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眼泪里大千世界

今天的修止练习,观了两次10分钟的呼吸。

第一个10分钟我的目标是:不睡着。

头脑昏昏沉沉的,打坐也容易睡着。今天给自己的目标就是:不睡着。

开始的那10分钟可真是万马奔腾,各种思绪,想法,念头纷沓而至。

一会儿想昨天和周老师的通话的开心;一会儿想李老师的打七啥时候才能参加,迫不及待。可最早也得生完孩子后,3月份预产期,最快也得下半年才能有机会参加;

一会儿想要给朋友做见证,如何来做,想到三段很动人的话,做联结,说完自己都很心动。就这样思绪跑掉,时间过得很快,10分钟到了,确实没睡着。

第二个10分钟,基本目标,还是不睡着,然后可以观一会儿呼吸。

继续观呼吸,慢慢的万马奔腾开始变成鱼儿戏水,一堆鱼儿略过水面,水清明澄澈,任鱼儿流过,看得见鱼,也看的见水,有片刻,鱼儿走了,只有一片波平,鱼儿又会成堆儿回来,看见就好,呼吸,呼吸,呼吸~~

慢慢世界安静下来。静心结束,感觉身体慢慢放松下来。

心里对自己说:亲爱的诺诺宝贝儿,慢慢来,温柔开启这一天,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你。

想写一写李老师周末分享带给我千万层的震荡和触动。因为太丰富,还不知道从哪里写起,先从当下有感觉的第一句话开始写起吧。

分别的痛,触动离别的伤。

8:20开始静心,打坐,观呼吸。写完观呼吸日志后,时间已经9:05,静心结束。

第一句话从心里涌出的话,就是分别的痛,触痛离别的伤。这是从昨晚的梦,醒来之后,经过解梦,看到的部分。

昨晚做梦梦到曾经年轻时遇到的一个男孩,那一年正年轻,独自一人出去旅行。我们旅途相识,他很腼腆内向,我很自在悠闲;他笑起来有小酒窝,我笑起来哈哈哈;他客气的迎来送往,我骄傲的谁都不理;在离别之前的下午,客栈四楼的阳台上,阳光正好,煮茶的味道正香。

一杯茶后,我说想听听你的故事,他说没有故事,全是事故。我说我愿意听。他后来同意愿意说。我改了机票,换了行程,只为听他说话。

旅行的时光,天空正蓝,阳光正暖,流水潺潺,春风拂面,我们牵手走过街道,吃遍好吃的美食,仿佛只有十几岁的青少年,度过无比开心幸福,又单纯快乐的一周。

离别,他送我去机场,那一刻分别时的冷漠和断裂,而后,大家天各一方,各自有自己要追寻的生活,回到各自的生活轨迹当中,虽偶有联系,自此,也再无相见。

昨天夜里,梦到,他有女朋友,我路过他们的屋子,听到他们两个人在欢笑快乐的聊天。早上醒来,心里怅然若失,这种心里说不出来的悲凉感。让我醒来的瞬间,忍不住想要发信息给他说,想念和他在一起的时光。

我没有,因为我知道只是我的心念在动,心念背后有故事。静坐,观呼吸,我问自己,想他?我在想的是什么?

突然看到12岁早恋时,我谈的男朋友,突然和我分手,我站在他家对面的马路上,等了好几个下午。都没有见到他出现,之后听说他谈了新的女朋友,小小的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疯狂的想要见他。疯狂的想念,像是杂乱的野草,肆意生长,缠绕着我那颗想念的心。

心疼那个年龄小小的自己,不知该怎么办的自己,只能站在马路边等他出现。而今的自己,把她抱在怀里,陪她一会儿吧。这样的伤,虽然留在心底,可我知道,还是外面的伤。

再往里面看,这些伤,触痛的都是儿时父母离别的痛。小小的自己,要一次一次面对因为躲避计划生育,而不知所踪的父母。每一次哭的撕心裂肺,每一次离别,都是一次又一次伤痛,留在了心底。

长大后的我,忘记了儿时父母的离别之痛,却在和不同的男友,分别的关系里,一次一次深深触痛。

我以为是我对这些男人的情感,所以内心各种情感撕扯都是对这个男人。其实这些都是表相,而我真正要呵护的,是儿时和父母分别时的自己。看见,清明,呵护自己,当下,此刻,轻松,愉悦。

写完上一段,心里就安放了。不是要和曾经的那些男人联系,也不是要和父母讨爱,而是温柔的回到自己,呵护自己,拥抱自己,一次又一次。

周末课程里,李老师分享的故事,让我一瞬间泪如泉涌

想起周末的时候,在霹雳狮吼的知本长盛课堂里,听李老师讲课:说到在他的七天营里,有一个暴躁的孩子,推开了一个姑娘的拥抱,一把把姑娘推倒在地上。

李老师给那个女孩子说:先不要去招惹那个暴躁的孩子,他现在在情绪头上。逮谁伤谁。可是这个女孩,站起来,又去拥抱了那个暴躁的孩子,这个暴躁的孩子这次没有推开她,开始慢慢的平静了下来。

而这个女孩,是个被医院诊断为精神病的患者。李老师说,那一刻,我不知道到底我是精神病,还是她是精神病,她做到了我都做不到的事情。

听完李老师讲这个故事,突然我的眼泪溢满眼眶,然后眼泪就是忍不住的,无法抑制的一直从心底潺潺流出~~

眼泪里,在发生什么?

我一层层细细的看。

第一个看见的是:暴躁中的孩子,多像不同场景里,那个爆炸的自己,看似吓人,其实多么需要一个拥抱,一份关爱,一份守护。心疼每一个爆炸的自己,她需要的只是一份懂得,爱和拥抱。

好好的把自己拥抱回来,这是我要为自己做的事情。就这样清晰的看见了自己,也懂了爆炸的自己。不再指责她,而是好好的呵护她。

拥抱的那个小女孩,也让我看到生命里好多拥抱我的人,在我疯了一样爆炸哭喊的瞬间,依然拥抱住我。让我体验到爱,体验到温柔。因为被这样爱过,所以知道如何这样的爱自己,拥抱自己,温柔的对待自己。

感恩生命里,教会我爱的人。

就像李老师在周末课堂上,说的那句(原话我忘了),我记得是:一个人会信任这个世界,是因为有人让她体验过这样的信任,教会了她这样的信任;

一个人会爱这个世界,是因为有人这样爱过她,她被这样爱过呵护过,有人教会了她爱这个世界。

我体验过不被爱,不被珍惜;也体验过更多的爱和珍惜,那些爱和珍惜我的人,给了我足够的信任,让我的爱没有枯萎,从心底唤醒,并且重新生机勃勃的旺盛的长出来,带着溢出的有生命力的爱,迎接这个美丽的世界。

眼泪里,还有什么?眼泪里有看见。

我看到那个曾经动不动就爆炸的,撕心裂肺,伤心入髓的自己。

儿时,父母总是突然之间爆炸,他们开始吵架,打骂,甚至动手,而且常常他们的战争结束之后,我的苦日子就来了。

他们未发泄完的情绪,对着我就开始指责。我妈会说,你爸怎样怎样~~我爸会说,你妈怎样怎样~~倾泻而出的情绪,从头到脚,贯穿我身体的每个细胞,儿时幼小的我,不知所措。

还有就是,他们心里郁结的情绪和不爽,会在我哪件事情,做的他们认为不对,不好,做错了,不应该的时候,就会大肆的辱骂我,难听的话,或者是打我,仿佛这就是我要为我所做的事,应该受到的惩罚。

其实只是因为他们不懂如何照顾自己的情绪,然后郁结的情绪,借着他们认为我没有做好做对的事情,把情绪发泄在我身上了而已。

儿时的我,很多时候,就是在这样的家庭里,父母突然爆起(当然现在自己明白,他们不是突然爆炸,而是忍了很久,他们不会沟通,也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情绪。可是幼小的我并不知道他们内在经历了什么,儿时只是感觉,每次身边突然爆雷,我被炸的半死不活,惊吓万分),而我惊吓万分。

我的应激反应,从最初的害怕,不知所措,逐渐在这样的爆炸里变成战斗,硬扛。你横,我比你还横。

幼小的我,不认输,也不屈服,被打的屁股流血烂掉,也依然扛着;被骂的狗血淋头,也依旧站在那里横着。

同时,因为没有人听我说,没有人愿意懂我,我也慢慢的在这样的环境里,变成了一个解释不清楚,说不明白,一下子就暴躁的孩子。

慢慢的长大成人,只要对方不听我说,怎么说都说不通的时候,我就会瞬间爆炸。这点尤其是男女朋友关系里最为明显,所以谈的男友会觉得我喜怒无常,对我再好都没用,因为我总会情绪崩溃,爆炸,毁掉所有一切。

而我也觉得,自己很委屈,很难受。爆炸的是我,委屈难受伤心痛苦的还是我。

直到我遇到了我老公,在我很多次爆炸,疯了一样的瞬间,他把我紧紧的拥入怀里,抱住我,不放开。一次又一次,我推开他,他一次又一次,尝试继续靠近我。

我想的是:大不了分开,谁离了谁还不能过了;

他想的是:不要分开,总还是会有办法的,再想想办法。

就这样,在老公一次又一次的拥抱和理解中,我慢慢的开始安静了下来。

还有自我的疗愈。在跟随恩师周志建老师,叙事故事疗愈的学习和浸泡中,一点点把那些爆炸的,疯狂的,挫败的,失落的,焦虑的,不安的,倔强的,受伤的,害怕的,恐惧的。。。一个个自己从暗无天日的时光和岁月里,一次又一次的认回来,迎接回来,拥抱回来。

又在一群同修的空间里,在娟子,晓荣坚定不移的爱和守护中,在母亲也同步的成长和学习中,在同辈的督导和精进中,在合伙人同频的伙伴儿的相互给爱与支持中,一点一点被懂,被珍惜,被呵护,被爱回来。

就这样,这个爆炸的自己,有了空间,有了爱,有了迎接,有了拥抱。我看到那个暴躁的自己,一路走来,长出了温柔呵护自己的自己。

在李老师描述的画面里,我透过那个孩子的暴躁,也看到了自己的爆炸,也看到了爆炸里辛苦和不容易的自己。

因着懂了自己的爆炸,也多懂了一点父母的爆炸,以及在爆炸中的辛苦和不容易。我们都辛苦了,亲爱的诺诺,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们都辛苦了,我们也都尽了那个当下最大的努力了。

今天回看,可以说:爱你们,也爱着自己。爱自己,也爱着你们。同时,我也并不想再承担你们的情绪和辛苦,把你们的归还给你们,我自己的我认回来。所以祝福你们都好好的,也祝福自己好好的。

我借着那个姑娘的拥抱,也看到了一路成长走来,那些爱我的人给我的拥抱,给我的守护,给我的珍惜。那么愿意给我爱,让我学会温柔的对待自己。

同时,看到小女孩拥抱暴躁的男孩,我看到自己内在小孩的拥抱,现在女孩的自己,拥抱心里那个像暴躁的小男孩一样的自己。这两个都是我,而我比这些还要多更多~~

我看到了那个这些年持续在练习爱自己,迎接自己,温柔的拥抱自己的自己。这又是一层眼泪,里面是看见。

眼泪里,还有什么?眼泪里有欣慰,看到自己长出了新的自己。

这段时间在修的一个功课,就是界限里的爱。如何在爱的关系里,保有界限的爱自己,同时爱着关系里的人。

最近发生了好几件我很在意的人,对我不满意的事情,过往我就崩了。我可以忍受外人的各种声音,我并不在意。可是我在意的人,一句话,一个眼神动作表情,一点儿因为我而引起的不舒服,都会让我缠心绕肺,不得安宁。

而这次,一件一件接踵而来,我清晰的去辨识,哪些是我的,哪些是对方的。

我可以说清楚的是什么,我的脉络和过程是什么,对方的需求是什么,我做的到的是什么,做不到的是什么,我可以给出的支持是什么,给不出的是什么。

一点点说清楚,讲明白。是我的,我承担,我负责。是对方的,我也会清晰的告诉对方,我不会承担这个部分。做不到的,我也真实的说,这个我真的做不到,我有我的限制,我只是一个普通又平凡的人而已。

这样的处理,也会让对方,有时候觉得难受,不舒服,甚至会影响到我们未来的关系,我接受这样的发生。

我允许我爱的人可以难受,可以不舒服。我也可以在我能量充沛的情况下,去陪伴和聆听对方,而在我能量不足之下,我允许自己毫无任何愧疚的,练习先照顾好自己。

这么多年,从小到大,在左右为难的关系里,在情绪的突然爆炸里,在受伤的儿时自己的感受里;一点点长出温柔呵护,长出爱自己的能力;也一点点学习和练习,在爱里有界限,在界限里传递爱;爱着自己,也爱着我爱的和爱我的那些人。我喜欢这样的自己,清晰有力,温暖有爱。


写给不同情境中遗落的自己

和6岁自己的对话:面对和父母分离哭的撕心裂肺的疯狂的小诺诺。

35岁诺:

亲爱的6岁的小诺诺(被爸爸妈妈抛下,一觉醒来,看不见爸妈,大哭不止,撕心裂肺的诺诺),我是35岁的大诺诺,你还好吗?


6岁诺:

35岁的大诺诺,你好。我看你怀着孩子,挺着大肚子,还来关心我,我真的很感动,谢谢你回来看我。那个时候,一觉醒来,不见爸妈,实在是太想念他们了,别的孩子都有爸爸妈妈陪着,为啥只有我没有,我也想爸爸妈妈在身边,我想他们抱着我睡觉,给我讲睡前故事,哄着我睡着。

可我根本不知道他们在什么地方,也见不到他们。我太想他们了,只能哇哇大哭,哭完把情绪释放了就好了。如果家里其它大人不指责我,就更好了,大人看我哭,还会说我,我就更难过了。要有人拥抱我,哄我睡觉,就更好了。


35岁诺:

那我来陪你可以吗?你可以尽情尽兴的哭,我就陪在你身边,守着你。你觉得哭的可以了,哭完之后,我陪你睡觉。

6岁诺:

谢谢你,亲爱的大诺诺。有你真幸福。

和8岁的自己对话:被妈妈骂的狗血淋头的诺

儿时,大概8岁时,被妈妈骂的狗血淋头的自己。

35岁诺:

亲爱的8岁的诺诺,你还好吗?我是35岁的诺诺。


8岁诺:

我现在还好。我当时真的被骂懵了,而且真的觉得,骂我的语言从头浇下,顺着我的头顶,进入我的脑袋,我的头发,我的肩膀,我的骨头,我的血液,我的细胞中。

那种羞耻感,觉得自己做错事的感觉,还有觉得委屈,愤怒的情绪,全都堆积在我的身体里。真的很多年。

这会儿想到那年在巴厘岛瀑布下,站在瀑布里冲刷的自己,水流重重的从身上冲刷过去,而身体会感受到重击,会有点害怕,可是心里痛快舒畅,把所有的一切都冲刷掉,还我本来的清爽与自在。

现在还好,是因为这些年,一点点拔掉母亲加注在我身上的那些捆绑,束缚,语言的,情绪的,行为的,一点点从我的细胞里,身体里,心里清理干净,不再被其所困,慢慢恢复自己本来的自在与样貌。

还有就是你经常会回到每一个当下,来重新看见照顾和呵护我们。我被你看了这么多次,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支持我,呵护我,爱我。所以,亲爱的大诺诺,谢谢你回来,一次又一次的看我,这样就很幸福了。

8岁的我,早就被30+的你,一次又一次拥抱在怀里,好好的疼惜呵护了。谢谢你,爱你爱你爱你。


35岁诺:

谢谢你,亲爱的小宝贝。爱你爱你爱你❤️❤️❤️


8岁诺:

你照顾好现在的自己就可以了。我也会照顾好自己的。无论发生什么,我都爱你,支持你!


35岁诺:嗯。爱你!


和8岁的自己对话:

被父亲怒气下暴打的自己

8岁被父亲在阳台下的地上打到屁股流血的自己,作业不会写被摁在蜂窝煤堆里突然暴打的自己。


35岁诺:亲爱的宝贝儿,你还好吗?


8岁诺:

我还好。我爸就是拿我没办法,觉得我成绩不好,不成器,教不会,着急上火。他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能这样了。说白了,他也就是个无助的可怜人而已。


35岁诺:

你怎么看的这么明白。


8岁诺:

毕竟你都再回首,温柔的陪伴我这么多次了,我都被你爱到了。而且,实话说,但凡他有点更好的办法,也不会用这种方法对待这么小的我。


35岁:那你不恨他吗?


8岁诺:

恨过,恼过,痛过,伤心过,难受过,纠缠过,计较过,也理解过,明白过,释怀过~无非都是我的心在动。到现在都走过了,体验了,感受了,活过了,也没有什么期待了,好好过自己就好了,此刻都无所谓了。


35岁诺:

我真是佩服你的清明啊。


8岁诺:嗨,这还不是咱俩一起共修的嘛。没有你,哪有现在的我,谢谢你35岁的大诺诺,没有放弃的用心的修炼自己。爱你爱你爱你❤️❤️


35岁诺:

爱你,亲爱的8岁的诺诺小宝贝儿。


和12岁的自己对话:陪伴着遗落在路边的自己

12岁,站在路边,等待和盼望,那个突然和我分手的初恋男友出现的自己。


35岁诺:

亲爱的12岁的诺,你还好不?


12岁诺:

好个王八蛋,这个男人就是个缩头乌龟,他怎么就不能走出来,说个明白,让老娘在这搞不明白,云里雾里的。


35岁诺:需要我陪你不?


12岁诺:

陪着,有人一起心里不怵。要不然一个人站着,又尴尬,又无聊,又有点儿悲切。


35岁诺:行,陪着你。还要做别的啥不?


12岁诺:没啥了,回家吧,其实挺没劲儿的。自我感动,别人根本不屑一顾。爱他妈谁谁,走,咱们自己吃喝玩乐去。


35岁诺:那你心里过去了吗?

12岁诺:怎么说呢,当时没过去。后来很多年,也没有过去。十八年后重新联系上,做了过往的对话,还是不舒服。 二十年后还会想起路边的自己,还会难受。这几年你继续回来看我陪着我,呵护我,现在,我觉得过去了。可是未来,谁又知道是否会有伤痛黏连,又起了心念呢?未来的事儿,谁又说的了,反正当下爽了。走,玩儿去。

35岁诺:行嘞,走起。


对分别场景里伤心难受的自己说:

面对曾经某两任男友,在机场分别的场景里的自己。

对在国外机场,空寂,落寞,伤心的自己,难受的自己说:

哭吧哭吧哭吧,不是罪,再坚强的人也有权利去疲惫,做人何必撑得那么累,不如好好把握这个机会,痛哭一回。

对难分难舍的某男友机场告别

片刻风花雪月终会消失,长久的爱和呵护才是你的需求。爱,从来不是男人给你的,而是你自己给自己的。无论片刻,亦是长久,你都只是跟随了自己当下这颗心。


对感觉自己当时伤了对方心的自己说:

爱自己,你做的没错,亲爱的诺诺。伤了对方的心,你做的也没错。未来你就好好爱他,呵护他就好了。爱你,诺诺。


对35岁自己的对话:

对承担新项目辛苦和压力的自己说:

卸下为任何人承担金钱的压力和责任,回归本心做自己喜欢的事儿。让大家有好的项目,一起做,一起实践,也一起有钱赚。这是我的需求:呵护和照顾好身边,我爱的人。

虽然我说了,可能一分钱不赚。可是我的心里并不这样想,我就是想让大家有钱赚!!!卸下这个当下,想让大家有钱赚的想法,身上顿时轻松了很多。

每个人的需求不一样,想要有钱赚的,就用自己的方式赚钱,我不再背负。不想要钱的,也按照自己的节奏,去体验这个项目,自己观察学习。

我要回到我的初心,我要做这个项目的本心,去完善,落实,和继续这个项目。显化我心中想要的画面。


35岁的自己,说给这个当下的自己:

亲爱的诺诺:我看到你从项目开始到现在,就全力以赴,你也希望他们看到你的努力,一起把事情做好,大家都有钱拿。

我也看到你放下对所有人的期待,做不做都可以,做多做少都可以,做了就是情分,不做是本分,都感恩。

对自己的期待就是,全力以赴,往前行进。不后悔。

同时,我也看到每个人的节奏不同,需求不同,所以努力投入和用心的方式也不同。尊重每个人当下的状态,也尊重自己的心意。

再次回到自己吧,慢下来,好好的安放自己吧。亲爱的诺诺,我爱你,深深的爱着你。

睡觉吧,亲爱的宝贝儿,大宝贝儿,小宝贝儿,小福宝,好好的休息休息吧。

爱你我的诺诺宝贝儿。

最后的结语

写了这么多,我在干什么:安放自己。因为一次次温柔的,耐心的安放了不同的自己,所以才长出了那个爱自己的自己。

也才会在同样情绪情感被触发的当下,不会疯掉,而是可以清明的觉知自己,不被情绪带走,温柔的陪着自己的情绪,长出安稳,自在,舒服,有力的自己。

有句话说:真正的相信,是从脚踏实地的怀疑开始的。

我想说:真正的修止,是从万马奔腾,且丝丝可见开始的。可以看得到每一个细节,就可以自由地选择,我要停还是要走,我要停在那里,我又要走向何方~

清明,安静,笃定,自在,纯粹,有力。

如李老师课上所说(我自己消化理解的,未必是老师当时要表达的:)

你是自己心的主人,你可以选择。当你清晰自己往哪里去,当你越来越纯粹,当你清晰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就会拥有像是核弹一样的能量,横扫一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