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趣盘点:最疯狂最成功的游戏系列,GTA系列,GTA4,下

游戏主要人物和剧情下

playboy x&dwayne

playboy x就是gta4里最有hip-hop味的黑人,整天听着饶舌音乐,口头whssup,money地乱叫,走路摇摇晃晃。但跟别的黑人不同,他很有钱,还整天说着等着更有钱了就去帮助社区和孩子,但依我看这句话就是bullshit。

playboy从来不把别人放在眼里,自从dwayne入狱以后,他当上了老大,说自己own this city,整日风风光光的,好像很了不起。当昔日的老大出狱了,他的respect就基本没有了,形式上还是bro,nigga地叫,心里却早就打好了自己的小算盘。看看两个人的房子就能感觉到,playboy在dwayne出来之后真没像他说的那样要给dwayne很多东西,让他回归到昔日的辉煌中去。当他在没有dwayne和niko单独说话的时候,他的本性就暴露无遗了,这是人人都能看得出来的。

而dwayne,他是个很沉重的人,他的疑心很强,昔日,他的势力也很强大,playboy也是他的小弟。然而,监狱寒窗消磨了他的斗志,使得他只去抱怨,却什么都不做,只得窝在那个狭小的公寓里感叹身世的浮沉和世事的变迁。不过dwayne不是一个不真诚的人,这点比playboy强很多,他真正的把哥们看做哥们,有一颗感恩的心但落实不到行动中去。像playboy所说的,dwayne总是活在旧时代的辉煌之中,像是个从1992年穿越出来的人,对于现代的快节奏生活毫无办法。

当然,在最后的选择里,无论是对niko自己的利益,还是按逻辑,都应该干掉playboy,毕竟他随时都可能打自己的小算盘而背叛别人,而dwayne则不会,而且还有免费的小弟送。干掉playboy还能得到一个大公寓,还有claude的衣服。如果杀dwayne,就只会得到playboy跟niko断交的电话和一大堆没用的钱,playboy这个贱人还说niko太残忍杀了他最好的哥们。

这是一对畸形的兄弟,像dimitri与faustin一样,虽然肤色不同,却有着一样的羁绊。这就是liberty city造就的,兄弟不再,利益永存。gta微缩的世界中永远充满了利益和背叛。

u.l.paper

这个人是niko的第一任女友karen介绍的,强行介绍的,而且这个政府官员对niko几乎一切资料都不透露,十分神秘,还说自己在政府的记录中是个早就死了的人,niko连他是哪个部门的都不知道,不过他的身份好像在gta5中得到了证实而且还死了。ulpaper就长了一副官员样,有人说他是sa里的托雷诺,我不太信,无论是长相还是年龄都不太像。

从他的话里得知,他有个已离婚的妻子,但也无从得知是不是他编的,他叫niko去杀人,没有任何多余的话,干净利落,就像niko杀人时候一样。这人是niko找florian(bernie)和darko的一条线索,但ulpaper的话让人看不出他是否愿意帮他,最后是不是他帮niko找到florian也忘了。

他给了niko大概三四个任务,其中有个连环的任务,让niko先去抢来飞机,武装后叫niko去干掉另一个开飞机的人,在任务中jacob也友情出现并发射火箭弹打爆了那个飞机,至于ulpaper是怎么联系到jacob的就无从得知了。这点也体现出ulpaper的人脉还是很强大的。另外他有niko的一大份档案,几个把柄,只要交给fib,niko就爽了,所以有了叫niko跑来跑去而不给报酬的资本。

作为一个很睿智的官员,他的智商和情商还有表现都甩爆同时期的francis几条街,他表现得十分大气而且有威严还不用付钱,而francis求着niko做事还要被niko将价码提高到5000刀,还得赔笑脸,最后还躲不过一死(相信有看剧情的都会杀francis吧),同样的一个是政府官员,一个是警察局副局长,都是高层人士,ulpaper的计划精密,用人也很恰当,从karen和niko好,到用elizabeta同犯和犯罪档案威胁niko给他做事,都是体现。而francis就不说了。

这告诉人们无论做什么,要学得聪明一点,抓住其中的要点和巧妙方法,多思考一点,就可以坐在办公室里等着别人给你报信,而相反,francis就是例子。

mcreary家族

这是一个畸形的家庭,家里一个走白道(虽然本质也是走黑道),其他的走黑道,还有一个女人很大没有男朋友而且还是处。他们是liberty city中很小的一份子,却又是liberty city中很大的一部分。就像packie说的,他们是爱尔兰人,血管里没有理性的血。

francis前面也已经提到很多了,他是个腐败的cop,叫niko给他跑这跑那的杀人,说是为了社会的和谐,不过这些pi话没有人信吧。他最开始出现在manny那里,满脸猥琐的笑容在表扬manny的慈善事业。看到这个角色的第一眼,lz就觉得他不是个啥好玩意,而事实也是如此。他借着警察的名义要niko杀了一伙人,从开始的小混混毒贩,到最后的兄弟derrick,能够看出他是个不折不扣,没有信义的asshole。

有趣的是,他每次找niko时,开始总是破口大骂或者是装出一副很不屑的样子,然而交代着交代着,就不得不给niko赔笑脸,好声好气地去请niko帮他,完全没有了一开始的脾气,还不得不付给niko更多钱。这体现出这个人既不是个好人,又不是个动脑子的人,也没有什么立场。他总是说着自己是个goodman,无论是对她妈妈,还是对niko,正是为了掩饰他内心的空虚。另外同样作为腐败cop,sa里的汤普尼成了最终boss,frankie却只能是个中途嗝屁的“过路客”,正是因为frankie要花心思去假装自己,而汤普尼就认了自己是个坏人,而且本身他们的能力就有差距,汤普尼的气场是frankie完全无法赶上的。

derrick第一次出现在和niko,packie抢劫Ancelottis的任务中,一开始看他还挺精神的,不过后来他单独给niko任务的时候却变成了个醉鬼,吸着白(和谐)粉,精神萎靡不振。单从这点来看francis说的也没错,他已经死了。但是后来好像他有点要改观的意思,说要放弃那些恶习,别人也说derrick‘s back,不过是英文剧情也不太敢确定。至少这是个比francis好一点的人,对于niko来说,他至少不是个祸患,除不除掉也无关紧要,而francis无论是从利益上还是从lz的观点,其实我在接他任务看他那样就想一枪崩了他了。derrick还给了niko个比较有意思的任务,就是那个用卡车堵路然后劫监狱车在干掉那个老头的那个,虽然有点不科学,但还是比较有意思的。另外他的那个护送kim的那个任务也让我发现日出和日落的海面美爆了有木有,顺便吐槽下韩国人的英语也有点略过于难听了吧。

packie是niko接触最多的irish,从最初在elizabeta的交易上save packie‘s ass开始,两人基本就没断过联系,最终也成为了niko几个仅有的没有去见耶稣的好基友之一。在和他搞好关系之后,他会提供汽车炸弹,不过我从来没用过。他说话直爽,干事也直爽,没有啥不能说的,见到什么困难都能勇于去挑战,对niko也算是够哥们。从一开始见到niko以来,packie就觉得他是个好人,并想要和他做哥们。还有就是packie把niko介绍给了ray,从而使得niko最终也参与了钻石事件,然后步入了mafia里,越混越深。

packie算是整个gta4中口头的脏字最多的了,也是比较幽默的一个,黑色幽默,这正迎合了他直爽的性格。整个后半期,packie一直贯穿在niko的故事中,后面还帮他绑架了grace,就像jacob贯穿在niko从头到尾的故事中一样,时不时地出现让人不会遗忘他,他也成为了niko的一个很好的哥们和帮手。我们是爱尔兰人,我们的血管里不流理性的血。——patrick mcreary

gerry是mcreary家族的老大,大概也是爱尔兰帮的老大,他们为pegorino工作,去赢得自己在liberty city中的地位。gerry人高马大,长得就很严肃,lz觉得他非常有气场,他可以随意大喝不好惹的packie然后让他们听自己把话说完,当家中的别人和他在一起时,一般都是听从他的指令。但是,gerry却是家族中唯一一个入狱的人,他在那之前将家庭托付给了niko,看得出他经过几次后对niko的信任。当然,这个头目在入狱之后仍然操控着很多家族的事业,他在niko探监的时候,多次用暗示的语言给niko下达命令,使得grace被抓然后niko又在人换钻石的现场见到了那个苦大仇深mr.bulgalin,又将一批人马扯到了这场钻石争夺事件之中。

kate是个好女孩,甚至那么大了还是处,不过老天不眷顾,给了她那么一张坑爹的脸和更加老土的服装。niko好像和她挺来电的,她深深喜欢niko的男人味,而自己也很体贴和细心。不过最近赶着做任务,没和她出去,没有啥更好写的。一开始packie好像对于他俩的对视感到不很爽,但后来又主动打电话来让niko去找kate,看来是想通了,而自己的sister又实在是太久不出门。

这个家庭里聚集了社会里的各种人物,他们不是一个阶级,有着迥乎不同的性格,做事的方式也是各异,却又是一个整体,他们都爱他们的妈妈,各自的方式却不一样,甚至可能没有一种方式是对的。就像packie在niko问他为什么不去帮忙看管grace的时候,说,家里刚死了francis,gerry去蹲监狱(潜台词:derrick是个醉鬼),总得有个人陪着妈妈。是的,kate有个很奇怪的家庭,但谁又不是呢?而奇怪的家庭,在奇怪的社会中,也就变得很普通了。

bernie(florian)

niko复仇之路的第一步就遇到了一点挫折,曾经的战友florian如今已经变成了个gay,并且因为男友是市长bryce而惹上了一身麻烦。florian根本不是当年背叛整个队伍的人。到了liberty city之后他更名为bernie crane,说是找到了自我。他浑身的粉红色调,家里也是粉红色搭配雄健男人的照片,让人怎么看也不能不是个gay,lz实在无法想象他当兵时候的样子。

ray告诉niko一个知道florian住在哪里的人,niko就叫上了roman风风火火地跑去找那个人,并表现出了十足的怒火,而不想惹事的roman就在一旁苦劝,但niko的决定可不是roman能够改变得了的。到了门口niko就踹开了大门,拿着pistol冲了上去,并质问florian是不是他背叛了队伍,但显然不是,roman还因此被说是肥猪,同时他借用此说辞缓和了尴尬的气氛。从这之后,bernie算是缠上了niko,各种任务不断,直到他和bryce的危机化解了才停下。值得说下的,bernie最后将bryce的infernus送给了niko,这可真是辆好车。

bernie就是个十足的娘泡,他给的第一个任务中跑步时,那完全就是女生的跑法好不。他从没去过比middle mark更远的地方,还问niko是咋保持良好的身材的,niko也没好气,说是被黑手党追的。他还用自己危险了骗niko出来开船晒太阳,虽然最后真挺危险的。bernie一再说niko对他很重要,而niko却表现出不耐烦的样子,最终也算是甩开了这个烂摊子。

bernie给的任务中有gta4里最难的追车(虽然一次过),追船,追摩托(小绵羊),反正是各种追,不过报酬貌似还不错。别人看niko这种硬汉竟然和这种娘泡认识,一定会觉得很惊异吧。

ray

ray从中期packie把niko介绍给他之后就几乎一直贯穿在故事中,是个戏份比较大的人,虽然最后也躲不过死亡。他带niko真正地进入了“高级”犯罪的领域,从原来的“小打小闹”中出来(无视抢银行好了),走到了大型毒品交易,涉及金额很大的活动中,几乎每个任务都得死几十号人,全是大型枪战。

ray为jimmy pegorino做事,pegorino家族是liberty city五大黑手党家族中的倒数第二(好像是吧),但他和另一位pegorino家族骨干phil bell有过节,而到后来更是在老大jimmy面前吵吵,而jimmy也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令niko去终结了ray的生命。

要说ray这个人的品性,实在是属下等地,他绝对是个会在“朋友”背后放冷枪的人。他以自己为中心,想方设法地利用上级,利用朋友,利用niko,jhonny等等低阶层的人,自己却是pegorino利用的对象。从最后做决定了的pegorino的口中,可以看出他更加看重phil的忠诚,straight,而看重ray是因为他的能力,他其实并不相信ray。从起初ray让niko跑腿却“pay shit”,到钻石事件的失手,到和phil闹翻,到最终被niko灭口,ray一直是个小人的形象,可以说和他高大的身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不把任何人当做朋友看待,把人看成钱,最终不可避免地成了别人拿钱的筹码。不要把任何人看成笨蛋而去利用他人,因为总有人会一样对你的。

phil+pegorino+anthony

phil bell是lz觉得几个pegorino家族中相对而言最好的一个人了,他虽然也让niko帮他做事,但是对niko也比较关心,不像ray那样,他把niko当做真正的朋友看待。和ray一样,phil给的任务也大部分是枪战,还多次动用重武器。phil是jimmy的心腹,给jimmy做事时间很长,jimmy也很信任他,他最终也得以在和ray的闹剧中得以生存。

jimmy pegorino是家族的老大,不过脸长得实在像个老太太,而且配上那身米黄色的衣服,简直就是个老太太。他真的是没有一个老大的样子,说话还有点娘腔,每次niko去找他,他总是在那里抱怨然后告诉niko出啥问题了,自己有多么多么不安,多么多么不容易,然后再恳请niko帮他解决,然后niko就一句sure,拿钱走人。他也不是什么好人,在一开始对niko满脸笑容,好像很看重niko似的,但lz觉得他只是把niko当作了ray的替代品而已,只是麻木地拿钱杀人,他从不对niko说真正推心置腹的话。最后,他竟然为了niko没去和“世仇冤家”大反派dimitri交易而去roman的婚礼现场弄了个drive-by,杀死了niko最心爱的女人kate—niko将真正的自己展示给的少数人之一。(当然是在选择复仇之后,选择交易roman会被dimitri杀)最后他死在niko的枪下,终结了整个故事。

anthony这个人,可以说是jimmy的秘书么,反正整天跟在jimmy屁股后面,还整天被jimmy骂,对于故事的影响不大。不过这个挺有意思的,算是gta4整个悲剧故事中的一点喜剧元素了吧,anthony的智商情商都余额不足,最后还因为自己导致jimmy派niko到医院杀了自己,缩句之后就是自己杀了自己。jimmy叫他干啥都干不好,而且还长了一副逗比像。

gravelli

gravelli出现在故事中时,已经是个在住院动不动就得吸氧的老头了。但是这无法影响gravelli的气场,当lz看到gravelli时,再想想pegorino,有种想说,这tm才是mafia啊。这个老头躺在病床上受着严密的保护,他对niko保持了一定的尊重,并在niko心里树立了自己的地位,而且这仅用了三个任务的时间,而pegorino贯穿在后期的游戏中,在niko看来却只是个dickhead罢了。而在别的mafia眼中,pegorino也只是个笑话,还要求着niko这样的“下属”帮他杀pavanos复仇。

令lz没有想到的是,这样一个算是打酱油的人物,竟然和ulpaper有一腿而且使得ulpaper找了半个游戏的niko的“special someone”瞬间出现。和所有后期人物一样,gravelli给的任务基本都是niko一人干挺50人的突突突,而且掩体少,不穿防弹衣基本没啥戏的(不要吐槽lz的打枪技术了。),各种重武器用起来很爽(lz对一支pistol干爆50支ak没啥兴趣)还是那句话,gravelli这样的tm才是真正的黑手党啊。

dimitri

从一开始对和faustin的兄弟之情的背叛,到对niko的背叛,到绑架roman,到钻石交易,到最终的,也是最初的那一艘偷渡船,dimitri是贯穿在niko整个故事中的最大反派,虽然死得比jimmy早一点(或者晚一点,我就都按复仇线路来讲了,因为没有选过交易),不过他的那种口是心非,笑里藏刀,心狠手辣在一系列的事件中表现得淋漓尽致,而且怎么看也比jimmy难对付得多,虽然最后对付起来也不难(一船的掩体)。

dimitri多次打电话来用各种话语威胁niko,niko也是毫不示弱,多次告诉玩家两个人就是要拉开干一场,正面交锋,dimitri才是最终的boss。

dimitri是个很聪明的人,只是把所有的脑子都用来想怎么利用别人了,抛弃了情义。他开始先是和faustin当兄弟,因为faustin的能力很强,他需要faustin因兄弟情义帮他干事,而后来faustin变得十分狂躁,沉不住气,嗑药成瘾,一直在惹是生非,招来很多帮派等黑色势力的仇视。这是dimitri遇到了少说多做而且能力同样牛x的niko,他的利用重点转移到了niko身上,然后让niko杀了faustin来断绝黑色势力的虎视眈眈,使得自己能够全身而退。

然后,他又通过给niko钱的时候,找来了bulgalin,利用bulgalin和niko从前的过节作为理由,对niko进行了“绞杀”,但是毕竟niko是猪脚,又有jacob的帮助,成功脱身,dimitri失算。他后来为了弥补上一次的失败,多次制造干掉niko的局,像是绑架roman,还有钻石交易上bulgalin的出现,不过都失败了。最终,他可能还在想用交易来最终解决niko这一个大隐患,可是被niko在船上装货的时候解决了,一生的算计终结。

little jacob

little jacob是niko最好的哥们,而且也贯穿在故事之中,从头至尾,戏份还是很大的。jacob满口的牙买加英语,整天抽大烟,戴着眼镜,留着地垄头,整个就是一混混形象,而且还是个很带感的混混有木有,他电话的留言,那个call me(他的发音是ma)back很带感有木有~他好像是牙买加帮里比较有地位的人,“栖息”在homebrew cafe,即牙买加帮的聚集地。

niko是在帮roman接人的时候认识了jacob,那也是niko在liberty city第一次碰枪(如果不是闲得无聊去找枪的话),niko帮jacob进行了几次交易神马的之后,jacob就十分尊敬niko,并且和他的关系日益密切。jacob也是少数在niko给他做任务之后,又帮了niko很多的人之一,比如和dimitri在工厂的交易,jacob就告诉niko这很危险,并和niko一起脱了身,让dimitri的小算盘落了空。

jacob的人脉倒是出人意料地广,无论是elizabeta,还是ulpaper神马的,他都认识,然后有时候也被那些人派来和niko一起做任务。他在最后roman的婚礼和终结jimmy时都和niko等人在一块,并在end of the line里开来了直升机,才使得niko追上并杀了jimmy,为kate复了仇。

当然,the rasta也成了niko的好朋友,并在几次搞基之后给niko提供便宜的枪支,这也是lz用得最多的朋友技能。jacob还有支线任务送包裹,每次任务是随机刷出的,好像一共十次,有藏包裹干掉别的集团的,有直接和买家交易的,有的还要逃cop,还有些限时送到的,做任务还能增加好感度。

提到jacob,那也得稍微说说badman,他们俩住在一个屋子里,badman的英文甚至还没有jacob好,niko根本听不懂,还需要jacob翻译。niko第一次去找jacob时,是badman开的门,而且上来就扑到niko,拿枪指着他(能这么做的人很少啊badman牛x啊有木有),把他当成了外人。后来,jacob跟他说了niko之后,他才放手。jacob和niko独处的时候,也总是badman,badman地说,看得出两人关系很好而且都是牙买加帮的。最后,badman成为小蓝人和niko对一个混混团进行了枪战之后,就好像没再露过面了。(刚刚发现他也去了婚礼。)

niko能够有这样一个好哥们,是很大的福气。在liberty city这片机遇之地之中,兄弟不意味着什么,也意味着什么。在这个虚伪的世界中,能够有人站在你的背后,和你同乐,和你同悲,支持你鼓励你,就是最大的幸福。

roman bellic

roman是个梦想家,他用他的梦想写成了e-mail发给了niko,于是niko就偷渡来到liberty city来和roman共享他的梦想,然而来了才知道,那只是个梦想而已。所谓的跑车,是辆黑出租(黑色出租车),所谓的豪宅,是个满地蟑螂的破公寓,所谓的美国妞好像一个都没见到(虽然有个波多黎各的),而眼前的roman还在笑着说欢迎你来,一副醉醺醺的样子,怪不得niko发了那么大的火。

而当niko在liberty city安顿下来之后,roman却成了niko最信任最亲密,也是唯一信任的人。niko给roman造成了很多麻烦,而roman也给niko惹了很多事。虽然roman仍然是那个胖猪,嘴里永远是说不尽的美国梦,却什么也干不出来,他甚至不敢找vlad谈自己女友mallorie被vlad搞的事。

像他自己说的,他的确是个内心强大的乐观主义者,而且还异常强大。niko由于和dimitri的过节为roman引来了火烧公寓的灾祸,roman甚至仅仅在去bohan的路上伤心了一会,到了新的地方,就表现得一点也不沮丧,又开始说新生活开始啦,我们要统治世界了。niko都还没适应过来,还和roman吵了一架(虽然lz觉得这架niko不该吵)。

roman在前期最大的问题就是沉迷赌博,几乎把所有挣到的钱都抛在了赌桌上。他还因此差点被杀掉,幸亏dimitri为了引来niko只是绑架了他。而在那之后,roman赌得少了很多,而自己的事业也上升得很快,出租车都成了suv,并在中期给niko和自己买了两套公寓。

虽然roman是个逗比,但是niko对他只是嘴上硬,整天骂,但心里十分看重他,毕竟他是niko在liberty city的唯一亲戚,唯一能够彻底信任的人(jacob等人就先无视掉吧),他在救roman时撕心裂肺的喊声,更印证了那句经典的话:nobody fucks with my family!同样的,roman也对niko十分真诚,甚至在最后要找jimmy复仇的时候,非要跟着niko和jacob来帮忙,虽然也没帮上什么忙。

在niko做一些比较重要的事情时,roman总是会出现在他的身边,无论是找florian还是找darko。roman是个乐天派,同时也是个极其能容忍的人,他在niko的身边总在劝他要冷静,可以放过别人,来找到从这之中出去的路。niko也因为roman改变了很多,他也学会了在某些时候放弃,也许是更好的获得。niko也因为roman变得更加强大了。虽然最后还是晚了一小步,刚刚退出的niko,还是被愤怒的jimmy咬了一口。

当然,好人有好报,roman算是个十分幸运的人,追到了自己的女神啊有木有~事业也发展壮大,还找到了一众的兄弟。最后说说roman的能力是给niko免费的出租,不过对于lz这样喜欢在城市里开车的不很有用,不过能够节省很多时间,niko也可以帮他开cab,算是sa里的出租车任务的翻版吧。就像roman说的,dimitri烧了我的房子,现在我又有了一栋更好的房子,将来还会有更好的,是时候放下过去了,niko,要向前看。

niko bellic

niko是gta4的主角,拥有无限光环,而且玩家控制,永远不死,对于能力神马的还是不好评价的,主要是看玩家能力如何了,嘿,就说你呢。但是仅从剧情的方面来看,还是有一些可以说的。

niko是东欧人,英语不是很好,被cousin roman的bullshit引到了liberty city,同时为了躲避拥有极大后台的bulgalin。他参加过战斗,会很多的格斗技巧和作战经验,可以说,一开始游戏就给了niko一种无须提升的战斗能力。在一次作战任务中,niko在内的15人组成的小队中的darko叛变,为了一千刀卖了队友,来自同一村落的15个小伙子只有3个生还,niko,florian还有叛变的darko。但是niko和florian都不知道是谁背叛了他们。

niko和小伙伴hossan偷渡来到了roman所在的liberty city,到了码头,人基本都走了,roman才开着一辆破车来接niko,并各种炫耀自己在liberty city的“光辉”,却把niko带到了一个满地蟑螂的破公寓中,niko也不得不接受roman原来的风光不过是吹出来的罢了。从此,niko就跌入社会最底层,摸索着向上爬。

后来通过roman的债主vlad开始,一路为别人做事,给roman填补赌博输的钱和欠的债,并在之中杀死了vlad,faustin,并在dimitri的局中逃脱,因而被dimitri的人放火烧了公寓和公司,不得不逃到bohan去“避难”。他在这之中也认识了jacob,badman等等的好兄弟。

在south bohan,niko开始向更高层次进发,在那里结识了很多人物,有好人也有坏人。playboy和francis也将niko带入了algonquin,也就是曼哈顿,liberty city最繁华的地方,也是最虚伪的。niko开始进入cop局,政府,还有帮派,为了自己的档案不到fib手中。这时roman也少给niko惹事了,他的事业也开始上升,两人的社会地位有了提升。

爱尔兰帮的mcreary家族和黑手党pegorino家族把niko带到了帮派聚集的alderny city,niko开始进行大型犯罪活动,甚至同时为两大黑手党家族工作,却也跟很多人结下了仇,而且bulgalin也常来搅局。在认识了kate并和她相好后,niko开始想要退出,不想再过那样奔波的整天被追杀的生活。他努力断绝了和政府腐败官员的联系,并且找dimitri报了仇,应和着roman和mallorie大喜的日子,认为自己已经退出。而jimmy因为niko没去为他交易而去复仇,开车扫射婚礼现场,让kate(roman)死了,niko没有想到,十分愤怒,找到jimmy并干掉了他,至此彻底退出。(gta5中好像有提到)

niko是典型的行动大于言论的人,他因为社会的环境而不得不表现出冷血,拿钱杀人心不惊肉不跳的样子,其实他内心很善良,他常去帮助路人,那些以前见过几面几乎不认识的陌生人,甚至连在时代广场上卖唱片的黑人pathos都帮助一把。

和乐观而且很怂的roman不一样,niko算比较易怒而且谁也不怕而且很精干的人,他待人没有虚伪的一面,能够和懂自己的人吐露心声,能够分清是非善恶,而且一定要做到自己要做的事。像grace说的,niko是liberty city里余量不多的纯爷们。

总之,niko是个坏人,更是个好人,是个失败的人,更是个成功的人,他自私又无私,他见过了太多的事。我们不做niko做过的事,但我们要做niko一样的人,不屈不挠,少说多做,如果这样,无论在哪个城市,什么社会,什么身家之中,你永远不会是失败者。

钻石事件

一开始,bulgalin的钻石丢失到了niko偷渡到liberty city的船上的一个厨子手里,而bulgalin认为是niko偷了它。厨子急于出手那包钻石,找到了gay tony在码头进行交易,而ray也得知并想要直接抢过来。在码头,the lost的成员偷袭了交易,杀了厨子和tony的男友,luis带着tony死里逃生,而the lost得到了钻石藏在了几堆垃圾中。ray叫niko去和luca等三人回收垃圾,然后筛出钻石给ray,然而luca等人叛变拿走钻石,正在准备要逃出liberty city去las venturas逍遥时被赶来的niko消灭掉,钻石自然也到了ray的手里。

然后ray联系好了迪拜商人issac在自然历史博物馆(现实中存在的)进行交易,这次交易也是三猪脚唯一正式凑齐,niko和jhonny携带钻石而来,issac和助手拿着钱。交易正在进行中,luis开着飞机飞来,从顶楼窗户伸出ak,搅乱了交易,拿走了钻石,而jhonny拿走了全部的钱,niko杀出血路逃走了。ray得知后大发雷霆,抓住了jhonny的好友jim审问他是不是把钱拿走了,他死活也没说,后来jhonny赶到,两人脱险后分头行动。ray找来niko要他去问the lost要钱,而niko没有遇到jhonny,遇到并杀死了了jim(有人也说不是jim,lz玩的时候看到长相完全不同的,也许只是the lost的另两个成员)。garry在监狱中操控局势,指使niko和packie绑架了tony方面的grace,并几经周折终于约定好了在charge island进行交易,用人换钻石。

谁想在交易现场,bulgalin突然出现,说是要拿回niko偷的钻石,并派了一众枪手对niko和packie进行“围剿”,最终两人成功突围,并向拿着钻石的那个人要钻石,那人却说不给也是死,给了也是死,不如扔掉,谁也得不到,说完就松开手,钻石掉到了一个满载货物的卡车的货物堆里,就此失踪。钻石事件就此结束。(资料片对后续是否有补充就不太知道了,就玩过tlad和tbogt的前一小部分)后来在广播里能听到,一个乞丐捡到一包钻石成了百万富翁。另外补充一下issac最终被ray派niko杀死,niko甚至把一整个酒店的人都清理了。

一包小小的钻石,就像是浓缩的金钱,也是一台绞肉机,它夺走了从头至尾几百号人马的生命,只是为了利益的争夺。再周密的计划也赶不上实际的形势发展,ray,niko,jhonny,luis,tony,bulgalin,packie,gerry等等人用尽了心机,为了得到钱或者是钻石,却落到了一个乞丐的手里,这真是有一种好莱坞电影的荒诞感,巧合碰在了一起。

有时候,当你一心想要获得一样东西,去获得利益,并施以各种手段,往往不会取得应有的成效,在这时,何不换一种方式,换一种途径,换一种心态,也许幸运就在不知不觉中到来了。niko在这次事件中,真正体会到了身不由己的感觉,他甚至是完全白干,到头来钱也不是他的,钻石也不是他的,好处只是找到florian给点心理慰藉而已。是的,有的时候,放弃就是一种获得。是的,这就是liberty city。是的,这就是生活。

游戏评价

犯罪是丑陋的,但是《GTA4》里玩家会体验到犯罪带来的快感。在游戏里面扮演主角Niko Bellic横行霸道的同时,玩家也能感受到这个游戏中世界的深度和立体感,以及电影般的游戏剧情。缺点是游戏中还有一些小问题,不过这些小问题并不足以影响评分。IGN给出10分的评价。

尽管《GTA4》在硬件要求方面有不少不合理的地方,但游戏还是相当具有征服力的。手机通讯功能的加入和大量新要素也弥补了种种的缺陷和不足。游戏获得2008年,Video Game Awards,年度最佳游戏奖。

以上就是本期精彩内容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点赞、收藏、转发、评论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