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23)

陈元张倩自从有了依凡!他的任务就是保证她吃好玩好,生活上冷暖体贴到位!依凡的学习是张倩的事儿。所以依凡和陈元生活上的供给关系已经落实到了责任。

陈元打开生煎包稀饭,陈元忽然想起早上做的疙瘩汤和鸡蛋饼。他走进厨房,发现还在!张倩没吃,陈元心里懊恼早上出去前应该给张倩留个微信!

陈元把疙瘩汤鸡蛋饼热了热端到饭桌上,等依凡想吃什么吃什么!依凡走到餐桌前看了一眼,还是挑选了疙瘩汤和鸡蛋饼,嘟囔了一句,"老陈!您又凑合人,早餐当午饭喂我!"

陈元笑了,"咱们给晚上吃大餐留点肚子!"  "不过我老爸做的饭比大餐好吃!"依凡撒娇的说。(此刻我眼睛一热,我想有个女儿的愿望很多年了!好多年了,我的QQ签名是"窈窕淑女,钟鼓乐之,梦中女儿,星月乐之!")

依凡咬了一口鸡蛋饼诡异的一笑,"老陈,请概述一下,和汤阿姨刻骨铭心的那一段情史!"陈元被依凡突然一问,他竟然脸红了!一瞬间被依凡看到了,依凡噗嗤的一声,笑喷了!

陈元尴尬的笑了笑!低头喝着稀饭!这问题从女儿口中问出,让他对那时的回忆平添了纯洁纯净纯情,淡化了对汤媛媛机关枪的印象,仿佛汤媛媛那时的如此的含苞待放,虽然在两小时后这个憧憬会随着机关枪的扫射而破灭!

吃饱喝足,各自收拾,陈元衣柜前挑着衣服,毕竟和汤媛媛十几年没见了,还是要精心打扮一下,以免让汤媛媛笑话!毕竟汤媛媛是美国人!已经上升到国际关系!咱不能丢中国人了脸!

陈元挑来挑去还是昨天那一身,虽然是出了名的工业产品设计师。上学时在服装设计大赛上还获过奖。但毕竟是玩票。陈元对自己着装一直没有信心!

依凡倒是简单,一身阿迪达斯运动经典夏装,却配了一双耐克运动鞋!陈元调侃起依凡!,"宝贝!穿运动装,好像应该配双高跟鞋!"依凡发现了鞋子的问题。"人家只看了颜色挺配的,好啊!您笑话我!出去就买个草帽给您戴上!"

父女俩个高高兴兴出了门!电梯门打开,好闻的法国香水味扑面而来,冯太太一身灰色的西服裙正装,很职业。头发自然盘在头顶,没有装饰,干净利落。淡淡的妆与往日相比天壤之别。

"哇!陈先生好久不见了!"冯太太把包包双手拿到前面向陈元微微探身!眼神平静如水!陈元恍惚惊奇,以为自己认错人了!"你好!冯太太,你这是……!"陈元边打量冯太太边问。

冯太太没有回答,先依凡说:"嗨!小美女,快中考了!加油!"依凡笑着说:"谢谢!孙老师!您是我见过最酷最美丽的老师!"

冯太太对依凡挤了个眼说:"你那个高同学准备好了吗!带我向他问好,让他加油!""谢谢,孙老师!"依凡崇拜的眼神看着冯太太!

陈元听了冯太太和依凡的对话,彻底找不到北了,一脸茫然,一头雾水!这时冯太太把目光转向陈元,陈元看出冯太太的眼神开始变得有了一丝丝暧昧!不应该说是暧昧,应该是喜欢和热情。

"不好意思,陈先生,我去上班。我的工作很机动,有课才去!您是带宝贝女儿出去玩吗!"冯太太细心的问道!陈元这次笑容变得诚实清澈,"哦!我带女儿去机场接个朋友"!

电梯到了地库,三个人走入地库。一出电梯右手第一个车位是张倩的,旁边的就是冯太太的白色保时捷911。

三人挥手告别!陈元打着热车,急忙问依凡:"丫头你怎么跟冯太太这么熟。""噢!上次咱们不是一起在楼下见到冯太太的吗?后来你上楼了,我们遛瘪三回来时多聊了几句。最近好长时间没见瘪三了!"

依凡叹了口气,继续说道:"这次中考,孙老师去我们的学校做招生宣传,才知道她是,新贵私立学校英语老师!她的英文棒极了!给我们用英语介绍她们学校,我羡慕她,漂亮,有气质,有自信!"

"老爸!我发现你们两个眼神不对头啊!小心额娘呦!上一次我就感觉不对呦!"依凡说完认真看着陈元的脸。听依凡这么一说,陈元的脸又红了,她不知道怎么来回答依凡如张倩般看入人心那种机智的盘问!

依凡来了劲儿!"脸红什么?"依凡灼灼逼人!陈元笑了!"你这样看着人,没事也变得跟有事一样了!"依凡哼了一声,扭过头!

陈元以为依凡还有下文,谁知道依凡看着窗外,再不吱声了!陈元的心里犯嘀咕,现在自己身边的女人们都是怎么了!都欲言又止,让人捉摸不透!

下午两点整,陈元和依凡来到张倩的公司楼下。张倩一直在一楼大厅沙发上坐着!看到陈元的车,她走出大门。

陈元赶紧下车,把后座位门拉开,张倩望着陈元说:"妈妈的座位在前面!"这时副驾驶车门玻璃下来,露出了依凡的脑袋。"老妈,中午好!"

张倩看到依凡献媚的样子,就知道这丫头对陈元又死缠烂打了,故作气愤的说:"搞什么搞,你怎么也来了!""好了老妈,快上车吧!"依凡依旧撒娇。张倩瞪着依凡说:"要去也行,坐后面。"依凡乖乖走了下来!她知道谁也不能撼动她的位置!

快到机场的路上,一架飞机从车上方呼啸划过准备降落,陈元一阵紧张!这时张倩的手轻轻放在陈元的肩上,抚摸着,陈元渐渐安静下来!墨镜下陈元转向张倩苦笑了一下!这一笑够苦!够难看!

汤媛媛推着行李和女儿茉莉走了出来!陈元张倩向她招手,汤媛媛看到了。微笑着走向他们,张倩感慨的说:"岁月是把杀猪刀啊!"陈元看向张倩,看到她眼角的丝丝皱纹,不禁心生爱怜!却又想到以后的分别!

就在汤媛媛走到到面前的一刹那,她一下子扑进了张倩的怀里,哭了起来!张倩向拍着她发福了的中年妇女坚实的后背,流着泪安慰着!

陈元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眼泪也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陈元站在那里,默默看着两个女人!

两个孩子很是冷静!互相介绍了自己!手挽手站在那里,看着大人们,抒发着感情!片刻三个大人恢复了正常。

陈元赶紧转过身对着茉莉说:"你好!茉莉!""陈叔叔好!"茉莉和依凡手牵手走向张倩汤媛媛面前,分别向两个妈妈问好!

汤媛媛赶紧指着车上的行李说:"陈元!我把护国寺小吃都给你买了一遍,还有稻香村的点心!"听得陈元口水在嘴里,恨不得现在就打开吃。"咳!就是豆汁飞机不让带,扔到机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