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咨询界绝不可错过的大牛——波士顿 只差一步!

哈喽,各位宝宝们晚上好呀!

上回我们说到,贝恩、麦肯锡和波士顿三大巨头公司在全球咨询公司中可谓是各领风骚。

贝恩公司和麦肯锡公司我们已经全面分析过啦,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同样在咨询管理界非常牛逼,

甚至是战略咨询的先驱者,被称为咨询理论魔盒的缔造人――波士顿咨询公司

公司历史

BCG是一家著名的美国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在战略管理咨询领域公认为先驱。BCG与客户密切合作,帮助他们辨别最具价值的发展机会,应对至关重要的挑战并协助他们进行业务转型。公司的最大特色和优势在于公司已经拥有并还在不断创立的高级管理咨询工具和理论,管理学界极为著名的“波士顿矩阵”就是BCG在20世纪60年代创立的。作为一家极具创新精神的咨询公司,从该公司走出了不少的咨询界的奇才,国际著名咨询公司的创始人都是来自BCG.

BCG成立于1963年,至今已发展为一家提供全方位企业策略的顾问机构,重点关注金融服务、快速消费品、工业、医疗保健、电信和能源业;该公司在全球 48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在全球拥有 3900名员工。

主营业务:

BCG的四大业务职能是企业策略、信息技术、企业组织、营运效益。主要业务范围涉及消费品及零售业、工业品、能源与公用事业、医疗保健、高新科技、金融服务等行业。主要为企业提供以下几个方面的咨询服务:不同企业范畴间的资源分配;发展多元化的新业务;制定长远的策略,以适应竞争环境的转变;了解竞争对手的实力和经营方针等。

OFFICE地点:

目前 BCG大中华区由四个办公室组成,包括上海、香港、北京以及台北。

晋升制度:

一般是以咨询助理或咨询顾问的身份加入 BCG,这具体取决于你的学历和专业背景。当你积累了足够的项目经验和专业知识后,你还有机会晋升为项目经理、董事经理甚至是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

薪酬待遇

签约奖金: $5,000 (Canada: $8,000) (Aus: $15,000)

基本工资: $80,000 (Canada: $75,000) (Aus: $65,000) (Germany: €67,000)

搬家补助:$2-$8,000 (Germany: €3-€10,000)

个人奖金: up to $16,500

利润分红:up to $4,400

总薪酬: up to $113,900

退休金: 15% of your base + bonus into 401k, employee contribution required.

在BCG导师眼里,公司哪些地方最具有吸引力:

1、和同行业的其他两家顶尖咨询公司比较,文化上更温和,同事不论级别,都很谦和、平易近人,也乐于相互帮助。

2、公司鼓励open communication,如果你对工作甚至是生活上有任何问题,你都可以跟自己的supervisor提出来,并且都会得到比较合理的解决。

3、BCG作为全球顶尖的咨询公司之一,你能有机会为全球最好的公司解决他们经营上的实际问题;同时,你会发现你身边的同事也都非常优秀。换句话说,你有机会和一群顶尖的人才一起工作,学习和成长的空间可想而知。

Target Schools

Harvard (National)

Yale (National)

Princeton (National)

Stanford (National)

MIT (National)

Penn (National)

Duke (National)

Dartmouth (National)

Brown (National)

Northwestern (Chicago offices)

University of Michigan (Chicago offices)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 (San Francisco offices)

Georgia Tech (Atlanta offices)

UNC (Atlanta offices)

UVA (D.C. offices)

目前在招岗位

1.Knowledge Analyst - Industrial Goods, BCG Knowledge Team

POSITION RESPONSIBILITIES:

The role of the KT China Analyst has three sets of responsibilities:

Practice area development:

• Compile and circulate monthly newsletters within PA on topics of interest.

• Working with GC Industrial Goods PA consulting team, collect, synthesize, and analyze case team learning and inputs into knowledge fact-base ready for project use, in the form of PowerPoint slides, models, charts, and written summaries.

• With guidance from PA node or designated O/P/PL, conduct proprietary knowledge research and develop PA-related knowledge products, via such end products as reports and white papers.

• Share insights and point of views from knowledge development work within the firm.

• Support the preparation and update of PA selling documents.

• Coordinate with Marketing Department to organize conferences and other marketing events.

Location: Beijing.

2.Knowledge Analyst - Real Estate, BCG Knowledge Team

POSITION RESPONSIBILITIES:

The role of the KT China Analyst has three sets of responsibilities:

Practice area development.

• Compile and circulate monthly newsletters within PA on topics of interest.

• Working with GC Industrial Goods PA consulting team, collect, synthesize, and analyze case team learning and inputs into knowledge fact-base ready for project use, in the form of PowerPoint slides, models, charts, and written summaries.

• With guidance from PA node or designated O/P/PL, conduct proprietary knowledge research and develop PA-related knowledge products, via such end products as reports and white papers.

• Share insights and point of views from knowledge development work within the firm.

• Support the preparation and update of PA selling documents.

• Coordinate with Marketing Department to organize conferences and other marketing events.

Location: Beijing.

面试流程

采用对话式的面试流程,在互动过程中,面试官会评估你的倾听能力,有效沟通的能力,表达自我观点的技巧、活力以及说服力。

案例分析分为两轮。首轮面试包括两个相互独立的面试,第二轮由另外两次案例研究组成。通常情况下,面试分为三个部分:个人背景、案例分析和解答申请者关于BCG的问题。

个人背景。例如,公司可能要求你介绍,在以往的某个团队环境中,你通过何种方式在团队中发挥作用。也可能请你谈谈,你曾经怎样克服障碍,说服其他人接受一个他们原本极力反对的决策。面试官也可能只想了解一下你为什么会选择到BCG工作。

案例研究。通常是给出一个商业问题,需要你和面试官共同解决。解决这样的问题,通常不需要非常丰富的行业和流程专业知识。通常也没有正确与错误的答案。更看重你在分析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和你的思考过程。

问答环节。在面试中,你将有机会提出在BCG工作的相关问题。建议你在面试前准备一些对你而言比较重要的问题,面试官都会尽力为你解答。

下面给大家分享两个知乎网友的面经流程→

1. Pretalk:

5分钟,英语,一对一,consultant面。经历+business sense。问题是各种各样,这次被问到给你100万start a business,你想做什么;以前还问过香港迪斯尼扩建应该考虑什么。这些大多是准备不到的,还是靠平时多思考,也是进consulting最基本的吧。

First round case interview:

2个case,各45分钟,英语,一对一,consultant面。10-15分钟聊聊个人经历,motivation,接下来做case全部是conversational case interview,也就是说interviewer会把一个问题用一两句话告诉你,问你该怎么解决。

然后你自己思考一会儿,有条理地问一些问题,试图寻找到问题的症结和可能的解决办法。需要注意的,除了之前说的不要死套framework,还有就是think for client,反正我做的case最后除了summary都需要提出可能的解决办法,毕竟这才是consulting的价值所在。

Decision round case interview:

和上一轮形式完全一样,不再赘述。

2.Q: 我们的客户是一家美国的黄页提供商。最近他们的国内业务增速减缓,他们考虑是否需要进入中国市场,请你给一些建议。

A: 好。我能否先了解一下这个行业的特点吗?比如他们的商业模式是怎样的?如何赚钱?

Q: 问的好。你觉得他们应该是怎样赚钱的呢?

A:我好像从来没有买过黄页, ms 都是赠阅的。因此我想销售收入不会占主要部分。更多的应该是靠广告和列出费用 (listing fee) 。

Q: 没错。

A: 那么我想问一下这三者所占 Revenue 的比例是多少?

Q: 你指中国还是美国?

A: Both 。

Q: 在中国,广告 20%, listing fee 70%, 销售 10% ;在美国,广告 80% , listing fee 10% ,销售 10%

A: 看来中美两国的差异真大啊…… 我对这个行业不太熟悉。请问在美国,这个行业的关键成功因素是什么?

Q: 你认为呢?

A: 我觉得首先是 database ,即数据量的大小。还有 sales/marketing , corperation/cost, brand 等等。

Q: 说的对。

A: 好,那么让我们系统地分析一下吧。我打算从市场,竞争者情况,以及我们的 client 与竞争者的对比上分析是否应该进入中国市场。首先我想问一下市场的总量和增长率。

Q: 中国市场的总量是 100M USD ,年增长率是 60% 。美国市场总量 1000M USD ,年增长率 5% 。

A: 那么中国市场的增长绝对值是 60M ,美国是 50M 。从绝对值上讲也差别不大么...

Q: (这都给你看出来了...)

A: 中国市场目前有哪些竞争者?

Q: 一共有 4 家,最大的一家有 60% 的市场份额,其余三家各有 10%~20% 的份额。最大的那家主要是在中国的南方市场。

A: 对于 customer ,他们有哪些需求呢?

Q: 你认为 customer 会有哪些?

A: 个人经验来看,主要应该是 service company 。因为其他的公司可以通过其他媒介来投放广告,而黄页一般都在需要寻找特定信息的时候才会用。

Q: 你的分析很有道理。那么你觉得他们在决定是否投放广告时会看中哪些方面呢?

A: 如果我说的话,首先看发行量喽。这点上我们肯定吃亏的。

Q: 那如何克服?

A: 刚开始我们可以免费发放,扩张我们的网络。把发行量搞上去。

Q: 嗯。不错的建议。对于中美两国的差异,你认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A: …… (分析了半天没分析出来...我怎么知道美国人到底怎么想的?)

该分享由高端留学品牌「梦想星辰」提供

搜索并关注公众号:梦想星辰

名企实习,名校申请,顶级商赛经验案例尽在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讨论以method_exchangeImplements方式来混写方法的实现原理及可能存在的问题, 然后以自定...
    黄昏隐修所阅读 293评论 2 2
  • 好久没有更新文章啦,最近工作了有点忙,今天想要跟大家聊一下这么多年来,用过的护肤的好东西,都是平价的,很适合学生党...
    爱码字的大叔阅读 467评论 0 5
  • 完成: 两节四级课,词汇和阅读 一节框架整合课 一节驱动力书籍 反思: 坦然接受现实,多读书,多反...
    行者dx阅读 161评论 0 0
  • 正则中的exec()和$1最近有用到,所以在这里记下来 之前常用的test()在匹配时返回的是true或者fals...
    Sccong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