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梦|千古第一梦

图片来源于网络

“陛下,这长城不可此时修啊!”李斯跪拜,向坐于上位的始皇陛下谏言。

“丞相,何出此言?寡人修长城是为了什么,你岂会不知?”自统一六国以来,始皇陛下的声音已是愈发威严。

“陛下,我大秦军队乃无敌之军,足以震慑四夷,实不必要于此时再行如此劳民之举。”李斯深知连年战乱后,大秦更需要休养生息,匈奴、百越虽仍是大患,可大秦军队挟灭六国之威,四夷慑伏,无人敢轻撄其锋,现在正是借此机会让整个天下喘口气的好时候。

“天下初定,六国之民贼心未死,朕之大军还需北防匈奴、南抗百越,让这些不想老老实实生活的人都去修长城,看他们还有没有力气来反抗我大秦的军队。朕视他们为子民,他们却如此不识好歹,该当有所教训!”始皇陛下不为所动。自三皇五帝以来,他为第一人,既称“始皇”,怎可没有大魄力、大作为!

“陛下之举实为明智!臣窃以为长城可修。兵法云‘一而再,再而衰,三而竭’,我大秦军队平六国气势正盛,此时正是所向披靡,无人敢犯。此时劳民,四夷亦皆不敢妄动!若无战事,新老更替,军队之势必有所衰减,彼时劳民,匈奴、百越未必不敢起异心,才为不智!修筑长城实乃千秋伟业,使匈奴不可南下,秦之子民再无匈奴之扰,正合陛下‘四三皇,六五帝’之始皇帝之名!”一直站于李斯身边之人上前进言。

“徐福休得乱言!陛下横扫六合已成就‘始皇’之名,何须更多功绩?安抚民心,使百业重兴才是当务之急!民之所向,不过安稳太平,待国事稳定再修长城于我大秦才最为安稳!”徐福不过是陛下称“始皇帝”之后才得宠的方士,竟如此胡乱进言,李斯心中恼怒。

“丞相不必再言,朕意已决!六国战乱已久,民众早已习惯,不差这再乱几年。长城修好,天下稳定,朕才能全心支持徐福为朕寻找不死仙药!朕之帝业必将千秋万载,功齐三皇五帝算什么,朕必为千古第一帝!”始皇陛下高亢而狂热的声音让李斯按下再行进言的心。

“这几年实负陛下所托,臣寻过大多可能存在仙迹的地方,却并未发现不死仙药。自那姜尚开过‘封神榜’助西岐得了天下,三教中人皆隐了踪迹。最近一次可查,是那人教教主太上老君托身李耳西出函谷关化胡,却也只留下《道德经》两册。臣推测,若天下再现仙踪,必是又有那仙人一千五百年不斩三尸,沾我人间因果。是故,不死仙药实是再难寻啊!”自始皇陛下统一六国之后,徐福就开始寻找不死仙药,几年过去却未有任何进展,只能如实说明。

始皇陛下似是早有预料,未见动怒,沉吟良久才有了计较。

“这并不怪你,不死仙药若如此好寻也不必你带领一群人四处奔忙了。朕之帝业若有一丝可能千秋不朽,也不能放弃!之后你也不得懈怠,需继续为朕去寻那仙药,不过朕再交待你一个任务,你且上前来。”

一番密议,徐福退下。

“来人,传朕诏令,着天下之民齐聚骊山为朕修建陵寝!着三十六郡县收天下之兵聚之咸阳铸十二金人以销锋镝,使我大秦民间再无战事!”

是年,天下风云再度激荡,群臣劝谏无果,只能伴着始皇陛下开始巡游各地,竭力安抚民众。

徐福再归咸阳,原本最炙手可热的人物,却已是无人问津。他不在意,他不过是一心修仙的人物,世俗并未放在眼中。为始皇寻药,又何尝不是给自己寻路。

再见始皇陛下,他苍老了许多,憔悴了许多,精神却依然亢奋。

“陛下所托之事,臣已完成。只是寻药依然毫无进展,臣打算去海外为陛下寻访仙缘。海域无疆,三仙岛的传说必不是空穴之风,更何况那截教碧游宫相传也在海域,臣必助陛下成就千古第一帝!”多年寻访无果,徐福虽已暗自灰心。但是他并不会放弃,这条路他要走到亮!

“带五百童男童女去吧,海路凶险漫长,总要有人活着回来给朕一个消息。”

徐福听出了始皇陛下这是并不抱希望了,甚至没想过出发的这一代人能回来,已经想好让这童男童女的后代回来禀报消息。

心下明了,却更是疑惑:为何始皇陛下并未动怒,甚至一丝着急也不见。

“哈哈哈哈,你不必如此疑惑,朕自有安排。来,陪朕去看看朕的大秦,朕亦有事情交待于你!”

骊山。

徐福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前些年听说始皇陛下使人在骊山修建陵寝,这哪是陵寝,这就是大秦啊!

只见眼前地宫四边均足有数十丈,穹顶刻日、月、星象,隐隐组成二十八星宿图,四壁绘有山川地理,中间分布几片银色大海,更有许多精妙布置,不近前不得窥其全貌。

“朕让你寻药时秘密携禹皇治水后留下镇伏山河的九鼎去往各地做法埋葬,是想着先镇压我大秦国运使之绵祚万年,朕之长生才有意义,想必你已猜到。若万一仙药还未找到朕就大限将至,朕会提前来到这里,守着这个大秦,等你回来!你瞧那边,那些兵俑皆是朕之近卫,大秦最勇武的战士,他们已被朕泥封化作兵俑;不久前铸成的十二金人,就在他们后面更深处,将用来守卫朕的寝宫。他们将一起待朕醒转,带着他们出去征战天下!所以,你只管带着五百童男童女去海外寻仙,无论多久。找到不死药后,派人依着朕给你说的办法进入这寝宫唤醒朕。”始皇陛下越说越得意,亢奋的红光布满了他有些苍老的面颊。

徐福被始皇陛下的手段震惊,无论是否再醒转,他实称得上是“千古第一帝”!

是年,徐福携五百童男童女入海求仙。

始皇三十七年,始皇陛下感身体将至大限,徐福还未传回消息,于东巡时留诏书,假死沙丘。


(完)

武侠江湖

琅琊令之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二十五期:长生 武侠江湖 写作思路: 春秋战国,诸侯互相讨伐,战乱不断。秦国远...
    277aea904754阅读 559评论 2 4
  • 今天休息一天,做了很多事,睡好才是最重要。看了部电影心花怒放,第一次看是2014年,在深圳,看完直接起了辞职...
    我的蜚短流长阅读 176评论 0 0
  • 【天天棒棒】20171107学习力七期践行D21 阅读《小猪唏哩呼噜》30分钟,听古诗20分钟,今天还是我读一段他...
    gxl水月亮阅读 148评论 0 0
  • 1.发现人生处处都有梗,都有点,都有刺。他们让你回忆,让你笑,让你嗝应。其实不是何时你都有依靠,在你成长之前。不是...
    不了_了了阅读 135评论 0 0
  • 赤裸裸地拉仇恨,相信谁都不想干,除非我这样的。You people are suck! 老人从上车到我下车,两排得...
    无极ln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