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香江升太平(8)

第二天,Eve约Dennis中午一起吃饭。她老公从澳洲过来探视,约几个熟人聚餐。听她讲了那么长时间都没得一见,这回总算给大家亮相。她还约了同层的邻居李先生,也是北京过来的。在Dennis他们来以前,这层楼也就这么两个“大陆老乡”。他在附近一个写字楼租了间办公室,跟大陆做点生意。人看起来很老实,有五十多岁,老婆孩子不在身边。据Eve说可能是有什么事情跑出来的,也做点贸易什么,他没有多问。她觉得他一个人怪可怜,又是大陆来的邻居,聊起来更接近,李生也把她当闺女看。香港地方小码头大,什么人都有,有逃难过来的,有偷渡过来的,有移民来的,有投亲过来的,还有临时待的,一不留神就碰到个老乡。

他们十点出门,先到李先生的写字楼小坐一会儿,两个不大的房间,三个人办公还显宽敞。他小生意做得不错,专门给大陆几家工厂代理进口什么材料,生意不多,但量很大,毛利很薄但利润不少。听李先生讲,除了打点国内的费用,自己还算过的去,但有时候也会有些麻烦。

出了写字楼,他们去一家山东菜馆吃饭,在那里与Eve老公和他的一个朋友阿彪汇合。饭店的一个男生竟说得一口很好的普通话同广东话,这家饭店是他家开的,他也是十几岁才来香港,一开始跑堂,现在负责前厅。Eve叫他小老板,他给大家上了普洱茶。等她点好菜,几个人随便聊起来。李先生平常一个人,见到大陆来的都跟见到亲人一样,虽说样子有点苦大仇深的憨,的确很实在。他平常约人常到这家饭店,说话方便。他不如那个小老板,来了这么多年,一句白话都不会讲。

等Eve老公和阿彪进门,Dennis总算得见Eve老公真容,身材挺高大,脸盘方方正正,长满出麻疹遗留的痘坑,很有气势。讲到他们在澳洲的拍拖经历,他说:

都是Eve‘泡’我,我都傻傻嘚。”他普通话很差,白跟北京人拍拖这么多年,舌位还没被Eve纠正。话一出口,Dennis心情凉了半截。他笑起来真傻,一副委屈的脸,向大家宣示一样。老公做到这个份儿上,只能说很可爱。

“你都好有福气啊,能被这么靓的女‘泡’到,我们都没这个机会呢!”阿彪说。

“傻人有傻福,你们别听他说,除了这个他就不会说别的,谁泡谁还不知道呢,好像他吃亏似的。”Eve面露狡黠之色道。

“你们当时不都是香港过去的同学吗,在一起很自然。”李生说。

“一毕业她就逼婚,我也没办法喽,本来不着急的吗。结了婚没两天又要回香港,哪里有这样啊。”

“你老婆能干,香港机会多,回来也是应该的吗。澳洲都是移民,离大陆远,生意没这边好。”

“你要听我的就跟我一起回来,现在还在那儿晃荡。不挣钱,靠山吃山。”Eve掐了他一把,不知是恩爱还是仇怨。

“你放心让这么漂亮的老婆一个人待在香港吗?”Dennis问。

“不放心也没办法啦,她不肯回澳洲跟我爸爸妈妈同住,也不肯生仔,这么努力干什么?”

“多挣点钱给你花不好吗?”

“就你?能挣多少钱。来回飞机票都不够,供楼更不可能。”

阿彪一直没多说,好像他是Eve夫妻共同的朋友。Eve老公说他不在时就请阿彪多关照Eve,有个照应。他心还挺细。李先生话也不多,从不提以前在大陆的事,感觉像落难到香港,好在自己有间公司挣钱,还有自己的楼,比本地细佬仔强得多。Eve也在跟他学做生意。

这家店以前Eve同家里人来,后来又跟老公来,还跟李先生和其他朋友来。这里菜色的确不错,一家子人里里外外服务周到。Dennis觉得跟小老板有脸缘,说以后请客到你这里来啊。小老板很随意,不像个生意人,没那么油滑。

最后是Eve老公买的单。

出了山东饭店,他们出街散步,后又去海港酒店饮了一小杯Whiskey。而后似乎意犹未尽,还想继续下一个节目,Dennis说回去还有事,就先脱身。一个老男人、一个老公、一个靓男、一个小男人围着一个女人转算什么。

Eve又讲下星期六晚上一起去湾仔的JJ,Dennis推说有事去不了。


回到新晨,Simon说她们又来过,问到他今天去哪里了,Simon说他怎么知道,又不负责监护。都不放心吗!Dennis暗自苦笑。

Johnson在上环文娱中心订了一场羽毛球,晚饭后他们四个一起去打球,楼上小黄和Casey正好没事也跟着一起来了。小黄对Casey蛮好的,经常陪她逛街,还帮忙办点什么事。Emily出他洋相说人家Casey已经名花有主,你老跟在后面参合算什么。

“那是在大陆,跟这里的还远不是一家,总的有人栽花种草啊。”小黄脸皮比较厚,他年龄不大,家里小孩也有两岁了,正好同Casey配。

“行啊,你就栽吧!还浇水施肥呢!”

他们一开始双打,然后输的一方换人。休息的时候Dennis问Casey她们屋的人今天怎么没见到。Casey说她也不知道啊,不是找过你不在就出去了吗。她诉苦说有人总看她不顺眼,又讲到她们屋的痛处。Dennis说,Emily不是很照应你们吗,怎么还搞得跟鸡窝似的,老是鸡飞狗跳。

“还不怪你吗,你不理人,人家就冲我们发脾气。”Casey颇有怨言,并非怪罪Dennis。“有几次还甩锅砸碗,你不知道吧!”

“几次?!要命!我听到你们那边动静大,只当没听见。”Dennis感叹自己的态度居然波及到无辜之人,Casey激动得脸发热,“我很少去你们宿舍好吧,谁去的多你应该清楚,我尽量躲远点。”

“你来倒好了,该来的不来,有人不急吗!”Casey悄悄看了小黄一眼。他们以前就认识,那时小黄就经常粘着人家。

“我属于哪一类?”

“你说呢?!”

Dennis要大家好好练练,说不定过两天跟香港人打比赛,不能丢份子。他忘了是要比试乒乓球不是羽毛球。


打球回来,冲过凉,他们继续看倚天屠龙记。这两集讲到张三丰闭关参透了老子的《道德经》,“天是道,地是道,木是道,草是道,人是道。得道者可得世间万事,而何尝不能胜。

他们几个你一言我一嘴,对比小说版的和电视版人物情节,说电视版的张无忌演成搞笑版的张有病、张无妻。人家老前辈修炼一世,凭什么他天生得来全不费工夫?不能让他一个人好处都得了,同情弱者,谁都想为自己和其他人打抱不平。

这时,坤哥又一个人摸进屋,从电视柜下面拿出一包烟,捏出两只,一只给Simon一只给自己点着。他们屋老黄不让抽烟,把他逼到楼下。这包烟还是上次聚餐时剩下的,他时不时过来抽上一根,已经所剩无几。看见他们四个一动不动盯着电视不搭理他,他说了一声:有那么好看吗?

“你不懂,闭嘴!”这是他们四个人一致背景语言。

再无聊的片子,都有无聊的人在无聊的时候可以看。香港电影不沾点刀光剑影、血腥情色、妖魔鬼怪都没得看,不知是黑帮还是富豪自何时霸占了电影圈、包养了电影人。

结束时候,Simon给张无忌总结出一句话:

男人都服他,女人都爱上他,而他却装糊涂。


长假还有两天,十点钟还没人睡醒,女生宿舍先打电话进来,问他们怎么安排。剀弟接的电话,反问她们有什么安排。那边是Casey的声音,她说我们这边人的意思是吃完中饭大家去海滩游泳什么的。可以啊,Johnson在床上喊道,不过中饭得她们负责。听了一会,那边回话道,好啊,有人备饭。

吃饭的时候他们看见林梅也在,今天她没穿短裤,而是穿遮到膝盖的裙子,似乎比穿短裤更能让人想入非非,Dennis和Johnson相视一笑。真让人受不了,鲨鱼腿又来了!这回可要一起去游泳。

这顿饭菜全部是Emily买的和烧的,有红烧肉、大鱼头、烧鹅、菜心,另配广东米酒,酒不太好喝,是坤哥老婆从广州带过来的,不比江南一带的米酒好。红烧肉最好吃,Emily说跟她爸爸学做的,真有口福。大家羡慕她妈妈,女人要嫁就嫁给这样的男人。Emily聪明、睿智,还要加上能干!Dennis尽管装傻闷头吃,仿佛他的胃不靠女人来喂。

女生宿舍在Emily高兴的时候最和谐,不高兴的时候砸锅摔碗就来了,不拿人家的房子当家。这事不仅她们几个,连Dennis这边几个都心有余悸。头一两个月心情特好,大家买菜、烧饭、刷锅洗碗、打扫卫生分工到位,曾几何时Emily喜怒无常,没了心思,整个节奏乱了套,原来祸根还在Dennis这里。Dennis说自己也没做什么事啊,只不过不高兴的时候不搭理人,冲Emily说两句风凉话。你忘了人家找你几趟都不在,还看到他和隔壁哪个的,Johnson提醒他。Dennis说,怎么,我真不能见人了,想躲得远点都不行,还能被赖上,非逼到我死无葬身之地不可?

“今天怎么得闲过来啊,林梅?”Dennis还是忍不住问。

“人家想你了呗,来看看你不行吗?”Emily代她回答。

“我也想啊,可见不到啊。”Dennis反唇相讥。

“别拿我开涮行不,到底谁想了。是我想你们好吧!”林梅说。

“要不你搬过来住,我跟你换,想见,想了就见。”Lydia说。

“天天见面还能想吗?是吧,几位姐姐?这会儿还想吗?”Johnson道。

“拉倒吧,有人不见面想,还有人见了面更想。”

“想啥?”

Dennis还是喜欢她的长发,甚至比长腿更有诱惑。Eve短发只配警服才好看,只是由于她的双眼比林梅更亮。

“嗨,往哪儿看呐,碗里的菜不好吃吗?”Emily发现Dennis的眼睛不时溜过去看林梅。

“这叫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Johnson说。

“呵呵,我看你的头像口锅!”

“我今天看一本杂志,讲到处女座本周运势,‘爱情表面平静似水,内心却不平静,”Lydia又提高嗓门说,“Dennis,你是处女座的吧?”

“我知道了。”Emily看了林梅一眼。

“这都谁跟谁、哪儿跟哪儿啊!”Dennis想,难道林梅也是处女座的?

“算了,都甭矫情,收拾收拾走人吧。”Emily把碗筷一推,冲Elise说:“干点活,学着洗干净点,日后也好嫁人。”

Johnson和Dennis上午就看了半天地图,最后决定找个没有高楼环抱的沙滩,清净些,不压抑,也是由于上次聚餐林梅说到在清水湾游水遇到鲨鱼的事儿,于是选了清水湾。

仍然像上次一样,他们一起走到中环天星码头,坐小轮到尖沙咀。然后搭乘5路巴士。当问司机到哪里换车时,那个司机面对一群国语人很不耐烦,含含糊糊讲了几句不想让人听懂的广东话,似乎看不起大陆人。言语间Emily嗓门加大,想跟他讲理,被其他几个拦住,犯不着。还好一位同车老者不错,告诉他们到哪里换91路。中间下车再问路还耽误了时间,多花了一个小时才到。

乘上91路,车上座位较空,Dennis不知怎么就一屁股和林梅坐到了一起,忘了身后的Emily。结果Emily独自一人坐到后面,谁也没理,这也太不符合她的性格。显然在生闷气,搞得大家都不开心。Dennis并没感觉有什么过分的,人家林梅也很自然,没想做给谁看,Emily一定多心了。Lydia从背后偷偷掐了Dennis一把,意思让Dennis过去说说,他愣是没动窝。

路上整整花了两个小时,谁也没想到。等到一下车,平整靓丽的沙滩,清澈至极的海水,一扫路上的沉闷,会水不会水的都下海了。这里海滩比港岛几个海滩都好,大概是由于远离市区的缘故,难怪那么多演绎明星都喜欢住这里,不过路上有钱人家的狗叫声让人有点不爽。

泳装出镜,不管有几点,当然还是林梅拔得头筹。她身材匀称,肌肤饱满而结实,比单看大腿要强很多,能让鲨鱼起意,恐怕有比她大腿来的更大的诱惑。Dennis和Johnson又心领神会一番。Johnson手气很好,在沙滩上挖沙子,一不留神摸出条比基尼。

“上次有人给你留钱,这次有人给你留情,你要交好运了,老五!”Dennis对他说。

“我有啥好运,好运都给你占了。”

“别跟我扯,Emily给你留着呢!”

“怎么,鲨鱼腿不给我留啦?”

“你想要啊,怕你吃不消。那不是给你留的,也不是给我留的。”Dennis咽了口唾沫,“早入人家鲨鱼口啦!傻孩子。”

清水湾四周群山环抱,没有高楼居高临下的压抑感,绿树、蓝天包裹的海水波平似镜。这里不是主要旅游景点,所以来的人不多。离沙滩不远处半圆形的防鲨网让大家放心不少,几个游得比较好的直接游到到防鲨网边的浮台上。Dennis则钻过防鲨网,并向他们大喊挑衅。Emily躺在浮台上晒太阳,Johnson在上头玩倒立,Lydia还在沙滩的浅水处跟救生圈玩。

听到Dennis的召唤,林梅一头扎入水中,三两下也钻出防鲨网,把两个在浮台上的人看傻了眼。他们两个又朝海中游了一段距离。这时岸上有救生员用喇叭呼叫,他们才回头。Dennis透过泳镜在水下瞥见林梅游动的姿态,如鱼得水,看得他心痒痒。好像林梅也在看他,两个相视一笑,人心领神会。

“这地方真不错,我喜欢!” 

“你不是上次说来这里游泳差点遭遇鲨鱼吗?”他们慢慢划水往回游,这回两个人单独说话谁也看不见。

“都是瞎编的,我也就偶尔跟朋友到港岛那边海滩游泳,鲨鱼影子都没见过。”

“哈哈,原来段子都是这么炼成的。”

“刚才Emily那样子你别介意啊。”

“我哪会,她有时疯疯癫癫的,以为谁不知道似的。”

“甚至明目张胆,对吧?”

“瞧她那样就知道,你别理她就得。”

“你越不理她,她越上杆子折腾,谁也拉不回头。”

“真有点腻味,受不了。”Dennis猜测林梅说的是一般情况下女孩间遇事的不理,又觉不好多问。

“她人蛮好的,特热情,遇谁都肯帮忙。”林梅头付出水面,吐了口水。

“好人不见得都做好事啊,”Dennis挖苦道,“好心也许是有心。”

林梅没有领会他说话的意思,他有意靠近她,但她仍和他保持一定距离。他们钻回防鲨网,也上了浮台。

“你们俩行啊,见到鲨鱼没啊?”

“见到了,人形鲨,还长着两条腿!”

“你们就瞎掰吧,鲨鱼也挑食,不当心专找靓的下嘴。”

“好事成双,要吃吃一对儿!”


回到家已经九点,剀弟今天没去。他也不会游泳,忘了带钥匙,在女生宿舍等了半天,还好Elise和安妮今天没去。剀弟买了冰激凌,她们也没吃,都化了。他们回来后Dennis下了一大锅汤面,打了几个鸡蛋,还有中午吃剩的菜,能放的调料全倒进去,来了一锅自创的“混炖面”。运动回来都饿了,大家都比谁吃得更香。

吃完接着打牌,两桌对阵,第一局结果出来,赢的和赢的、输的和输的再对决。最后Emily和林梅配对赢了,Dennis和Johnson组合手气不佳,技术再好架不住牌好,自认投降。姐妹俩叽叽喳喳,兴奋得不行。

十二点看球赛,意大利对西班牙,直看到凌晨两点散去。Amy、林梅和Simon接着看巴西对阵荷兰,五点结束,结果她们昏天地暗,睡了一整天。也不知林梅跟谁挤一张床,上铺还是下铺,怎么凑合的。

Dennis一夜无梦,九点起床,做了稀饭,后洗厕所、擦地板、烫衣服、看电视、聊天,一天没出去。女生宿舍一点声息没有,估计厕所还是污水横流。等到晚上觉得有点无聊,不知做些什么好。这时候隔壁有了些动静,该睡醒的睡醒了,该回来的回来了。

Lydia喊Dennis过去看看,他进门眼前一亮,原来打扫过了。

“请处女座的干净王子检阅下,我们屋不能比男生差是不是。”Emily冲几个女生说。

“都说香港蟑螂多,厨房要不打扫一屋子蟑螂到处爬,恶心不恶心。”

“我们这别说,也就把蟑螂当菜吃了也不能浪费。说真的,就你们屋干净,我们北方粗人,比不上你们江南风水宝地。”

“我们不是谁的对手,没必要比,自己看着舒服就行。”

“正好你过来,《金瓶梅》看完啦?还有人要借呢。”

“算了吧,根本没法看,不知道被谁拿走了。”Dennis 实话实说,“我连《红楼梦》都看不大下去。”

“你还是看墙吧,要不看人,再看床也行。”Emily心情很好,回复原态,不像熬夜看球的样子,大概她看球过了瘾的缘故,那边的Simon可是一脸疲惫。“你这好学的人,简直拿你没辙。对了,我再给你们读Lisa的来信,保准你喜欢。”

“她是谁啊,先介绍介绍,我们都不认识。”一旁的Elise说。

“就是跟我一个部门的女孩,才工作不到一年。小美女,长得很秀气,像江南的女孩,根本不像北京人,字也写的很漂亮,跟我很要好。”

“又跟你一样,是什么江浙二代北京人之类的,你是湖南二代北京人。”Lydia说。

“管她上一代怎么地儿,有对象不?”Dennis道。

“没呢,等你去找呢?”他们两个不知谁挑逗谁,“你和她还真合适。”

“算了吧,我们洗耳恭听。”Dennis听了上次Emily爸爸的信,想来这个Lisa也不会让他失望,好像Emily的女朋友要么比她漂亮要么比她聪明,一个比一个来劲。

——亲爱的Emily姐,你不在的日子我们冷清多了,想起你经常微风细语讲述那些真真假假的小故事,我们心中又如荡起春水浮动的鲜花。

近来一直很忙,忙得没时间读书写字,我不知道这样学徒的日子还要经过多少岁月。不煎熬不得以成长,难道都是每个人的宿命?如果能如你一样飞过山海,摆脱束缚,在沙滩上和美食里‘享受’煎熬该多好。

你问到我的‘那个人’怎么样了,其实没有那个人啦。也许我的想象太多,可不脱离点现实就不叫幻想,不幻想就不叫青春。你的各种美妙词句在摊开信纸的瞬间扑面而来,让我飞升。这时不幻想啥时可以幻想?要不,你帮我物色一个?好的一定给我留着!!我相信你的眼力非同寻常,胜过老姐大妈!!!

不过现实却是让人幻想不起来,一天到晚出差,写文件出报告,觉着自己真不容易,想不到还有人说你的不是。对了,在此,我不得不跟您提到您的那位精致、闪亮和无处不显露机智、聪明的闺蜜:XJ姐。

我知道这么说不会引起您的不悦,你们能成为好朋友,也是办公室的一景。她的表现一向让人不忍,可她为什么就不像你。对我们有的是‘关心’般的挑剔,对上面有的是‘尽心尽力’的献媚。她真会是某些女人职场的榜样吗?我不为她悲哀,而为自己的未来难过。想到你在的时候我还没有紧迫感,你一走,失去了遮拦,一切都如此露骨般惨淡,这样的人生和那样的爱情该如何点评!

“这是谁啊,人缘这么不好?”Dennis问。

“是我另一闺蜜,也是公司三大美女之一,见到比自己更美的就不放心,你知道吧。”Emily解释道。

“正常,听得出来,你心眼比她大。”Dennis隐隐乐乐觉得好像认识她。

“我那叫没心没肺。

——你说过羡慕我的长发,我还留着呢,就是稍微剪短了一些。我就觉着从大学开始一天天变老,工作后老得更快。但心情没老,心态越来越好。不刻意也不随意,不随缘但化缘。

你说出去后时间更多了,可看的书也多了,还有好多好看的电影、舞台剧什么的,太羡慕了。想到你看那么多书,我心里痒痒的。我有太多爱好如你,但愿能和你一样能得以实现。

温润如梅雨,热烈似骄阳。

你的可怜可亲的Lisa妹敬上。

——写得怎么样?大才子。你瞧这名字Lisa,多漂亮,听着就香气。这信纸都带着她的味儿!”Emily暂停了读信略高的音调,眼里泛着光亮看着Dennis。

“柔美、温雅、和煦,人间四月天,白百合、火百合、黄百合,她又是哪一种?”Dennis突发窒息般语音顿挫。

“你想入非非啦,小女孩很可爱,我知道你肯定会中意这一款。”

“还是活在当下,眼前的好。”Johnson冒出一句。

Emily说的没错,Dennis的确灵魂出窍,想到上面种种,心就没有完全定下来。

“去打球跑步吧?”Elise问,她的话把Dennis拉回到现实屋里。

“走吧,今天还没活动呢。”Elise近乎恳求状。

“赶紧去吧,别让小妹失望。”Emily批准了。

睡懒觉的人不想活动,Dennis本来不想动,这两天活动已经太多,可拗不过Elise的温柔一劝,就和剀弟,加上Casey带了羽毛球拍一起出门奔佐治五世公园。

Dennis先跑步,Elise跟着跑了五圈就不行了,Dennis又跑了十圈才停下。Casey和剀弟在一旁打球,动作一点不标准。周边的大榕树透过灯光笼罩球场,另一边还有打篮球学生,空气潮湿闷热。没有风的时候,千万幢大楼空调和街道汽车的噪音及热气混合,某一刻令人窒息。好在夜晚海风总会不时推送清风,缓解一天沸腾过后的疲惫。

回来路上,仍看见街边的一老头、一年轻人和一条狗,永远不走。今天他们看报纸,难道不知回家吗?

凌晨时分,潜伏于心的各路鬼神蠢蠢欲动,前情未了,而今又增加了对手。Dennis又是梦见几个层次的跌宕组合,翻江倒海,直至湿身淌汗。跟他那个缠斗的对象由林梅的形、Lisa的心、Emily情和Eve的影杂糅而成,只待他手绘心画,成就杰作。

明朝又要返工了!假期比上班还累!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与Eve约了几次中午一起吃饭都没约到,甚至一次穿越金钟道时迎面碰见也只能匆匆说声“再约”。Dennis不明白这些女...
    子侠阅读 459评论 0 0
  • 这周Dennis回公司了,就在与Rosy从过道里擦身而过时,两人都一停顿,差点相撞。Rosy直视Dennis,瞪着...
    子侠阅读 145评论 0 1
  • Easter、端午节和什么女皇生日凑到一起,很奇妙的组合,到港后第一个大假降临。 Dennis前天就没睡好,凌晨又...
    子侠阅读 366评论 0 1
  • 裹着厚重的大围巾,走在再熟悉不过的街道上,小口小口地呼吸着充斥着年味的冰冷的空气。无意间瞥见超市门口早已挂上的一排...
    鼂鹽阅读 180评论 0 1
  • 【摸鱼儿】礼祭并序 汴京乡俗:内戚祭奠,当着孝服行二十四拜礼。二十四拜对应二十四孝,尊逝者生前孝行,示生者来日孝心...
    雲末阅读 574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