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那个带我走向幸福的女人

我到现在都忘不了那个带我走向幸福的女人,那个女人不是别人,她就是我的常姨。

常姨姓常,她名叫春香;她短发容长脸,眉眼好俊俏,身材中等,腰身苗条;她穿着碎白花褂和一条好像是黑色的裙子。在我眼中,她既美丽又漂亮,既雍容端雅又质朴庄重。

我那年只身一人闯荡江湖到了无锡,我是想到无锡找个工做做的。

无锡是小上海,我们村的好多人都来了无锡了。别人来得,我当然也来得了。别人都能在无锡掘得一桶金,我自然也会满载而归的。

然而,理想很浪漫,现实却很骨感。

我到无锡后,由于人生地不熟,我想到无锡找个工做简直是天方夜谭。

这时候,我多么希望能遇到我们村的人,遇到了他们,他们肯定会帮助我的,再说了,也就是帮我找一个工做做,又不会成为他们的累赘,他们有什么理由不帮助我呢,大家毕竟是老乡嘛,又不当真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不过,我至始至终都没有这么幸运过,我没能遇到我要找的老乡,我在街边马路旁倒是遇到了不少流浪狗,它们在垃圾桶旁边的垃圾上刨食着。

我想我过不几天身上的盘缠用得差不多时,我可能也会成为它们当中的一名光荣的战士的,那就是为生存而战,我会像一名离家出走者一样去刨食垃圾吃,尽管我不是一名离家出走者。

可是后来常姨驱车来了,她骑着一辆摩的来到我身边。

我当时精神恍惚地在路上徘徊着,根本就没听到摩托车的轰鸣,当然就更谈不上对它避之唯恐不及了。

常姨驾着车鸣着车笛,我也没听到。快到我跟前时,她一个急剎车,车子倒是刹住了,对我也没有造成伤害,她自己却连人带车子倒在了路边。

我听到车倒人呻吟的声音后,我才醒了过来,我回到了现实中,我看见,我看见了常姨这个中年女人被一辆摩托车压倒在路边,这是真正的情形,绝对不是电影中的镜头。

我脑袋轰的一声,脑筋僵化了一刻钟后,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可怕的情景。

我好像看见常姨的腿断了,她的丈夫闻讯赶来,一把揪住我甩了我两耳光。

然后,他一边揪住我不放,一边打了电话给120。

不一会儿,救护车来了,常姨被抬上车,我也被他押上车,救护车一路呜呜地叫着,直向市人民医院风驰电掣而去。

我正在大脑里飞滑着各种各样的镜头时,常姨在路边很吃痛地喊着我说,喂,小弟弟,你愣着干什么,你倒是来扶我起来啊。

我这才清醒过来,我忙跑到她身边,刚想抓车把手,她却说了,注意,不能抓,一抓,摩托车就会往前直蹿,后果不堪设想。

她要我捧住车后轮,她把腿脚褪出来就好了,她说腿不是太疼,估计腿没断,还算吉人自有天相,她逃了一劫了。

我照她说的,我使力捧住车后轮,常姨才脱离了困境。她站起来,轻轻地跺了一下脚,她说,没事,还好!

接着,她弯腰把车子锁了起来,然后,她跟我一齐把摩托车扶了起来。

路边漏了不少摩托车油箱里淌出来的汽油,像一只雄鹰展翅飞的图形被汽油画在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