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管理工作的思考

      工作了9年多,从一线销售开始,到销售主管,销售经理,再到现在的销售总监,一路走来,成长轨迹很常规,因为大部分人都这样,所以自己感觉这样也顺理成章。有没有想过不按这条轨迹发展?记不太清了。

      近期,团队出现了有关人员冲突的问题,这种冲突主要来自,一线销售员与其直属上级发生冲突。什么事情导致?估计大家也能想到,一方面,下属不服上级,导致工作中不按照上级的指令行事,公众场合过于直接不给上级面子;另外一方面,上级对待下属的方式过于简单粗暴,甚至无意识伤害到下属尊严,导致关系恶化。管理者很痛苦,管人怎么如此之难,觉得为对方好,对方还不领情,很委屈;员工也痛苦,我特别想出业绩,不是要无休止的说教,来点直接的,你帮我出点业绩就行,但似乎上级根本做不到,失望,没信心。最后的结果是,员工含泪离开(要么自己放弃,因为看不到希望,要么被公司劝退,因为考核期限已到),经理身心俱疲,抱怨这样的下属不值得培养,早走对谁都好……如果你也做过管理,这样的场景应该并不陌生吧?

     写这些,不是想追究谁的责任,而是这类事情的发生,引发了“我为什么要做管理?”的思考......

     管理确实是一个很操心的活,外表光鲜、威风,然而其滋味只有坐到这个位置的人才能懂。经常听到身边的管理者说,早知道如此,还不如一直做销售呢,管好自己,服务好客户就行了,钱也赚得不少,哪有这么多事。不说别人,其实我也多次有过这个念头,尤其是遇到团队极大挑战,不理解和委屈的时候,这种想法越强烈。好了,既然如此痛苦,为什么我们还在继续做管理,甚至是还想更上一层楼呢?

反思自己的工作动力:

1、明确的目标

     其实我的目标很简单,希望在职场中通过历炼,不断发现自己的优劣,进而自我修复。能够变得更加智慧和从容,心智更加健全。可能你会问我,你为什么会把这个作为目标,似乎很虚?这个目标的背后,我深层次的动力,其实是,我希望为我的孩子营造一个“好”的成长环境,这个“好”,一方面是物质,一方面是精神,更加重要的是给他/她一个充满了爱、包容、信任和真诚的生活环境,这是无法用物质,更是别人无法替代孩子父母完成的使命。我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到。而这种历炼是需要我们面对高难度、大挑战、强压力的事情,而做管理,可以得到。

2、价值感

     是索取能给人带来长久的幸福感,还是给予?换以前我肯定会选索取(小人物一枚),至从结识了2位做企业的朋友后,我的想法奇妙地发生了改变。有一次,跟2位成功人士闲聊,2位是合作伙伴,共同经营着一家几千人的大型物流公司,李某是大股东,吴某是二股东,聊着聊着,话题到了吴某近几年的变化,李某说,如果几年前我们见到吴某时,他的着装一定是潮流范(话里话外是说,衣服肯定都是洞,像道上混的),而如今的他,着装职业大方,给人可靠专业的感觉。不仅是着装的变化,更加特别的是他为人处事的变化,以前的吴某干企业毫无底线,只要能赚钱,什么都干,平日里也是打牌、喝酒、ktv都来;而现在的他,干企业有原则,开始学习上进,不打牌,不去ktv,下班就回家。当时,很好奇,为什么吴某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后来,吴某意味生长的说,如果不是因为接触了李某,在他的影响下,自己才会有这么大的变化,以前干坏事多,晚上睡觉都不踏实,现在不一样了,做人堂堂正正,睡觉安安稳稳。看了一眼,李某,他会心一笑,笑容很自然,也很幸福。

     也许,可能,我也能影响和改变一些人,至少不辜负我们相识、共事的这点缘分。但影响和改变一个人,谈何容易呢?面对下属的不理解,抱怨,反抗,对立,我们还能坚持、善意地去影响他吗?这需要管理者有一颗强大的内心,从玻璃心到橡皮心的质变,会很痛苦,也会很快乐,我还在路上,但我坚信可以。

3、好胜心

    高收入和成为少部分优秀的人。资源总是倾向强者,自然界的生存法则就是优胜劣汰,所以,不想自己被淘汰,首先就得强大自己,不管是物质还是精神,还是心灵。

    有时候,想明白了,也就能做明白了。管理就是一种修行,修行自己,影响他人。

#815-叶婷-恩煦#橙子学院码字岛第1篇作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104评论 10 377
  • 一、什么是牵拉感 拉伸最重要的就是牵拉感,牵拉感就是肌肉被拉长的感觉。 很多人拉伸只是按照别人的样子做,其实根本没...
    曲线健身阅读 905评论 0 7
  • 朋友公司准备举办一场户外相亲会。对于我来说,我只对户外感兴趣。于是我积极主动的报名去帮忙。 外出游玩一定要早起,压...
    苏穆凉阅读 144评论 0 0
  • ldhf;sdhf;lsd had;aslhf;sadfh hdd;slafdsdfdsafsadfj;asldf...
    bhxl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