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玺,我们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对你敬请期待!

“我们还是应该感到庆幸,没有被吞噬掉,没有挺过来的少年也有不少。”


《少年的你》原本应该是6月27日上映,但因为诸多原因无期限的延迟了

当时我真的很生气,不就看个电影,嘛事儿多。后面看完电影,觉得这三个月的等待,值了。

说教的电影已经有很多了,多的让人不耐烦了,几乎所有说教的电影都有一个美好鸡汤的结局,但是《少年的你》虽然是反应校园欺凌事件,但却没有一丝一毫说教在里面,是真的很让人眼前一亮。

抛弃抄袭融梗,《少年的你》改编小说《少年的你,如此美好》,当初看小说时久久走不出来,后劲感太强了。看完电影,没想到被改编的如此出色,这里的电影《少年的你》已经不属于小说了,也跟抄袭融梗一点关系都没有了!这是一个作品,是两位优秀演员和导演、编剧大家共同打造的一个优秀的艺术品,它表达的内容已经超过小说本身了。

10月25日,《少年的你》忽然官宣上映。

我是第二天买了票,请好友们一起去看,一刷的时候,我是带着易烊千玺粉丝滤镜去看,无法静下心琢磨,即使带着粉丝滤镜去看,一刷还是被易烊千玺的演技“震撼”到。我曾经说过,他的眼睛里有故事,天生有镜头感。眼里有故事,就这一点,他就比其他演员幸运很多了。网上有人说他属于“天赋型演员”,我看到后会有点心疼,如果你知道他从小到大的经历,就会知道“天赋”于他而言,可能不是那么值得开心的一件事。

二刷时,选了一个安静的位置。抛开千玺粉丝滤镜,彻底沉溺在电影里。中间几度掉泪。二刷时,抠了好几处细节,是一刷时没有注意到的。很多你稍微不注意就会一闪而过的细节,比如高考时,别的考生家长怀里都抱着花,等着送给自己的孩子,陈念的妈妈在外地没有回来,小北就在陈念高考的路上绑了白色雏菊,镜头对白色雏菊就几秒一扫,不注意谁会看到这个暖心的小细节呢?还有一处,就是后面高考完,阅卷时出现的日期,和陈念第一次高考时的日期不一样,这处如果没仔细看,谁又会知道,陈念出狱后又参加了一次高考呢?还有很多小细节,真的给这部电影加分了很多。

电影整个逻辑层次我都很喜欢,我是一个很讨厌镜头冗长,空虚的人。会觉得这样子让剧情很散,出戏。在《少年的你》我很喜欢导演那种把镜头直接怼到演员脸上,这个时候是很考验演员的演技的,特别是“眼”戏,周冬雨的演技不用说,明明五官小巧单薄,但是整张脸出现在屏幕上,灵气逼人,黑白分明的眼睛里,各种压抑住的情绪,眼泪每次默默无声留下来都让人揪心。我们写小说的,会用很多文字来写主人公的各种心理描写,这也是翻拍成电影最难“搞”的部分,文字是缥缈的。在《少年的你》里,千玺和周冬雨眼里的戏,被导演直接放大怼到了镜头前,导演赌了一把,赢了,两人不需要多说什么,我们观众看着他们的眼睛,甚至脸上微表情,就好像千言万语,都感同身受了。特别是探监和出庭路上车里,镜头切换小北和陈念,两人没有任何对话,表情说明了一切。表达得淋漓尽致。

易烊千玺每次抿嘴笑,梨涡浅浅,都让人恨不得把全世界捧到他跟前。

如果易烊千玺演的刘北山,屏幕上呈现出来有油腻感,或者演戏感明显(摆拍),观众是很难被带入情绪。甚至他会被周冬雨的演技带走,那么他的刘北山就只是偶像易烊千玺,一个失败品了。

可能是这样子吧,所以路演的时候,有人对易烊千玺说,你不是偶像了,你是一个演员。他才会眼眶湿润,被肯定,当然值得少年激动开心。

我们经常说的少年感,其实是有区分的,有年龄界限的。不同于说有人永葆赤子之心,这种纯粹的少年感,是真正属于十几岁少年身上才有的。在我国电影作品里,其实很少有真正属于少年来挑大梁的作品。因为女孩子在镜头前有她独特的细腻情绪在,特别容易煽动人心。少年的情绪处理不好,就会变成青黄不接,做作。很感激,很感恩,易烊千玺的少年感,填补了电影一直缺少的少年作品。

在有些人眼里,少年只负责好看干净就好,是一种美好的存在,所以让人很难去看到演技。

易烊千玺的演技,还未彻底磨练,就让人对他有很希翼的期待,少年未来可期!我相信未来电影荧幕上,一定有他的一席之位!

易烊千玺,加油!我们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对你,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