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巴厘岛必去乌布,带上攻略玩转艺术村

乌布可以说是巴厘岛的灵魂所在地,如果你热爱绘画、设计、建筑、摄影等艺术,就不要错过这个艺术氛围浓厚的小镇。如果是门外汉也不要紧,在这个艺术遍地开花的地方,你会被这里的气氛所感染。乌布还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和诸多庙宇场馆,让你的旅途更加丰富有趣。

一、乌布概况:

乌布是巴厘岛传统的文化艺术中心,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巴厘岛数百年的文化和艺术底蕴。乌布曾经只是座小村庄,现在它扩展到包围了它邻近的村庄,Campuan、Penestanan、Padangtegal、Peliatan和Pengosekan都成了今天乌布的一部分。乌布距离登巴萨机场约40公里,车程约一个半小时,可提前在国内预定好接送机行程,有专人接机,可避免临时打车的麻烦。

二、去乌布玩什么?

乌布以艺术而蜚声世界,去乌布玩,自然少不了欣赏当地的“艺术作品”,大皇宫、各色工艺品一定在打卡清单之列。这里还有清新的自然风光,四周被稻田包围。安静的田园风光和无处不在的艺术气息使这里形成了巴厘岛独有的海岛风景。

1、逛宫殿庙宇

乌布适合慢慢的游览,相比于热闹的海滩,这里显得非常闲适和淡定,逛一逛华美精致的大皇宫,和规模宏大的圣泉寺,能让你感受乌布宁静的慢生活。

①大皇宫

乌布皇宫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如果你对建筑或者艺术感兴趣,可以在乌布皇宫饶有兴致转上一圈,皇宫虽然小,但古朴精湛,建筑很有特色,皇宫内部就像个花园,还有一些凉亭式建筑和雕像,充满了巴厘风情。皇宫里还有一座酒店,每晚这里有代表巴厘岛最高水平的舞蹈团表演传统舞蹈。

地址:Jl. Raya Ubud街与Jl. Wenara Wana街的交叉路口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07:00-17:00,

演出门票:80000 Rp,19:00演出开始

大皇宫

②圣泉寺(Tirta Empul)

圣泉寺几乎是每个来到巴厘岛游客的必去之地。这座寺庙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巴厘岛最重要的寺庙。圣泉寺中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每个出口功效都不相同,附近居民每天早、中、晚三次来此沐浴。

地址:Banjar Tampak Siring, Tampaksiring, Bali, Indonesia

交通:距离乌布东北18公里,车程约40分钟

费用:4,100Rp,早上8:30之前不收费

Tips:按照印度教的习俗,进入寺院膝盖以上不能外裸,圣泉寺售票处可以领取纱笼。

2、参观艺术品集市

乌布艺术作品最直观的体现,当属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了,想要看手工艺品,去各大集市是不二之选。而且对于想要购买巴厘岛手工艺品和纪念品的人来说,乌布的市场就是最佳购物选择了,当地的市场比较多,去不同的市场会有不同的收获。

①乌布艺术市场

乌布艺术市场是乌布中心地标,位于乌布皇宫对面。这个市场每天都开放,店铺众多,而且大多数商品都是在附近的村庄里制作的,出售的商品从漂亮的丝巾、轻薄的衬衫、手工编织包、篮子或帽子、雕像、风筝到各种手工商品无所不包,你可以挑到很多独一无二的工艺品。

地址:Jalan Raya Ubud 主干道,乌布皇宫对面。

开放时间:08:00 - 17:00

②苏卡瓦地艺术市场

苏卡瓦地艺术市场是巴厘岛最著名的艺术市场,历史悠久。来这里的游客会买到许多独特的巴厘岛艺术品,这里有绘画作品、雕刻的木制玩偶、小珍奇物品、手工艺品以及传统手工制品。比起更“高端”的乌布艺术市场,这里更好砍价。到这里去也很方便,它就在去往巴厘岛中心和北部地区的主要旅游路线的沿线。

地址:Jalan Raya Sukawati, Gianyar

开放时间:08:00 – 19:00

③Geluk金银匠

Geluk 村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巴厘岛金匠和银匠的中心,金银商铺簇拥在登巴萨东北方向约 10 公里处的道路两旁。当地的工业者以高超技艺和勤奋精神而闻名,这里出品的金银器质量上乘,设计独特而精美。到这里观光的游客还可以了解复杂的设计和生产工艺,见证制作中的艺术作品。

地址:Jalan Raya Celuk, Sukawati, Gianyar

开放时间:08:00 - 17:00

Tips:

这里的商家众多,商品开价大部分都虚高,所以在货比三家的同时,记得和摊主砍价来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

3、游览森林公园和石窟遗址

乌布地方不大,但不乏知名的景点值得你去打卡。比如说,乌布附近的圣猴森林公园,历史悠久的古老遗址象窟

①圣猴森林公园(Sacred Monkey Forest Sanctuary)

圣猴森林公园是一片豆蔻林自然保护区,这里最有特色的就是当地特有的巴厘猕猴。巴厘岛居民把它们当作神灵敬奉,有专人进行喂食。当地猴群很活泼,建议在进入公园前最好摘下帽子、眼镜等物品以及包上的挂饰,因为调皮的猴子会冷不丁跳上你的肩膀,抢走物品以换取食物。

地址:Jalan Wenara Wana, Ubud, Bali 8057,距离乌布1.6km,步行即可到达

门票:成人20,000 Rp,儿童10,000 Rp

开放时间:08:00-18:00

②象窟(elephant cave)

要是你喜欢有年代感的古老遗迹,一定要去象窟看看。象窟是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院遗址,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人们认为象窟非常神圣,主要供虔诚的冥想者和祈祷者使用。雕刻是巴厘岛的一大特色,在象窟你可以看到很多石雕,其中一些经过修复已经恢复昔日的辉煌。

地址:乌布以东3公里,约10分钟车程,步行30分钟

门票:6000 Rp

开放时间:9:00-17:00

4、在热带丛林里撒野

乌布的漂流享誉世界,漂流的过程中可以欣赏巴厘岛特有的热带风光。除了漂流,你还可以驾驶大马力的ATV,感受热带丛林的刺激冒险。

①漂流

阿勇河漂流

巴厘岛的漂流颇负盛名,阿勇河漂流位于乌布,靠近市区,是大多数人的选择。阿勇河漂流全长约11公里,大概需要2小时,两岸可以看到浓密的热带雨林,也可以看到梯田、椰林等风景。提前在网上预订,可以享受到当地较好漂流公司的服务,细节服务做得很到位,让你出门旅行更加安全放心。

②ATV

ATV是一个相对小众的玩法,这项活动深受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喜欢,全程大约8KM,途中你可以感受乌布的乡村风景,穿梭热带雨林,跨过天然屏障和泥浆坑,体验刺激和快感。提前在国内预定好,带酒店接送,还包含自助午餐。

三、行程安排

乌布地方不大,游玩行程可以参考以下安排。

包车自由行:

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圣猴森林公园-象窟-圣泉寺。

这几个地方距离不是很远,如果喜欢手工艺品,可以多花一点时间在乌布市场逛一逛,如果还想玩更多的景点,去更远的地方,还可以去沿途观赏德格拉朗梯田(tegalalang)和京打马尼火山(kintamani), 火山景区内有轻徒步的栈道,可以徒步旅行,不过时间有限的话还是包车绕火山景区远观即可。

户外嗨玩:

阿勇河漂流(上午场)→ATV(下午场)。

如果时间比较充足,建议安排两天,第一天下午安排ATV,第二天上午选择含有SPA的漂流行程,还可以在漂流结束后,做个SPA缓解疲劳。

户外嗨玩

乌布是巴厘岛旅游必去的地方,浓浓的艺术氛围吸引了各地的创作人士前来寻找灵感。在这个有特色的小镇,还可以入住有特色的villa,品尝当地特有的美食——烤乳猪饭和脏鸭餐,此外还有很多国际美食等着你去发掘。乌布这个内容丰富的艺术村,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巴厘岛是个离开后会怀念的地方。 抬头便是湛蓝的天,大朵的白云悠游而过,阳光炙热地亲吻肌肤,却又有凉风习习,树藤恣意...
    怒放的叶子阅读 2,900评论 2 12
  • 去巴厘岛旅游必备,建议收藏。 Q1什么时节去巴厘岛旅游最合适? A1 5月-9月。 巴厘岛气候属于热带海岛型气候,...
    锦澍阅读 2,930评论 0 0
  • 查看端口号占用情况,及杀死进程 重启 Finder (macOS High Sierra 中叫 '访达') 显示 ...
    十月末的故事阅读 481评论 0 0
  • 现在大多数的宠物收养机构都是对宠物进行体检和打疫苗的,不会有传染病,但是现在宠物收养机构,大多没有对外公布宠物的...
    d341056a06eb阅读 124评论 0 1
  • 哪家烤鸭好,哪家烤鸭不油腻,中国山东找牛匠酥不腻烤鸭技术 我们的餐饮业发展迅猛,餐饮行业年收入额保持持续高速增长,...
    瘦高高美食阅读 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