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爱情不需要“正室范儿”

最近朋友们中间开始流行一个词,叫做正室范儿。意思是事事大度,以男友为重。与时下的作女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类型。

我有一对朋友阮阮和小光恰巧是典型的正室范儿和作女。

阮阮和男友阿文是相亲认识的,阮阮从小到大没谈过恋爱,碰到情场高手阿文几乎是几个照面就被拿下了。

阿文比阮阮大十岁,谈过不少女友,都因不能忍受阿文到处留情,与他分手。唯独阮阮,高唱着真爱无敌,自以为笼络住了他的心。

阿文疼阮阮的时候,带她出国旅行,给她买卡地亚真爱。

可第二天又让阮阮帮忙还下信用卡,说自己加班不能见面。

阮阮刚刚跑去银行还完卡,来与我们见面。三个人坐在街角咖啡厅聊天。

她容光焕发地讲阿文如何如何有趣,如何如何爱她。我们不知该如何附和。

恰巧手机响起,阮阮抬手一看,脸色发青。我们知道她又接到小三的挑衅了。

每每阿文说加班,阮阮都能接到小三的挑衅短信。照片啊,音频啊都有。这个小三也算战力持久,已经赶走了阿文两个女友,阮阮是第三个。

大约是我们眼里流露出来的怜悯刺痛了她,阮阮强笑,这要是真的我还得替阿文赏她几百块钱。男人偶尔出去玩玩算什么。我这就是正室范儿。

我和小光都无法应声。

小光的男友大雄来接她,小光一脸甜蜜的走了。

这两个女友我都相交多年,现在一个形容惨淡,一个幸福得直冒泡泡。我唉了一声,忍不住对阮阮说,你这是何苦。

阮阮呵得冷笑一声,你们这种幼稚的恋爱方式,怎么能理解我?阿文工作已经够累了。难道我要跟他闹。把他闹到小三那里去么?

一时间我竟然无言以对。恋爱关系里更容易出现斯德哥尔摩么?

这天晚上12点,我正准备睡觉。小光彭彭敲我家门。我放她进来,一张美人脸哭得脏兮兮的。黑一道白一道,妆全花了。

我带她去洗澡,洗完了穿上我的睡袍。瘦瘦的一只坐在沙发上,脸色苍白的不行。

我说你家大雄呢?

她看我一眼没说话。

我去给大雄电话,大雄在电话那头哎了一声连声道谢。不出一刻钟就跑了过来。手里攥着小光的雨伞,一身湿透。

我说我把客厅让给你们。好好谈。

大雄对我说,抱歉啊阿绿,又给你添麻烦。我摇摇手。

客厅里隐约传来两人交谈的声音,最后不知道大雄说了什么,小光突然爆发出孩子一样委屈的哭声。我推门出去,看见小光扑在大雄怀里哭得厉害,大雄一边躲着身上湿的厉害的地方,一边给她拢头发。

这是大雄和小光在一起的第五年。

大雄以前也有几个红颜知己,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都被小光破坏了。也有狐朋狗友通宵达旦,夜夜笙歌。都被小光赶跑了。

最后大雄苦笑说自己只有小光这一个朋友了。小光分外得意。

小光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学着给大雄做饭,被油蹦的满手是伤。大雄心疼的不行。小光还是坚持学会了大雄最喜欢吃的菜。

身为小光最好的朋友,我有的时候都会觉得她过于作。可大雄说,这个姑娘要跟我生活一辈子,外面的花花世界还没有去看,我要给她最好的爱,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用她委屈求全。

我突然想到了阮阮。

阮阮的“正室范儿”是因为心无所依,所以委屈,放低自己。小光的“作”,却是因为有恃无恐,凭借着这个男人给的爱情,无法无天。

后来听说他们几乎同时谈婚论嫁。只是阮阮愈发安静,小光愈发恣意。

好的爱情让人盎然生长,有对抗世界的勇气。因为她知道,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有一个男人披荆斩棘,为她撑起了一个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都是挑战,每天都有不小的收获,今天为了下个礼拜六的家长会,我们几个老师在一起探讨。结果把已经搁置的家长课堂,又...
    冰菡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