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 第四章 真相大白 7.8.9

                                                                     (七)

      我需要重新规划自己的生活。想起他之前计划7月20后不怎么忙了让我去言城。说之后这几个月忙,今年要阅兵,10月之后才有空。

      还兴致勃勃安排10月后我去兰京,他来也到兰京陪我,计划年底休全年的假,我生日来陪我。

 

      我也计划退休后就去言城,租个房等他,或者我在言城找个轻松点的工作。只要能跟他在一起,他在哪工作都行,他乐观地说每天都能出来一趟。现在想来我们多么天真啊!命运的黑手在摆布我们,根本不容许我们喘一口气。

 

     中午刚休息一会儿就觉得心里像被啃噬一样,痛苦得无法平复,好怕小庄有个意外我哪活得下去啊?太折磨人了,生不如死。真是要崩溃,想起前几年的痛苦,比这真的就叫矫情。

      我担了这么多债务,也替不了他受的痛苦和折磨,我们所经受的都是还各自的债?今天突然想到一个词:事缓则圆,反正也急不得了,只有沉下心来等待,不然我也完全无能为力。

 

      我只能尽量保证自己身心健康,看能不能等到他?23号凌晨给他发了一句话:“为了活久见,首先保证生存和安全。”

      下午他终于来了,说没信号,他挺好的,我才不相信。他安慰我过一两天去纳给我视频,也不知等得到不?

 

      “你要好好活下去,你欠我那么多~”他说“晓得呢,我还不想死。”我说“别人也不见得会信任你,你自己做好预案,实在不行立即回来。”

       因为太过焦虑,小庄来说话我都激动得流泪。其实我宁愿他来我养他都成,只要他能好好活着。

 

      这几年都没买过新衣,穿十几年前的。团购每天都有各式各样的化妆品,我一样都不敢买,没钱。别人问我就借口说神经性皮炎,过敏不敢用。这样穷苦的日子也是我自找的,也没有啥怨恨的,只愿付出所有他能活着。

 

      7月下旬了,天气无端反常的凉爽,隔天暴雨,一次又一次入夏失败不知天晴起来会有多热?

      从前年的夏季到今年,都是为他一次又一次的出大事而心力交瘁。现在更是看不到希望的黑暗尽头呢?我能扛到啥时候?环顾四周,感觉连一个能放心倾诉的人都没有,就算别人愿意听,也怕吓着我身边那些循规蹈矩小心谨慎缺乏经历的小白兔们。

     人生每一程都有不同的人事,到站了必须得离开,心怀感恩吧。父母一天天老去,以后肯定也要很多,几乎所有的事可能都得我去亲历亲为,但我不怕,该来的就来。

 

       25号了,小庄可能也不想给我说具体情况,毕竟可能找到我,不给我说也是为我好吧?反正我啥也晓不得,真的晓不得他在哪儿?干嘛?好不好?

      我心里虽然很焦虑但也无能为力。不停的安慰自己,只要他活着吧,我都会和他一起面对。

 

      我再努力再强大,都不及他万一。也不知道到现在能图他啥?物质的都没有了,也许图的就只剩下他一心一意的爱我,珍惜我,拿我当命一样不舍吧也是他现在别无选择的选择。

      人性都是在苦难里不离弃,荣华后分道扬镳。看不到以后,现在一腔孤勇真的是没想过太多能有回报,还输得起吧,到目前为止。

      只要不影响我的家人朋友,一个人担当我都能承受。

 

                                                             (八)

      7月28日,早上小庄来说等会儿视频,在办公室值班,他共享位置在版纳面甸边境。快中午来视频呆在他们的一个落脚点,貌似一个小旅店。

      走了这么久没见过他了,我还是很高兴见到他没大变化的脸,他说晚上基本都是在外面丛林里穿梭,没睡过觉。他的两个手腕都有伤,问他咋啦?开始说没事,后来说是被子弹烫的,枪很歪,伤快好了

       发了一张照片给我看,穿着一件黑色的卫衣,背对镜头两手掌握着一根鱼竿在钓鱼。衣服口袋里装着钓鱼的小工具,背上赫然一把AK47,还说那边的枪便宜,两三千就能买到“你要不?”他还有心玩笑。

 

       问他现在咋样?小庄的脸立马沉了下来,摇了摇头,重复了几遍“很难融入。”也不知他想表达啥?

      此时有几个人的脚步声,挂断了视频,我的心又提了起来。再出现我说你是在别人嘴里抢食,谁也不会信任你。

 

       他摇头,给我讲前一晚货被黑了,价值两万的原材料,弄好了值40万。他告诉我“昨晚只有我一个人,对方八个,都带了武器。把货收了还打招呼说:东西带走了,钱没带。我还给他们发了一圈烟,对他们说:带走带走吧。”因为货少,毒贩也知道他没带枪,就算带枪也没胜算。

      “以前这种我会人在货在,现在还是小命要紧,所以我就跑了。”在部队真的生死置之度外,去监狱提死刑犯还给我讲真的要死了的人基本都软了,可他都没怕过。他打人也是,大不了抵命。

 

       我劝他实事求是及时给毒贩讲“要是这样跑了别人也不一定会相信你货是被吃了。”他赞同“就是,所以隔了十几个小时都还没考虑好该咋说?”“是咋样就咋说吧,那些人他们心里可能也清楚,说了他们自己以后也可以防范。”他不乐观,准备打电话看咋说。还自嘲“这下白道黑道都要追杀我。”

       他解释在那个地方除非拉几条人命,不然无法立足。但他不杀中国人,他看到月南人就厌恶。

 

      我想起他杀掉的月南雇佣兵,劝他“月南人没惹你也不要杀啊。”他心里有戾气,不知向谁排解。

“你就是不低调,所以这么多挫折,老是自信,结果呢?很多事都无法掌控,不论哪一条路都不好走。”

 

      等他打过电话,毒贩给他两条路给他对方地址让他去找回来另一条路一小时内赔他们成本两万。

      钱他们不在乎,主要是面子,并说最好是去一趟。小庄说他们就想他去一趟,让他拉几条人命如果他都不接受一走了之,那么无论走到哪里他们也会一直骚扰他。

 

      我生气“这是命,说不定你的命没了也。他分析有可能是故意派来考验的,只有毒贩他们知道昨晚是一个人单独行动,并且没带枪。”

       毒贩说过他的身份很特殊,言下之意要让他付出代价才会信任他,真的是刀尖上舔血啊。

 

                                                              (九)

      小庄当时去的时候也只是给毒贩说他国内混不下去了。他心存侥幸“万一是考验我的呢?”看他跃跃欲试的样子,我回过神来:天哪!万一出事就完蛋了,不能有这个万一啊!他要去了真出事我就要疯掉。就算能全身而退,去的那个时间段我熬不过也会要了我的命。

      我受不了“太危险了,还是回来吧,我只要人!如果不是就完了,不能冒这个险,你不能有一点安全隐患。”我再问“你是不是想一直在哪儿干?”他立即说“我只是想过渡一下。”我松口气“那就没必要铤而走险了。”

 

      想当时花那一万八给蛇头,也是买个死心吧,这条路走不通,安安心心回来躲躲藏藏过一辈子算求。反复对他说“我只要人!”看他那么纠结那么累,都心软心痛。

      我心一横“你回来我就离婚。”他立马追问“真的假的?不回来就不离?”“不离和离不是一样的吗?家里空调都是开的两个。”

       我之前都提心吊胆我这边卧室那个用了二十几年的窗机,哪一天一言不合就罢工也,也没钱修。其实这些比起他来小得鸡毛都不算,我只担心他。

 

      最后我们终于商量决定还是回庆吧。他自信地说“真回来他们也找不着我,等到了桂阳再给毒贩打电话告诉他枪和子弹藏在哪儿,以后如果能有用得着的地方我也会帮忙。”

      决定回来后我感觉舒了一口气。他也立马轻松了起来,仿佛卸下了一副沉甸甸的重担,从此轻装上阵一样,语气都活泼了不少。

      他高兴手舞足蹈对我唱“婆娘额我回来哦~”还有闲暇让我听屋外的雷电暴雨,我心情紧张啥也无法关注。

                            

      小庄过去后常见有人运走私烟。面甸的卡蹦几块钱一条,很难抽,还有其他很便宜的国内卖几十。过关卡时只要不是毒品和军火,拿钱走人。那些武警穷得很,收到钱也是几个人分。

      小庄是个有心人,也考虑过退路,了好几个烟贩子的电话联系好其中一个先到西再到阳的车,谈好六千咬牙找三给我转了一万,过八个关卡4千,一共要6千。和烟贩子谈先给三千,过完关卡再余款。

                        

      下午5点24上车后小庄发了个信息说走了。开始说过9点应该就能过完关卡,还很开心再等十来天到庆就了,让我天天折磨他。

       “回来就安安心心呆陪你,哪儿也不去了每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烟也戒掉,也花不了几个钱。”我赶紧制止他话别说早了,回来见到了再说吧。

       晚上十点没消息,十一点没消息,十二点还是没消息。

 

      7月29日,凌晨一点,没消息,两点也没动静。

      心里想了一万种可能,可能被毒贩追杀,可能过关卡被杀,所有希望又一次成为泡影无法呼吸,这样的命运让我无法承受。好希望自己能预测未来,看看命运啊

 

      坐在床上念33遍佛母准提神咒,开起手机录想对他说的话,一边说一边哭得像条狗,好难熬啊!我感觉自己都被折磨死了,一了百了,也不用再担心他了受过的这么多的痛苦就这样了,但比他受过的苦好多了。

       当时想的是明晚的此时,明年的此时,五年十年后的此时,是何种光景?真是关关难过关关过,夜夜难熬夜夜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