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界    第十四章   大战凶兽

      深夜里下起了大雨,篝火也被熄灭,空气给人以压抑之感。值夜的谢守感觉四周有异样,却怎么也找不出哪里不对,谢守不放心偷偷问起了幻兽,现在的幻兽感应的确比谢守强大,但它也说道四周并无异常。

    就这样夜尽天明。有很多人已经继续挖掘赤晶石,相比昨天少了不少人,是不是认为挖不了足够的赤晶石先放弃了呢?谢守不禁想道。

    “昨晚你有没有听到怪声啊?虽然雨下得很大,不过我真的听见了!”一瘦小男子和组员说道。同组的人反驳道:“得了吧,昨天我守了一宿,都没听到有什么奇怪的声音。”

      “今天好像很多人睡过头了啊。”一精壮小伙也在和同伴说道。此时四周絮絮叨叨。谢守感觉情况不太对,问道:“我昨晚有种奇怪的感觉,现在又有这么多人突然不来了,我们要不要去看看?”听到这话何年越和李壮平也是停下了手中的活,李壮平道:“去看看也无妨,走吧。”

        谢守三人离开矿场,来到大多数人露营的地方,几十步远有一条小溪,这里也是一片草地,看起来正常不过却给人感觉奇怪,现在是夏天居然没有蝉鸣鸟啼。谢守道:“我们三人分开搜搜帐篷。”搜了一圈,帐篷数量比正在干活的组多,而帐篷也没人。谢守顺着直觉来到一个帐篷里,一掀开被子居然有斑斑血迹。

    接着三人扩大搜寻范围,谢守站在高处,看到昨天冯曾等人离开的路上有异常,莫非是他们搞的鬼?

    来到附近发现这里有打斗的痕迹,泥土上还有干涸的血迹。前方的何年越已经捂着了眼睛,谢守一看发现了冯曾的组员的尸体,面目全非,应该是生前被虐杀,四周没有别的脚印。趁何年越走在前方,谢守拔出心问剑揪出幻兽厉声道:“是不是你昨天使用分身猎杀了它们!?”

      幻兽也是一脸惊讶,不过也明白为什么谢守这么想,杀人不留痕,能把敌人玩弄于鼓掌之中都是它幻兽的捕食技巧,于是反驳道:“肯定不是我,我从不会这么浪费,我再着急也不会留下这么多啊,苍兽大人!”如此一说谢守也是有所理解,幻兽的确不会这样留猎物全尸。

    “这里也有发现。”何年越大声叫道。

      “我这里也有。”李壮平也嚷嚷。

    他们发现的正是冯曾三人,三人分散三个方向,像是分散逃走,但还是没有逃出掌心。看到他们身上有伤得很严重,何年越沮丧道:“是不是因为我把他们打伤才导致他们没有逃走?”李壮平走近狠狠拍了他一下肩膀:“你当时要不出手,死的就是我们了。”谢守等人埋葬好冯曾三人想到,也许应该回去通知一下。

      “兄弟们,我们三人刚才发现了冯曾和组员的尸体,我想我们这附近应该出现了猛兽,大家多加小心。”李壮平在矿场说出所见。

      “该不会是你们三人昨天下狠手杀了他们三个吧。”一男子冷冷说道。

      “我想也是了,哪有什么野兽,我看就你们三人搞的鬼。”一时间各种质疑声四起。李壮平气的想直接上去开干,何年越扯住他示意不必这么动怒。“别被猛兽吃了再来后悔。”

      继续搜寻了大半天,谢守等人没有一丝新发现,失踪的人的尸体一个也没发现。面对一无所知的猛兽,三人没有丝毫头绪。“我们再回帐篷那看看吧。”

    谢守他们回到帐篷那里,谢守却感应到有东西盯上了他,他立马打开灵觉全力搜寻,却没有一丝踪影,但那种锁定谢守的气机却是没有消失,谢守心中一凛,原来这猛兽是冲自己来的,已经不算猛兽了,能隐匿如此好,必定是凶兽级别。

      “啊,我肚子突然好痛,你们先回去吧!”谢守突然痛苦万分说道。

      “可是还有猛兽袭击人啊,你一个人要是被袭击怎么办。”何年越说道。

      “没错,要是你自己有什么三长两短我们离不开干系。”李壮平说道。

      “不用你们跟着,我很快就会回来的。你们可以在这里等我。”谢守捂着肚子就跑向草丛,何年越两人看到,无奈走到一边等待。

      谢守远离了何年越两人,面容恢复冰冷:“出来吧,你不就是针对我来的吗?”

    “桀桀桀......没想到居然被你发现了。”发出奇怪的笑声却不见身影。谢守警惕四周,他不由得慌了起来,妖兽有智慧,猎杀技能了得,一个不留神就会被杀掉。

      幻兽也是在警惕四周,用意念提醒谢守:“多留意树上。”谢守大声说道:“既然选我当猎物那就出来,别躲躲藏藏的。”

    “不愧是我看上的猎物,知道死期不远也很冷静啊,你身上有着很棒的气息,我感觉到吃了你我的实力会大涨!嘻嘻,束手就擒我兴许给你个痛快。”声音四面八方传出,根本找不到具体位置。

      树叶沙沙声忽然响起,谢守迅速用石子探路,石子没受到任何阻碍飞向前方。“桀桀......别想着试探我的位置,该死的还是会死。”幻兽突然大喊后上方。谢守来不及回过头看直接趴了下来,一只带着金属之声的东西迎着后脑飞腾而过,谢守定睛一看是个通体漆黑,灰色的喙,黑铁般的爪的鸟类,张开翅膀足有成年人大小,是只修炼成妖的乌鸦。谢守掏出放大版的袖珍箭连射四箭尽量封住这乌鸦的退路,结果只是造成了一点皮肉伤。

      乌鸦迅速升腾,转过身再次俯冲而下,谢守再次射出好几箭却全部被弹飞,乌鸦用喙去挡掉,眼看就要来了,谢守抬起心问剑和乌鸦的铁爪对抗起来,发出刺耳的金属声音。谢守不敌弹飞出去,心问剑脱手,乌鸦再乘胜追击,哗啦一声,谢守身上被抓出八道伤口,鲜血淋漓。幻兽见不妙用自己身体护住谢守的伤口,不至于失血过多。乌鸦以上位者的姿态飞到谢守旁边,见他流的血不是很多也是有点惊讶。

      扑扇着翅膀,乌鸦直奔谢守眼睛而来,已经张开了喙,然而谢守却露出狞笑,握着拳头挥向乌鸦的嘴里,乌鸦顿感不妙迅速合上嘴,但幻兽和谢守付出全部力量一拳崩开乌鸦的嘴,然后迅速后撤,乌鸦感觉自己吞下了什么,两个呼吸的时间,乌鸦腹中传出轰鸣,砰一声粉身碎骨。谢守松了口气一下子瘫在地上。刚刚他塞进去的东西便是铁丹。乌鸦实际上不是猛兽,而是有高智慧的凶兽,从乌鸦肉体强度就可以判断。这乌鸦级别比不上幻兽。

      谢守感觉到眼皮越来越重了,然而此时不远处传来脚步声,本以为是何年越两人,结果只有一个人的脚步声,强忍着剧痛坐了起来,谢守看着眼前这黑衣人,神态严肃,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想到找了一天的人居然是个小孩子。啧啧。”黑衣人看着勉强站起来的谢守淡淡说道,看了先前的一战他可不会轻敌,兔子急...
    琉方阅读 164评论 0 0
  • 有好朋友是世界上最高兴的一件事也是最快乐的一件事!
    周茜坡阅读 151评论 0 0
  • 深陷了泥潭 无法自拔 环望 只独有空寂凄凉的风 挣脱!挣脱!挣脱! 力不从心 唯有下陷 窒息! 谁 能将我拉离……...
    中二的豆芽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