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托邦05|兽化

在刚过去的四十岁生日上,亲朋好友们纷纷祝福施礼健康长寿。

不惑之年,正是他春风得意的时候,而他却在这时候生病了。

他得了一种怪病——毛病。

兽化/对不起狗

生日过去的第二天,还在睡梦中的施礼,脚忽然很痒,他伸手去抓却抓出一把毛。他惊出一身冷汗,掀开被子发现自己的双脚长满了毛。他吓得惊叫起来,惊醒了身旁的妻子,妻子吃惊的看着他的脚。

夫妻俩赶紧去了医院,但是医院却诊断不出任何结果。他们跑遍了所有医院,医生都表示没见过这种病,束手无策,有的甚至认为他是神经病。

他曾尝试着刮掉毛,可毛过了一段时间还是会长出来,且不停的蔓延。因为这个病,他不得不和妻子分开。妻子有过敏性鼻炎,对猫狗极为抗拒,而他的毛总会让她喷嚏不断。

他感觉自己被抛弃了,而记忆里好像也曾抛弃过一个人。

毛已经蔓延到了小腿,为了将其掩盖,施礼不得不在盛夏时节穿上长裤和袜子。

这天,他下班回家,在快到小区门口的转角处停了下来。因为他看到了那个身穿僧袍的算命人。小区里都说他算命算的极准,施礼怀疑自己中邪了。

算命人的摊很简单,两张凳子,一个写着“算命、驱邪”的招牌。

“先生是要算命还是驱邪?”算命人似乎知道他会来,待他走过来后把凳子推给他,示意他坐下。

“嗯……”施礼犹豫着,不知道该怎么说。

“让我猜一猜。”算命人目不转睛地看着他,面色变得凝重起来,眉目紧皱。

“你可看出什么了?”施礼言语中带着嘲讽,觉得他装神弄鬼。

“毛病!”算命人说,“毛已经长到了你的大腿处……”

施礼连忙看了看自己的腿和脚,包裹的很严实,他警惕地看着算命人,他是怎么知道的?

“毛很快会长满你的全身,到那时你……”

“我会怎么样?”

“你会兽化,完全兽化!”

“兽化?!”

“就是退去人形!”

施礼听后只觉得这实在是天方夜谭,他狐疑地看着算命人,想从他的脸上发现一丝作假的痕迹。

“那我该怎么办?”他妥协了。

“去找这个人,”算命人递给他一张照片,“如果你能获得她的原谅,毛自然就会消失的。”

施礼接过照片,上面是一个青春的女孩,看样子应该只有十五六岁,照片的背面写着地址。

回到家后,施礼对着照片看了很久很久,想了很多。算命人为什么要他去找她?为什么要获得她的原谅?他曾做过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情吗?

看着空荡的房间,明明是夏季,他却觉得冷。施礼决定去试一试,死马当活马医吧!

于是趁着周末,施礼按照地址到了一栋老式的居民楼,炎炎盛夏,这里却凉爽如春。

他找到女孩的时候,女孩正在树下乘凉,一边摆弄着电脑一边望着大门口,似乎在等人。

“你,你好,我可以请你帮我个忙吗?”施礼小心的问,因为他在女孩周围感受到一丝凉意,如临寒冬。

“帮你什么?”女孩问,面无表情。

“求你原……原谅我!”施礼声音越来越小,因为觉得这个请求实在太荒诞了。

“恐怕连你自己都不知道要我原谅你什么吧!”女孩笑了笑,继续摆弄电脑。

施礼默认了,却觉得她的笑容在哪里见过。

“你看。”施礼把衣服往上拉了拉,露出肚子,那里已经长了毛。

“为什么只有你长毛,而别人却没有呢!一定是你哪里不对!”女孩刻意说的大声。

听到这句话,施礼心里很不好受,心想我都这样,不能说句好话吗?

“你看看这个。”女孩没在意,把电脑屏幕对着他。

他很想说自己没有时间了,可毕竟是有求于人,只好妥协。

电脑上播放着一段视频,视频的主角叫小梦。小梦很小的时候母亲因病去世,父亲在她8岁的时候再娶。

父亲不喜欢她,总是对她词严厉色。小梦学习成绩很好,在学校受了委屈以前也总是和父亲说,而父亲总是说“别人为什么只欺负你,肯定是你做错了”之类的话,渐渐地小梦也不愿意和父亲说话了,整个人变得沉默寡言。

有天,小梦不小心摔坏了同学的手表,同学不依不饶硬要她赔偿,她只得答应。可她哪里有钱呢?回到家以后也不敢把事情告诉父亲,从父亲那里能得到什么呢?无非是无尽的责骂罢了!

但是小梦还是告诉了父亲,因为她不想食言,而父亲勃然大怒,加上继母添油加醋,父亲决定给她钱,但是她不能再上学。

后来,父亲和继母有了儿子,嫌她累赘,便将她赶出了家门。

女孩感到很绝望,自杀了。

视频到这里就结束了。

“你觉得小梦会原谅她的父亲吗?”女孩问。

施礼看着女孩,眼泪流了下来。这段过去,他已经忘了,忘了自己还有个女儿。

“小梦曾无数次想,要是父亲能多给一点关心而不是责骂就好了,也许她就能好好活着!既然把她生了下来,为什么不好好待她?那些大人们到底知不知道他们不经意的话,却在孩子年幼的心上狠狠地扎了一刀。”

“我……啊!”施礼想说什么,而毛已经长满了全身。

所有关节疼痛不已,骨头咯咯作响,他蜷缩在地上,看着女孩,女孩的脸渐渐变成小梦的模样。

“小……”施礼想告诉她,他去找过她,却遭遇了车祸。但他说已经不能说话了,因为他已经完全兽化。

他变成了一条狗。

“走吧!”不知何时,算命人出现。

小梦朝他感激一笑,便化作一缕烟,消散不见。

“汪,汪!”

“你知道你为什么会兽化吗?因为你不配为人。”

算命人解开僧袍,露出了他的尾巴。


乌托邦05|变形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和他,是同学。 依稀记得他俩分到了同桌。她觉得这个男孩挺干净,印象很好。她从书包里拿出了自己花钱买的“好的...
    子不语Giffy阅读 207评论 0 1
  • 下雨的周日,待在家里。穿轻便的衣裳,读一本好书,买几支花,拍几张片……喜欢这样的日常。
    Alina姐阅读 263评论 0 2
  • 前言:啥都没有,还是说说自己的心声,还是啥都没有,嘿嘿,又一段时间没有玩过树莓派了,连连接无线路由器都忘记啦,所以...
    AlicFeng阅读 1,952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