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 干净又彻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阴

喜欢看你摆弄自己的指甲,修剪整齐后,把它们磨成圆润好看的月牙状

你不说话,我却有种心上开花的感觉

大概是我要完蛋了,开始爱上这些琐碎平凡的小事。

-1-

凌晨三点,城市已经昏睡,平日里自由散漫无处安放的灵魂也陷入沉寂,西子的手机却震动了一下。她斜过眼瞧了一下,没有打开,表情烦躁的拽自己的头发,最后索性一拉被子把自己给捂了个严实。

黑夜的映衬下,手机的呼吸灯一闪一闪的,比外头的星星都好看,音响里放着舒缓的小乐曲,不做声的西子忽然扑哧一声跳下床,把音响开到最大,趁着这个都市还没苏醒,她趴在床沿上哭的撕心裂肺。

像一道过不去的坎,明明她才二十几岁的年纪。             

刚刚她的男朋友,和她说,“无需再联系。”

“祝好。”                                                 

这七个字,她躲在被窝里直愣愣的看了十几分钟,眼睛都酸了,却再也盯不出花样来。

这大概就是最好的结局了。

他们断的决绝又彻底。

-2-

西子的男朋友,喜欢从站牌旁的林荫路下车,然后习惯性的拖着西子走一站路,慢慢踱着步子走到家。

离家还有一段距离,有一家水果店,店主摇着蒲扇乘凉,他走进去买了一个西瓜,扭头看着西子鼓着嘴不乐意的模样,无奈的伸手捏一下她的脸蛋。

哄着她,“好啦,这样子可就不好看了”

西子就忽然笑起来,眨着眼睛凑过去,扳着男朋友的脸,趁着他还没反应过来,迅速的啪嗒亲一口,小心思的告诉他,“我今天吃的是柠檬味的水果糖,用了西柚色的口红。”

“咳咳······“男朋友被西子放开之后,似乎有点害羞,偷偷把西子往自己这边拉,将手里的西瓜递给她,说道,“回去切开之后,不要多吃,剩下的记得放冰箱里。”

“小老头,我不喜欢吃西瓜!”

后来,他们住在了一起,白天忙碌的上班,晚上去超市采购,男朋友推着车跟在西子后面漫无目的地荡悠,路过零食区站了一会,西子却不说话,一个劲儿的朝男朋友使眼色,看着他往车里放一包零食,两包,三包·····直到她心满意足,“好啦好啦,我们去看看其他的。”

路过居家用品区,西子想起男朋友洗完澡用棉签掏耳朵的样子,偷偷的往购物车里塞了一包小棉签,结账时,又顺手拿了一盆小盆栽,打算放在卧室里。

如今,西子手机的购物车里放了一堆男士用品,他要换的刮胡刀,他用的洗发水,打算给他买的衬衣,他钟爱的某个牌子的古龙水,如今,都罢了罢了,她从上到下顺手点了删除,购物车里空空如也。

她深呼吸一口气,把烟吸尽,打开窗户,让风吹进来。

真正想离开的人,只是挑了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裹了一件最常穿的大衣,出了门,然后就再也没回来过。西子的男朋友就是这样,没有特意挑日子,只是忽然有一天,他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出现在西子的生活里。

告诉西子,“苹果要仔细洗过才能吃。”

“明天要出去的话,你的衬衣拿过来我给你熨一下”

“过来,我给你掏耳朵。”

“出门记得带纸巾,钥匙我给你放包里了。”

西子的衣服总是乱糟糟的堆在一起,男朋友收拾好后,才发现,她的衣服多的没有地方放,而自己的衣柜空荡荡的,除了几件日常要穿的衣服,其他的干净的空在那里,索性就将西子的放在了自己的旁边,等到西子找衣服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衣物整齐的摆放在男朋友的柜子里,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只知道,年少时,作业本和喜欢的男孩子碰巧放在一起,自己都高兴好久。

大概就是这么一个人,西子真是放在心尖上喜欢的。可惜以后他还有其他的女朋友,他会用心宠着,百般呵护,关于这件事,想起就心疼。

她说,“你怎么可以这么贤惠,我上辈子可能造福了全世界。”

-3-

西子和闺蜜在喧嚣的夜市里挤来挤去,随便找了一家路边摊吃夜宵。

刚坐下,闺蜜就瞪着眼睛看她,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用手把桌子拍的响亮“你竟然抛弃了这么好的一个男人,你是不是疯了???”

西子不知道从何说起,人群吵闹,有人无意中碰到了她,她还来不及酝酿感情,眼泪就哗哗的往下流,她诧异的抬头看闺蜜,“你看,我这是怎么了?眼睛好疼。”

闺蜜不说话,过来抱她,拍着她的脑袋“好了好了,咱们不提他,我明天就给你找个男人,比他好千倍万倍。”

西子心里却不认同,一个劲儿的摇头,把眼泪蹭在衣服上,“没有了,没有了,找不到了。”

谁会把一天一个苹果放在心上,谁会牵着她从公交站牌的前一站下车,谁会给她照顾的好好的。

她的小男友真的是没有了。

西子说,“我们之间很好的,对彼此忠贞,没有争吵,没有欺骗,没有出轨,只是一不小心,就窥得了天机。知道彼此走到了尽头。”

“他做第一份文档的时候,我在切苹果,手抖了一下,吓得我把刀扔在了地上,咣当一声,我回头看了他,我心里其实是希望他能过来关心我一下,可惜他好像并没有听见,我想想还是觉得挺委屈,他开始打游戏的时候,我在旁边逛淘宝,我问他这个裙子好不好看,他随意瞟了一眼,说好看,于是,他说完这句,我想都没想,直接下单了,我要睡觉了,扭过头发现他在玩手机,我就发了消息给他”

我说,“抱我”

他却已经放下了手机,躺下了。

于是,我侧过身去抱他。

我们依旧像往常一样做饭逛街生活,谁都不打破两个人之间那该死的看不见的冷漠。

“直到有一天,我们走在林荫道上,我看着路边卖气球的,忽然就走过去买一只,像得到糖果的小朋友,欣喜的挂在自己手腕上,刚要转身,衣服却被扯住了,我回头一看,竟然是一个小家伙,哇还真是好看的不像话,像个女孩子”

“他的眼睛一个劲儿的盯着我手上的东西看,也不说话,我仔细看了他旁边,没有发现父母,我就好奇的问他父母在哪,他扭过头指着坐在躺椅上睡着了的父亲,回过神来继续盯着我,我有点不好意思了,问他,是不是想要我手里的气球。”

“巧了,他就在等我问这句话呢,我其实有点舍不得,那种得了好东西的欢喜,我才刚刚放在手里,下一秒却要拱手相送”

“可我已经长大了,他还是个小孩子,我一个老阿姨,和小孩子争什么。”

“我把气球解下来,系在他手上,嘱咐他不要乱跑,才放心的转过身准备和男朋友说,以后我们也生一个男孩子好不好。”

却不曾想,西子回过头,他已经走远,话到口中,硬生生地咽了下去,嗓子都咽的生疼,“我明明什么也没做错,可是我们却提前走到了尽头,在我二十好几,人生正好的年纪,偏偏被这个男人绊住了脚,日思夜想也不为过。”

西子咕噜噜的喝下一大杯水,缓了缓干涩的喉咙,“他干净,他美好。”

“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不爱我了。”

“这一天我不知道是哪一天,可是我却在某一天清醒的认识到,这个男人已经对我没有任何感觉。”

那一天,西子一个人默默走回了公寓,打开门看着男朋友在厨房里洗水杯,她一点也没有生气,也不想质问什么,她轻声地问道,“我们要不要分手啊。”

那个人愣了一下,奇怪的没有回头问一问为什么,他对西子说,“我考虑考虑。”

然后擦干净手,拿了手机,关上了门。



分享歌曲:

别找了找不到的,

上帝已如此忙碌,该来她总会来的,

别找了,不找了找不到的。

                  郭旭《不找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