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武之黑暗时代】第一章 乞丐

相传在一个遥远的九十万亿年前,人类就在一个未知的宇宙中诞生了。起初,这里没有任何生命的存在,直到有一天,天降大雨,足足下了六万年,于是各类物种在神雨的滋润下开始生长,水诞生了植物,植物滋养了动物,正是这神雨形成了这片宇宙的勃勃生机。而人类相比于其他物种无比渺小:一颗普通大树参天三万丈,需百人环抱;猛禽威猛无比,身躯可达五千丈;猛兽更是无比可怕,最强大的猛禽更有数十万丈。

虽然人类自身弱小,但却可弥足。人类在近万年的发展中,除了拥有庞大的数量,而且还拥有强大的武器,他们通过发达的头脑改变自己周围的生存环境,团结起来对抗各类物种的侵害,使无数个部落星河般地散落在荒古大地,在这荒古大地中繁衍地越来越多,成为了这片宇宙中最强大的生命群体。

除了人类的数量庞大,更有各类猛禽猛兽的繁多。它们的数量堪比人类,许多纯种猛兽猛禽拥有不亚于人类的智慧,更被人类称之为圣兽、圣禽。它们有些本性纯良,亲近人类;而有些则生性残暴,爱吃活人,可怕无比。它们有些也形成了一个个部族,对抗着荒古大地而生存着。

荒古大地除却人族与兽族,还有拥有大片海域的水族,他们物种繁多,各类种族分支各自为阵,其中龙灵族与巨鲸族最为强大,二者长期争霸海域水族的统治,导致人类各处沿岸翻江倒海,遮云蔽日的大浪掀翻无数人类居所,使人族民不聊生。

荒古大地广袤无比,还有各类奇形异珍,如稀少的虫族,凤毛麟角般的精灵族,更有神秘而邪恶的噬心族。

相传神秘的噬心族,在人类诞生之前就已经存在着,只是还很弱小,他们依靠着吸食各类兽血而活,直到人类的出现。变化就发生在某一个时期,那个时期噬心族一夜之间,数量猛增,且疯狂猎食人类,差点导致了人类的灭绝之危。随着人类的惊醒与痛恨,他们开始结成联盟,与噬心族展开了反抗,经过长期的斗争和血的磨炼,在一场场大战中,逐渐把邪恶的噬心族排挤至荒古大地最偏僻处,许多智慧的人类清楚的知道,可怕的噬心族始终是人类历史的大敌,为避免流血的再次发生,人族每年大军压境噬心族,但却只能减少数量,却始终无法彻底灭绝噬心族。时过境迁,至今,噬心族依然是怀着野心而苟活着。

落日要塞,与噬心族区域接壤,属于荒古大地的边缘,人族落后的部落在此繁衍生息。

“臭要饭的,又偷我家东西,这次我一定要打断你的腿!咳”

夜晚,在一座普通的村落内,一声苍老且包含着无奈的怒骂打破了村落的安静,这正是一位老者,发现家里的唯一的荒鸡惨遭人口而寻找着一位少年。那少年听后一脸慌张,脏兮兮的小脸上大写着害怕,他褴褛的灰衣满是破洞,显然是一个小乞丐,他身边有升起的篝火,篝火架着吃了一半的鸡,火光映出另一位老乞丐,听见怒骂后也是慌慌张张,连忙找个地方躲起来。

少年发现老者追来后,连忙取下还剩一半的烤鸡,放进了怀中。然后用粗灰的柴枝帮老乞丐遮掩露出的身躯,便故作镇静等待老者的到来。

老者大概是上了年纪,短短的几丈却也走的有些吃力。少年见状似有些不忍,一咬牙便向老者走去,然后默默地搀扶着老者。老者虽然诧异,但是却无法抑制内心的愤怒。

“我家的荒鸡呀,哪去了!你快还给我!”

老者虽老,可却也清晰的闻到了小乞丐身上散发的肉香味,气得他不断地用手掌拍击着小乞丐,看似翻腾,却也打不痛小乞丐,小乞丐也不说话,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老者,生怕他摔倒。

“咳咳咳,唉,气死我了,你偷什么不好,偷我的荒鸡,这荒鸡可是我的命根子啊,我以后可怎么活。”

老者发出不甘心的闷声,大叹一口气一屁股坐在地上不停的抹眼泪。老者的怒火到此算是结束,并没有再继续追究小乞丐。

小乞丐抿起了嘴,眼里满是后悔的神色,为自己的一时饥饿和一时听信了老乞丐的话而懊恼,心底发誓打死也不偷东西了。擦了擦油手,拿出了正被柴棍穿着的烤鸡放在了老者面前,依旧没有开口说话。

老者摆了摆手,双手艰难地撑起身体,似又苍老了几岁,落寞的向自己家里走去。在明朗的月光下留给小乞丐一个背影和一句话。

“小哑巴,好好吃这最后一顿,我家再也没有东西给你偷了。”

小乞丐站在原地懊恼半天,心底苦涩,顿时满眼怒火,转过头正要找老乞丐算账时,却发现一把冰冷散发着寒光的刀子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让小乞丐浑身一颤,不敢动弹。时间停止一瞬,一道大力撞在了小乞丐脖子的另一边,小乞丐一吃痛,便感觉一股虚弱传来,腿一软躺在地上晕了过去。

这时,一个高大蒙面人出现在了小乞丐身旁,在他身后,站着一位背着大药罐的青年,这位青年骨瘦如柴,像是被人吸干了血液一般。蒙面人收起了刀子,踢了踢地上的小乞丐,见其毫无反应之后,转头对着药罐青年发出一股难听的声音。

“术士,动手吧,这里没有其他人,桀桀”

“注意附近,一旦有人靠近,立即诛杀。”青年一边取下了药罐,一边吩咐着蒙面人,散发着冷冽。

“桀桀,行,这样的差事我最喜欢了。”蒙面人又拔出了刀子,走向远处警惕着四周。

青年从药罐中取出了一把状似剔骨刀的工具,放在了小乞丐身体的心脏处。准备动手时,又望了望四周,确定没人之后,剜开了小乞丐的血肉,隐约中,小乞丐疼痛地皱起了眉。顿时,在月光的照耀下,如泉涌一般的鲜血淌在了地上。药师又取出了长条状的小药瓶,里面盛着碧绿色的液体,对着小乞丐的伤口倒了下去。奇异的是,这些液体居然如同鱼儿遇见水一般涌向小乞丐的心脏,钻入小乞丐的鲜血,没有一滴浪费,全部进入了小乞丐的身体。紧接着,青年又取出了一个小药瓶,倒出了一些粉末,顺着小乞丐的伤口撒了下去。不多时,小乞丐的伤口,竟奇迹一般开始了愈合。

做完这些,青年药师收拾好工具装入大药罐,招呼了蒙面人一声。蒙面人身法很快,纵身一跃便来到药师面前。

“桀桀,如何?”蒙面人怪笑着。

“还不清楚,接下来的几天时间,你要仔细观察此人,出现任何异样立即向我汇报。”药师背好了大药罐,吩咐一声,消失在了黑暗中。

蒙面人看了一眼地上的小乞丐,带着期待之意,也消失在了原地。只留下了躺在地上的小乞丐,还有躲在柴堆中满脸惊恐和汗水见证一切的老乞丐。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