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孤独成为病态。

      我想大部分人都有过分手或者失恋的经历,尤其是作为90后的我们。当然,我也经历过,而且是那种刻骨铭心的,是那种爱之深,恨之切的爱。曾年少叛逆时,经历过早恋,在人生观,价值观存在异议的时候,在不确定到底人生意义是什么的时候。我也对爱情充满着幻想,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谈情说爱着,拿我自己两段感情来说。第一段感情,也算是我的初恋,在未成年人的世界里,感受着青春期荷尔蒙的激情四射,在卿卿我我的感情世界里无法自拔,那是长达尽六年的感情,在我看来,那是我青春中最无知的六年,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不稳定的情绪也太多,太多的太多的变数让这段感情也终于决裂,那是在我大二的时候了,我和我的初恋在爱情观面前终于谈和,在无数个未知背后,感情也彻底告终。

      我也忘记了是多少个悲伤逆流成河的夜晚,让我不再那么怀念,我只知道那过去的六年里,我好像始终不确定是什么爱情,甚至我一直也不清楚是什么支撑我那过去的六年。年少时的叛逆,让我失去理智,让我自以为是的认为,我所做所为都是对的,也始终不肯承认自己的错误,又无知又可怕的度过了六年。好在在我经历的那六年里,我很爱她,也曾恨她,爱她与我共同走过的六年,恨她六年后的转瞬即逝。我也不记得那是多少个悲伤的夜晚之后,我还是难受的哭了出来,给我最好的一个朋友打了电话,哭了很久,也不知道都说了些什么,也不知道最后是什么说服了自己,好在那年少的六年最后虚无缥缈渐渐淡薄了。

      第二段感情,也是在大二,是在大二的下半年,是在六年后的同年,我通过室友认识了她,那是我已经淡忘了那六年后发生的事情。在认识她之前,我认识一个学妹,一个眼睛比较大,时而温柔又时而任性的学妹,那段单纯的时光,好像又回到了六年前,只不过是变换了时间和地点,变换了彼此双方,但那种单纯善良,我还是感受的很真切,可能我们从来没在一起过,甚至到最后我认为大学最好的一个朋友,和她走过了一段恋情,我才意识到,也许爱情本来就是单纯的,只不过每个人经历的都不同。我曾经以为,以我的性格是很难拥有自己的爱情的,我不太会和女生聊天,在学生时代,女生都会认为我是个很冷的人,在朋友看来,我也是那种一旦有了交集,就全心全意的那种人,也是最容易被感情左右的一种人,甚至我试图改变过自己,让我错误的认为,渣男可能更容易获得女生的芳心吧。直到我大学毕业,也没再与学妹好好的聊过天了,直到学妹毕业,我才知道我大学的那个好朋友与她分手了,我没再多问,没有参与的我,也不知道他们经历了什么,也没有资格再去说些什么,就保持那种远远的关系,朋友的关系可能让我们能够更单纯的怀念着吧。

      但我发现我还是那个曾经的我,可以没交集,但是一旦我主动发生交集,我还是会那么认真的去对待感情,这也是我第二段感情开始的原因。

      那是通过室友认识的她,我最爱她的傻里傻气,不管发生什么,她也会分分钟钟就笑开花,和她在一起还是依然会有那股天真的味道,我没想过我们会分手,甚至我想过太多我们以后在一起厮守的日子。但最终还是以分手告终,这段成年人的感情,让我看清了很多,最终没能在一起,到底是彼此的问题,还是现实中父母的阻挠,我不曾知道,也不再提起,只知道一年前,我同样刻骨铭心,伤心欲绝的那些日子,我经历了绝望,对生活充满阳光的我,满脑子里都是不知所措,我辞掉了工作来挽留这段感情,反反复复阶段过后,还是没能坚持到最后,我也试图过去恨她,甚至去恨她的父母。我才知道,我再一次爱的那么认真,却再也让我恨不起来。我记得那是我们最后见的一面吧,那是我去她的城市看她,走后她送我的那一刻,那时候感冒,她知道我从来不会吃感冒药来减轻自己的病情,但还是给我买了很多治感冒发烧的药,再那之后,我们就没再见过面了。分手的时候,可能彼此都没有勇气再见一面吧,也可能这段感情对她而言,我就像空气一样,一扫而过了吧。可能是因为成年了吧,也独自来面对这社会与现实中发生的一切,我没理由再那么悲观,我知道,可能很难忘掉,我也没想过忘记。那段绝望的日子,我迷茫在自己的世界里,我知道那段日子,那个面对生活阳光积极的大男孩,差点自己杀死自己,甚至想一直去逃避现实。好在我现在是快乐的,在面对压力和困难的时候,我仍然能像以前那样振作起来,还是会像以前那样充满阳光,充满希望,对待生活积极向上,我还是感谢这段感情,这短暂的三年,与年少的六年相比,我知道我没有改变,但是我学会了承担责任,在感情中,在生活中,我敢于直视自己的错误了,不会像以前那样,遇到问题选择逃避,或者是始终犹豫,不去解决。只是有的时候当朋友或者家人,尤其我得妈妈问我,你俩不再联系了么,她过的好么……等等这些话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复,还是特别伤感,每次老妈问的时候,我知道老妈有多喜欢她,可不得不接受现实,我希望她过的好,我也会努力,努力面对生活,像以前一样,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

      我想每个人所遇到所经历的一些事情,可能都不会相同,但凡事都有因果,可能不会计较对错,但既然存在,就有存在的道理,我不否认,也许年少时候的恋爱,是出于叛逆的青春期,还是孤独的病态,但我认为那都不是错误的经历,错误的只是自己的理解和认知,在无知年少时,那些自以为是所认为正确的事可能才最让人悲哀吧。

      我知道写到这里,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些什么,让我想到孤独是一种病态这个概念,是因为朋友的朋友,她也在经历着一段失恋后的悲伤,迟迟的不愿意走出来,和我还大不相同,我可能会更愿意选择一个安静的地方,不需要人来安慰,就想一个人静静,一个人走出来那段悲伤。不同的是,这个朋友她可能会需要宣泄,她不需要安静,她需要别人来陪她度过,她时时刻刻需要有人来陪才可以。也是通过家里的一个亲戚,是我姨家的一个小弟,在上大一的他,可能也将面临我曾经面临的问题,19岁的他,想恋爱了,理由却是让我很不可思议,就是因为其他室友都有了女朋友,他也想处对象,而且在他心里,他知道他不喜欢对方,但却也心甘情愿的选择在一起。我说不好哪里存在问题,但在我看来,这的确是一种渣男或者说是不成熟的思想,我不否认现在年轻人对待感情可能更开放,但就以上两个我认为孤独是一种病态的案例,的确让我觉得,能够享受孤独的人,才是真正的快乐,而不敢直视孤独,甚至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孤独的,的确是一种病态。这种人在人群中,极力的要成为焦点,不喜欢安静,不喜欢一个人面对一些事情,但以孤独是病态为题,的确很深重,无从下笔,也不知因何写起。

      谨以此篇献给孤独的朋友们,有些孤独你应该独自面对,独立的去思考,不应该以别人怎样怎样来定义,而孤独不应该成为一种病态,享受孤独,在孤独中做的选择,也许就是明亮的正确的。愿每个人在孤独的背后都能够直视自己,都能够勇敢的面对,享受孤独,也走出孤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