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悦阁与别山举水文学交流群的联合征文‖所谓父爱

-1-

早上睡得朦朦胧胧的,突然感觉有人正站在床头盯着我看,吓得我赶紧睁眼。虽然没戴眼镜,我还是认出是老公,他已经换好衣服,准备出门了。

我以为他有什么事儿要交代我,挣扎着坐起来,戴好眼镜。仔细一看,却发现人家大哥根本没有看我,而是在对着我身旁熟睡的女儿傻乐。

发现自己自作多情了,我生气地蹬了他一眼,没搭理他,继续倒头睡觉。睡醒后鼓捣手机,发现女儿的qq空间里多了几张照片,正是她今天早上熟睡的模样。

女儿刚四个月大,根本不会用手机,她的qq号是老公在她出生那天给她申请的,隔三差五的会帮她存一些她的照片和视频,说是等她长大了可以看看自己成长的点滴。

我为老公这份细心点赞,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小情人,这话真是没错儿,很多时候,他对女儿的用心,甚至超过了我这个当妈的。

当然,我也发现,我在他心目中的地位也随着女儿的出生大大降低了。他心中最爱的女人,不再是我,而是我们的宝贝女儿了。

如果一个男人愿意倾尽全力去爱一个女人,我想这个男人一定是她的父亲。亲情之爱永远是超过爱情的,这一点,我从不怀疑。

-2-

怀孕的时候我没有去拍孕妇照,因为老公怕我着凉感冒,会影响他宝贝女儿的健康。可我还是想为这母女一体的美好时刻,留下些影像做纪念。

在我的坚持之下,我从网上买了好多肚皮贴,打扮好自己和肚子,让老公在家帮我拍,拍完之后我选了一张自认为最漂亮的,做了微信头像。

刚换完头像就收到老爸一条微信,他说让我再换个头像。我心说我这是有多丑,连亲爹都嫌弃我了。于是我又换了一张,还是大肚照。没办法,那个时候母爱泛滥,觉得圆圆的肚子美美的。

生完孩子之后,每天没事儿就给孩子拍照片,当然,微信的头像也换成了宝宝的可爱照片。我刚把头像换成宝宝,我爸就发来了微信,他说,你终于换头像了。

我就问他,为啥老让我换头像。他说没啥,就是看着你挺个大肚子,难受。

看着那简单的几个字,我一下就泪目了。在我沉浸在初为人母的喜悦中时,我的父亲却在心疼我十月怀胎的辛苦。

原来,你是这样的父亲!

-3-

爷爷今年快八十岁了,他们那一辈人对子女,多半是严肃有余而温情不足的,即使有爱也不会表达出来。

去年的时候大姑给表弟在城里买了房,家里欠了不少钱。大姑感觉压力大,就开始到村儿里的承包地去干活儿,每天早出晚归的,特别辛苦。奶奶心疼闺女,就每天到大姑家去做饭,让她每天到家都能吃上一口热乎饭。

大姑去上班,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还在上小学的小表妹没人接送了。奶奶腿脚不好,走不了那么远的路。这个时候爷爷站出来,说他可以负责接接送小表妹。

送还好说,每天接表妹的时候,爷爷眼神不好,一大群孩子呼啦一下子全出来,他根本找不到表妹。每次都是表妹老远就看到爷爷,跟老师说姥爷来接她啦!然后就自己跑过去紧紧拉住爷爷的手。

大姑向我转述这些话的时候有些哽咽,想必她是自责的,她的父亲,快八十岁了还在为了她奔波劳累。但我想来爷爷应该是无怨的,看着自己的女儿在为生活苦苦挣扎,他还能为女儿做些什么,恐怕才是对他最大的安慰吧!

-4-

上周老舅的独身女儿结婚,我们一家人去参加了婚礼。

当表妹掺着老舅缓缓登场时,我看到老舅眼角明显闪着泪光。在主持人的提示下,他把自己女儿的手缓缓放在了新郎的手心里。

我盼着在这个时候他能说点儿什么,哪怕是一两句祝福的话也好,但是他什么也没有说,我猜他是怕自己会哽咽吧!

接着就是新郎新娘踏着红毯走向主席台,众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一对新人身上,我在人群中寻找老舅,发现他正低着头站在角落里,享受着一个父亲的孤独和落寞。

参加完婚礼回家的路上,老公出奇的安静。我问他怎么了,他说看到老舅嫁女儿,他有些感慨,如果有一天我们的宝贝女儿要出嫁,他会受不了的。

我白了他一眼,把正在低头啃手指头的女儿塞给他,对他说,那就趁着现在能抱的时候多抱一会儿吧!这看似是风凉话,其实也是大实话。孩子与父母亲密无间的时候,真的也就那么几年时间而已。

-5-

都说父母之与子女,是一场渐行渐远的缘分。其实,远了的只是你和他们,从来都不是他们和你。只要你肯停下脚步回头望望,就会发现他们一直在你的身后。

时光之河永不停歇,但父亲永远是父亲,那个用尽全身力气守护着女儿的男人。

父爱如山,对于一个女孩儿的父亲来说,这种爱可能来得更加深沉和无奈。自己从小捧着长大的小公主,转眼嫁作他人妇,不舍得,却也得舍得。因为终有一天,你的幸福,再与他无关。

他依然爱你如初,却不得不放手,不得不做一个旁观者,从此守望你和另一个男人的幸福。那个男人对你好,你忘了回家,他会感到失落,那个男人对你不好,你哭着回家,他又会心痛难当。

父亲呐!那个倾尽所有来爱你的男人,此生却注定只能守望你的幸福!爱入骨髓,却要倾尽全力成全你和别人的幸福,在这世上,恐怕也只有父爱能够做到!

成悦阁与别山举水文学交流群的联合征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