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神探(3)梦幻婚礼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本市唯一的五星级豪华酒店——华海国际大酒店的大厅内,金碧辉煌、张灯结彩。来宾们胸戴鲜花,人人满面春风、个个喜气洋洋!商界巨星子明与其女友小艳的盛大婚礼正在本酒店隆重举行。出席婚礼的来宾可谓各界大佬齐聚、各路明星云集!各种媒体争先恐后、竟相报导......更让人惊叹的是:今天的婚礼由电视台的著名节目主持人:一哥张帅和一姐玉婷亲自联袂主持!婚礼的规格排场、堪称盛大空前!随着一哥一姐齐声宣读:“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新郎新娘闪耀登场”,大厅里顿时响起了悠扬的婚礼进行曲,新郎子明手牵美丽动人的新娘小艳,沿着崭新红毯辅就的花道,缓步走向舞台。披着洁白婚纱的娇美新娘,手捧鲜红的玫瑰,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当新郎新娘站到舞台中央,转身面对来宾的瞬间,酒店外响起雷鸣般的礼炮,经久不息的掌声.......直到主持人的示意才徐徐停下......。就在主持人滔滔不绝地按程序一项项往下进行时,数百嘉宾并未查觉一丝的异样,婚礼照常进行。只有新郎不经意间看到台下有一双鹰一般的大眼,友好地与新郎对视了一下。新郎脸上掠过一丝阴云,一种不详的预感涌上心头,使新郎逐步燥动不安起来。此刻,他已无法集中思想来完成婚礼。分心、走神、额头冒汗......在举持人的多次提醒下,才把结婚钻戒戴到新娘的纤纤玉指上......

        终于,婚礼完成了所有的程序。婚宴开始,欢声笑语、举杯碰盏,祝福道贺、开怀畅饮......来宾们尽情地享受着各种美味佳肴......谁也没察觉到此时的新郎新娘已悄然离开。直到有宾客酒足饭饱,准备离席时,服务人员才按当地习俗来发心形盒装的喜糖,一人一盒让宾客带走。此后,各位来宾才陆续离席而去......唯独有两名男宾,分别领取了三盒喜糖,正准备走出酒店时,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请进了工作间......

        此前的大厅接待室,几名工作人员正紧张忙碌地把一盒盒的喜糖不断地拆开、包好,再拆、再包好......这是怎么回事?原来,那双鹰眼正是本市大名鼎鼎的神探李队!检查喜糖的都是便衣侦察员!他们经过数月的缜密侦查,早已掌握了新郎新娘的犯罪证据,提前在婚礼现场布下了天罗地网!十几名侦查员有的成了厨师、有的跑堂、有的扮作服务员、有的是助理摄影师......为了不惊扰数百宾客,在完成了所有婚礼程序之后才悄悄地把新郎新娘控制起来,并按线报查封了所有的盒装喜糖!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现场查获了伪装隐匿在喜糖里的毒品六合!然后将喜糖恢复原样,由特别的“工作人员”跟随发喜糖的“服务员”——已被“控制”了的小菲,并成功拦下了领取那六盒特制喜糖的两名男宾。随着李队一声收队,垂头丧气的新郎新娘等5名毒贩被带上手扣,鱼贯带离......就这样,一场轰轰烈烈的缉毒大战在众目睽睽之下,悄无声息地落下了帷幕...... 此时,部分未离席的宾客这才如梦初醒!如此戏剧般的奇特婚礼原本只有在影视作品里才有,没想就在自己身边如梦如幻般地发生了,上演了......

        新娘小艳,26岁,天生丽质、秀发披肩、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眉目传神。168的身材、亭亭玉立,阿娜多姿、楚楚动人!其实,她出身贫寒,父亲因病早逝。是母亲含辛茹苦把她拉扯大,并供她上完了大学!小时候的她,只记得母亲一天到晚忙忙碌碌、喘着大气,快步如飞......弱小的身子担当起独自供养女儿的重任!和所有单亲母亲一样,为了能让女儿吃好点、穿好点、上好点的学校,她什么活都愿意干、什么苦她都愿意吃!终于供小艳上完了大学。毕业后,小艳找到了一份文员的工作、本想成家立业,回报母亲!没想相恋四年的男友,为了自己的前程,与一个官二代的千金出国深造,留下一封断交信让小艳伤心欲绝!从此,小艳无心工作,辞了职,终日以泪洗面,郁郁寡欢......

        那是三年前的事了。刚刚失恋的小艳独自走在溙黑的公园幽曲小径中,想想那个口口声声爱她一生的负心汉,真想跳入湖中一死了之!但再想想相依为命的母亲又于心不忍了。正在犹豫之时,两个打扮得流里流气的小青年上前搭讪:“小妹妹?怎么不高兴啊?有什么困难呀?跟哥哥说说呀?哥哥可以保护你啊,可以帮助你啊.......”。说着说着就动起手来,要把小艳往路边绿化带里拉......正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住手!”。身后一声大吼!接着一个矫健的身影冲了过来,一脚将抓住小艳的小痞子踢翻在地!另一小痞子见状,从身上拔出一弹簧刀就冲好汉划了过去!只听救命大哥啊的一声,紧接着打出一记重拳,把持刀的小痞子打翻在地!小痞子见势不妙,爬起来夺命而逃......小艳早吓得躺在地上瑟瑟发抖......好汉忍着巨痛,爬过来安慰小艳:“你没事吧?”。小艳略微镇定了一下,才知道是眼前这好汉大哥救了自己,连忙摇头,表示安好。好汉大哥说:“这么黑的天,你一个女孩子怎么独自到这种偏避小径来呀?太不安全了,别怕,我叫子明,是本市体校的老师,刚才我跑步路过这里才有幸打救美女,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啊!来,我送你回家吧?”。小艳定睛一看,好汉大哥还真是一身运动服,顿时心里多了几分信任,并顺从地接受子明的好意。正当子明将小艳扶起来准备送其回家时,小艳只见子明手臂上血流不止!伤心、难过、内疚、感激......百感交集,小艳心痛了!她坚持要先送子明去医院包扎......在子明不断催促下,小艳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医院。分别时互留了电话,子明一再叮嘱小艳:“注意安全、多多保重、打出租车回家啊,别担心我,有事来电......”。就这样他们相识了。

        小艳的母亲周姨,她十数年如一日,过着单身母亲的艰辛日子。由于文化水平低,缺乏专业技能,下岗失业后,打零工、当保洁、做保姆......加上自己省吃俭用、用微薄的收入供小艳上完大学,硬是没让小艳受一点委屈!匪夷所思的是,在小艳上大学以后,周姨没了拖累、没了负担、压力小了,轻松自由了不少,身体反而逐步恢复了年轻时的活力,面色逐步红润,只是更加孤独寂寞了。她开始喜欢上了跳舞、打麻将......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漫漫染上了赌博的恶习!直到小艳大学毕业后,才发现了母亲的变化。小艳苦口婆心、极力劝阻、百般哀求才帮助母亲戒除了赌瘾!当小艳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那破旧不堪的家时,并没发现母亲的身影。她知道,母亲可能老毛病又犯了,反正她身上也没几个钱,权当去打发时光吧。于是,小艳简单洗漱了一下,和衣躺下睡了过去......

        送走小艳后的子明,躺在病床上打点滴。他心里是又喜又悲。喜的是成功塔上了小艳,悲的是挨了一刀!没过一会,刚才在公园非礼小艳的那两个小痞子来到了医院。子明一见就要去打他们!个高的小痞子连忙把他按在床上:“哥,别别别,小心吊瓶,我们错了,我当时以为你会躲开,没想一不小心真让哥挨了一刀,对不起,等你伤好了再打我们不迟......”。子明有伤在身,由不得性子来,只好躺下,嘴里骂道:“瞎了你的狗眼啊!比划一下,做做样子就行了,还真划老子啊?!知道我流多少血吗?唉哟,痛死我了!”。矮个小痞说:“不过这样也好,哥是流了不少血,可这样就更真实了,你看那小妞感动的,心痛的......哥,值了!”。于是三人哈哈大笑起来!原来,这场所谓英雄救美的闹剧都是子明一伙自导自演、一手策划的陷阱!

还有 5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轰隆隆的嘈杂声 包含着若有若无的歌声 我独坐在树林中 感受着风的轻拂 远处的嫩绿和鸟儿的鸣叫 让我卸下所有防备
    臻_270d阅读 73评论 0 0
  • 我叫虎妞,在一针A群流脑后哭声如洪的早晨迎来了我的10个月,我妈也是狠心,每次都以这样的形式告诉我又长大...
    胖大海是小海阅读 168评论 0 0
  • 人总有那么一大堆不喜欢的事情。就比如我。 我不喜欢考试,就像不喜欢吃香菇。但我还是从小到大考了无数次试。我自知高中...
    欲扬就抑阅读 342评论 0 0
  • 一、变量作用域 a.全局变量 适用范围:声明开始到文件结束**声明位置:a.声明在函数外部的变量b.直接声明在函数...
    两只小猪呼噜噜_1539阅读 3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