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走,我想你留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下午  天气多云

再几日,三秋将尽,立冬的节气,孟冬至始。

在这,秋未尽冬未至的间隙,午后的我尽情贪享着,寒凉未来之前的暖。这一季的秋天,我整个思绪,都被这秋思,萦绕在心中那一段石门路上,只因放不下对你的思念。

一管狼毫包蘸缱绻,从初秋丝丝凉爽的风,到仲秋夜,圆月寄相思。再到秋深,微染的黄叶,直写到满树尽染地零落。有爽朗云阔时舒畅的怀远;有夜雨秋凉时凄寒的苦楚;也有,秋叶成殇时残落的萧瑟。落笔素笺尽书满着一整个秋,流年暗换中这条街上,我对你点点滴滴的惦念与不舍。

人与人之间,是要常走动和联系的,以增加彼此间的认知度,但一旦熟识之后,也就意味着,同时将失去彼此间初相见时,那份怦然心动的感觉。而我对待每一份相遇,都一直尽力想保留着初见情节。然而,为此换来的却是,人际关系的疏落。自己亦在别人口中,永远只是一个,拘谨,酸腐的飘零客。可是此刻的我庆幸着,你于我依然保有着,初见时的激动与翻涌。

不知何时起,突然就发现成人的世界,原来充斥着欲望,而且,当看清的人与知道的事,越多就越让人抵触这样的,曾让懵懂年少的我,无比向往着的大人的世界。而任由这抵触的情绪越蔓延人就越孤立,以至于,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可是我多想说:“别走,我想你留下。”而你转身的背影,却拉长了我无奈的心叹。每次望着你离去的背影,我总是,莫名感伤着欢愉时光的浅短。此时,杯中的咖啡已凉,但觉酸苦无比。我却一口一口,饮尽你走后,这喧嚣咖啡馆中,我内心的孤独与怅然若失。

“相见时难别亦难”聚散匆匆间,徒留悲伤,可我就是戒不掉,与你在一起的热切。看着你走后,咖啡馆中的人来人往,内心无不感怀着,浮沉世间,喧嚣与冷清的刹那炎凉。望着此时,咖啡馆落地窗外起风的街,突然臆想起,此刻正行走在风中的你,和飘散在风中的你的长发,让我心中不禁涌起,想冲出这咖啡馆去追上你,在寒风的街头,将你紧紧拥入怀中,并对你说“别走,我想你留下”。但有时,人还是要学会克制得,特别是在看多了恩怨离散,红尘冷暖后,我越发懂得去珍惜,你我这份纯净的情谊。

岁月里,曾经那个青涩的男孩依旧孤单一路。他从流年中走来,也曾堕落声色,放荡形骸。当时间改变着一切,而他的眼神中,依然存留着的,是他那不变的忧郁与彷徨。然而,到了这个油腻的年纪,仿佛一下子每个人都变得,谁都可以不再是谁的唯一。当一夜醒来,发现你一直苦苦守候的,只是她眼中的多余;当你用真心换来的,只是她的视而不见;当你坚持着视她如初见,然而换回的,只是她的无动于衷,那一刻,别无选择,我唯有再次退回到最原始的孤独。

寒风乍起,落叶纷纷归望根,笔法千变终归楷。我从甲骨金文中走来,带着原始的狂热,只为你的笑靥如花。汉隶朴拙蕴无穷,晋崇飘逸,难书你转身刹那的洒脱。唐楷翰墨留香,却书不尽这愁绪。一笔离散相思尽染,哀婉舞尽秋风寒。笔锋瘦,枯笔渐无色,却留浅痕情意长。红尘滚滚,难抵这三千执念。世俗烟火里,痴男怨女,我乃江海一尘埃。清风月明,西楼独倚,自是惆怅寂寥客,难了一怀情思。刹那花火,天际艳,惹佳人欢颜。转身离散各自天涯,谁人叹此欢情薄,独对西风,话离愁。

孤独!寂静!如同一片森林,隔绝着我与这尘世的纷纷扰,你在繁华的那头,我在静谧的这头。在这一片森林中,我追寻着村上春树的足迹,他也曾迷失于这一片心的林海!孤独,唯有孤独让我不必再去担心,在你面前的失言。不必再去费心,思量你我的关系。更不必猜测,我是不是有叨扰了你和他。一切的一切,都让我退回之前的孤独,宁愿孤独,也不违心,违心那份初见。

或许,是累了吧!这本不该的交集,让我这流放于情海的飘零客,尝尽这一路颠沛流离的心酸与苦涩。明知相思苦,却一再一再深陷痴念,不愿抽离。就算早已习惯于你转身时的背影,却还是会落寞于你的离去。其实,每次我都想对你说:“别走好吗,我想你留下”。

此时咖啡馆又重新归于安静,望着落地窗外,正迎着寒风,不住摇摆的银杏树,看着它满树金黄的叶,突然感觉,这尽染的银杏比那梧桐更凄绝。只怪我沉沦心中的那段路太深,太执。亦如迷失于心中的那片森林,幽深得始终让我,找不到方向对你说:“别走,我想你留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