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算

肖二偷偷瞥了一眼大姑娘,见她未张望着这边,连忙趁机多放了几片儿牛肉。

这要是让大姑娘看到了,铁定会揪起自己的耳朵,一顿痛骂。

“客官,您的牛肉面。”名字叫作“肖二”的小二将要比旁人多上几片牛肉的牛肉面端给客桌上的一位年纪不大的青年。青年佩刀,放于桌角。刀长七寸,三指来宽,刀柄有玉镶着。

那佩刀青年见眼前碗中明显比临近人要多的牛肉,笑着摇了摇头,拿起筷子在碗里搅了两下,便张口来应付饥饿。

中年模样的大姑娘朝青年碗里看了一眼,目露悍光,转头看向肖二。肖二连忙走入厨房,磨起刀来。

磨刀声似乎吵到了其他的客人,吃完了的起身结账走人,没吃完的也加快了速度。

佩刀青年不急不缓,不一会儿才将面与牛肉吃的干净。又端起碗,打算将汤也喝完。此时店里客人除了他都走的一干二净。

大姑娘摘下头巾,解开腰间围裙,将自家门都关上了,屋内光线暗淡。

关门,只做死人的生意。

佩刀青年闭眼喝汤,眼皮微跳。大姑娘接过肖二递来的磨的锋利的菜刀。

须臾之间,两道刀光同时亮起,大姑娘握着横切过去,佩刀青年还未放下右手中的碗,左手便已从镶着玉石、名贵非常的刀鞘中拔出刀来。

两把刀碰在一起,金属抨击声沉重,随后一块铁片儿被抛飞出去。

菜刀磨的再锋利,也挡不下这把世间名刃。

青年收刀回鞘,顺势右手将面碗丢出,正扣在大姑娘的大饼脸上。接着一脚踢出,便将大姑娘肥硕的身体踢到门旁,重重摔下,晕厥过去。

肖二走过来,给青年递过去一张手帕,哈哈大笑。

青年男子擦了擦嘴角的汤汁,嘴角微微上扬。

肖二转过身去,看着躺在地上与他相处多年的大姑娘笑道:“我可不是因为这位小哥长的好、刀也好,才给他多加两片儿牛肉的。”

青年男子站起身来,拍了拍肖二的肩头。

肖二转头一笑,纯洁而无害,冲着青年叫道:“大哥......”

青年想要接过话,刚准备直入主题,讨论他们真正的目的,却发现手心一阵刺痛,随后这痛感游入筋脉,直入脏腑。

“.......你走好!”肖二方才说完一整句话。

被肖二唤作“大哥”的青年倒地,如之前大姑娘一般昏厥过去。

肖二拿过宝刀,眼放精光,很快便收入眸底。他不敢怠慢,快步走上楼梯。上边是大姑娘的房间。

肖二直接推门而入,不客气的一顿乱翻,总算从枕下翻出一本蓝皮书籍。

“宝刀秘籍到手,练个几年一定能在江湖上闯出个名堂来!”肖二翻开秘籍,确认是那位曾在江湖上闯下赫赫名声的刀客传下的刀谱,想来大姑娘得来没多久,肯定是夜夜翻看,所以也就藏在枕头下面。

于是肖二略带激动的终于打算拔出宝刀,他缓缓抽出刀来,刀身明晃,即便出世已久,经历不下百次激斗,也没留下痕迹。

忽然,他在窄窄的刀面上看到了一个人影。他连忙回头,只见门口正站着本该躺在楼下地上绝不可能如此之快恢复过来的一男一女。

大姑娘肥硕的身体止不住地颤动着,身上肥肉胡乱晃着,几近疯癫。她身旁没了佩刀的青年一掌拍在她身后,大姑娘肥硕的“身体”突然从头顶处裂开,从里面钻出个美丽且身段苗条的年轻女子。

肖二骇然。

女子伸出舌头,在青年俊脸上舔舐了一下,遂对着肖二“咯咯”笑道:“嫂子的果实总算成熟了,在采摘之前让你见识了一场好戏,也不亏你。”

青年男子一脸宠溺:“就数你最贪玩儿。”

这其中到底有几番暗号,几层算计,几种关系,又岂是一言可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