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密码-(一)《你无法得到幸福,真的……不信……》

文/静心静

陶然老师:《你无法得到幸福,真的……不信……》
2018-04-08

大家好!


昨天,我和平台的笑盈老师
讨论婚恋的问题,我们一致认为,
从小就要培养孩子的婚恋观。


大家也许会觉得很好奇,
很多人说幸福就是一种感觉,
你感觉知足了就幸福了嘛!


好像对,也不对,

刚才说到经营,说到了重点。


于是我和笑盈老师说,
我得出的结论是其实


恋爱与婚姻,


不是找相互互补的,

而是找相互崇拜的。

她问我说:老师,你知道吗?
你和谁在一起都会让这个
组成的家庭幸福,
任何时候都是!只是看这个人,
这个家是不是你想去用心经营的。

我回答说:

你嫁给谁,谁就是国王,
因为你就是皇后。

跟谁过都能经营,
只是天性难改,有些会艰辛一点,
有些会是默契。
契就是合,契约就是合约,
默契就是无声的心灵契合。


区别在于大多数人选择了前者,
需要开悟,苦心经营,
要方法论,要途径,
要合约才能维系,这是由于我们的思维
从小就被固化在人道上。


笑盈老师很赞同,
她说:“对的,
这个需要很高的要求
所以没有老师这种能力的人,
其实很难幸福。”

我说:
“因此,
我们绝大多数人就是被动的幸福或痛苦。”

笑盈老师很赞叹的说:
“但你不一样,所以你走到哪里,
哪里会变的幸福
因为你的光芒就在在那里!
你想让谁幸福 谁就可以幸福。”

这里又说到一个“有能力”,
的确,幸福是需要培养一种能力。
但是到底有没有一种与生俱来
的幸福呢?
答案是有的。
从小学习《易经》。

有人又要问了,
为什么呢?


《易经》不就是一本算卦的书吗?
说对了,

《易经》,


每个人对它的印象最少也有两个字,
一个字,吉;一个字,凶;


但是只看到是吉与凶,
没有看到吉与凶前面的话。
《易经》
告诉我们什么情况下怎么做会吉,
什么情况下怎么做会凶,
这就是我们要去学习的。


为什么照着《易经》
做就能通达呢?
因为《易经》讲来讲去,
就讲到了宇宙天道运行的规律,
让你遵道而行,就能吉,
可是我们已经离道太远了。
于是我们需要是损之又损,
以至于无为。


所以老子很聪明,
他就用《道德经》
解释了 《易经》的坤卦。


老子一出场,就是骑牛的嘛!
坤为牛,
所以《道德经》上面就会说上善若水,
女人就是要如水似棉。


我们现在为什么不幸福呀!


因为我们从小就开始被扭曲,
从前学习就是树叶上的知识,
而这些知识,方法论,
完全无法让你去辨识,
而忘记了我们的源头活水是《易经》。


孩子本是生而神灵,你与神对话,
你的态度恭敬吗?

你大多数时候是在吼她、凶她的,
自然就是凶了。
因为你的思维模式本来限制了你,
而你又用这种方式来支配孩子,

所以你学的越多,损的需要越多,
才能真正与孩子童心相应。


因为孩子就是大道,他们就是来度你的。


而我们自己深受原生家庭的影响,
你的潜意识是自己无法控制的,
只有不断的修炼你才可以真正领悟,
才不至于让你的孩子也受到同样的苦,
这都是人为造成的。

我们之所以不幸福,大部分都是因为
自己选的人并不是契合自己的。


如果从一开始,我们更高远,
我们就不会有今天这么艰辛的
去维系和经营,
还收不到太好的效果。


所以不客气的说,
《易经》这是一本改命的书。


因为你从小到大没有学过,
无法感知到文化在你血液流动的声音,
你听不见。它一直存在,而你无法触及,
所以我们还不断的追求方法,
因为你已经深受其害,所以有一条路径,
有一个方法论让你去达成,你就拼命去学习,
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很多人,
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心理学,
学习众多这些理论,还是方法论,
无法真正抵达自己的内心灵魂深处。


而大道原本简单,我们只要唤醒我们
婴儿时的样子就能达成。


而这一切,如何去达成,
只有一条最好的路就是 :损。
所以《易经》很神奇,
你的人生要是毫无损失,
你就永远得不到你想要的。


所以你的人生始终要学会一件事,
减损。
老子就说“少则得,多则惑。”
如何损?
《损卦》告诉我们:
“损益盈虚,与时偕行。”
实在是太了不起了。
九千年前,古人能写出与时偕行,
到现在还在应用,这就是规律。

《损卦》告诉我们:“君子以惩忿窒欲。”
克制愤怒,抑制嗜欲!
而《益卦》告诉我们:
“损上益下,民说无疆,
自上下下,其道大光。


天施地生,其益无方,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
经典的智慧,大道无形,至神至简。


比如我们易家提倡早起,
每个人都践行早起,


庄子就说:
“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


他的话好像很难懂耶!
庄子说:“算了吧!
我告诉你们,天地与我一样都在活着,
万物与我都是一个东西,没有两样的。”


庄子就是最懂得与时偕行的人。


其实,别说把自己置于更高的层面,
就是变换一下时空就很容易理解了。


时间,空间,都是可以转换的,
而我们恰恰不使用这些大道,
唯围绕着人性 。


就没有了空间。
所以为什么你不幸福,
你的方法论也只有效一时,
因为你的专注点,
不在大自然,不在道上。

因此,你会反反复复不得安宁,
所以你要暗自欢喜啦!


你居然神一般出现在了易家。
你的伟大选择是多么超级时空的正确的选择。


我感召每一位家人,
都可以成为易家的传承人,
传经布道,
心怀天下,
幸福圆满。
感恩大家,
我内心充满了感恩,因为你来了!


―――――――我―是―分―界―线―――――――


 我是易家文化……经典胎教、早教、…经典教育……乐乐妈妈……静心静……我们一起走在幸福的道上……只源于爱……激发了我的热爱……你……让我无比珍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