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五行秘宝之争(一)

第1章

一年一度的枳子节在一片锣鼓喧天的热闹声和噼啪的鞭炮声中顺利落幕。枳子城城主小桥照例像往年一样,受何归岛岛主黄芪之邀前去做客,年年如此。小桥身边的左右手,卫泽、兰心两个徒弟,这次没有尾随师傅一同去做客。今年的枳子节格外火爆热闹,他两要留在城里收拾“烂摊子”。

卫泽、兰心趁师傅走远后,偷偷潜入宫中内部——小桥的固定住所,一座阁楼。他们蹑手蹑脚打开阁楼的大门,偷摸着钻了进去。“你进去按一下那个木桩”,卫泽指着床底跟兰心说。“为什么是我?”兰心嘀咕着。“你这小身板方便嘛”卫泽应到。机关大门开启了,卫泽顺着透出的金色光辉钻了进去,紧接着兰心也急忙跳了进去。“你先出去把风,再说了要是这个机关关闭了,我们就都得死在这里!”兰心只好又跳了出来,卫泽在里面“寻宝”。他呆坐在地板上,少年的心可是剧烈的跳动着。一方面是因为此时的偷摸行为,再一个他望着师傅小桥的床沿出神,师傅曾多次在那里“修炼”,他也是每次都看的脸红耳赤……师傅白皙的玉体在脑海里周旋,此刻仿佛就在眼前,他呆滞着眼神臆想着……想着师傅小桥此起彼伏的晃动着身躯,随着师傅一声娇喘倒进床上,修炼暂时结束……心头一震,兰心从幻想中醒来。自从几个月前的偶遇,他们一直日夜追随着,两个热血少年对未知的好奇……

不过师傅这“修炼”一个月只是进行一次,这是他们几个月总结出来的经验。但是他们生怕错过任何一次美景,夜以继日的坚持着。枳子节前几天,他们更是在窗口外发现了师傅阁楼内的秘密!只见师傅钻进床底,摸索这,然后床移动开来。随着床缓缓移动,一丝丝光也慢慢亮出来,逐渐蔓延整个房间,金碧辉煌。兰心张大了嘴巴,又差点叫出来。像几个月前第一次看到师傅“修炼”一样,卫泽又是及时用手堵住了兰心的嘴巴。

“你发什么呆,走吧”卫泽两手空着出来说。兰心有些诧异问:“没有收获吗?”卫泽摊开双手有点沮丧的说,“什么都没有”,然后迈开步伐就走了。兰心关上了机关门跟了上去,“没事,我们只是来逛逛的心态,本来也没有想过要带走点什么,下次我们还可以在窗后,嘿嘿……”他没有再说下去,只是一阵笑。确实兰心并没有想要得到什么,他最初都不敢有潜入师傅密室的想法,只是卫泽再三的劝说带着一点威逼的意思下,他才答应一起潜入。现在没有收获他才更是欢喜,不用担心师傅发现。

卫泽没有搭理他只是径直的疾步走着,兰心穷追不舍,他心想卫泽一定生气了。“你别再跟着我”,卫泽说话的时候也没有放缓脚步,反而随着坚定的语气越走越快。兰心却像个没事人似的依然紧跟着,嘴里想说点什么,但是实在缓不过气说话。

突然卫泽在半山腰处停了下来,前脚停后脚兰心就跟上了。两人对视着,兰心疲惫的脸上堆积着笑容,而卫泽却意外的阴沉着严肃脸,有几分女人的姿色……

“你别再跟着我,你回去吧,师傅一定会发现的,到时候你说是我就好了”卫泽语重心长的对兰心说。两个少年都没有再说话,但是他们几乎在同一瞬间抱住了对方,紧紧的抱着。他们都没有落泪,他们记着师傅的教诲,“男子汉流血不流泪!”

卫泽转身消失在暮色之中,兰心没有再追上去也消失在夜色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