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慈传奇>之一<战火疑云> 第27章 百密一疏

第27章 百密一疏

“陈兄有事,我岂能不来?我本来就准备要找你喝酒去呢。”

“本来还想着要到城外去找你呢,那这样就太好了,有劳贤弟了!”

“帮陈兄的忙,谈什么辛苦。”

邓忠和他带着的两名兵士搬了几个凳子,守在了客栈的后面,陈恒则带着那两个捕快坐在了厅堂里面一张靠着门口的桌子旁边。陈恒这时去楼上看了看,看到那张俞此时正坐在床上,缩成一团,瑟瑟发抖。陈恒笑了笑,关上门,走下了楼。

“为什么不把他带到官府去?你们守在这里算怎么回事?”

掌柜似乎对官府这样的安排非常地不满。

“我们在这里以逸待劳,等着凶手出现呢。”一名捕快说道。

“这叫守株待兔!我陈文昌也是学过文的。”陈恒不无自豪地说道。

“班头,守株待兔好像不是这个意思。”另一名捕快小声地提醒陈恒。

“闭嘴!”

掌柜笑道:“你们倒是以逸待劳了,我们可没办法守株待兔,我们还要做生意呢!你们坐在这儿,我们还怎么做生意?”

“你们还只管做你们的生意,我们不会干涉,我们只管抓凶手,少了你多少钱,官府赔给你便是!”

“老娘我最不相信的就是官府说的话,算了,别在我的店里弄死人就行。”

 “放心,有我在,不会有人死在你的店里的。”陈恒说道。

陈恒和那两名捕快已经等了超过半个时辰了,都有些困倦。这时,门外传来了一个女子的声音。

“王记酒铺送酒来了!”

这次竟然是禇瑛来送酒了,她已经学会了赶驴车。掌柜听到声音后迎了出来,她见是禇瑛,心里又惊又喜,盯着禇瑛看了好一阵子。

“大娘,大娘?”

“哦,是瑛子姑娘啊,今天怎么是你来了?”

“王大哥今天有事,婷萱姐一个人在准备开张,脱不开身,就让我来送酒了。”

“哦,瑛子姑娘,我还没问过你呢,你是哪里人呀?”

“我是绍兴府人氏。”

“哦。”

掌柜似乎有些失望,但依然笑呵呵地看着禇瑛,她把那男孩也叫了出来,三个人一起来搬酒。陈恒看着有些不好意思,就让捕快们也一起过来帮忙,也没有几瓶酒,很快就搬完了。走之前禇瑛又拿了一瓶酒递给了陈恒。

“这是……”

“王大哥和婷萱姐专门交待我的,说你们抓凶手辛苦了,要我留一瓶酒给你们解渴。”

“这怎么使得呀?”陈恒这样说着,脸上却笑得合不拢嘴。

“你们拿着吧,不然回去王大哥和婷萱姐该怪我了。”

陈恒乐呵呵地拿着酒,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却发现这张桌子上没有碗,也没有酒杯,他看到另一张桌子上有,就立即坐到另一张桌子边上去了,其他的两名捕快也跟着坐了过去。陈恒的刀此时却还放在原来那张桌子旁边的一个凳子上。

看着三个捕快喝起了酒,禇瑛告别了掌柜。掌柜和男孩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由于要接待食客,之后还出来过几次,不过由于不想和官差们呆在一起,因此他们上完茶水饭菜之后就又回房间去了。禇瑛出门之后看到了邓忠,就把一瓶酒交给了他,并说这也是王汉和杜婷萱交待给她的。

陈恒和另外两名捕快围坐在一张桌子旁边喝着酒,三个人没多久就把一瓶酒给喝完了。不过陈恒并没有放松戒备,他时刻注意着进来的客人,他记得很清楚,一共进来过三个客人,都是前后进来的,不过前两名客人曾经同时在大厅里面吃饭,他当时特别留意了他们的一举一动。就在他们把酒喝完的时候,第一个客人出去了,过了一会儿,第三个客人进来了,第三个客人进来的时候,第二个客人正好要出去。

好像这三个人都不是凶手的样子,看着店里面只有第三个客人在吃饭了,陈恒觉得应该去看一看张俞现在怎么样了,于是他走到原来的那张桌子旁边,带上了自己的刀,上楼推开了张俞的房门。陈恒看到好像有一条毯子掉在了地上,而张俞还在床上躺着,面朝里,身上盖着被子,胳膊腿儿不时地动弹着,好像是发抖的样子。陈恒笑了笑,关上门,走下了楼。陈恒想,谁遇上这种事儿都得害怕,更何况是这胆小鬼呢。

宋慈到了通判官邸后,却被告知连通判现在正在府衙里,不在此处。宋慈无奈,只得又骑上马赶到了府衙,才见到了连净贤,就这样在路上耽误了不少时间。

“兄长,不是说好了要把那张俞先带到府衙来吗?”

连净贤走到宋慈的身边,小声地说道:“你得理解我的难处,这临安府可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这是知府大人的主意。”

“可是这样做太危险了!你看这个!”宋慈把一枝四棱箭簇的箭拿给连净贤看。

“这是什么?”

“我在来的路上,有人冲我放冷箭!”

“哎呀,那你可要千万小心了,不如你别住那客栈里了,住到我那里去吧,地方还是有的。”

“这恐怕不行,我是和元升一块来的。”

“你要是出了什么事,我怎么向丝怡交待?”

“兄长放心,我不会有事的,不过我怕那张俞会有事!”

连净贤笑了笑说:“这你不必担心,那陈恒是殿前司军的都头出身,他的武艺我是知道的,而且府衙已经另派了二十名衙役埋伏在周围,一旦发生打斗,这些人就会立即前去增援。安全方面你大可放心。”

“那客栈人多眼杂,选一个衙役们熟悉、容易掌控的地方岂不是更好?”

连净贤笑了起来,说道:“那样的话,凶手还会来吗?”

“为了破案,以一条人命为赌注,值得吗?”

“为了官家的脸面,任何代价都值得!”连净贤突然又一脸严肃地说道。

宋慈知道自己劝不动兄长连净贤,更别说去劝知府大人了,于是他骑上马沿着原路返回,向着莫问客栈走去。他突然有一种不详的预感,觉得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他努力从脑子里赶走这样的想法。

“肯定会没事的!”宋慈尽力这样想着。

宋慈回到莫问客栈的时候,客店里只有三名捕快了,他一走到大门口,就闻到了一股酒气。宋慈心里咯噔了一下,赶紧冲进了客栈,他看见陈恒等三个人正围坐在一张桌子的旁边。

“你们喝酒了!”

陈恒觉得宋慈真是大惊小怪,说道:“放心,我这次没喝多,三个人喝一瓶酒,解解渴而已。”

陈恒这次确实没有喝醉,但喝了酒毕竟还是和没喝酒的时候不一样,宋慈一眼就看得出来。

“也罢,只要没耽误正事就行,张俞他人现在怎么样了?”

“没事!躺在床上睡觉呢,我刚刚才进去看过。”

宋慈还是走上了楼,想要自己看一看,确认一下。他推开了张俞的房门,只见张俞的床上空无一人,宋慈闻了闻屋子里面的味道,突然大惊失色。这时,陈恒和另外两名捕快也上到了楼上,他们也看到了那张空空如也的床。

“这是怎么回事?人到哪儿去了?”陈恒不解地问道。

“人已经死了。”宋慈失望地说。

“什么?”

“如果你没有喝酒的话,应该很容易就能闻到这屋子里面的血腥味。”

听了宋慈的话,陈恒使劲地闻着,终于他也闻到了那恐怖的气味。

宋慈掀开了地上的毯子,那张毯子的下面粘了许多血迹,宋慈循着血迹向床下看去,一具冰冷的尸体赫然躺在那里。

宋慈查看着从床底下拉出来的张俞的尸体,尸体上只有一个伤口,还是在左胸部位,而且还是穿胸而过。

“弟兄几个都快要睡着了,这样干坐着可不行啊!你们怎么都跑上来了?这是……”

这时,邓忠也跑了上来,正好看到了这一幕,惊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宋慈看过了尸体,又开始查看墙壁。所有人都不再说话,屋子里面安静了下来,这时却传来水滴滴落的声音。

“嗒,嗒,嗒……”

“什么声音?”宋慈扭头问道。

众人赶快查看,寻找着声音的来源,突然一名捕快惊叫着,指向了陈恒的刀。

“陈班头,你的、你的刀!”

陈恒赶快低头看去,只见他的刀此刻在他的手上几乎平行着,只有稍微的倾斜。刀仍然插在刀鞘中,但刀鞘的最上端却在不断地向下滴着什么。

看清楚了,那是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