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念念不忘(68)

节选:初玖撑着红伞,踽踽独行,蜿蜒曲折的路径似乎没有尽头,周围的高大绿植宛若天然的牢笼,她停了下来,仰头看向淡淡的天光。

“我这是陷入了迷障……”她喃喃自语,平和而镇定。

“咔嚓……”一声脆响,初玖不见了踪迹。

老板站直身体,低头摆弄着手中的相机。他耐心的等待着,直到额角渗出了细密的汗珠,手中的相机才发出轻微的低鸣声,一张留有宽大白边的相纸出现在他的视野中。

图片来自网络,文章纯属原创。

而此时无那镜的镜心初玖,正逍遥自在的漫步在校园路上。

她一身红衣,如同静静燃烧的猎猎火焰,清风徐来,绿树荫浓,人流如织,却无人察觉。

只有我能看见她,只有我能知道她。林疏朗站在教学楼前的台阶上,看向台阶下静候的初玖。

有若有若无的甜意从心底漫了上来,渐渐沾染到眼角眉梢,他怕上课的时候分心,便嘱咐初玖在教学楼外等他。

每每下课的时候,他的心都紧提着,直到看见初玖如约而至,才会放松下来。

一想到有人等候,便对时间有了期待,怕她等久了会不耐烦,他疾走几步拾级而下。

初玖站在台阶下方,微微仰头,目光向上寻找着林疏朗的身影。

她像一株逆向生长的植物,迎着涌动的人潮,默然静立。

林疏朗走起路来三心二意,他一边看着脚下的台阶,一边注意着初玖的动向。

初玖眼含笑意的看着有些手忙脚乱的林疏朗,温软的目光陡然冷凉。林疏朗瞥见初玖冷漠的面容,脚下便是一顿,正在这一瞬,他感到背后有人推了他一下,身体便不由自主的向前倾倒。

林疏朗现在的位置到地面至少还有六个台阶的距离,这样大头朝下的摔下去,不是鼻青脸肿便是骨断筋折。

眼看着受伤在所难免,林疏朗认命的闭上了双眼。

他只觉得栽进了一片绵软温凉之中,下意识的睁眼去看,深浓的红色如轻雾薄烟,笼住了他的视野也笼住了他的身体。

一晃神的功夫,他发现自己已经跌落在台阶下方,并且毫发无伤,而初玖正立在他的身侧,目光如利刃般刺向台阶上方。

周围的人群有些嘈杂,有相识的同学围了过来问他身体怎么样了,需要去校医院那里检查一下吗?

林疏朗利落的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笑着说“没事儿,是我走台阶的时候,不小心罢了!”

“下次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走路得小心啊!”

“你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吧!”

“……”

待人群散尽,林疏朗四下张望,寻找着初玖的身影。

“我在这里,你向上看!”像是感受到了林疏朗的目光,初玖清凉的声音从斜上方传了过来。

不知何时,初玖走上了台阶,站在林疏朗刚刚站立的位置。她向他招了招手,乌发红裙的女子,纤纤素手,轻摇款摆,本是动人的场景,但她眉目尽凉,携着肃杀之气。

林疏朗不敢耽搁,几步来到她身边,蹙眉问道“怎么了?”

“林疏朗,那人你可认识?”初玖向台阶另一侧抬了抬下巴,一个急匆匆的背影闯入眼帘。

看样子是个女孩,白短袖蓝牛仔,扎着一把马尾,平淡无奇。他仔细回忆一番,实在没有印象,便摇摇头实话实说“我不认识她,没有印象。”

“可能是看背影,所以,你想不起来。”初玖的目光纹丝不动的注视着远去的背影,透着一股誓不罢休的味道。

林疏朗不解“为什么问她,她怎么了?”

初玖终于撤回目光,温和的看着他“因为,我刚才亲眼所见,是她把你推下台阶的。而且,我确定她是故意的。”

林疏朗怔住了,他毫不怀疑初玖的话,只是感觉奇怪,为什么有人要这么对他。

他微微低头眉心轻蹙,在脑海中仔细的回忆着,从开学到现在,他所言所行是否有得罪人之处。

林疏朗默不作声的翻捡着记忆,逐渐褪去青涩的脸庞渐渐显露出成熟的味道。初玖看着他,恍然发觉时光的流逝,既漫不经心又触目惊心。

这样无意识的想着,她收回了思绪,上前轻拍了一下林疏朗的肩头“放心,不会有什么事的!”

“呃……嗯!”他有点迷糊的看着初玖,一点笑意如涟漪般在她脸上漫开。仿佛描绘古老国度的水墨山水画,徐徐晕染,层层堆叠,似乎永远无法触及的神秘所在,让他一愣。

心头一慌,他下意识的去握初玖的肩头“初玖,你要做什么?”

许是阳光明媚,清风微拂,她眉眼俱染着丝缕暖意“林疏朗,你放心,我不会做出格的事情,我只想知道她为什么要伤害你?”

掌心下的骨骼单薄纤瘦,似是轻轻一握便可万劫不复。他小心翼翼的松开“对不起,我没有弄伤你吧!”

初玖微微摇头“林疏朗,你现在的样子,在世人眼中似乎是在自言自语。”

“呃……”他四下张望,人来人往,似乎是无人注意。但在公共场合,还是小心为妙,毕竟世人是无法看见初玖的。

“林疏朗,你先去忙,我们一会儿见!”初玖说完,便瞬间消失。

“那你小心……”林疏朗对着空气,轻声提醒,随即无奈的扶额摇头。


苏籽艺只觉得心脏收缩舒张的剧烈,仿佛下一秒就会罢工。

她跑进校园的角落里,躲入苍翠大树下的阴影中,才觉得可以安心呼吸。

这稍作片刻的喘息不过眨眼之间,苏籽艺便发觉周遭的环境已然发生了变化。

明亮的天光从头顶投射下来,形成巨大的光斑,而与之相对应的阴影如潮水般包围了四周。

身旁几株巨大的树木站立出经纬分明的界限,它们的面前围出光明,它们的身后潜伏着阴暗。

苏籽艺惊恐的四下张望,生怕看不见的黑暗中冲出噬人的野兽。

悔意和后怕,如将将灭顶的洪水将她淹没。

其实,究竟发生了什么,又是如何发生的,她已记不清细节。

站在教学楼前的台阶上,她看着人群中的林疏朗,一身清爽的少年气息,在阳光下似乎闪闪发亮。

他究竟是谁,或者他身边究竟有谁。阳光太足,明晃晃的刺眼,她看见自己的双手,推向了一个瘦削却不瘦弱的脊背,纹理分明的肌肉透过薄薄的衣衫印在她的掌心中。

耳边传来人群的嗡嗡声,她摇摇头,看向台阶下方,一撮人围着什么形成一个不规则的圆圈,而圆心处是一个少年的背影,阳光一下子变的惨白。

细密的汗珠密布额头,又痒又痛,她只有一个念头,离开这里,快跑,快跑!

场景的切换如同诡异的电影镜头,她如不甘心的提线木偶般四处逃窜,可终究摆脱不了神秘力量的控制。

于是,她被困在了明暗未知的世界,惴惴不安的等待着最终结果的降临。

她目光机敏的观察着周围环境,妄图寻找到些许的蛛丝马迹。

一柄红伞陡然出现在视野里,宛若一朵神秘盛开的红莲。阳光洗礼着一半花朵,阴影潜伏在另一旁。

伞下红衣女子,安然静立,仿佛已等候多时。

“你……你是……”苏籽艺仿佛是一尾脱水离岸的鱼,嘴巴一张一合,困难的吐出几个字后便无能为力。她紧贴在身后的树上,粗糙感、潮湿感如影随形。

初玖的脸庞细致清秀,隐在半明半暗中,透出一股别样的妩媚来。

原来是你,初玖默默的打量着苏籽艺,那个用妖精手机偷拍林疏朗的女生。看她的样子,可是没有半点力量。不过,她当初为何偷拍,现在又为何推林疏朗?

“为何?”

“什么为何?”苏籽艺干巴巴的咽下少的可怜的唾液,目不转睛的盯着初玖。

清凉如水的声音徐徐传来“你为何用妖精的手机偷拍林疏朗,又为何把他推下台阶?”

“我……”苏籽艺不知从何说起,从刚才起她的脑袋已经乱成一片浆糊了。

撑伞的红衣女子莲步轻移,步步踩在苏籽艺的心尖上,她一下子就慌了。思绪万千下,她急中生智,找到了答案。

“我只是想证明一下,好让自己彻底死心?”她尖细的嗓音,止住了初玖前进的步伐。

她距她几步之遥,却让她感到了些许安心。她知道她在等她的答复,而且清楚她不会等太久。

“我生来便有些与众不同,小的时候我可以听见或看见常人无法察觉的东西,一开始我很害怕,但后来我便觉得很得意,因为这使我觉得自己是独特而稀有的存在。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能力逐渐消失,现在,我的力量只能模糊的察觉异处,相信很快我就会泯然众人了。”

苏籽艺牵起的嘴角,泛着苦涩的味道,随着心声的吐露,胸口处挤压的苦闷似乎也排解了出来。

淡淡的阳光投射在她的睫毛上,她眨了眨眼睛,活动下僵直的手脚,随后站直了身体。

“原本属于我的东西,哪怕是鸡肋,也应该由我来决定去留,而不是任由它来去自如,这或许是人的劣根性。所以,我不甘心,我想哪怕在它彻底消失前,真正的发挥一次作用也好。”

苏籽艺看着红伞下的女子,轻而浅的笑了起来。

“然后,我便遇到了林疏朗,我发觉到他的异常。不,不对,是你,是他身边的你,你一定是个力量强大的存在!”

她自嘲的笑道“我的妖精手机失效便是你的警告,但我……”苏籽艺低下头,黑色的头发溜了下来,遮住了薄薄的阳光。

她又仰起脸来“我不该推林疏朗跌下台阶,我想逼你现身,我不是故意的,我也没想到自己当初会那么做,我很抱歉,对林疏朗。现在,我看到了你,你要怎么做?”

苏籽艺面向初玖,目光平静而温和,她已经彻底镇定了下来,现在只有一件事情,等着初玖,等她决定,等她出手。

红伞前移遮住了初玖大半的身体,苏籽艺看到一张完整的伞面,它如同夜色下的红月亮,轻妙的旋转,细腻的涟漪徐徐荡开,她动了动眼珠,感受到温热的阳光透过薄薄的皮肤一直照到灵魂深处,合眼的间隙她嗅到了阳光的味道,是她最爱的薄荷味,清凉而安心。

“这件事情,就到此为止……”有人在她耳畔轻声低语。

“嗯……”她觉得解脱又怅然。

初玖看着面前的苏籽艺,她陷入了沉睡,但不消片刻就会醒来,醒来之后她所剩无几的“力量”便也消失殆尽,她会彻底成为一个普通人,一个“心愿”已了,放下“执念”的普通人。

碎金般的阳光沿着伞缘流淌下来,把初玖拢在清凉的阴影中,把苏籽艺留在温热的阳光下。

苏籽艺长长的眼睫如蝶翅般微微抖动,初玖一撩裙摆,转身离开。

周围的景色烟雾般散尽,渐渐现出原来的模样。


初玖撑着红伞,踽踽独行,蜿蜒曲折的路径似乎没有尽头,周围的高大绿植宛若天然的牢笼,她停了下来,仰头看向淡淡的天光。

“我这是陷入了迷障……”她喃喃自语,平和而镇定。

“咔嚓……”一声脆响,初玖不见了踪迹。

老板站直身体,低头摆弄着手中的相机。他耐心的等待着,直到额角渗出了细密的汗珠,手中的相机才发出轻微的低鸣声,一张留有宽大白边的相纸出现在他的视野中。

绿植环绕间,一个红裙女子,手撑红伞,微微仰头的模样,优雅而神秘。

“呼……”老板长出一口气,他抬手擦了擦额角的汗珠,眸中难掩兴奋之情。

小心的收好相纸和相机,他脚步轻快的离开了校园。

【未完待续......】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