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坚果的松鼠们看过来丨小坚果里的大学问

文丨@悦活健康日记

一提起坚果很多人第一反应可能是好多油脂啊,吃了容易发胖啊,没错,坚果确实是一种脂肪含量比较高,热量比较高的食物,一般坚果的脂肪含量要达到40%-80%。油脂含量最高的是夏威夷果,达到了80%,怪不得口感吃上去那么令人满足呀,脂肪含量排名第二的是碧根果,也叫长寿果,也达到了70%以上。坚果油脂含量这么高,我们该怎么吃呢?如果你是在减肥的人士,那建议少吃点精米白面,好的脂肪是有很强的饱腹感的,可不要因为怕油脂多就拒绝坚果哦,如果我们能用坚果在一日三餐用餐时来代替些精米白面,那营养的摄入必定大大增加,而且延长了饱腹的时间,也是减少了我们嘴馋的机会呢。

每天适量吃些坚果有这些好处:

坚果富含不饱和脂肪酸,降低低密度脂蛋白(LDL),有利于我们的心血管健康,降低心脏病风险

坚果富含抗氧化的维生素E,帮助身体免受自由基伤害,因此能抗衰老,预防癌症、预防老年痴呆

研究表明,每天适量摄入坚果的男士的精子质量有所提高

坚果增加饱腹感,又富含纤维,有利于控制体重,尤其是有利于腹部脂肪的减少

坚果富含油酸和亚麻酸,有助于减缓压力和精神紧张

坚果还有助于降低患代谢综合征和糖尿病的风险

选购坚果的两点提醒:

首先,千万别选已经氧化变质的坚果!就是闻上去有哈喇味,说明其中的油脂已经氧化变质,这时候吃不仅没有健康好处,反而还给身体带来了消化垃圾,增加身体排毒负担。还要注意是否有霉味,要当心被霉菌感染的风险。我们购买坚果最好是买带壳的,带壳完整的坚果最容易保存,反之,已经剥了壳的或被切碎的就比较容易氧化。

其次,在选购坚果时,要注意看成分表,看是否添加了很多盐、香精、甜味剂、防腐剂等等,我们最好选择原味的,最好尽可能地减少这些添加剂的摄入,长此以往对肝脏代谢的负担可不小。

悦悦保存坚果的方法?

坚果都是秋天上市,建议在坚果上市期间集中购买新鲜坚果,这时候还能买到生的坚果,买回来剥壳后就直接放冰箱冷藏室或者冷冻室,由于坚果富含油脂,即使被冻起来也不会黏在一起,吃之前放在常温或者冷藏室里解冻即可啦。但是要注意的是,生坚果表面有抗营养物质,吃之前可以用烤箱进行烘烤,或者用饮用水泡4-8小时就能增加营养的吸收率。如果购买的是已经炒熟的坚果,那就没有这个问题。但是生的坚果更新鲜不是吗。

每天吃多少为宜?

以每个人的手掌为准,正好握住的那一把基本就是一天的量,是去壳了的哦。要提醒消化吸收能力比较弱的朋友们,如果胃酸不足,那就不能从坚果中获取充分的营养了,最好是把坚果打碎了或者放入果昔中打着吃,吸收会比较好哦~还是老话呀,肠胃最关键了!

对坚果过敏怎么办?

没错,有些人对坚果过敏,会出现皮肤瘙痒等症状,这就错过了好多营养啦。那一个替代的办法就是用种子!比如南瓜子、西瓜子、葵花籽等,他们在富含纤维、维生素、蛋白质的同时,过敏的可能性却大大降低呢。南瓜子的锌含量是非常高的哦,经常吃有助于生殖系统的健康,提高人的免疫力。

坚果有多少种吃法?

最简单的就是直接吃,友情提醒,每次把要吃的量取好了放一边再吃,可别边看电视边吃增加变胖的风险哦

随手抓一把放入色拉中,增加了营养又增加了饱腹感,颜色看上去也丰富多彩增加食欲

打入果昔中,增加了粘稠度,变着法子摄入好的油脂

放入食物料理机中做成坚果酱,添加巧克力粉等材料做成酱状,或者加入罗勒叶做成青酱,平时夹个面包做个甜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炒菜吃,哈哈,什么腰果西芹啦,发挥创意的时候到了,当时油脂爆棚哦

放入烘焙中,平时烤面包时散入一点坚果碎碎,还增加了口感

放入酸奶、放入麦片糊糊里,哇,想想口水要留下来了

总之,每天变着法子变着品种来点坚果就行

坚果里的营养大盘点:

*没时间的朋友们可以看悦悦的总结如下

*懂英语的朋友们,悦悦把原图放在下面,可以直接跳过下面内容看大图

总结一下各类坚果中的营养:

蛋白质含量最高的是核桃,达到了25%

脂肪含量最高的是夏威夷果(80%),巴西果仁、碧根果、松子、核桃的脂肪也不低(60%以上)

纤维含量最高的是大杏仁,纤维可是肠道有益菌喜欢的食物

开心果、腰果、大杏仁的热量比较低(每盎司在160卡左右)

开心果居然是零胆固醇!

所有的坚果营养价值都很高,每天1手把非常有益身体健康!

美国大杏仁(巴旦木)(Almond),*健康选择*

帮助减重、减少体脂、结合低热量饮食时能降低血压

帮助降低低密度脂蛋白(LDL),预防心血管疾病

被认为是“最营养高密度”的坚果,营养最全面,密度最高,对免疫系统非常有好处

富含:钙、铁、纤维、维生素E、核黄素、镁、磷、锰

每盎司:23颗,脂肪14g(饱和脂肪1g)、蛋白质6g、纤维3.5g

巴西果仁(Brazil Nuts)

富含硒和维生素E,帮助体内消除自由基,有助于抗氧化,有利于甲状腺

富含纤维,维护消化系统功能;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保护心脏

镁含量较高,让身体充满活力

富含:硒、维生素E、纤维、镁、维生素B1、磷、铜

每盎司:7颗,脂肪21g(饱和脂肪4.5g)、蛋白质4g、纤维2g

腰果(Cashews)

镁帮助简历身体的蛋白质,有助于提升整体活力

磷对于强健我们的骨骼和牙齿非常重要

铁维护我们的皮肤、头发和指甲的健康

富含:镁、磷、铜、铁、蛋白质

每盎司:18颗,脂肪13g(饱和脂肪2.5g),蛋白质4.5g,纤维1g

榛子(Hazelnuts)

预防早衰,预防细胞和组织的退化

帮助生产健康的红细胞和白细胞

富含:镁、铜、锰、磷、维生素E、硒、纤维

每盎司:20颗,脂肪17g(饱和脂肪1g),蛋白质4g,纤维2.5g

夏威夷果(Macadamia Nuts)

单不饱和脂肪酸帮助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脏病的风险

镁和钾帮助身体增长肌肉,保护心脏功能,提高身体能量水平

富含:镁、维生素B1,钾,锰

每盎司:11颗,脂肪22g(饱和脂肪3.5g),蛋白质2g,纤维2g

花生(Peanuts)

帮助保持健康的皮肤、头发和肌肉

钾帮助调节身体含水量和新陈代谢

预防肌肉痉挛

富含:蛋白质、烟酸、维生素E、叶酸、镁、磷、锰、铜

每盎司:28颗,脂肪14g(饱和脂肪2g),蛋白质6.5g,纤维2.5g

*花生其实不是坚果,是豆科类!

开心果(Pistachios)*健康选择*

零胆固醇!

非常高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

其中的铜、镁、B族维生素帮助强健我们的免疫系统

富含:纤维,维生素B1,B6,磷,铜,镁

每盎司:49颗,脂肪13g(饱和脂肪2g),蛋白质6g,纤维3g

核桃(Walnuts)

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omega-3脂肪酸,帮助预防心脏疾病

Omega-3还有助于预防关节炎和抑郁

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6,镁,磷,铜,锰,硒

每盎司:14瓣,脂肪17g(饱和脂肪1g),蛋白质7g,纤维2g

看来坚果真是好东西,又解馋又营养丰富,悦悦今后会努力开发各种坚果的食谱提供给大家哒!么么哒~觉得文章还有用,记得转发朋友圈哦!

文丨悦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