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做梦(16)

分享者:心想生

狂野想象工具的第二种用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集体无意识中的白日做梦是个贬义词,意味着你得不到,从自在人生课程开始白日做梦是个褒义词,因为它是实现自在人生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

白日做梦是什么呢?作为“狂野想象”工具的一种用法,毋庸置疑,它就是一种想象!往深点说,白日做梦又叫观想(视觉化)!你做过观想吗?做了多久的观想?你会正确观想吗?可能有些人知道观想,但是不知道观想的价值,所以不用或者用了一段时间就放弃。心想真的能成真吗?还是干点实际的事情!很多人对白日做梦不是很重视,但是这个非常非常重要,特别特别重要,十分十分重要!如果你每天白日做梦15分钟,它的价值超过你每天辛勤工作8小时!“因果幻象”中分享过,你的行动是幻象!那么你一天工作八小时是在幻象中工作8小时,“三位一体”中分享过,假我只有体验和感受。你工作八小时只是假我在体验和感受,没有创造力,所以你的生活只是生活现状的改良版,无法发生质变!

举例:你一个月1万收入,如果想一个月100万收入,就会觉得很难很难,因为假我的行动只是现状的改良版,通过很多行动,你一个月赚一万一是有可能的,不可能一个月挣100万!

心经: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五蕴:色受想行识。色受想行识都是幻象,当你领悟这一点时,你的痛苦就结束啦!行即行动,行动是空的幻象,没有创造力。那么什么有创造力?想象有创造力,为什么?因为想象来自真我,真我构思和创造!所以理论部分非常重要,如果想彻底解脱、过上自在人生,理论部分必须吃透!所以,每天白日做梦15分钟是不是价值大于工作8小时?

物质现实是意识以一定的频率在经验自己的结果,想象是意识以一定频率在经验自己,这才是造成物质现实的根本原因!所以你每天白日做梦15分钟,就是集中以一定的高振频在经验自己的意识,它会产生一个结果,就是你的物质现实!所以,每天白日做梦15分钟,它的价值远大于辛勤工作8小时!

观想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很多人没有意识到它的价值,所以没有重视。小孩都喜欢做白日梦,出神、发呆,我们小时候也是!有个学员分享:她小时做白日梦,就想象长大后住在海景房,然后有个又高又帅的老公还有两个活泼可爱的孩子,现在那个姐姐就过上这样的生活!这就是她从小观想的画面。根据你的习惯和喜欢,白日做梦,你可以睁着眼睛(视觉化,看着一些帅哥、美女、豪车别墅、钱、美景等图片实物),也可以闭着眼睛想象,观想,都可以!你更喜欢哪个就选哪个,就像小时候我们看着窗外,但是我们根本没看窗外的风景,想象力早就云游四方,魂飞天外!所以白日做梦你可以叫观想,也可以叫视觉化。一个意思。

白日做梦,还相当于冥想!冥想是把大脑放空吗?把大脑放空的冥想也是一种想象!你察觉你是空无,是你想象出了空无。或者有引导冥想告诉你想象自己是一道光、一个蓝色球体,这都是想象啊!很多人觉得冥想很高深、很神秘,很重视冥想,觉得那个可望而不可及,但是白日做梦就是冥想,现在你意识到白日做梦的重要性与价值了吗?小孩的发呆已经进入了深度冥想。。。冥想并不神秘,人人可为。因为真我给你的链接管道都是轻而易举的,真我只想让你开心幸福,真我爱你超过你爱自己1000倍!

有些家人会说冥想就是境界很高、不思考,那么你冥想不就是为了与真我链接吗?或者为了下载点子吗?那么想象发源自真我本身,当你在想象做白日梦时,你就是真我本身,就已经与真我合一,你还需要链接吗?

为什么你的观想没有用?因为你的观想不对!观想还有不对的吗?是的,所以我们说差之毫厘谬以千里!看起来好像差别不大,但是让你与真相失之交臂。它就像一层窗户纸,你不捅它不破,但是这层窗户纸就让你看不清真相!上面老师跟我们分享观想的重要性,就如一层窗户纸,如果老师没有分享,你会理解,想象的重要性吗?你会理解观想就是冥想吗?

如何正确观想呢?我们在观想时,每个人都会形成视觉化。比如我们闭上眼睛观想,是不是脑海里像放电影一样,放电影时是不是很期待这个事情出现呢?白日做梦,其实是为了引起你内在的一种感觉,这种感觉可以称为和平、喜悦、兴奋,都可以!一般冥想带来和平的感觉,白日做梦也会让你喜悦和兴奋,和平是一种兴奋的方式,喜悦是通向和平之门!请注意,兴奋并不是指要你上蹿下跳,手舞足蹈,打坐、静心、平静、冥想也是兴奋的一种方式,只是用这个词代称而已。不是一定要找到前仰后合,上蹿下跳的状态才是兴奋。和平是境界很高的兴奋!有些人冥想时非常严肃,或一定要冥想多久,这是走偏了,这只是走形式。有些人观想时有时面带笑容,或者想着想着噗嗤就笑了。冥想也是轻松、愉悦、享受的,你把冥想当成享受或者乐趣,那么想冥想多久就多久,如果你是耗时间,必须要多久,那么是你的假我在运作!

正确观想来自哪里?你的任何想法、主意、观点没有一个来自假我,假我没有任何创造力,假我只有体验和感受!很多人不理解,我明明可以自己订计划,我明明有很多想法?怎么回事?那是来自你的大脑!“三位一体”:真我构思创造、大脑是接收和解码,假我体验感受;与真我断开链接的想法哪里来呢?从大脑来!你的大脑存储了很多信息,他会自行编译,你的假我只是体验到大脑自行编译信息的结果而已!举例:我想去吃饭,这是你的假我体验到的,真正的信息发源地来自你的大脑,这似乎又颠覆了你!本来以为假我很强大,有自己的想法,这就是为什么三位一体大脑要单独拿出来。大脑是很重要的,自己能产生主意、计划、消息等,能自行运转,它与假我是分开的,不是一体的,是情绪、信念、思想、行为集中的处理器,它是真我信号的接收器,解码真我投射在你身体周围的物质实相的电磁波的接收器,同时还是你信念、情绪、思想、行为、心智模式的中央处理器,而你的假我只是体验和感受大脑无论来自真我还是内部自行运作的信息结果。

当你白日做梦时,真正发生的机制是什么呢?你的真我开始想象,会把信号传送给大脑,就像电视信号传送给大脑,电视接收到,形成画面,被我看到。然后大脑类似电视,真我的接收器,接收到电视台发射出来的很多信号,也就是真我发射的信号很多很多,大脑只能识别出与它经验相关的信号,才能形成画面,被你的假我感知到!所以你在脑海中放电影。

白日做梦是在改剧本!你的信念系统就是与你人生剧本和生命蓝图交织在一起的,盘根错节,融合在一起的。所以你的信念系统基本上可以等同于人生剧本!想象是你的真我穿透人生剧本、信念系统来到你的大脑被假我感知到,想象是在人生剧本层面上运作,当你想象时,你的真我就开始规划你新的生命蓝图了,也就是说想象是你的真我修改人生剧本的一个方式,因为真我在想象,假我没有想象的能力,假我只能感知真我想象的结果!或者说,想象是真我和假我在物质实相模板进行融合交汇的地方,当你想象时,你就开始修改自己的人生剧本,生命蓝图,所以白日做梦15分钟那么重要,你的信念系统会在每天15分钟的白日做梦中不断的破碎重生!

我们都说要改信念系统,感恩,疗愈清理,想象都是在改信念系统。想象是不关注物质现实的,关注的是真我,这样做的时候就是在修改信念系统,生命蓝图了。

为什么说想象时是在修改人生剧本?因为当你白日做梦,想象时,一般是有剧情的!有的人白日做梦是连续剧,(老师举例转角遇到爱,举例健康的例子)相当于是在编写自己的人生剧本,真我构思创造,是你人生的编剧和导演,而当你想象时你就完全可以海阔天空去编自己人生的剧本!虽然你的人生剧本是天生的,但是你后天有改剧本的能力,来自于你的频率。你的观想不会如期发生,但是发生的会比你想象的好100倍!或许你想象时觉得它已经是最好的了,但是实际发生的会比你想象的好100倍!

所以,编写你的人生剧本吧!改命的关键就是改人生剧本,而想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做到!有些人观想得不到,因为她犯了个错误,她非得让剧本如期上演,这就是执着。你的真我并不是按照你观想的如期去实施,因为真我同时给你传送多个信号(可能性),但是你的大脑只能凭经验识别,无法解码识别出来没有经验的。真我给10个,也许大脑只能识别1个。所以你的观想还是有限的,那只是真我给你传递的信号中最不容易实现的那个,为什么呢?因为真我给你的会比这个好100倍,真我会给你最佳利益,最好的方式。因为真我给你的其他信号你之前没有经历过,所以你大脑识别不到,就想不到!真我总是会把最好的给到你!所以,当你执着于要让自己观想的画面如实发生时,就在挡道的位置!本来真我要给你更好的方式,但是你执着,一定要你想象的方式,那就再等等。。。所以不要执着,不执着你脑海中的画面,你要的只是观想带给你的开心、喜悦、兴奋而已,这就是白日做梦的作用!剩下的全都交给真我,它会把比你观想的好100倍的结果给到你!

再次强调下,白日做梦的作用,就是通过在脑海中形成画面,引起你开心、喜悦、兴奋的感觉,你在这个好感觉中呆15分钟就够了!对结果不执着,是否发生都不重要,因为你心里清楚结果会比观想的这个画面好100倍,而且观想后无论发生什么,都是在朝着那个结果迈进,都赋予它正面的意义即可。这就是白日做梦、观想、视觉化、冥想。

记得每天让自己白日做梦15分钟,人生剧本会被改的越来越好,好到不可思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七课 白日做梦 今天分享:白日做梦 和大家分享狂野想象这个工具的第二种用法 一起自在人生[拥抱][拥抱][玫瑰...
    我是一片云LL阅读 1,045评论 0 4
  • 江城子 苏轼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自量,自难忘。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
    妗苑阅读 853评论 0 0
  • 昨天看到朋友买的的包,是我在淘宝上看过一直没有买的那一款,淘宝卖260元,包邮,朋友买的280元,不包邮,我让朋友...
    左拐再左拐阅读 185评论 0 0
  • 最近工程中集成了IJKPlayer,准备用来做本地视频播放,实时视频,RTMP连接设备播放视频,辛辛苦苦按照...
    小码嘟嘟阅读 1,003评论 0 0
  • (一) 天又开始飘雪了,这个冬天特别的冷。 已经中午十二点了,我戴上帽子、手套全副武装地准备去食堂吃饭。 走到门口...
    嘟嘴的小黄鸭阅读 613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