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女人的故事

他用手狠狠地掐住她的脖子,把她按在床上,两眼充满着血丝,恶狠狠地问,“钱呢?!”。

她咬着牙不说话。那是给孩子交幼儿园托费的钱。她绝不会给他。

“拿过来!”

她惊恐地看着他扭曲的面孔。

拳头像雨点一般没头没脑砸过来,眼睛、 鼻子、额头、……

耳朵轰鸣,眼冒金星,粘稠的液体热辣辣的顺着鼻孔流到下巴。

“妈妈~~~~!!”五岁的儿子坐在屋子的角落里凄厉的哭喊。

她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眼前的世界蒙了一层猩红,空气中充斥着血腥,口里好咸,是泪?是血?

活不成了吧?她寻思着。

整整两个月,她都没能出门,还差一点失去了视力。

她的心,已经完全地死去了。

当初她不嫌弃他大她9岁,也不嫌弃他有个因肺结核而死的前妻和他们的5岁的儿子。尽管母亲强烈反对这门婚事,19岁的她硬是跟着他到了长治的郊区,她的婆家住了下来。

第二年怀了他的儿子。他不让她出门做工,只靠着自己跑煤矿运输,一个月能挣上万把块,日子算是过得去,至少比她贫困县的家乡还要好些。

谁曾想他怎么就染上了毒瘾,一切都变了。

没有钱,没有疼爱,只有争吵和拳头。

她彻底的失望了。只想离婚。

对一个天天打老婆的瘾君子,离婚谈何容易!打来吵去最终诉诸法院。那段时间她天天气,天天哭,一米七的个子瘦到一百斤。终于,她胜诉了。可他哪里有钱去付抚养费呢?

她带着孩子,一无所有的回到了贫瘠的家乡。

村里的人指指点点,说三道四。晚上,守着熟睡的孩子,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自己怎么这样命苦?”

曾经,她也有个很幸福的家庭。父亲是个木匠,在附近的村外做工,母亲在家务农,照顾她和弟弟。

她5岁那年,建筑工地上吊车吊着的水泥板车突然松动,从半空落下,拍在正在地面干活的父亲,父亲当场就去了。一句话也没有留下。

上世纪90年代初,一条人命,3500元。

26岁的母亲带着5岁的她和3岁的弟弟,守了寡。没几个月,外婆又突然因病去世。受到双重打击的母亲,一下子疯了!


白天在村子里到处乱跑,晚上好不容易让人给送回家,却又不好好睡觉,胡言乱语,5岁的她还要照顾3岁的弟弟。

日子浸在黄连里一天天的捱。

一个小母亲一岁的男人出现在他们的生活。他照顾着神智不清的母亲,细心地给她喂饭、喂水,给她梳头、系扣。母亲跑到哪里,他就前后脚紧跟到哪里。

渐渐地,母亲恢复了神智,一天天好起来。

于是,他做了她的继父。

母亲说自己有一儿一女,况且又做了结扎,不能再生孩子了。

继父只说:“别苦了孩子。”

那算是她唯一的甜蜜的时光。

初中毕业,家里实在负担不起学费,她便跟着同村人到山西打工。一个从大山深处踏入这繁华的都市的女孩子,那么的年轻,单纯!一切都是新鲜好奇的。

17岁那年,她认识了他。大她九岁的他有着父亲一般的关怀和疼爱。她便跟了他。

可是现在……?她又该怎么办呢?命运对她如此不公,她又成了孤家寡人,还带着一个儿子。

一咬牙她把孩子放到母亲那里,只身又出来打工。她要供孩子读书,不能再像自己那样,把命运交到别人的手上。

她和一个姐姐学了足疗的手艺。一个月后,她终于接到自己第一位顾客。

凌晨一点了。一个男人,喷着酒气,躺在按摩床上。

她很认真地按着每一处穴位。在按摩胳膊的时候,一只手突然伸进了她的大腿。她心里吓得直跳,赶紧把那只手挪开,可那男人居然拉着她的胸衣往自己怀里拽!

她涨红了脸跑了出去。恼羞成怒的客人拍着桌子要投诉她。她哭着说,“我是卖手艺的,不做别的!”

那男人从牙缝里挤出一句,“哼!干你这行的不就叫人摸的吗?!”

深夜,躺在在小小的单人床上,她咬着被角。泪水,打湿了枕巾。

第二天,她又穿戴整齐的,准时上工了。

现在的她已经是一个熟练的足疗技师了,月薪五千多。每个月她都要回老家看一次孩子,给他买点好吃的。不看脸色也不挨打的日子虽然辛苦,她还是满意的。

她也知道,干这一行不可能长久。她想重新把书再拾起来,考个幼教。

她喜欢孩子,想去幼儿园工作。也算是有一个正儿八经的职业。

也想过再找,可人家一听带个男孩,就不了了之了。现在,她平静了很多,别人怎么想怎么说,那是别人的事,过好自己的日子,才是最重要的。


“好了姐,您再休息会儿,有什么需要的尽管告诉我。”我这才从她的故事中走出来,轻声地向她道谢。

她腼腆地对我笑了笑,站起身来。长长的马尾辫梳在脑后,弯弯的眉画的很精致,明亮的眼睛里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入睡时间:22:30 起床时间:06:00 【每日一思】 现在我最爱的人是谁?如果不是自己,原因是什么? 我现在最...
    雲端生活美学阅读 130评论 0 0
  • 百日阅读第 3 天 分享人:晴天 学号:5 书名:《百年情书》 页数:从第5页到第10页 感想:今天读的是徐志摩写...
    晴空蔚蓝阅读 230评论 0 0
  • 那个和你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死了。 你们曾一起闯过祸,挨过同一个妈的骂。 你们曾上过同一所学校,放学时一起回家。 ...
    你看得见我阅读 286评论 0 1
  • 文/后畏小生 Forever young,Forever full of tears。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
    后畏小生阅读 4,628评论 18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