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

      乍看这个题目我也觉得有点夸张,但是回想这一路走来也确实如此……心理困惑要不要写出来,要不要说出来,纠结至此最终还是提笔了。

          (一) 儿时的公主梦

      与其说梦,不如说是现实。童年的我确实过着公主一样的生活。有爸爸妈妈的宠爱、有亲朋好友的维护、有老师同学的喜欢……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和幸福。

      我是90年出生的,而且在正月,听妈妈说这个月份的马是最好命的,说来也许注定,我出生在这个让我拥有一切的家庭。和我一样大的姐妹们能够懂得,花裙子、布娃娃、漂亮的衣服……都是我们的梦想。这些我都拥有,在我小的时候有些水果还比较稀有,我却能够吃够为止。只要我想要的,父母都会毫无怨言的满足我。尽管我是个女孩,在这个还没有完全思想开放的时代我却是个特殊,因为从爷爷奶奶到姥姥姥爷再到父母并没有因此而不喜欢我,相反在这个大家庭里我拥有最至高无上的地位,说是公主真的一点都不过份。我是一个比较听话乖巧的女孩,我也用好成绩回报了父母,乃至于每次出现在领奖台上的父母都笑容灿烂。

          (二) 初中和高中的无奈与幸福

      童年总是匆匆而过,那么无忧无虑的日子好像一闭眼睛就没有了,慢慢长大的我开始步入了初中高中……

      早自习、晚自习、做不完的习题和考不完试卷让我几度崩溃。我不是一个聪明的女孩,所以我只能勤能补拙。好在我的成绩还一直名列前茅,我不理解那些不费力就冲在第一第二的同学是怎么看待考试的,说实话那时候我是怕的,而且有点厌烦。都说坏学生不喜欢学习不喜欢考试,而我这个老师同学眼中的好学生真的也不喜欢。但是我虚荣,我假装喜欢,拼命去争取好成绩,只为那一点点的骄傲,现在说起来真是讽刺。

      磕磕绊绊来到了高中,变本加厉的任务让我已经没有招架之力。在这里我经历了2段恋爱,一段短暂到1周,另一段也算是初恋吧,美好而悲伤。

      我不是一个漂亮的女孩,但是我的朋友们说我身上有一种气质天生让人喜欢,这与美丽无关。高中这段日子,我遇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老师,也就是我的班主任。她是个知性的女人,对我很好很照顾我,也是她对我的要求而改变了我的学习之路,让我在压力之下脱颖而出。在这里我也遇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感情,那种最青涩的感情,不成熟却很美好。我们之间真的不需言语,那种感觉只有爱过的人才能体会吧!但是,美好的东西总是让人抓不住,很快高考来了,在压力之下,面对选择大学我们终于还是分道扬镳,就这样,毕业季我们分手了,就这样我们去了不同的城市,选择了不同的未来……

      人生就是这样,缘分也许是注定好的。这一分手让我找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三)前三年的大学生活

      大学真的是改变人生的一段经历,现在想想真的是奇妙……

      还没好好的感受,雪花绽放的气候……一首红豆让我喜欢上了一个男孩。迎新晚会上我被那个抱着吉他唱着《红豆》的男孩吸引了。或许这就是我的缘分,我们在因缘巧合的分到了一个社团,这也成就了我大学最美丽的一段恋爱。

      大学的生活真的轻松自由,操场上、小路上、教室里、食堂中还有图书管……都留下了我们幸福的身影。我以为美好会一直下去,但是最终我输给了自卑。前面说过我不是漂亮的女孩,而他是一个王子,好多女孩子追他喜欢他,我真的承受不住如此的压力,最后在我的坚持下我们还是没能走完大学生活,这段恋爱是美好的也是值得怀念的。

      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一个坏女人,在大一的的时候和现在的老公算是在一起了,那时候他还在复读,而我已经迈进大学生活。我们感情没有那么深,只不过是彼此打发时间罢了。当我恋爱以后,我想过跟他坦白,但是我找不到他,当然他的世界也许我只不过是一个谈的来的朋友。所以我们彼此都没有坦承,我们只是避而不谈。在这一年里我收获了恋爱收获了5个好朋友收获了很多。转眼大二来了,这一切的平静也打破了,我老公来到了秦皇岛,虽然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为我而来,他并没有公布我是他女朋友,所以我还是谈着我的恋爱。他,也许也在自己的大学里追求自己想要的。后来我知道的确如此,我们还真是一对,现在能走到最后也是奇迹。

      这两年里我和朋友们玩遍了秦皇岛,这里有我的大海梦,在这里真的自由自在。就在美好的日子越来越幸福时,大三悄然而至,我面临着去上海实习,这意味着我和老公将分开。但是还有一份守候值得我去那里,就这样我踏上了上海之旅 。上海的生活节奏非常快,我倒也适应的不错,而且有人陪着也挺好的。直到后来我们分开,在上海实在呆不下去了,就提前回来了。下面就是我和老公的漫长经历了……

      回来后,我们之间经历了几番风雨几番暴雨,最终走在了一起。开始时,老公好像并不太欢迎我,因为他心理似乎还住着一个人,在我准备专接本的过程中我们也彻底分开了。这段感情虽然没有过多的付出,却也认真的彼此想着对方的好。后来很快我就投入到考试中去。大概10天左右,我之前的对象回来了,他求我复合,苦苦哀求了我半个月,就在我打算回到以前的时候,我老公又回来了,他说他忘不了我,哭着求我不要离开他。那段时间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的,一个自己喜欢的一个也不排斥的,我不知如何选择,我承认自己当时是想报复老公,所以我选择了他,我要让他后悔。可是就是这个选择让我改变了所有,我开始爱上他,也决定嫁给他。

            (四)大学后两年的日子

      这两年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和老公在一起的时光是那么幸福,不得不承认他是个完美的男朋友。无论我怎么无理取闹他都无限度包容和疼爱。他可以为了我默默一个月亲手准备一份礼物、他可以为了我奔波在车站之间、他可以为了我忍下所有委屈……甚至我和初恋男友出去逛街他都默默承受。我们几乎每周都出去玩,他的空间里都是我,我知道我已经完全拥有了他。我们玩遍秦皇岛,去了北京,去了石家庄……哪里都有我们的笑声和身影,我承认我是幸福的小女生,我的所有虚荣心都得到满足,当然我也爱他!

      大学转眼真的要毕业了,我们说好一起就在秦皇岛。我选择去到了他上学的地方工作,这里说明下我提前他一年毕业。可是很快我便坚持不住了,我习惯了父母给我安排所有,在这的工作让我倍感苦楚,我选择了回家。老公是爱我的,在我的坚持下,他毅然决然的跟我站在一起,然而老公的专业在老家很难找工作,他就凭着自己的那份执着成功的被为数不多的企业录取了,我心理的感动是无法诉说的。

      我们,在承德的这座承受也算稳定了下来。前面说过我的家庭是比较富有的,父母都是商人,不缺钱。而她家普通的人家,买不起房子车子,我们得感情得到哟父母的强烈反对,为了和他在一起我和老妈抗争了很久,最后终于他正式来我家拜访。 我们经历一年多的考验,在2015年年底结婚了,从此不离不弃,幸福的生活。

  (五)突如其来的变故

      之所以把这场变故放在这说,是因为不知道放在哪合适。在我上大学临近毕业的时候,我们家因为一场变故,倾家荡产,还外债百万。这里不便顺明原因,总之被爸爸亲手栽培的亲戚出卖了。一瞬间我们什么都没有了,全家人几乎不知如何面对。每天要账的人络绎不绝,乃至于那段时间看到陌生就本能的多开。所谓墙倒众人推,树倒猴孙散。以前围绕在我们身边的所谓的那些朋友全都不见了,这个时候只有我老公没有选择抛弃我,而是陪我一起面对,他不离不弃始终拉着我一起解决所有的困难。而我的父母也在短短的一夜间,白发满头。他们没有选择逃避,擦干眼泪的他们重新工作赚钱,爸爸妈妈并没有因此而亏待我,我一样的花钱如流水,生活质量没有减退,相反父母更加对我好,可能他们怕我受不住。终于,在一次逛街时,妈妈放下那件200块的衣服,转身给我买了几千块的手机时,我就在那一瞬间哭了,从那以后我决定靠自己,我不是公主,没有权力让别人永远宠着自己从那天起我开始努力学习,后来考上本科,毕业了和老公一起回到家乡,自己考上了现在的工作。帮着爸爸妈妈一起还债,这期间的艰辛和无奈没有人体会,终于现在外债基本还清,而我也和老公结了婚,现在我们有了房子车子,去年我们的宝贝女儿也出生了,现在我们一家三口过的无比幸福和开心。尽管有房贷的压力,有父母要养,有女儿要管,虽累却充实快乐。

      我想说,每个人都是最棒的,我们都不是弱智,都很勇敢坚强,只要你坚定的走下去,就一定会成功。在这里我要感谢爸爸妈妈,没有在最困难的时候放弃,感谢老公在我最落魄的时候选择拉起我的手,感谢生活中所有的开心和不开心……因为没有这些经历我真的无法体会现在美好生活的意义。朋友们,无论生活是怎么样的,请善待,相信光明就在眼前,大家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