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喜欢你,只是没有喜欢到要专属于你

文:抹茶与十一

(一)

后台收到一个读者的私信,很长一段话,我耐心地看完了。

姑娘大一,在聚会中她认识了一个男生,是大她一级的学长,双方彼此加了微信,聚会结束后男生送她到宿舍楼下,后来就总会偶尔找她聊天,从关心她吃饭没有到互道晚安,她每一条朋友圈他都会评论点赞,夸姑娘的自拍美,有意无意问她在干嘛,周末有没有安排。

如此聊了几天,撩得姑娘有点开心有点甜蜜有点小激动还有点羞涩,于是问了我一个哲学性世纪难题:抹茶,你说他这么关心我,是不是喜欢我啊,我感觉有点,现在他一天不发消息给我我就心里不安,抱着手机等他消息。

我问她,除了这些,还有吗,比如,有没有什么实质性行动上的关心,给你带早餐啊约你出去啊之类的,姑娘说没有。

之前有段时间和一个关系不错的男性朋友聊天时,我开玩笑说,以后不要每天联系我,我怕我会忍不住喜欢你,习惯真的是一种非常可怕的东西。

可能女生天生就是浪漫感性吧,很容易因为一点点小事情就想入非非,男生随便撩你一下就已经自行脑补出了一部韩剧。女生很容易因为经常和一个人聊天而喜欢他,然后自己自作多情地不撞南墙不回头,前仆后继地撞渣男身上。最后伤心一场也只怪你太容易动心了,你怎么那么轻易就说喜欢啊。

你们确实热络,他朋友圈每天都给你点赞,微信上每天关心,你们聊得热络,但是却仅仅止于此。除此之外,你们没有更多的来往交际,你不认识他的朋友,他从来没有行动上的关怀,也没有单独约你。好像就定在这里没有进展了。

于是,你开始着急,你问你的闺蜜,问你的男性朋友,孜孜不倦地求证着一个问题,他是不是喜欢我啊,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啊,为什么他还不表白呢。啊哈,这真的是一个世纪难题。


(二)


二十来岁的姑娘,真的好骗地很,只要对她一点点好,给一点点甜,每天聊聊骚,顿时足以让她手足无措,芳心大乱。

前段时间,一姑娘发来一些聊天记录截图,我的妈呀,又是哲学性世纪难题,他是不是喜欢我啊,说实话,这问题我没法答啊,现在这些男的套路真的是一样一样的,我已经心累到不想回答这些问题了。

聊天记录内容有嘘寒问暖的:

小傻瓜,晚安、吃早餐了吗、天气冷了啊,记得保暖。

有霸道总裁式的:

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听话,快去休息,乖。

哎呦喂,乖。讲道理,女生最无法抗拒的就是什么乖,听话,宝贝之类的了。耳根子稍微软点的听到这些就脸红心跳,就差投怀送抱了。

后来,姑娘就暗示他最近有部电影挺不错的,只要不是傻子就能够看出来是在发出邀请吧,可是男生说,小傻瓜,我最近比较忙,你就一个人去看吧。

我说,姑娘你被套路了。

她还不死心:说不定他只是性格比较内向害羞?

what,excuse me?害羞?呵呵哒,害羞还能够聊骚把你撩地春心荡漾,这么开心?

她还不服气,那他不喜欢我为什么要这么撩我,我说很简单啊,因为这样聊骚付出的成本几乎为零,记得我有篇文章里说过一句话,你在朋友圈发一张自拍他给你点赞评论,“哇女神你真的好美”这句话可以复制粘贴评论在任何一个姑娘自拍下,还有小傻瓜晚安我可以群发好多人呢。

这样随便撩一下几乎是不需要任何成本的,动动手指和嘴皮子就能解决的事儿。不止于社交软件的,他需要付出的,可就不只是这些了。

经济学有个词叫做沉没成本,指已经发生不可收回的支出,如时间、金钱、精力等。他这样撩,撩不到也不会有任何损失,也不会付出任何成本。


(三)

你总是说他喜欢你,是啊,这是有多喜欢你才只是在网上随便说说,一点行动都没有啊

他不过是走肾,你却不小心走心了。

恋爱一定要势均力敌,这种鸡汤你也肯定喝的不少了。

爱情就像一场酒局,你来我往,要势均力敌,别人刚端起杯子,你就喝醉了,你说你不吃亏谁吃亏?随便撩你两句,你就陷入他喜欢你的错觉,你说你不受伤谁受伤。

看到过一段话,很犀利,大概意思是这样,如果一天一个电话几条信息也算好,那我可以同时对十个女孩好,还能找机会把她们骗上床,这买卖虽然不仁义,但怎么看都是一副很不错的样子。如果自欺欺人你可以好受点,那旁人何必点破。姑娘,你不是不知道,只是觉得承认他不喜欢你而只是随便撩撩你实在是太艰难。

毕竟啊,哪个女孩子不渴望被爱,哪个女孩子不希望被当做小公主捧在手心里,所以哄了你两句你就沦陷了,认定他喜欢你,少女心炸裂。

他是喜欢你没错,只是类似这种喜欢的女孩子还有一打呢,不是只有你一个人而已,他是喜欢你啊,不过没有喜欢到要让自己专属于你,没有喜欢到让你变成他的女朋友,而不过是一个暧昧聊骚的对象罢了。撩你,与喜欢甚少相关,更多的,是和寂寞有关。

女孩子,一定要擦亮眼睛,有时候你自己其实明白是不是被套路,只不过不愿意面对现实然后找了一万个理由自我麻痹自我欺骗。被撩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可以反客为主的,动嘴皮子谁特么不会啊,你要记住,动哪都可以就是不要轻易动心。毕竟,真正值得的哪有那么容易。


(完)

抹茶与十一,原笔名“by风烟俱净”,中文系伪文艺女青年,写温暖走心的文字。喜欢的话,点一下“❤”,也可以关注我。欢迎分享至朋友圈或微博,转载请后台私信我并标明出处、作者及简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