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生母亲的敲诈,差点毁了她一生

李秋云面无表情地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中年妇女,静静地听她介绍自己。

“我真的是你妈妈,在你很小时候,你爸就死了,我被你奶奶赶出家门后,只能一个人一边带着你一边还要挣钱养你,实在做不到两全才把你弄丢的,你不相信我们可以去验DNA。”

“我一直是惦记你的,也一直在找你,现在好不容易找到了,我想认回你……”

“你一时没有办法接受也没有关系,我们可以多见见面,多了解一下……”

看着周芳华那极力表现诚意的样子,李秋云心里冷笑。

对,李秋云是知道面前这个女人的名字的,并且相信自己就是她的女儿。

因为李秋云的养父在病逝前告诉过她,他们已经替她找到她的亲生母亲了,等他们走了,要不要认回去,由她自己决定。

李秋云被养父母收养的时候,是八岁,养父母年纪有些大,都快五十岁了,所以等李秋云大学毕业没几年,养父母就双双病逝了。

养母先于养父去世的,养父在弥留之时递给了李秋云一个文件袋,跟她说起周芳华的时候,对她还是一副愧疚的样子,说他们其实早就帮李秋云找到她的妈妈了,但是怕李秋云丢下他们不管,所以才迟迟没有告诉李秋云的。

李秋云那时候还不断跟养父说,她不在意,养父养母就是她真正的父母,她也不会去认回周芳华的。

最后看着养父安心闭上眼睛的样子,李秋云流下了眼泪,不仅是伤心于养父母的离世,更是清楚地知道,她以后又成了孤儿了——一个成年的孤儿。

而且,李秋云并不是为了安慰养父才说不会认回亲生母亲的,而是她真的不会去认,因为她一直知道,周芳华不是把她弄丢了,而是故意把她给丢了,为了摆脱她才把她丢了的。

这个事实她对谁都没有说过,可是心里一直记得很清楚。

亲生母亲的敲诈,差点毁了她一生

当初李秋云和周芳华被奶奶家的人赶出来后,周芳华就带着李秋云到了外婆家。

其实在外婆家,李秋云能感觉得到,外公外婆真的很嫌弃她,一起吃饭的时候连块肉都不想多给李秋云吃,在李秋云的筷子伸过去的时候,直接被打了手,力道不轻,筷子都被打掉了。

两个舅舅也不喜欢李秋云,看到李秋云在院子里玩甚至会无缘无故用脚把她踢到一边去,如果李霄云被有被踢倒,有时候还会故意补一两脚!

所以从很小的时候,李秋云就知道,哭没有用,哭了不会有人哄她。

就在周芳华打算把李秋云丢掉的前几天,有天晚上李秋云在起床上厕所的时候,偷听到周芳华和外婆的谈话。

外婆跟周芳华说:“你生的是个女儿,养大以后她总还是要嫁人的又不能给你养老送终,何况现在有人看上你了,但是人家不同意你带着孩子一起嫁过去,这孩子不讨喜,我可不想养,你两个弟弟也都不喜欢,他们肯定也不愿意养,不如把孩子送走吧,趁早她还不懂事,况且你以后再嫁人还可以再生孩子,这么个小丫头不值得你惦记。”

当时周芳华什么话都没有说,沉默着像是在思考该不该把李秋云送走。

六岁,其实记不住多少东西,但是这件事,对小小年纪的李秋云来说不是一件无关痛痒的小事,而是一件令她惊慌害怕的事情,所以一直到现在,李秋云都记得很清楚。

后来的几天,周芳华和外婆都对李秋云都很好,甚至连那两个看她不顺眼的舅舅,对李秋云的态度都收敛了很多。

那几天,周芳华给李秋云买了好吃的和漂亮的新裙子,还对李秋云有求必应。

小小的李秋云心里有预感,周芳华就快要把她送走了。

后来有一天,周芳华说要带她去游乐场玩。

小孩子哪个不喜欢游乐园啊,小小的李秋云也喜欢,也很想好好玩一玩。

可是那天,每一个项目李秋云都紧紧地拉着周芳华的手,生怕一个不小心,周芳华就跑了,而她那么小腿那么短,肯定是追不上周芳华的。

亲生母亲的敲诈,差点毁了她一生

当玩到最后一项旋转木马的时候,周芳华把李秋云抱到木马上,说让她好好玩,她去给她买个书包,因为她就快要上学了。

李秋云当然不想相信,可是周芳华时间抓得很准,她才往后退,旋转木马就开始转了起来,小小的李秋云想要下来,可是她那么小,很怕摔下来。

李秋云坐在木马上,眼睛却一直看着周芳华,期待着周芳华不是真的想把自己丢了。

周芳华站在围栏外面,李秋云记得周芳华那时候脸上的笑容,是一个妈妈宠爱地看着自己的孩子的样子,但是李秋云还太小,分不清周芳华的笑容是真的还是假的。

旋转木转了一圈,周芳华还站在原地笑着看李秋云,于是李秋云悄悄松了点气,告诉自己,也许是自己想多了,周芳华并没有打算丢掉她。

第二圈的时候,李秋云看到周芳华还站在家长中间,于是李秋云彻底放下心来,觉得周芳华还是爱她不舍得她的,心里还暗暗决定,她以后一定要对妈妈好!

可是谁能想到,等到最后一圈李秋云从旋转木马上下来之后,周芳华真的不见了。

其他的小孩都被自己的父母领走了,李秋云站在原地,看不到周芳华的身影,她绕着旋转木马找了好几圈,希望周芳华真的只是去给她买书包去了,会回来的。

可是她从正午等到太阳下山,等到游乐场关门,周芳华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后来,小小的李秋云被带去了警察局。

在经警察局里,无论警察叔叔问什么,李秋云都没有说一句话,她那时候很害怕,不知道怎么办。

周芳华是真的不要李秋云了。

李秋云也不想要周芳华了,何况周芳华的家人也对她也不好。

再后来,没有人报警说丢小孩,更没有人来认领李秋云,所以李秋云被送去了孤儿院。

亲生母亲的敲诈,差点毁了她一生

养父母是从孤儿院领养她的,他们没有自己的孩子,她随了养父的姓,叫李秋云,生日是被领养的那天。

李秋云被养父母领回家,对她很好,给她布置了一间很漂亮的房间,还有好看的衣服鞋子,各种她没有吃过的零食……

养父母都是教育工作者,李秋云做得好的事情养父母会夸她,做错了,养父母也会打骂她,但是李秋云从来不觉得委屈,对比周芳华家人对她无缘无故的讨厌,李秋云能真心感受得到养父母是真的为她好。

记得有一次,养母带李秋云去动物园玩,在看海豚表演的时候,养母告诉李秋云,她要去给她买一个海豚气球,让李秋云乖乖坐着看表演,等表演结束她就回来了。

可是海豚表演结束,所有人都走了,养母还是没有回来。

李秋云自己一个人坐在看台上等了好久,养母都没有回来。

她以为,她又一次被人丢了。

李秋云自己从看台上下来,想要去找养母,可是走着走着,她觉得累了就蹲在角落里默默地流眼泪。李秋云已经想好了,无非就是再被送去警察局一次,然后没有人来认领她,她又回到孤儿院罢了。

李秋云不知道自己在角落里蹲了多久,觉得脚麻了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着急地喊她的名字,那声音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她从角落里站起来,看到养母拿着海豚气球。

养母看到她的时候,眼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

那天李秋云记得很清楚,养母一边给她道歉说买气球的人太多排队太久了,一边责怪她没有在原地乖乖地等她回来……

那时候李秋云才第一次感受到母爱的真正感觉。周芳华关上了她的门,养父就是她人生的那扇窗,是给了她温暖和光明的那扇窗。

所以,李秋云从来不在养父母面前提过周芳华,就算养父母主动问起,她都说不记得了。

是真的不想记。

谁能知道,养父母一直以为李秋云是因为和父母走丢才被送到孤儿院的,所以才会想要帮她找回亲人。

这么好这么善良的一对夫妇,却还为帮她找到亲生母亲却没有及时告诉她而感到愧疚,认为自己的自私剥夺了她和亲生母亲相认的时间,可实际上,她李秋云也是在贪恋养父母对她的好啊,哪里会怪他们呢。

亲生母亲的敲诈,差点毁了她一生

李秋云问周芳华:“你找我到底是什么事?”

她才不会单纯地相信周芳华找她是单纯地想要认回她。养父母给李秋云的资料上,周芳华后来又结婚了,跟新的老公生了个儿子,生活过得挺幸福的,没有理由要认回她,打破她平静的生活。

周芳华见李秋云没有像自己预想的那样感动流眼泪,心里不禁有些奇怪,但还是说到:“女儿啊,我知道你是个善良的人,是这样的,你弟弟生了白血病,医生说需要六十万治病,你现在这么有钱,能不能帮帮我们,把六十万借给我们?”

李秋云很平静地故意问到:“我弟弟?我哪里冒出来一个弟弟?”

周芳华似乎是不满地瞪了她一眼,但还是解释着说道:“他是你同母异父的弟弟,他现在生病了,你不能见死不救啊!”

李秋云在心里冷笑,“白血病啊,那要不要我去验验血,毕竟是我弟弟,说不定我和他的骨髓能配型成功呢?”

周芳华有些紧张地摇摇头:“不用了不用了,现在已经找到合适的骨髓了,你不用验了。”

李秋云把周芳华的表现看在眼里,表面上却是一副担心的样,“还是验一验吧,万一我真的合适,那就不用麻烦别人了,用我的骨髓移植就可以了。”

周芳华有点生气了,“我说不用就不用,你只需要借钱给我能就可以了。”

这么沉不住气,李秋云有点看不起周芳华了。

“第一,我没有那么多钱,养父母确实给我留了些钱,但是我投资给朋友开公司了,还没有回本。第二,我是孤儿,没有弟弟,养父母也不在了,一个亲人都没有了。第三,你说借,那如果我真的有这个钱,你打算借了之后什么时候还呢?”

周芳华听完,就不再掩饰自己的脾气了,“天下哪有你这样的姐姐,弟弟生病了你竟然见死不救,真是冷血动物!”

李秋云有点不耐烦了,周芳华竟然好意思说他是冷血动物,真是可笑。

“我父母已经走了,他们没有给我生过弟弟,所以我没有弟弟!”

说完李秋云拿起自己的包,结账走人。

周芳华见李秋云要走,一把把她拽住了。

“你别走,这个钱你必须给我,不然我就天天来找你,守在你家门口。”

李秋云冷笑出声,才这么几句话就变成“给”,而不是“借”了。

店里吃饭的人原本都是各自吃饭,但是周芳华的音量有点高,吸引了周围几桌客人的目光。李秋云不想被人围观,生生忍下肚子里的那团火气,好言好语地把没有钱的情况跟周芳华又解释了一遍。

周芳华看李秋云没有掏钱的意思,态度又软了下来:“他真的是你的弟弟啊,只有你能救他了,你帮一帮他吧。”说完还挤了几滴眼泪出来。

李秋云无奈,让周芳华等着,她去取钱。

她去了附近的取款机取了一万块钱给周芳华。

周芳华把钱放进包里,不满地说到:“就这点钱还不够医院一天的花费呢,你打发乞丐呢?”

周芳华太蹬鼻子上脸了,李秋云拉下脸说到:“我就只有这么多,你要是不想要就还回来。”

周芳华下意识地捂住自己的包。

李秋云一刻也不想多呆,从店里出来,快速地拦了一辆车走人。

如果不是为了钱,周芳华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再出现在她面前吧,她实在是一点都不想跟周芳华扯上关系。

所以没错,一万块,就是打发她的!

但是更多的,绝不可能!

亲生母亲的敲诈,差点毁了她一生

几天后,李秋云和吴成卓一起吃饭,两人商量结婚的事情。

吴成卓是李秋云养父母的学生,养父母很认可吴成卓,吴成卓对李秋云的情况很了解,所以李秋云就把周芳华来找她要钱的事情很吴成卓说了。

吴成卓家里是做生意的,也是有些家底的,自己又有做生意的头脑,所以对钱没有太看重,听了李秋云的话就无所谓的说到:“那就给她个五万八万的吧,毕竟是你亲妈,也确实遇到困难了,你就当是做一回好人,搭把手救人一命。”

李秋云听了就不乐意了,周芳华支支吾吾的样子让她觉得生病可能是假的,只不过她不想跟周芳华有太多牵扯才没有去证实。但是就算生病是真的,她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她的工资不高,也只够自己吃穿,后面为了照顾生病的养父母班也没有怎么上,根本就没有存下来多少,存款里的钱都是养父母辛苦一辈子留给她的,她不想用养父母的钱拿去给周芳华。

“我坚决不给,当初我并不是走丢的,是她故意把我丢掉的!”

吴成卓讶异。

李秋云把小时候的事情跟吴成卓说了一遍,吴成卓没再说什么。

没有想到第二天,周芳华又来找李秋云了。

因为小区门禁严格,周芳华进不去,就等在了门口。

还是要钱的事情。

李秋云坚决不给。

在人来人往上班高峰期的小区门口,周芳华撒起泼来。

“好啊你,大家来评评理,我这个女儿没心没肺,有钱了竟然不认自己的亲妈,嫌弃我穷还有个生病的弟弟,真是狠心……”

李秋云忍无可忍,吼道:“当初是你故意把我像丢垃圾一样丢了的,在你眼里我就是你的拖累,现在知道我有钱就找上门来要钱,你是来认我的吗,你是来认钱的!”

周芳华心里一愣,没有想到李秋云还记得这些。看到路人开始指指点点,于是转变态度往地上一跪:

“我当初也是迫不得已,一个人要干活挣钱还要照顾你,实在是顾不上你才把你送走的,你看你这不是去到了一个好人家吗,我现在知道错了,你原谅妈妈吧,你弟弟是跟你有血缘关系的,你就救救他吧。”

这一番趋利避害的话让李秋云无语,不想跟周芳华继续纠缠,拿出手机报了警。

亲生母亲的敲诈,差点毁了她一生

周芳华被警察带走后,倒是平静了一段时间。

李秋云以为这事就算过去了,心里还在想,是不是周芳华的儿子真的病了,所以周芳华忙着回去照顾自己的儿子了。

想多了李秋云又觉得自己是不是太狠心了,要不要去帮一帮,毕竟周芳华是周芳华,她不该把周芳华的责任怪到那一条生命上。

可是没有想到,后面发生的事情真的恶心到李秋云了。

那段时间吴成卓好像有点忙,婚礼的很多事情李秋云想要找他上衣他都推脱有事让她自己看着办。

直到有一天李秋云看到吴成卓手机上有一条转账短信是六十万的支出,李秋云问吴成卓,吴成卓却轻描淡写地说是支付货款了。

如果是别的时候,或者是别的数字,李秋云不会多问,但是李秋云的直觉告诉自己,这笔钱不正常。

李秋云对吴成卓刨根问底。

吴成卓却生气了,“我自己挣的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我们还没有结婚呢,等结婚了你再管!”

在一起那么多年,吴成卓从来没有吼过她,李秋云有些不明所以,但是心里断定吴成卓一定是有事瞒着她。

可是李秋云千算万算,觉得以他们之间的感情,有什么事也不可能是女人的事,可偏偏,却事与愿违。

亲生母亲的敲诈,差点毁了她一生

当吴成卓又一次借口工作忙没有时间陪李秋云一起去挑选喜糖的时候,李秋云觉得自己有好几天没有见到吴成卓了,就想着把自己挑的几种喜糖带去给吴成卓尝尝看,让他也选一下。

当李秋云到吴成卓公司楼下的时候,就见到吴成卓正和一个女人拉拉扯扯,那个女人还一个劲地往吴成卓身上靠,但吴成卓并没有避开的意思。

李秋云感到脑袋“轰”地一声,无法接受。

上前质问吴成卓是什么意思,那女人是谁。

吴成卓见到李秋云出现,脸色一白,但是却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样子。

倒是那个女人,一脸得意地看着李秋云说到:“我是他的女朋友,你是谁啊?”

女朋友?!

那她这个未婚妻算是怎么回事呢?

可是从头到尾,那个女人一直巴着吴成卓的胳膊不放开,吴成卓什么话也没有反驳,更加没有要推开那个女人的意思。

李秋云失望了,把带来想要吴成卓挑选的喜糖往他身上丢过去,转身走人。

晚上,吴成卓来找李秋云,说要解释。

吴成卓说,她和那个女人是在一个饭局上认识的,那天那个女人一直灌他酒,他的酒量一直很好,可是没喝多少杯就醉得一塌糊涂了不省人事了。

第二天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和那个女人一起躺在床上,并且那个女人还拍了照片,说要他给她六十万,否则就到他公司去闹,让他公司员工还有合作公司的老板都知道他睡了她的事情。

吴成卓觉得自己是被人算计了,可是无计可施,只好认栽。

那个女人拿了六十万当着吴成卓的面把照片删了,却还有备份,拿着备份要挟吴成卓不肯放过他,就像是蚂蟥一样,吸附在了吴成卓身上,想要跟吴成卓在一起。

李秋云看着痛苦的吴成卓,回想自己和他的点点滴滴,这么好的一个人,却遇上了这样的事情,可是她不想因为他的一次失德,就放弃了自己和他的未来,最终选择了原谅。

亲生母亲的敲诈,差点毁了她一生

两个星期后,吴成卓告诉李秋云,那个女人又一次开口威胁他要钱,三十万。

李秋云这次没有办法忍,直接报了案,否则,还会有下一次,数额还指不定是多少呢。

案情很快水落石出。

那个女人是周芳华儿子的女朋友,她承认,吴成卓喝醉酒的那天是她在酒里加了东西,但是他们什么事情都没有做,她只是想要钱,所以才故意拍了照片,并且照片还是她男朋友帮忙拍的。

周芳华的儿子根本没有白血病,只不过是因为要结婚,女方要求有房还要彩礼,房子的首付和彩礼加起来就要六十万,他们一分也拿不出来,所以才把主意打到了李秋云的身上。

但是李秋云油盐不进,周芳华找了李秋云几次都没有拿到钱,他们只好从李秋云身边的人入手。

本来六十万到手了,就该收手了,但是周芳华儿子的女朋友却真的看上了吴成卓,觉得吴成卓不仅有钱,人也长得好看,所以就不想再跟周芳华的儿子在一起了。

周芳华的儿子也不是什么好人,他觉得自己为了能结婚,做了那么多努力,最后一场空,就要人家赔偿他的精神损失费。

那个女人哪里有钱,于是又打上了吴成卓的主意,威胁他再拿三十万。

呵呵,这些人真的是想钱想疯了!

还好,那六十万因为婚没有结成所以还没有来得及花出去,在警察的帮助下要了回来。

而周芳华和她儿子、还有她儿子的女朋友都被判了刑,至于要关几年,李秋云一点都不想知道。

亲生母亲的敲诈,差点毁了她一生

在李秋云和吴成卓举行婚礼的前一天,李秋云到看守所看了一眼周芳华。

“我当初真该告你一个遗弃罪的,不过你最终还是做了牢了,我就宽宏大量一点不让你罪上加罪,就当还你养了我六年吧。其实,你只要把你儿子假生病的事情好好装一装,我就会心软的,可是你太心急了,并且你们本来已经通过别的办法拿到六十万了,却那么贪心还想要更多,有这个结果是你们咎由自取!”

周芳华流下眼泪,说道:“你太聪明了,小时候为了把你丢掉,我计划了好几天,就连去游乐场的公司,我都故意来来回回上上下下换了好几趟公交车。那天在游乐场,你像是知道我要把你丢掉一样,一直紧紧地跟着我,眼睛一刻也不离开我,就算是坐在旋转木马上,你的眼睛也还在看着我,我特意站到了一个穿着跟我一样衣服的人旁边,最后才走掉的,我甚至怕你追上来,走的时候还是打车走的……”

从看守所里出来,李秋云不知道自己恨不恨周芳华。

她从小就知道前因后果,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对周芳华有什么恨,有的只是讨厌,因为自己没有经历过周芳华经历过的事情,没有办法设身处地,所以只是单纯的讨厌周芳华这样不负责任的人。

李秋云只想把周芳华当成陌生人,老死不相往来的那种,不想有关于周芳华的情绪污染了她单纯干净的生活,连恨都是需要精力去排解的,所以在李秋云眼里,无视才是对自己的和解和对周芳华的惩罚

举行婚礼前,吴成卓对李秋云说:“谢谢你对我的宽容,虽然后来证明是清白的,但是在不知道的情况下,你还愿意珍惜我,没有让我失去更多。”

李秋云笑了,她其实是个很自私的人,最害怕失去的人,其实是她自己!

但是,她以后一定会好好爱自己的孩子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