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灵魂,安放在这座城市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如果有一座城市,能够安放你的灵魂,你愿意为了它奋不顾身吗?——题记

晚上九点半,琳子下了公交车,冷不住打了个哆嗦,G城的夜,的确很凉。

琳子拉了拉身上的小挎包,捋了捋黑色大衣外套,一个人在路上走着,她在心里盘算着:今天6号了,花呗分期要到期了,再过10天,又要交房租了,也不知道,这个月的工资能不能准时发,听说最近公司部门要整改,可能会辞退部分员工,也不知道到时候要怎么办?

正思忖着,“咕、咕、咕…”的声音传来,琳子的肚子不争气地叫了起来。

“该死,我居然忘记我还没吃饭。”琳子小声嘀咕道。顺手点开了美团外卖,在“我的订单”里随手点了个“再来一单”,她甚至都懒得看自己点了什么。

琳子在G城租的房子虽然表面看上去离公司不是很远,可是因为小区比较大,从琳子的出租屋走到公交车站需要15分钟,因此,琳子每天上班都必须提前出门,冬天也不例外。

琳子继续往前走着,因为烦心事比较多,15分钟的路,感觉像走了一个世纪。

回到家,琳子打开电脑,放起了五月天的歌《温柔》:

“走在风中 今天阳光
突然好温柔
天的温柔 地的温柔
像你抱着我
然后发现你的改变
孤单的今后
如果冷 该怎么度过"

阿信熟悉的声音透过屏幕,像浪潮一样一阵阵钻入琳子的耳膜,同时也刺激着她的大脑神经,听到温柔这样的字眼,琳子莫名地想哭,那个弃她而去的前男友杨田,待她的确很温柔,只可惜,她再也感受不到了。

在音乐的引领下,琳子的思绪一下子被拉回到了两年前,那时候的她大三,单纯明净,干净得不染一丝尘埃,杨田说,他见她第一眼,就被她纯净的气质深深吸引。

琳子是大三下和杨田正式在一起的。那时候,他们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去逛公园,一起看电影,杨田还经常带她去夹娃娃,她大学寝室床上那一堆娃娃,全是杨田夹了送她的。

那时候《欢乐颂》这部剧正火,琳子送了一句关关的台词给杨田:世界就像巨大的娃娃机,我隔着玻璃,只想得到你。

杨田真挚地看着她的眼睛说:“毕业了,我们就结婚。

琳子羞涩地点了点头。

一转眼,毕业季就来临了,琳子也没有想到,工作选择会成为隔断他们之间感情的银河。

琳子是个有思想的女孩子,她想留在G城打拼,可是杨田一直以来都接受家里的传统教育,决心回家考公务员,他还时常劝琳子:“琳,女孩子家没必要这么辛苦,你跟我一起回去考公务员,又稳定又清闲,将来我们结婚了,你就踏踏实实相夫教子,多好啊!”

琳子每次看着他,总是无奈地叹气。

直到毕业典礼前一天,琳子告诉杨田,自己已经签了G城的工作。杨田一听就急了,跑来质问琳子:“你怎么不经过我的同意就把工作签在了G城,我们不是要一起回去考公务员吗?”

琳子一听就火了:“要考你自己考,我不回去,我们分手吧!”

杨田也不甘示弱:“分就分!”

毕业以后,琳子收拾行李去了签约的那家公司,也就是她现在工作的公司。而杨田,自从那次说分手后,就再也没有消息,他的微信QQ一直没有刷新状态,琳子偶然地一次忍不住问他的室友,他们说他在认真备考公务员,屏蔽了所有的社交软件。也不知道现在考上了没有。

“走在风中,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来,琳子的思绪一下子被拉回来,拿起手机一看,显示:快递送餐。

原来是外卖到了,琳子接完电话,突然感觉自己不那么饿了,不过她还是快速下楼去取了外卖,毕竟外卖小哥也不容易。

琳子打开饭盒,喝了几口粥,就饱了。因为实在是食之无味。

琳子拿起手机,想要给爸爸打个电话,告诉他自己想念他做的辣子鸡了,正要拨号码的时候,她看见手机右上角的时间:11:38。她果断退回了手机初始界面。

琳子想了想,上次接的一篇稿子才写了一半,明天晚上截止交稿,还是继续写东西吧!

写公众号稿子是琳子接的副业,因为自己喜欢看书写作,加上新媒体的发展,琳子偶尔接点稿子赚点微薄的稿费。

琳子先去洗了个脸,敷了张补水面膜,然后打开电脑,开始码字。

也不知道写了多久,琳子终于写完了整篇稿子,又从头到尾修改了两遍,琳子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把稿子发到了投稿邮箱。

顺便把第二天要见的客户资料放进文件夹,然后撕了脸上的面膜,洗漱完毕,换上睡衣,躺进了被窝。在调闹钟的时候,琳子模糊地看到此刻时间是凌晨的2:39。

琳子一闭上眼睛,疲倦就一下子侵袭了全身,她睡着了。

第二天清晨,琳子睁开眼睛,眼前一片光亮,除了白昼还有阳光,她吓得立马摸手机,天啦,已经八点半了,还有半个小时就要迟到了。

琳子立马翻身下床,打开手机先打了个滴滴,匆忙洗漱完毕后,把化妆品、口红等一骨碌放进了一个手提袋,然后冲下楼,坐上了滴滴车,一路上,琳子一边催促司机师傅快一点,一边手忙脚乱地化着妆。

也是琳子运气好,因为指纹打卡机慢一分钟,她竟赶在了最后一分钟打上了卡,想着迟到要扣50块,打车花了15块,虽然明面上是划算的,不过琳子还是有些心疼。

琳子还是一如既往地上着班,勤勤恳恳地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下班后要么看书,要么写稿子,偶尔也听一些财商课,比如路骋的《用得上的商学课》,对于公司里的裁员传闻,她不予理睬。

几天后的一个早晨,琳子刚到办公室接完水,还没来得及喝,部门的同事王欢就不怀好意地凑过来说:“琳子,吴经理叫你去一趟。”

琳子在去经理办公室的路上,心“扑通扑通”地跳,的确,自己刚毕业没多久,没什么工作经验也没什么突出的表现,被辞退再正常不过了。

琳子鼓起勇气敲开了经理办公室的门,忐忑地说:“吴经理,您找我?”

经理很随和地问道:“琳子,你来我们公司时间不长吧?”

琳子点了点头:“是的,才一年。”

吴经理平静地说:“不错,都在外面接副业了。”

琳子先是愣了愣神,然后暗想“完了完了,吴经理肯定是觉得我没有认真做本职工作,还有精力接副业,肯定要把我辞了。”

琳子回道:“吴经理,我……”。

吴经理笑了笑,摆了摆手:“我有个朋友是做公众号的,我无意间在他那儿看到了你写的文章,很不错,我向领导申请让你去做公司的文案工作,已经审批下来了,月薪涨1500,好好干!”

琳子吃了一惊,然后连连向吴经理道谢。

那天晚上琳子回到家,忍不住给爸爸妈妈打电话,激动得都要哭了。

挂了电话,她真的哭了。

哭完以后,琳子把前男友的QQ、微信、电话全部删除了,把手机铃声换成了《挥着翅膀的女孩》。

琳子决定,她要在这座城市,安放下她的灵魂。

(本文系作者原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