七天教会你个人崛起的四大技能

七天,你能学到什么?

《敏捷的猫七天训练营》,在这里你能学到四大技能:阅读、写作、演讲、运营。

技能要不要学,学了有没有用,用得够不够牛。

成长是一种冒险,勇敢的人先上路,而人生是一条单行线,不尝试又怎会成功……

1

开营

慧敏讲自己的成长速度,古典老师总结说:“不典型,简直是奇葩”。

全职妈妈到今天的全职创业,整个成长过程,慧敏说了三点:遇到自己的贵人、成为一个能被人托付的人、对热爱的事情付出超于常人的努力。

没有一种成功是毫不费力的,没有一种成功是可以完全复制的。

遇见自己的贵人之前,做自己的贵人。

如果慧敏学PPT课程时没有积极认真去做,像很多人一样囤课或者学习也不反馈的话,大叔又怎么能认识慧敏。

如果慧敏没有把社群运营得那么有声有色,大叔又怎么会给慧敏更多机会。贵人每天都有,每天都错过。我们与贵人发生故事的可能性前提是:我们已经做到足够好的自己。

慧敏运营Better Me大本营,短短三个月,凝聚了一大群人线上线下并行,这种力量吸引更多的人愿意相信她的能力,托付予她重任,感恩互助,让慧敏身边的大咖越聚越多,她的为别人着想,对身边的人更有黏性。

玩手机玩出自己的一片天,并非看剧看娱乐新闻就能看出自己的事业,用心用在对的地方,细节决定成败,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努力为女儿撑起一片天,哪怕在森林,都让女儿成为森林公主,笃定认真的妈妈注定不平凡。

2

技能一:阅读

秋叶大叔,头衔众多,知识型IP训练营创始人、秋叶PPT创始人等等。

大叔说阅读,直指阅读五百本书,却还是浆糊的事实,我们确实每天不断学习,以此来缓解自己的焦虑,吸收进来的确实是信息,没有内化成自己的知识体系。

对于阅读,大叔说了三点:

确定学习知识体系框架,爱读书不等于真学习,从被动到主动学习;确定阅读知识框架,读书多不等于会读书,从碎片到主题阅读;最好的学习是主动教,爱分享不等于懂分享,从复制带批判思考。

想要进步,必须要有正确的方法,再下足功夫,那是学什么会什么。

实用技能型的书到底应该如何去读:构建知识地图,掌握主题阅读,输出教学相长。

画一次自己的能力地图,写作,专业:故事;软能力:观察力、描述力;软素质:敏锐、情感。

读书还要试着构建一个知识框架,这样能在互联网时代快速搜集自己想要的素材,整合运用。想要快速成长,必须要下苦功,等到积累足够,成长水到渠成。学习方式除了摘录,更重要的是自己去实践写感受心得,内化过的东西才是自己的。

3

技能二:写作

汤小小老师,写作培训师,专职写作6年,年发表量1400篇。

如何做到轻松高效写作,除了要掌握写作方法,更要高强度练习。

文章并不会从天而降,小小老师说了几点:

选择题材,从正能量入手,给人警示,答疑解惑,让人学到东西;取一个好的标题,提问题,颠覆认知,用热点,用数据,制造污的感觉;好的开头,写自己的事,写别人的事,写热点,写影视剧;给文章画个骨架,故事+评论,故事+故事+……+评论,故事正+故事反+评论,评论+故事+评论;怎样写好故事:注意起承转合,注意细节描写,多写情节少写情绪,详略得当。

确实,我们写东西的时候很容易自HIGH,常常会忘记写出来的东西别人愿不愿意看,既然看你的东西一点用都没有,为什么要看呢。很多时候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没有任何的情节,写出来的确实只是日记,记录心情,一位好的写作者,能够将别人带入到自己的故事中,引起共鸣,让别人能够在你的文章中学到东西。

新颖不同的切入点带给读者不一样的视角,坚持一个频率笔耕不辍,跳出自己的情绪,想象自己是读者想要看到什么再去写。

4

技能三:演讲

戚泽明老师,故事学院创始人,首席故事官,演讲设计师。从故事、视觉、舞台呈现全方位打造演讲者个人魅力。

告诉我们如何演讲:场景式故事开场,一张清单搞定演讲问题,一个模式让故事更加怦然心动,让你如痴如醉的演讲技巧。

饱满的嗓音让听课变得特别带劲,再多的技巧学会,不及好好练习,不断去练去录像去纠正,成功从来没有捷径,想起猫爷的2个月1000个视频,不努力完全就是作死。

别人再多的成功学理论再多的技巧传输完全是假,只有真的做到不断地自我练习才能有属于自我的成长进步,记住泽明老师教的三点:流畅、情感饱满、逻辑结构,去拼命练习吧,每周两个小时准备一次3分钟演讲,你能做到吗?做到便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泽明老师说:演讲有招式,但厉害的人是忘记招式,将技巧内化于心。无积累无以谈成功,唯有不断练、不断练、不断练,才会有属于你的成就。

5

技能四:运营

坤龙,新媒体老司机,大号操刀手,广州最美文化传播创始人,参与运营近50多家公众账号。

通过学习个人公众号如何快速涨粉和变现,首先定位你的公众号的受众群,人群规模决定了你的粉丝数,人群需求决定了你的盈利点,想要做大号,选择人群规模大的,想要做精号,选择人群需求强的。

个人公众号,取一个讨巧的名字,内容本身就涨粉,选择社交体来写,比如:“有多少人最后嫁给了自己的高中同学?”。个人公众号,自动回复,文章留言,暗示好处,投稿到大号转载,同等级账号互推,有引导性的文案等等。

一切涨粉技巧不及你站的高度,你的格局预示着你的未来,你是关注稀缺价值,关注传播点、吸引点,还是仍然停留在排版或者哪里呢,停留在排版和文字瞬间戳中了我,我依然在怎样把文字写好的前提下,纠结排版,听完坤龙的运营,觉得自己太LOW了。

6

输出:心得

输出是一种能力

从上学开始,一直是以学为主,很少有输出,最多的输出也就是语文学习里的作文,渐渐长大了,连这种能力也快消失了。

学东西,无止境,好奇宝宝,什么都愿意去学,却什么都不专业,这就是我的现状。

这次给了我前所未有的紧迫感,我觉得自己学的确实是大叔说的渣渣,学完就忘记,从来没有能内化成自己的东西。

这次的训练营课程只有七天,一有空就补课,没有做笔记,认真听完就开始直接写心得,原版的记录并不属于我,只有学到的思维才是我的。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写自己想写的东西,哪怕在一个人的心里种下了有用的种子,对我们自己来讲,都是很美好的事情。

7

结营

剽悍一只猫,明天晚上是猫爷对《敏捷的猫七天训练营》进行结营,赶在明天中午的截稿日之前,以此篇总结过去的六天学习总结,明天晚上将是热闹而又充满梦想的一晚,将会有一名优秀学员诞生,在见证这份荣誉的同时为本周划上圆满地句号,500人一起的学习之旅,你会是那个最幸运的人儿吗?

人生是一条单行线,没有回头的机会,你是自己内心的国王,要学的是如何管理好你的王国,只要有了选择,那就不断地去坚持,不断地去学学学,练练练,此乃王道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