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包包相识相知回忆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学篇

2015.9.9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我入学报到,在“自动化”帘幕下看到你。看你语速各种快,我各种方,手上瞬间被你递了一大堆东西。我心想“╮(╯╰)╭这人,可怜我就这样被迅速处理了!”。当时真的没有想到,你就是我在这学期快结束时,我最亲密的好伴侣。

2015.9.23

刚入学就得抓紧各种机会嘛,新生才艺大赛之后还要迎新晚会玩玩,今天是我们准备的话剧演出前一晚。演员们在各种学生会大腕,老师面前正式彩排一遍。在他们紧张准备的时候,我们话剧组转战另一个房间。这时候你也进来了,这之前我就在各种场合不经意地也见过你几面。看你身材小小的,人却十分有精气神,各种跑。你很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我也注意到了你,当时心想“哇塞,这人怪能。”我们话剧徐导,和我们排练了一周多,每天晚上都三个多小时。他比较紧张,细致,完美主义。而我看到你是另外一种类型的人格,我有点期望我们导演能有你的性格,对我们放心些,满意些,神经大条一点。

排练并不顺利,导演一直皱着眉头,和那边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还有我们话剧有几幕他们太急了,重来好几遍,一直被训。好不容易结束了,大家纷纷下楼回宿舍,此刻天色已晚。我作为我们话剧组唯一的女生,身边要么是男生,要么是不够熟悉的学姐和老师,不愿搭话,有点压抑和紧张。然而当我看到你从我身边快要过去,我有一种亲切感,我去和你搭话,袒露自己小小紧张。你好像是没听清,我也有点不好意思,立马改为问你上课不好好听啥动作比较搞笑。你认真想了想,给我比划了一个自拍的建议。说说笑笑间,我心情好了不少。

2015.9.24

今天是我们话剧上台的日子,大家在后台紧张地排练着。你又晃过来了,一边做着体育比赛前的预备动作,一边给我们加油鼓劲,问我们紧张不紧张。我们做着话剧准备,到话剧演出,到最后话剧落幕。因为合唱和节目是混杂的,合唱需要校服。好多人都是脱了校服换成便装演出。在后台大家的校服随意堆放,我发现自己的尺码已经没有了,被误拿了。我问了好多人,也看了他们的校服,希望又失望。我也和你说了,你的反应是真的上心了,虽然没找到,但是最让我感动的真的是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跑操&太极&二人三足篇

我们大一新生苦逼的事情多,“五彩缤纷”的活动也多。但是新生总是玩不够,再加上我团支书新官上任三把火的热情,当我们班需要选拔两名同学学习太极拳并且教会班级,帮助班级参加后来学院太极拳比赛的时候,我毫不犹豫报名了。(后来才发现这真是要把我给累死了,但是收获很多,最大的收获,嘿嘿,必须是你)

啊,又想起那些苦逼的日子,晚自习不能好好学习,到时间就火速奔向公教三大厅等学长来教。“谁教我们太极啊?”我随意一问。“包敏华。”“哦,不认识。”我心想。可是马上见到你我就乐了,原来这是“包敏华”。说到太极我真是在一起学习的同学之间很有优势,毕竟初中体育课专门学过。就这样,第一节太极课我上了一半就得意扬扬的撤了。“不耽误你时间”你说。

然而慢慢的,我也喜欢上大家一起学太极的日子,你的动作,技法也让我欣赏。我自己也喜欢一些拳法,武术,瑜伽那些。大家在一起时间越来越久,我们有时候也听你喷喷这一年大学生活,我们新生们开始对大学感到新奇,好奇又期待。那多少个晚上虽然累,虽然烦,现在看都是美好的日子。你总是很有耐心一遍遍教我们,没耐心的时候,便会手插兜,“严肃”起来,训我们“练,练!”我感觉你蛮逗的,好有趣的人啊!

然而我也是个有想法的人,我会“嫌弃”你的动作和标准太极拳视频那么不一样,我不愿意学你,开始学视频,开始吐槽,把视频拿给你看。不过你那么和蔼,没有生硬直接,而是说自己当初学的时候也是好几个版本,也曾疑惑。如此一来我真是好接受多了。

O(∩_∩)O哈哈~还记得吗?那时候一个叫“包子哥”的家伙喜欢在自动化新生群里和一个叫小爱的机器人互骂。那天中午等饭的时候我看起手机,这次看包子哥猛然想起了包敏华,我迫不及待地加了你,直接就问,你是包敏华吗?后来我一边吃饭一边想,“这人闲的蛋疼瞎BB,咋会是教太极人特好的包敏华呢?一定不可能!”就这样我打开手机,跟在那些问话之后说,“对不起找错人了!”。然而,等我中午回到宿舍再打开手机,里面那个包子哥说:“是啊,怎么了?”你知道我的心情多么激动吗?当时觉得你挺吸引人的,我愿意和你聊。

我打开你的资料,发现你居然是青海人,我再一想你的体型长相,确实不太像河南人。我很激动,说自己对青海还一点都不了解。你一下子被激发了爱家的热情,咚咚咚地给我发来几十张青海美图。我欣赏完了,末了十分客气地说,“不多耽误你时间了,你休息吧。”你也一副学长夸新生的正经样,说我懂事。

除了太极我们新生还有跑操,学校大早上把新生弄起来齐刷刷站在宿舍楼后准备跑步。“哎~真可比高中还惨!”我们心中苦闷。这时候我又看到你在队伍前面急急忙忙走来走去。“这个包子真能啊,那都能看到他”我心里非常好奇,“他是干啥的?又文艺又体育,连我团支书进的团组织活动特色基地都有他?”看你急急火火走来走去,和这个说一句那个训一句,我们跑起来的时候你骑自行车监督我们,在半路停下扭头眯着眼睛望我们,训我们好好跑。那时候真是跑的要累死了,无比的苦逼和怨恨,那些好奇早就没了。跑操第一次跑到致远楼还好,后来改路线我们要跑到工科二,不够适应的我嗓子反应够大的,我后来在QQ上和你吐槽自己跑步以后“肺炸,嗓子疼,半夜睡不好”。你身体素质好,听了以后蛮惊奇的,不过还是很理解我,你说身体不好不是我的错,实在不行你可以让我不跑这个早操。不过我也知道自己可以坚持,没好意思不跑。你那次和我说的时候,我心想。“哟我天,这么有权利,你是啥来头啊?”当时我可不知道你是体育副部,只是每次和你聊天都很舒服,我很愿意找你吐槽。

还记得那次二人三足比赛预赛,我看到你在栏网外徘徊,你不常穿新衣服,这天是个新的毛衣外套,款式挺像你那次要网购问我意见的那些里面某一件,我挺惊奇,过去和你聊起来。“新衣服?”你倒是不好意思了,摆摆手“丑死了”就要走。(哈哈你不好意思什么)

这次比赛我可是近距离刚偷偷观察了你,发现你的耳朵也有小洞洞,眼睛上居然还有胎记。(嘿嘿,奇特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聊天&学习&玩耍篇

刚在QQ上认识你之后,那次十一黄金周,我在家门口附近的新都汇逛街,拍了好多照片发说说,自己感觉得意扬扬,不料你在下面来了一句这样的评论:“说了你不要生气啊,拍的不是很好……”当时我真是窝火,不过你这样真的吸引到了我,我想你是不是会一些摄影技术,我开始和你聊天,问你这个问题,说完对焦问题你又和我说起了自己喜欢的电影。你问我喜不喜欢看电影,要给我推荐好电影。我带有一种犀利的性格,很痛快直接,“不喜欢看电影,不过你推荐吧。”让我惊奇的是你没有北方人常有的“不听滚”的态度,那次我和你聊了许多电影,你推荐“美丽人生”还帮我买暴风影音会员。我也给你推荐我喜欢的电影还有歌曲,那次我们聊了很久。

对,就这样一来二往,彼此分享生活的愉悦的过程给我们的关系带来质的改变。那次我室内体测排队的时候,时间很急,又碰上你要我推荐好听的歌,可我没有草草敷衍你,认真筛选好多,一次性都痛快分享了。

那次我还看到你发说说,知道你去开封玩了,你倒是性格不错,说自己是“个子太矮照不到好照片”。我被这态度逗乐了。和你聊天说起这个事,抱怨自己家人不敢让自己单独出游,除非与同学跟团旅游。你倒是很有想法,说你如果让他们放心,他们就不担心你了。然后你还“得意”上了,说自己把六年级的妹妹培养的会自己洗衣做饭什么的。(哼,气死我了,不过,一剂苦药,好励志。)

咱俩一直在QQ上聊得不错,现实中如何多加联系也是我思考的问题,10.23日,专业导论老师骂我们没有课本,叫我们管学长学姐借书,我首先想到的不是那些青协的部长们,而是更聊得来的你。虽然拿一本书的功夫,在男生宿舍外等你的时间里我还是有点不好意思。11.15日不知道怎么的说到学习这件事,我很主动的说,一起去自习如何,你要说去我现在就走。(北方人,豪迈啊)O(∩_∩)O哈哈~把你约出来了,可惜那次真的是好逗,我坐了半天没发现你坐在哪里,我在QQ上说你走错了,结果你一扭头。我们惊奇的四目相对。我好不好意思,把你当成路人甲,谁让你的小红外套加绿包给人印象太深刻。咦,骚,(红配绿,赛狗屁)下次可千万别再这么搭配了!

然后你应该没忘,铁板饭,听你吐槽下午下雨去洛八办各种难受。恩,这是第一次约自习。我还记得第二次约自习,你就学聪明了,在门口抢红包等我一起进去,这次我们坐在一排了,不过中间隔了两三个空,这次可被你吓到了,你问我题,你的大一高数都忘了,这可不行啊包子,看到这里再奉劝你一句,好好巩固基础吧!还有第三次自习,我们去文科,这次距离更近了,我们坐到了同桌的位置,(咦,这亲密的速度真的太快了吧,不行,我真是太容易搞到手了,后悔了)你还帮我削铅笔(嘿嘿,受宠若惊啊,小公举上身)第四次自习,我们去图书馆,我要做专业导论作业,我向你咨询了许多专业课问题,可惜刚来大学一年多一点的你也只是稍加了解,不过谢谢你帮我借书,我好怀念我们一起在草稿纸上闭门造车的那个寒夜,你那个“冰碴拿稍热的水冲一下就好了”的想法真是不错,灵感的火花相撞,也让我认识了另一方面的你,不同于在群里BB的你,不同于太极动作飒爽的你,不同于严肃训人的体育副部的你,不同于做不出大一数学题的你。而我,好喜欢这样的你。

说起吃饭,短短一个多月,应该大大小小有几十次了吧!从食堂第一次咱俩吃的生鸡蛋石锅饭到龙翔街的过桥米线(咱们坐那聊了半天,被店员看,哈哈),你家乡常有的面片,想当年我教你吃的京酱肉丝,从龙翔街到老城小吃街,烩面,烤串,对,还有让你肚子疼的田螺,从老城小吃街到涧西王府井花海游龙饺子,每次我在操场上咬你耳朵都要提到在花海游龙里吃到的猪耳朵这个梗,O(∩_∩)O哈哈~下次再去咱们就有经验了,商家会玩,咱们还是经验太少。还有一句话特别想对你说,别给我花那么多钱,心疼你!回忆起来我们的吃饭方式,就是你请,我请,AA,回来转账扯皮,咱真会玩!

咱们在一起并不长的时间里,我们一共看了两场电影。一个是老炮儿,一个是星球大战。和你在一起都是很好的回忆,又想起看星球大战那天我们真的是超级开心。在座位上等着电影开始时我们互相挑逗,我把你摸得哈哈大笑,你却对我无可奈何,因为我的不敏感。摸着你肚子上的小肌肉(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的时候,我感到了对你好奇心的极大满足,你可受不了,一碰就笑,你越笑我越来劲……你特别喜欢揽着我,可惜我穿的太厚,本人也不是很苗条,你的小胳膊总是显得不和谐,我也不好意思让你揽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逛操场篇

这是本文的重点!我记得第一次逛操场还是我主动提出的呢,可惜你开始还不明白咋回事,或者是你对我太保护了不敢一上来就动手动脚(我觉得是这种呢……)你摸我手的时候我开始很羞涩的,总觉得自己胖什么的,开始的几次,我们就是逛操场聊天(好纯洁那时候……)我们那时一晚上能逛一二十圈,我听你说你小时候那些调皮的事,幸福的家人生活,对家的想念,我听得入神,也对你的生活表示新鲜与向往。我与你是不同的生活模式过来的,老师严格,同学之间也很乖,比较生疏。你说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沿海地方害怕自己一下子适应不过来,便选择了中原。太原科技大学,河南科技大学,都是我们报志愿时候共同填报的。你说那就是缘分吧,我也深深觉得。

也许是逛了太多次的操场,我感觉这样下去不行(哈哈我承认自己是邪恶了),那次我受不了了,我提出咱们走到操场中间。我以为你会懂我的意思,可惜你还一个劲地问我,咱们到操场中间干嘛呀?我有点尴尬,我也只好装纯了呗,我就说,我也不知道呀……其实内心是这样的(#@¥¥,你就只想和我锻炼聊天是吧!你不急我还急呢!)哈哈,后来你和我子手机上聊天,还说知道我没怎么和男孩子接触,怕吓到我什么的,其实我也是闷骚。

就这样我们坐到了一起,这样给我的感觉亲近了许多许多。我感觉这样也不满足,我说,背靠背吧,你同意了,就这样我们互相靠着,我感觉到温暖和安全。



寒假短暂离别

多么伤感,我们刚在一起,就遇到了一个四十多天的漫长寒假。我人生里第一次因为假期长而伤感。你11日考完,我12日考完。大学里结课和考试之间有自由复习的一周。那是我们的感情黄金期。要不是你与我早上七八点有约,懒惰的我可能真的没那么大动力学习。虽然每次起床宿舍总是黑着灯,舍友们昏睡不醒,但我心里有着初恋约会的小欣喜,没有早起跑操的不情愿,激动的收好东西冲出门去。。。刚骑车时,我总会拨弄自己的头发,希望不要太丑,(有时候都嫌弃自己的自行车一般)当我在宿舍楼下瞟见你标志性的绿色荧光书包时,我的心立马激动一下,速度马上跟上。可是当我和你刚开始几次一起骑车穿过同学人流时候,我的心情立马由激动转变为了不好意思。咳咳~不要笑我,一回生,二回熟嘛!

那一周我们的晚上总在操场上度过,每次都逛好久,从八九点到十点四十,天很冷,我们没逛一会就会冻得瑟瑟发抖,手冰的戴上手套都温暖不了。我还记得那时候,晚上一回来就感觉自己冰棍一样的身体在异常缓慢地解冻。我也不怪你那么晚,我也心甘情愿,虽然这可能是我从小到大干过的最不理智的事情了,但是真的是美好的回忆啊!你说,你不忍心看我那么冷,可是真舍不得我,马上寒假就是相距甚远。到时再想亲近,便是无力。我默然,心里也浓浓不舍,到了你宿舍楼下,微笑道别,早点睡吧!互道晚安。

那次火车站痛别,你硬座颠簸20个小时回到故乡。隔天你就开始了辛苦的打工,为了我们的旅游梦想。我们只有每天晚上能聊一会,这一聊就是整个寒假。那一个半月的日子,现在想起依然历历在目。

加油未来!我们在路上。彼此扶持,相互鼓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记:

如果你要驯服一个人,就要冒着掉眼泪的危险。也许我们被血缘关系驯服,但是,一旦有了联系,就会有感情的出现,就会牵挂彼此。

我们的一生中,会像小王子一样遇见自己唯一的小狐狸,唯一的玫瑰花,唯一的星球和唯一的经历。所以我们是不是也该像小王子一样,用心去照顾玫瑰,用心与狐狸做朋友,用心打扫自己的星球,用心去感受生命的过程。

                                                         ——小王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和国内的一个同事聊天,在我眼里她应该是一个比较文艺的才女,相貌平凡、成熟,你看到她的第一眼就知道她不是什么名门...
    向光的小虫阅读 263评论 0 1
  • 创建viewcontroller的时候可以同时创建xib,这个时候viewcontroller已经是和xib相关联...
    小沫360阅读 5,331评论 2 5
  • 写在前面 当奕晴6月27号发布当日话题”你6月份的目标完成得怎么样了“时,我能明显感受得到的就是自己的由内到外,由...
    会飞的蓉子阅读 349评论 6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