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一切人,一切事保持绝望,包括对我们自己🌷

昨晚哄弟弟睡觉,结果把自己成功哄睡,睁开眼睛就是大天亮了。 醒来就有点后悔自己怎么不调个闹钟呢。昨晚体验营同学的打卡还没有点评,几个同学找我领取课程奖学金券报名参加考霸训练营,也没有及时回复, 自己的学习工作进步本也没有写完成...在情绪升起的那一瞬间,我想到了核聚老师说的一句话:

对一切人,一切事保持绝望,包括对我们自己!

瞬间,所有的自责, 懊恼消失。 开始接纳自己, 更加理性平和地重新看待自己: June,  你是人,又不是神。 对自己有高期望是没错的, 但同时你也要尊重自己,尊重自己的身体,情绪,情感。要想自己更效能的学习,工作,你首先得要照顾好自己的身心。于是,不再有内耗,而是将专注力聚焦于当下的要事, 给自己列今日学习工作清单,计划从今日开始,自己的每日工作都要流程化,把握住当下这一刻能够把握的点滴。

老师简单朴素的一句话,不知道对我有多大的震撼力!

我们要对一切人,一切事保持绝望,包括对我们自己!

❤保持绝望的好处太多太多,比如:

保持绝望,容易有惊喜。

记得核聚老师说过一个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他曾到某个城市,看到有星巴克,还有海底捞。顿时兴奋不已,助理不解,问他: 老师, 一个星巴克何以把你激动成这样? 老师答: 因为我对这个城市绝望了,早就没指望还有这些啊。

保持绝望, 更容易有耐心。

这几天在考霸体验营带班,每日的学习内容我会在班级群发送几次,但依然避免不了会有同学来问我不知道如何听课,哪里打卡,我就会再给大家发一遍。为了最大程度的保护大家的注意力,给到大家运送精准的消息,今天,我又增加了一个动作,给班级群里留下来学习的175多位同学一 一发送了今日课程内容和打卡指南。

保持绝望, 更容易看到自己的知识、思维和认知漏洞。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活在深深的傲慢和自以为是中而不自知。我们都习惯于捍卫自己的观点,忽略了自己知识、认知、思维上的漏洞。 这一点,尤其在与孩子,与家人相处中,表现得更加明显。比如前几天,我因为孩子写作业不认真对孩子发火,本质上是我自己的无能,一层层抽丝剥茧后,看到的不过是自己内在的无知和不接纳。我把这句话给丢了,我把核心算法给丢了,那可是考霸最本质的东西啊~~遗忘的残酷,人性的弱点....我都这样了,我要不要对自己保持绝望?

保持绝望,更愿意踏踏实实地去积微。

在考霸训练营的同学都知道艾宾浩斯遗忘定律以及背后的神经科学原理,99.9%的人都在经历的事情,漏斗效应时时刻刻在发生啊,你还不对自己保持绝望么?不管我们如何努力,如果不遵循高效学习的原理,不遵循核心算法,那么,我们的学习一不小心就会成为悲剧。 意识到这一点,我们就得对自己所要学习的每一个知识点,每一个章节力图达到百分百准确。每一天明明白白地在进步本上面记录下自己这一天的学习进步与教训,并且还得高频回顾,随时随地,只要感觉自己快忘了就要回顾。保持绝望,我们就更能够踏踏实实去积微;更有耐心地把眼前的一件一件的事情做好。每一个环节。 每一个细微的点滴都有巨大的意义,我们所有远大的期望都是建立在手头上一件一件琐碎的事情之上的。能积微者,速成。

保持绝望,容易把自己放到一个更低的姿态

核聚老师说,他喜欢读考霸训练营每一位同学的打卡。 因为每一张有价值输出的卡都能学到不少东西。有一天,当他读到一位同学的打卡,里面写到 “ 在考霸学习后,现在看专业书,就像看小说一样上瘾” 的这个事实,他就特别激动:为啥学员能想到,能做到的事情,我就没有想到呢? 然后马上对自己保持绝望,放低姿态,虚心学习,下一次直播答疑或者做新课程的时候,这就可以是一个很好的案例。 考霸课程里面不就讲到案例思维吗? 这就是我们可以去对标的。如此一来,自己也就进化迭代得更快,成长效能也就更高了。

保持绝望,就能保持宁静心态,宠辱不惊

古往今来,很多人因为对自己期望过高,不能接受暂时的波折和委屈,最后憋屈而死。事实上,大部分人, 一天中的太多数时间、精力都浪费在内耗上了。一旦对外在的一切保持绝望,就无所谓失望, 就不容易被外在的荣誉和挫折所困,迷失。就能够保持宁静心态,踏踏实实把握住当下能够把握的点滴,沉稳应对外在世界发生的一切。

保持绝望,更容易换位,换位思考,高频换位。

当我们意识到自己本身就存在很多知识、思维、认知漏洞的时候,我们不得不对自己保持绝望,如此一来,就能更容易把自己放到他人的位置上去感同身受,那么我们对于他人的想法和行为就会有更多的包容和理解;就更容易与他人共情、同频。 当我们持续训练自己的这一换位能力,就变成高频换位,高频换位。 比如我这段时间的一个困惑,在我看来, 考霸课程真的对于每一个人都是需要的。

无论我们在哪个领域,何种角色; 因为考霸课程不仅仅是学习方法课,更重要的是,它是一门思维课,是一门人生法则课。我真心希望有更多人能接触到这样优秀的思想,从此拉开人生的新篇章。

有一些朋友仅仅是看了一篇老师的公号文章,马上进入到考霸训练营来学习; 有些人,就觉得是鸡汤,嗤之以鼻连课程都不听。 而老师,只用了一句话来消除我的疑虑: 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以为道。我后来便不再纠结了。我知道我们每个人看到的世界都不一样,而且我根本不了解他人的人生经历,他人的认知范围,他人对自己的期望。这么一想,就释然了。 我只管踏踏实实创造自己能够创造的价值。至于,他人的人生,由他们自己做主。

保持绝望,我们就更能够对自己抱有远大的期望

我们永远要对自己保持远大的期望,对孩子也一样。 我们对自己的期望,对孩子的期望,再高都不算高,再大都不算大; 但同时,又要保持绝望。

而难就难在,同时具备这两种本领!

这个说法听起来很矛盾,其实一点都不矛盾。

保持远大的期望,就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无限的可能,可以做到比我们实力大10倍,100倍, 1000倍的事情。但同时,我们要对自己眼前遭遇的一切事情保持绝望。就是有些事情的结果没自己想象的那么好,不要过于乐观,或者说不要轻易乐观了。而人性的弱点在于,所有人都有高估自己的倾向。当我们过于乐观的时候,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麻烦、挫折就随之而来了。 所以,一句话,保持绝望以后,能让我们保持更加开明、开放的心态去学习和吸收更大范围的知识、技能和智慧; 就能够不断,不断地拓展自己的能力圈,触摸到一个更高的高度。也就印证了老师说的那一句话:你,我,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无限的!

对一切人,一切事保持绝望,包括对我们自己!

表面上听起来是极度悲观的一句话,

实际上是极度乐观的一句话!

这句话值得反复揣摩,一生享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