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夜雨往北寄相思

边境的秋夜下着毛毛细雨,天牛和十几名身穿黑甲的士兵走在一起,他们小心地穿过丛林,地上有噬血兽的足迹,但他却并不担心,他开始思念在遥远南方的双合殿中的流萤了,不知道她是否喜欢自己的礼物……

“天牛哥,你快来看这里……”前头一名瘦脸黑甲士兵向天牛的方向大喊。

天牛带领身边的五名黑甲士兵赶了过去,其他人都各自心领神会地去各个方向警戒。

天牛顺着瘦脸士兵指的方向一看,赫然一道异常庞大的脚印映入眼前。

好大的脚,起码是噬血兽的十倍,看前面的坑陷的更要深,可能会是一只巨型猛兽,看来边境的西域也要不太平了!

“破侯,你赶紧回城禀告大统领,说西域芥子森林发现巨型猛兽的足迹,我带领其他人去追踪其踪迹,请大统领加强城防守备。”

“是,我快去快回,天牛哥注意安全”瘦脸士兵郑重地看向天牛以及其他的黑甲士兵,他清楚如果被这种体型的猛兽发现,能生还的几率几乎等于零。

“哈哈,看看咱们的小破侯,还担心大家来了,你报完信就去协助城防,等我们凯旋。”天牛为了减轻大家的忧虑,半开玩笑地大声说。

“天牛哥,我会在狂风城等你凯旋……”破侯欲言又止,再次郑重地作揖,“小心,我走了。”

“快走吧,自己在路上也得小心,这个芥子森林我总感觉很不太平。”

破侯转过身,再回首,看到大家坚定的眼神,那是相信天牛哥的眼神。

这会儿,雨开始下大了。

我也要相信天牛哥呀,破侯在心里对自己说,无形中他的眼睛也锐利了起来,正准备越身离开,却被天牛喊住,差点摔跤。

“破侯,等一下。”

“怎么了,天牛哥?”破侯赶紧稳住身子。

天牛从黑甲中取出一个红色的蜡烛,递给了破侯。

“你把这个东西带给双合殿的流萤,到了双合殿你跟内侍报我的名字,等待流萤出来,你亲自交到她手里。”

“天牛哥,这是什么?”破侯拿着这个蜡烛觉得竟会这般重,根本不是普通的蜡烛。

银烛燃烧了千年,悠悠岁月,其实它只是为了等待心爱之人的一瞥……”天牛望向远方的黑云,他看见了一金一银俩道荧光在飞舞,还有一个十分灿烂的身影……

破侯呆呆地思考着天牛的话语,露出十分不解的表情。

“吼……”突然一声狂吼,震惊了天牛等人,

“警戒,散开……”天牛大喊,其他人迅速散开,抽出武器,警惕地望着巨吼来源的方向。

“解除戒备,破侯,你迅速赶回去报信,记得蜡烛给流萤,其他人和我走,追上去。”天牛听到吼声渐行渐远,立刻带领其他人紧跟了上去……

这会儿,雨下的越来越大了,把巨兽留下来的足迹也给填满了,仿佛成了不知深浅的小池塘。

天牛跑在前面,心里很不安。

“流萤……我还能再见到你吗,此刻我是这么的想见到你呀。”

天牛带领一群黑甲战士跑向芥子森林深处……

破侯望着同伴们的身影渐行渐远,再次珍重地作揖。

“天牛哥,大家,一定要回来!”破侯低着头呢喃。

转身离开刹那,瞥见那巨大的足迹中居然一滴水都没有,心里觉得十分怪异,但回去报信要紧,只好将疑惑压下,急速往狂风城赶去。

这时,雨如豆滴,巨大的足迹里又填满了水,像不知深浅的小池塘一样……

此时,双合殿内,银烛的火光突然放大了起来,把明亮的光射向了天际,直奔远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妹!等一等!”一个声音在她身后响起。 朱雀驻足,目光中闪过一丝杀气。 “三哥,你也来了!”朱雀转身,甜甜一笑。...
    木易国强阅读 273评论 0 1
  • 早起 晨间日记 练字,今天公司的笔记 没有图 生活入账,公交卡150元,甜筒5块 小确幸,一切美好
    w尺素寸心阅读 234评论 0 0
  • 人生如一首诗,应该多一些悠扬的抒情,少一些愁苦的叹息;人生如一幅画,应该多一些亮丽的着色,少一些灰色的基调;人生如...
    铁臂阿童YAO_阅读 364评论 0 13
  • 买东西时不必事事都讲究实惠,从购买东西的过程中寻找价值和快乐,也是商品本身的一种价值。 前几天下午,我与一位好友去...
    NikiGuo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