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叨叨7.2号广州站线下活动分享会复盘

活动报名人数共60人(12张票来自往期学员)。来了50多人,现场听讲氛围投入认真,很少人中场离开。且提问环节深度互动5次。

BM孤鹿报名51人,收取1%的平台费后一共收入2474元。场地费800,海报印刷35,BM取海报来回车费53(怕海报受损就自己去取),BM当日午餐70.5,BM工作人员奖金200。扣除以上剩余1315.5元。

微信转账报名9人,收入441元。后期一人因私事来不来,退费49元。

此次活动收入1707.5元。

1.前期准备

(1)学委团的活动组织者:线下活动小能手小欣和广州的sannie。

(2)因为没有举办线下见面活动的经验和资源,决定选择和当地社群合作。联系了行动派广州营,BM的广州营,选择自己。行动派广州营,选择自己简单了解信息之后就没有回复了,BM这边因为小欣朋友绣才的牵线,顺利地达成合作意愿。

2.合作过程的细节落实

(1)活动收入怎么分配

(2)活动场地收费和容纳最大人数

(3)宣传文案的撰写

(4)BM的宣传平台确定

(5)海报的内容设计,海报打印形式(KT展架)

(6)主持人和摄影师的安排

3.活动宣传

(1)主讲人的宣传-主要渠道:叨叨的公众号和微信朋友圈,发布后每日10人的速度上升。

(2)合作方的宣传:BM的宣传文案阅读量是739人,点赞11人。相比同期他们的活动一般是200+阅读量,我们这次阅读量不错,说明我们在朋友圈的转发做的不错,值得肯定。不过,BM的报名人数还是很少。

(3)当地活动组织者:通过朋友圈吸引路人朋友的注意。每天统一格式发放一周倒计时 ,尽量配上俏皮可爱的文案和有趣好玩的照片吸引大家注意力。同时,通过改变朋友圈的常规特点吸引朋友的注意,例如我从不放个人照片做头像,在宣传时候用了一张比较好看的照片,这期间就算朋友对我发的内容不感兴趣,也会对我的头像有所关注,这个时候就可以顺便展开对活动的安利。朋友圈拉来了2个人。

(4)豆瓣的同城活动:豆瓣同城活动是很活跃的一个社区,把宣传资料放上去转化了一个人报名。

4.活动现场

(1)虽然下雨但是大部分都如约来,只有4-5个人没来。(具体数字BM签到的人忘记了)

(2)场地现场椅子不好看,而且其他活动教室和洗手间都要经过我们的场地,造成现场嘈杂,感受很不好。

(3)音响问题出现时候没有人及时去调整,后面我们去催了场地方过来才解决。

(4)现场听讲氛围投入认真,很少人中场离开。且深度互动5次。

5.活动结束

合照留念,粉丝都很积极。

6.该过程存在很多不足。

(1)合作方是兼职人员,不上心,态度上感觉只是当做一件被分配的任务机械去执行。经常要催着问情况,回复也比较慢。推广上也不积极,除了惠仪有转发一次朋友圈,其他人都没有帮忙推广。

(2)场地方搞错场地问题,临时被迫换另一个地理位置和规模都不太好的地方。员村春上春舍附近看起来像城中村,自驾车的人会体验不好。地铁还好出口就是书舍了。

(3)场地现场椅子不好看,而且其他活动教室和洗手间都要经过我们的场地,造成现场嘈杂,感受很不好。

(4)因为合作方的被动,问题沟通经常延迟落实,所以我们和叨叨的沟通也很被动,经常是叨叨主动先问我们进度,如有下次不应该出现这个情况。

(5)后期BM总部的人出来说报名人数有规定不能超过30人,这个要求开始沟通时候没有说清楚,突然出现太突兀了,我们争取之下改为了50人,但是这个事情很让人感受不好。BM内部的活动规则他们自己好像也不太清楚。

(6)我们没有明确的活动流程文字,多是聊天形式,不太正式。

(7)我们事先没有做突发情况备案,例如万一下雨没人来怎么办,没人互动怎么办。

(8)签到人员没有提前沟通好让她帮忙问一下:在哪个渠道看到报名消息的。现在除了学员12人,其他人都不怎么知道怎样了解该活动的。

7.得到的经验收获

(1)如果能自己去执行整个活动,尽量不选择当地兼职社群。沟通成本高,对方不用心。

(2)场地问题一定要重视,尽量挑地理位置便利和有氛围的,不要看似城中村的地方。

(3)提前去了解清楚场地现场的摆放和空间情况。有时候场地方会犯低级错误,所以需要反复和场地方确认场地情况。

(4)无论是我们内部人员还是合作方,都要要求彼此能够主动沟通和报告进度,这才是让人放心靠谱的合作态度。

(5)如果还是和社群合作,开始五笔主动问清楚他们是否有内部规定活动上限人数。

(6)活动流程要以正式的文件去传达,正式化。

(7)要提前做好突发情况的准备,互动部分可以提前做好学员发言的准备。不会给人像故意安排的托的感觉,反而会让人觉得真实有收获。(学员发言建议来自曹明金)

(8)签到处安排多一项任务,问参与者是怎样了解文叨叨的活动信息的,帮助下次活动定位宣传渠道。

非常开心看到这次活动顺利完成,期待北京场的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