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溜溜梅男孩

溜溜梅男孩

林熙望着微信群中的名片发呆,头像被放大了无数次,添加好友申请却迟迟难以发送。心情烦躁,林熙想干脆好好洗个澡,让自己尽快的从高考疲态中脱离出来。

热水澡整整洗了30分钟的热水澡,从头到脚仔仔细细的洗了一遍,仿佛也把高考的疲惫和最近的烦心事,一起洗走。出来的时候整个人汗涔涔的,穿着妈妈送的真丝睡衣在空调房里格外舒服,林熙搬开冰箱门,拿出了半块西瓜,又去厨房拿了根勺子,就去了卧室。今天终于结束了高考,和爸爸妈妈吃完饭庆祝完林熙就回家了,一是累,二是烦。困扰他很久的问题,终于随着高考的结束,再没有什么能压得住了。

一切还要从5月份返校开始讲起。今年高三本应提早开学,但疫情的原因,他们在家待到了4月底。5月回到学校的时候大家都很焦虑,但也都很亢奋。虽然老师不停的强调,离考试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即使考试推迟了一个月,但也迫在眉睫了 希望大家可以全心全意放在高考上,这也是林熙的想法,但缘分来的时候挡也挡不住,林熙只能一点点向里沦陷。

5月份开学的某个周二,上第3节课的时候林熙眼睛一恍惚事件就模糊了。他身子全坐下来。一只手扶着头,右手摸了一下胃的方向。脑袋中冒出各种愤怒的念头“shit,学校早饭做这么难吃,搞得大爷饭都没有吃好让这该死的低血糖又犯了”“真倒霉,早知道买一点面包”学校食堂的早餐,已经复学后,虽然只吃了两种。但已经完全忍不了了,今天早上你是又睡过头,出门太急,只喝了一包鲜牛奶,就急匆匆地来教室了。他用胳膊肘捣了一下同桌,小声问有没有糖。开始的时候同桌没有听清楚很困惑,又很懵逼让林熙甚是烦躁。林浩看着他愣了两秒,又反应过来问他薄荷糖行吗?他书包里正好有周末去吃海底捞的时候拿的薄荷糖。按原理说薄荷糖并没有什么用,但有总比没有好,林熙摊开手去接。更尴尬的是借过来他一点力气都没有,撕了两下没撕开正准备用蛮力撕开时,林浩从他手里把糖抢了过去,撕开用用手从塘主中向外推了推,递到林熙嘴边。你先愣了一下,但还是用牙齿衔住,把糖放进嘴里使劲的滋溜。好在没多久,下课铃响了,灵犀找孟蓝之要了糖又一起去接了杯热水。整个人才开始又活过来了。她抱住孟蓝之的胳膊开始撒娇,走到班门口的时候,看到林浩要去洗手间。他朝林浩的胸口捶了一拳,说谢了。但这一拳下手有点重,他看到林浩踉跄了一下。

想到林浩,这可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入学考至今一直都是学校的第一名,初中的时候也和林熙是校友,但林熙最此人的直观印象就两个词:大佬、帅哥但都与我无关。原则上分班是按照成绩排名来分的,学校美其名曰因材施教。高三前林浩也是一直老老实实待在一班,做他的年级老大和班级老大,但高三分班调整时,不知道这小子哪里搭错了,自己申请降班到3班来,为此1班班主任还找他谈过话,听说当时他什么也没有说,只说已经决定了,如果待在特别靠前的班会,令他不舒服。他还是更喜欢待在一个平常的班里,班主任没有办法只能放行。因为学校确实会提出了降班的政策,但在以往确实没有年级超级大佬降过班。3班的班主任自然是乐开了花,为此林熙还特别鄙夷,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却也让这个仅40的大姐开心了很久,甚至在开学一整个月,你每天都乐不拢嘴。但来到3班后的林浩,基本上不和班里的小伙伴们讲话。自己一个人坐在班级的最后面的角落,整个人经常坐的笔直。直到疫情回来班级座位调整,林浩把座位搬到了林熙旁边,班级第5排的角落。妹子灵犀还专门向孟蓝之吐槽过,这可恶的家伙经常是问他题,然后他们也死的也不给自己讲、作业写得贼快,对各种事情没有什么欲望,仿佛是个出家寡人,那天除了学习在学校也没有见过他做什么,基本上也很少在课下时间和大家聊天,偶尔会有他的朋友从一班过来找他,但也基本上都是朋友在旁边唧唧歪歪的说一通,他一直都很平静,灵犀一直都觉得这家伙一定和佛家有缘,才会做到如此的没有欲望。以至于精力都用在了学习上,效率比较高,才能一直维持在年级第一。

直到在这件事情上开始有了不一样。林熙发现从那天掉完糖之后,林浩经常会在周边小圈子里前桌后桌发溜溜梅,你会经常在最后扔一个红包一个到自己的桌面上。每次他都。笑嘻嘻,然后撕开糖纸含到嘴里,并且在心里犯嘀咕。这孩子。为什么每天都吃糖,那天却只有薄荷糖呢?直到有一天午饭后在学校超市买小锅巴士,看到了林浩和他兄弟。林熙挑着口味的时候,突然听到他哥们儿拍着林浩肩膀说,每天买了溜溜梅送给谁呀?泡妹吗?以前从来没见你吃过糖呀。林熙有点懵,难道以后喜欢上了自己,所以每天在周边发糖?但又觉得自己学业压力太大,过于希望得到别人的支持,他会想到这个冷漠的家伙,会照顾到自己。在下午课间的时候,他还是没忍住问他最喜欢吃什么糖?林浩也没有说出来什么,明星又追问了一句,你是不是觉得我们都喜欢吃溜溜梅,所以每天都会送我们溜溜梅,林浩。当林熙把这件事情告诉闺蜜孟蓝之的时候,我们这还嘲笑林熙有点过于直接了,那一刻一定要林浩有点尴尬,在孟蓝之也和林熙直觉一样,觉得林浩一定喜欢林熙,没想到这一点灵犀就不能像之前那么自然的面对林浩,心理总会有一点娇羞的感觉。

但让他意外的是直到高考前,甚至今天高考已经结束了。以后都没有加自己的微信,也没有什么直接性的表达,只是每天会在周边前后桌发,每人发一颗糖,都让林熙觉得自己有一点自作多情了。但作为女生的直觉,他又觉得自己应该不至于,但林浩又真的什么都没有做。想到这儿她摁了添加到通讯录,给他备注了溜溜梅男孩,然后点了发送。之后林熙就不敢看手机了,他把手机放在一边,一边看着ipad已经播了一个小时的电影,一边大口吃瓜。电影演的啥林熙一点都没听进去,但他又觉得应该有一点声音在,而没有把iPad关掉。10:30的时候林熙收到了孟兰之的视频邀请。他切除视频画面,发现还是没有你号还没有通过他的好友申请,心中除了失落,还有一点点愤怒。说不清楚哪里愤怒,但就是很生气。那就是说最近打算去玩剧本杀我,问他要不要去。再就是问灵犀今天考试后有没有见到林浩,有没有说什么?说到这个会让林熙格外的忧伤,我们俩只是在镜头一边只能安抚狗头的形式,隔空摸摸林熙,就问候了一下林浩的祖宗十八代。但当慢慢出问候的时候,灵犀还是有点不高兴的,虽然好像并没有什么关系,但他也感受到了那种被问候的排斥感。挂着视频,吃西瓜的时候看到屏幕上闪过溜溜梅男孩通过了你的好友申请。林熙迅速拿起手机,犹豫了好久。终于忍不住了。他觉得要么成要么不成,得给自己一个了断,然后发了一条信息给林浩“我喜欢你”,林浩回复了“知道了”三个字,差点没把联系器的也想骂他祖宗十八代。冷静下来的林熙问他你什么意思?林浩说明天下午5:30海边公园见?虽然已经和梦蓝之约好,明天去玩剧本杀,但。他太想给自己秒断了,加上太想见林浩就说好的,并没有提明天已经和梦来之约好的事情。紧接着林浩又发了一条微信:下午5:30我在海边公园A出口等你。林熙乐了一下又很焦虑,明天见面了说啥,虽然说不想再这样下去,但万一以后不能联系了怎么办?

虽然第二天还是很焦虑的,生物钟让她6点就醒了,但高考完的人可以无视生物钟继续睡。爸爸妈妈照旧去上班,林熙一个人按照妈妈便利贴的指引做了一些简单的饭,塞饱肚子把昨天没好好看的《诺丁山》重新看了一遍。5:15,海边公园A出口,正当林熙想拿出手机告诉林浩自己到了,发现林浩拿着太阳伞站在出口了,看林浩没有什么表情只是冲她摆手示意自己他在那,反而是林熙的心脏狂跳。林浩把伞往林熙这边挪了挪说刚刚点了喜茶,现在应该做好了,先去拿奶茶再去栈道。两杯奶茶,一杯葡萄多肉、一杯桃子多肉,林浩递过来让林熙选一个,林熙当然选葡萄多肉了,因为这是她在喜茶家最喜欢的。

坐在树荫下的长凳上,林浩说今天喝了奶茶所以没有糖。林熙觉得自己脸很热,有点害羞想低头又觉得不对就问:昨天你什么意思?知道了什么意思?林浩笑,这么着急是林熙也没错了。他用手搓了一下她头:没什么意思,只是觉得表白不应该女孩先来,但你这么着急就那就听你的好了。听林浩这么说,林熙觉得自己亏大了抬起小脸有点生气:哼!我说的不算,你要再给我表白一次,现在就要。林浩用手使劲搓了搓她头,笑然后去喝奶茶了。林熙拿着奶茶蹭她,强烈要求林浩向她表白,但林浩不为所动,她气得要死也不喝奶茶了就一个人双手环抱噘嘴,怒气冲冲,以为这样可以威胁住林浩,让她也有一些确认感,但还是低估了林浩。

本来要去吃点东西的,但喝完奶茶实在有点撑,两人就在海边公园,一圈一圈地走着,林熙的手环早已提示12000步的目标达成。两个人没有什么特别的话要说,但都觉得特别幸福甚至有点兴奋,就这样一圈圈地走,走了第3圈的时候,林浩伸手握住了林熙的手,第8圈的时候林熙双手抱住了林浩的胳膊有点疲态但又格外兴奋地挂在林浩的肩膀上。晚上10点,妈妈打电话催她回家时,两个人已经出了地铁站快到小区门口了,本来这段路林熙5分钟就能走完但今天两人走了10分钟还觉得怎么这么快就到了。林熙不情愿的说要回家了,噘嘴。林浩凑了过来,蜻蜓点水地亲了一下说:林熙,我喜欢你很久了,做我女朋友吧。林熙虽然有点害羞但控制不住的猛点头,林浩用手搓了搓她脑袋。从兜里拿出来了一只项链,放在了林熙手心里说快回家吧,明天再见。林熙点头嗯,明天见,脑袋中在回味刚刚的初吻,什么感觉都没有但莫名地兴奋让林熙异常的欣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