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汽水《坂柳有北》

阪柳有北柳北高中的时候喜欢过班里的差生林凡。林凡学习很差很差,长得很帅很帅。学习不好还成天谈恋爱,老师最讨厌的那种学生。柳北成绩很好,人就有点怪,早操不去,晚自习也不上。仗着家里近,每天放学铃一响,大家争先抢后去食堂的时候,柳北拎两张卷子就回家了。第二天要么忘记带卷子,要么带回来的卷子是空的。老师气急,给柳北的爸妈打电话告状,那时候家里的制衣工厂正在飞速发展中,柳北爸妈忙的脚不沾地,压根没空去管柳北,而柳北的成绩刚好还算合眼,班主任一腔怒火无从发泄,只能将柳北调到后排,眼不见心不烦。就这样和林凡坐了同桌。原本毫无交集的两人一见如故,没多久两人成了铁哥们。

林凡和柳北都是走读,两人放学后经常在家约着打游戏,看球赛。林凡有很多朋友,女朋友一大把,好兄弟论斤算。柳北不爱好社交,独来独往,生平爱游戏爱小说,超级无敌宅。有次数学老师边讲卷子,一边让同桌互改,两节课后,林凡望着手里的卷子目瞪口呆,“满分?”林凡又仔细核对了一遍,“看来我乱着抄是对的,全抄可就乱套了。”林凡从来不担心成绩,更无从关注班级成绩排名,他一直以为柳北成绩平平,又不讨老师喜欢,所以才被扔到后排当自己同桌,却没想到自己同桌竟然这么优秀,平时带着打游戏是不是影响人家上大学啊。柳北心里异样的动了动,小小的骄傲在心底开了花。数学本来就是她最拿手的学科,就为着林凡那句满是震惊又带着些许赞许的“满分”,做数学卷子更加认真,鬼使神差就登上了数学单科状元的宝座,数学老师对她的赞赏与日俱增,某次数学课代表成绩再次不理想,数学老师便将她扶了正,生平第一次当了官,高一八班的数学课代表。

平时看着柳北十分不爽的班主任松了口,问柳北愿不愿意坐到前排,柳北笑嘻嘻的说,“后排挺好的,看黑板特别全。”班主任尴尬的笑笑,再没有提过给她换座位,她便一直和林凡坐在最后一排。

斜着数学课代表的便利,林凡抄作业更加得意,几次连续成绩提升,数学老师夸上了天,更加喜爱柳北,带动全班最差的林凡成绩都提上来了,大家要多向柳北学习呀。

林凡虽然心虚,面上还是骄傲的笑了笑,这笑更让柳北羞愧,不得不真实给林凡补起课。这补课原本也没有什么,时间不够,便只能利用课外时间,彼时林凡的女朋友秦静静却不乐意了,目光灼灼的盯着柳北,他们去哪都在后边跟着,她也不学习,就盯着柳北给林凡讲题,三个人的队伍或者在市图书馆,或是某个咖啡厅。

柳北觉得秦静静身体里憋着一口气,总有一天要爆发。

在某次发现柳北吃掉她为林凡精心准备的手工饼干后,终于动起了干戈。

“那是我给林凡亲手做的,你怎么有脸吃啊。”

“你要不要脸?整体粘着我男朋友,是要当小三吗?”秦静静气呼呼地大叫。

柳北看着手里的半块饼干犹豫不决,最终还是扔进了垃圾桶,她那时候首先想到的是没想到她看着那么笨,能做出这么好看的手工饼干。

那袋饼干就放在桌上,平时桌上有什么,大家都是一起吃的啊。

“怎么说话呢,给我就是我的,我爱给谁吃是我的自由。”林凡端着饮料走过来,发现咖啡厅一半的人都在看柳北。

“你就这么向着她?我才是你的女朋友!那个饼干我做了一个下午才做好的,她凭什么吃啊。”秦静静白嫩的脸上红了大半,仍然据理力争。

“你骗谁呢,还做了一下午,你上午给我的时候不是说今天早上现烤的吗,在哪买的,我给你钱,别闹了。”林凡揉揉脑门。

“林凡,你混蛋!”秦静静大喊一声,迅雷不及掩耳,伸手给了林凡一巴掌,拎着包哭着跑了出去。

和小说多么相似的桥段,柳北也过了一把狗血剧的瘾。

“你不追上去?”柳北喝着饮料闷闷地说。

“不去了,分了利索。”林凡无所谓的说道。

林凡有一本包装精美的笔记本,里面全是他写的情书,年级好看的女生基本有列,分了就拿一张发出去,秦静静就是上一张刚发出去的,柳北见证了他们在一起又分手的全部过程,那边笔记本到现在都在柳北那儿保存着。

“那你下一个目标是谁?”柳北漫不经心的问着,想着笔记本里的名字,是会跳民族舞的贺小舞,还是会弹古筝的洪筝。

“你。”林凡笑着说。

“胡说什么呢。”柳北心跳咚咚作响,各种心思碰撞着,只憋出了这一句。

“哈哈哈,当然是开玩笑啊。”林凡笑嘻嘻地说,“不过我们得走了,你没瞧见周围人都看我们哪!”

补课是补不成了,林凡又钻进了网吧,柳北讨厌网吧的烟味,便回去和林凡线上打游戏,那天,她总是发挥失常,好几次被敌人杀掉,林凡输掉几次游戏,便不肯再和她一起打怪了。

柳北第一次失了眠。

如果,如果林凡跟她告白,她会答应吗?

他长得好看,扔进人群一眼就能瞧出来,个子又高。可是柳北你太平凡了,也许和秦静静一样,学会化妆会好那么一点,头发要留长,短发再齐整也没有飘逸的长头发好看啊。小腿有点粗,整天穿着运动裤有什么意思。妈妈倒是时尚,可是没空管自己,衣服都是奶奶买的,老人家除了让她穿的暖和穿的舒服哪里会考虑到好看呢。

柳北被这些念头惊到了,对着自己发了一顿脾气强迫自己摒弃这些不成器的心思,第二天醒来却悄悄对着镜子照了好久。

午休的时候秦静静便托人给她捎了话,言辞恳切,放学后一见。

柳北自然无视,却未想自行车被人放了气,下手颇狠,前后两轮瘪瘪的,推起来都有些费劲。

不出意外,校门口不远处的修车小铺,秦静静站在那等着她。

“是我让人放的气,怕你不来。”秦静静客气地给她打气筒。

柳北接过来闷声给车打气,这大小姐绝对不能得罪,柳北心里想着,下次可就不是放气的事了,与世无争是柳北的人生信条,最怕麻烦,能省力气绝不多花。

“是我想错了,你就是林凡的哥们,我怎么那么蠢,去得罪你。”秦静静苦恼的说,“你帮我说说,让他接我的电话好么,我不想分手,我还喜欢他。”

高昂的秦静静低下了她高贵的头颅,白皙的小脸上满是悲伤,柳北觉得不忍,一方面又觉得其实还是林凡比较混蛋。

“行,我帮你说说,能不能行就不是我的事了。”柳北敷衍道,费了老大劲才大好一个轮子。

“谢谢你柳北,你真好!”秦静静欢快的说道,“我来帮你。”秦静静不由分说躲下柳北的打气筒,纤细的小手握着打气筒卖力操作着。

柳北哭笑不得,这个大小姐真是一个活生生的爱好变换的晴雨表,语气变换地毫无压力。

第二天柳北便转述了秦静静的话,“她要和你和好,让我帮忙说情,我说了,你们和好吧。”

“不可能!”林凡坚定的说道。

“你有新的目标了?”

“没有,我打算休息休息。”林凡认真的说道。

柳北被他这个说法逗笑了,她的心情也莫名的变好,所以当班主任提出文理分科的时候,林凡问她要不要一起去美术班,她微笑着答应了。

秦静静后来又缠着林凡多少次不记得了,柳北只记得秦静静叫嚣着要一同去美术班,等真正分了班,她却并没有看见秦静静的身影。

数学老师在开学不久还找过柳北几次,“你这么好的数学成绩,去美术班不可惜吗?况且你又没有特别突出的绘画才能。”

“老师,我数学虽然好,其他科不行啊,发挥不失常能上二本就是烧高香了,但是我要是美术生,这成绩能上一个不错的美术大学呢。”柳北耐心的说道,这话在爸妈那已经奏了效,只是柳北没想到,当年随口的说辞竟成了真,大学毕业后那些成绩很好的文理科同学找的工作反而不如她那群美术生。

也不是没有苦恼。一向平凡的柳北从没觉得自己这么瞩目过,她是美术班特殊的存在。虽然是美术生,不论男女,各个都很注重形象,仿佛大家不是来画画,而是来表演的。女孩子每天画着美美的淡妆,长发飘飘,从他妈身边经过都能闻到一阵芳香。柳北忍痛扔掉了好几条运动裤,改穿工装裤,小脚裤,只是仍然不穿裙子。当然这变化只有自己感受得到。

林凡仍然和她坐同桌。倒不是他多在意她,只是来了美术班,柳北便坐实了艺术班的第一名,远远甩第二名几十分,各科老师都给予了最大的关注,林凡坐在旁边,不管是上课还是考试都有着极大的便利。

柳北仍不愿与人打交道。她的整个高中只有林凡这一个朋友。

S市高考数学单科状元是美术生,名字叫柳北。

林凡比柳北还要骄傲,逢人便说,“你知道数学状元吗,就是我同桌,哈哈哈哈!”返校拿成绩那天,大家忙着合影留念,写各种毕业留言,林凡和柳北坐在座位上看大家忙碌来忙碌去。还是柳北先开了口,“你不忙着找女朋友吗,坐在这里做什么?”“分了。”林凡捏着手机小声说道。“哦,又分了啊~”柳北拖长了声音,“也是,毕业不分手,留着干嘛。”“柳北,我们合个影?”“不要。”柳北用手机偷偷照了一下自己脸,额头的痘痘再碰两下就要炸了。

“你看大家都在合照啊。”“这跟我有什么关系。”林凡气的一言不发,坐了一会出去了。

柳北迅速拿起手机对着林凡的背影拍了一张,拍完就觉得自己行为有些诡异,余光观察着周围,看到班里和林凡谈过恋爱的美女潘丹目光炯炯的朝着这边看。柳北心虚,起身往外走,余光还在观察潘丹的表情,没留神撞上一个人,差点屁股着地,却被那人拉住抱住了,班里一半人都朝这边看,柳北恨不得立刻消失,看清对面的人,更加羞愧,恰恰是刚刚出去又回来的林凡。耳根发烫,柳北发现林凡的脸也红透了半边。

两人红着脸回了座位,柳北的脸越来越红,不得不出去透透气,手机显示潘丹的消息,“我知道你喜欢林凡。”柳北烦躁着删除了会话。不是没有感觉。柳北喜欢长得帅的男孩,她从来都知道,所以当班主任把她调到后排和林凡做同桌的时候,她清晰的感觉到喜悦。有意无意也曾给林凡讲过几道题,然而他底子太差,重点大学无望,本科都够呛。

林凡说高考完就上个大专得了,她也在心底为他不争气心烦过。可是表面的柳北什么也不会说。潘丹不会告诉林凡她喜欢林凡的事实,她不担心。林凡曾把潘丹求复合的消息拿给柳北看。柳北揶揄林凡,怎么不立即答应。林凡尴尬的笑笑没说话。

柳北高考发挥超常,不仅是数学考得好,其他科也都没有失误,就算不是艺术生,也能上一个不错的一本,最终被沪城美术大学录取。班级关系的还算不错的同学拿着柳北曾经填写的理想大学D大,“这叫什么,这叫谦虚!”班里有的人真心的恭喜她,有的人嫉妒着违心的恭喜。不在乎。只是很好奇,林凡会怎么想。在家查完了成绩,心情的喜悦还没平复,林凡给她打了电话,他说自己考得很好,差20分到本二线,多花点钱,能上一个不错的三本。

“你考了多少啊,你要报哪个学校?”林凡最后补了一句。“***,应该可以去沪城美术大学。”柳北有些尴尬的说。“这么厉害,改天再聊。”林凡挂掉了电话。当然没有改天再聊,林凡再也没给她打过电话。

柳北在家宅了一整个暑假,她讨厌各种学生聚会,林凡说暑假找她打游戏,骗子,一次都没有。

潘丹仍然喜欢给她发消息,告诉她班里各种传闻,当然都是围绕林凡进行的。

“林凡和三班的张婷婷在约会,张婷婷还跟我炫耀。”哦,他不再跟我分享他的女朋友了,暑假才刚刚开始,原来他又有女朋友了。怪不得没时间找我打游戏。

“林凡去西安上大学了,你不知道吧?”我知道,在他空间里看到了。

“林凡的升学宴,班里女生几乎都去了,他没邀请你吗?”

邀请了,但是那天也是班长的升学宴,他也邀请了我,我说要去外公家,没时间。谁让他告诉我告诉的晚呢。如果他先说的话,也许,会去的吧。............

.柳北只会在心里回答潘丹,她不明白为什么潘丹单单就找上了自己,两人明明关系很一般,难道就是因为确定自己喜欢林凡吗?柳北又想起高一的秦静静,后来她去了理科班,柳北翘了晚自习在操场跑步的时候,还瞧见她与一个男生手拉手绕圈。因为年轻,所以放弃的也快,那么潘丹什么时候才会放弃呢?

“所以,你为什么要把这些事告诉我?”柳北看着长长的聊天记录,当然,绝大多数都是潘丹在自问自答,终于忍不住,还是问了一句。

“你对这些事不感兴趣吗?”

“不感兴趣。”

“骗子。”

我干嘛要骗你。柳北关掉了聊天界面,潘丹的对话框又弹了出来,柳北懒得看,直接点击了隐身。

漫长的暑假过去,柳北不得放下悠闲,又开始了为期四年的征战。大学班级里随便拎两个都画技一流,几个室友风格各异,林洋擅长画插画,吴钦的风景画一流,陈美辰的素描基础非常扎实,而柳北,样样都涉猎,样样都不精。生活的反差渐渐习惯,柳北就心安理得的做一个很没有存在感的人。

林洋原本喜欢叫她北北,叫着叫着就成了贝贝,大学一个高中同学都没有,柳北依旧不喜欢社交。在社交软件里,林凡的生活丰富多彩,进了街舞社,原本就好看的身形,跳起舞来魅力四射。

神经质的每天脑海里就回想起林凡跳舞的身影。

林洋在宿舍里看着柳北淘剩下的小说,看一会就会读一两句她自认为很有哲理的话,其中一句点醒了柳北,大意差不多是这样,“忘掉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再找一个比他优秀的人。”

柳北认真的思考了下,觉得十分可行。但是自己又不喜欢社交,只能在本班找。幸好林洋说了,整个美术系,就我们班男生颜值最高。而长得好看的几乎都在302。302的大宇是一班的班长,他喜欢林洋,傻子都能看得出,pass。本来没看出许小白喜欢吴钦,林洋早早的预言了,pass。还剩一个,柳北的确觉得,姜晓航是班里最好看的男生,皮肤比女生的都好,双眼皮特别有特色,当然,林洋早早的说了,姜晓航好看是好看,就是个子不高。好看就行,柳北在心里默默说道。

柳北很认真的在观察姜晓航,托林洋的福,509宿舍和302宿舍经常联谊,约饭,打球,看电影,逛景点,业余生活丰富的不得了。柳北当然不是很感兴趣。只是每次得知姜晓航会去的时候,会有意无意勉为其难的跟着去一次。时间久了,眼尖的林洋在宿舍大呼小叫,柳北恨不得把她的嘴用胶带缝起来。

然而消息还是不胫而走。宿舍人都知道柳北对姜晓航有意思。这样也好,没人跟她抢。柳北当然不会勇敢的去表白,如果可以的话,说不定她早就成林凡的女朋友了。大二的暑假,林凡骑着摩托车从骑着脚踏车的柳北面前经过,柳北心跳的厉害,看他经过又失望的厉害,然后惊喜的发现林凡竟然停下来了,柳北踩着脚踏车摇摇晃晃往前走,装着漫不经心没认出他的样子擦肩而过。

林凡拿下头盔大叫一声“果然是你!”怎么着都要请柳北吃个饭。柳北只好装着勉为其难的样子,“那好吧。”那天夕阳还不错,吃完出来天都快黑了。

林凡把柳北送回家,柳北哼哧哼哧踩着脚踏车慢慢往前走,林凡坐在摩托车上慢慢划着走,谁也没嫌弃谁走的慢。快到柳北家门口,林凡突然说,“我想起一个好笑的事儿,”说完自己就笑了起来。

“什么,”柳北一整天轻松的心情突然沉了一下。“我高中那会,总觉得你有点喜欢我。”柳北原本想说,你可真自恋。她认真的看了看林凡,说出口却变成“我高中那会,也觉得你有点喜欢我。”

“真的啊,我那会的确喜欢你。”林凡激动的停了下来,“潘丹说我做白日梦,那会我让她私下问问你,结果她说你看不上我。”柳北的心又沉了沉。

原来潘丹那会缠着自己说话,竟是为这个。潘丹复读了一年,考了和第一年差不多的分数,和林凡又上了同一所大学。“她没有问过我。”柳北赌气说了一句,然后用力踩了脚踏车,推开家门,“我到了,再见。”黑暗中,柳北没有看清林凡是什么表情,谁也怪不了,只能怪自己不勇敢。

回到大学的柳北还是不勇敢,唯一勇敢了一次,撺掇林洋给过生日的姜晓航买礼物。吴钦和林洋过生日的时候,302宿舍都送了生日礼物,大宇生日林洋也送了礼物,姜晓航的生日,柳北顺嘴就问了我们讨论下给他送什么礼物。林洋揪住了话题,“什么礼物,我们为什么要送他礼物。”

“白吃白喝么,你上次过生日人家不是送了你手绘笔吗。”柳北小小的争取了一下。“所以,上次张新成过生日的时候,你怎么没提起给人家送生日礼物。”林洋咄咄逼人的问道。经过林洋八卦情绪的渲染,吴钦和陈美辰看向柳北,柳北被三人盯得心虚,正不知道该如何掩饰,林洋坐正了又开始念叨,上回去泉城,姜晓航有事没去,柳北窝在宿舍死活不去。上上回许小白提议看电影,柳北没去,上上上回姜晓航说吃新开的自助,柳北去了!你们仔细想想,哪次姜晓航没参加活动,柳北是不是能拖就拖了,还要给人家买礼物,有没有鬼?有没有鬼!”

“有~”一向不八卦的吴钦拖长了声音,“从实招来!”

“有什么有,我坦白,我是觉得姜晓航长得好看,其他没有了!”

“嘴硬!”林洋生活忙的不得了,也就调侃几句,并没有继续揶揄她。最终林洋敲章,给姜晓航网购了一只书包,因为林洋觉得他的书包太丑了。款式是柳北挑的,姜晓航很少背那只书包,柳北觉得挺受伤。

后来去苏州同里,露天阳台全班办party,场地上火红的玫瑰花像是有人在准备告白场地。

但是最后什么仪式也没有,除了许小白半推半就给了吴钦一束,整个活动就平淡的结束了。林洋突然有了男朋友,小白和姜小航因为大宇的缘故,开始给林洋冷脸色看,活动结束302宿舍和509宿舍就断了联谊,并且大家都知道林洋有个校外男朋友的事。于是,除了班级上课,柳北再没有其他机会见他。

渐渐就放下了。

柳北对感情从不过分纠缠,不逾矩,不努力,所以用林洋的话说,活该你母胎单身。

转眼毕业。

柳北在一家公司工作了一年多,觉得在沪城混一辈子,掏空家底差不多能付个沪城的首付,混着没意思,就如林洋预言那样回家继承制衣厂了。

爸妈的制衣厂开了二十几年,不温不火,算不得贫穷,家里市里一套房,县里两套房,老家还有一座小洋楼,除了市里那套是柳北苦口婆心劝爸妈早早买下的,其他的都不怎么值钱。

柳北在工厂呆了三个月,熟悉了工厂的账单后发现,这二十几年,爸妈实在是太亏了!大头全让各品牌方赚去了,原材料贵,加工费贵,成本价压的太低,出厂后卖给顾客,价格却翻了好几倍。

所以寻找新的合作品牌是当务之急!

于是没半个月,柳北都要全国各地跑,平时不爱交际的柳北不得不硬着头皮和各个品牌的采购洽谈,还好她酒量不错,每次都能把品牌商灌倒,签合同什么的自然就好说了。

爸爸看着公司利润蹭蹭涨,摸着啤酒肚吹嘘自己教导有方,养了一个有出息的女儿,妈妈则反驳明明是自己的功劳。

奶奶坐在沙发上看电话,把他们俩都数落了一顿,“家长会都没开几回好意思说是自己培养大的。”

柳北笑笑躲回自己房间,她一直都活的很开心,从小到大,一直很自由,很心安的幸福。

公司利润提上去了,下一步就是做自己的品牌,这个念头在辞职回家的时候就有了。

已经给爸妈看到了自己不是胡闹,所以下一步,就该给自己权利投钱了。

做品牌就要原创,要原创,柳北当然不会设计,那么只能找设计师。便宜的设计师不敢用啊,柳北便盯上了很久之前微博关注的一个看起来无欲无求的、在自己看来,才华横溢的设计师,游鱼。

这个游鱼的粉丝算不得大牌,但几乎都是清一色的铁粉,比如柳北这样关注了好几年的铁杆。

几年前就开始关注,刚开始就问人家有没有兴趣合作,太唐突。

于是每天清晨起床第一件事是给游鱼问候早安,当然,和柳北想的一样,并没有回应。有回应才怪呢,柳北沉住气坚持了整整三个月,游鱼才给她发了一条消息。

“早安。”

柳北清晨眯着眼在刷牙,看到系统提示您有新消息,柳北差点吞掉了嘴里的泡沫。

牙刷咬在嘴上,柳北两手操作着手机,噼里啪啦的发了一通消息。

“大神啊,您早!”

“我是阪柳有北的创始人,想邀请您成为我们公司的设计师,请问您能考虑一下吗?”

“我们刚刚成立,各方面还有很多不足,但同时也有很多潜在的可能性。”

“大神能给句痛快话吗?”

“大神!/可怜。”

柳北迅速吐掉嘴里的泡沫,随意漱了漱口,然后端坐在沙发上,等待回复。

然而。

没了。

柳北愤怒的扔掉手机,继续进行洗漱。

直到吃完早餐,逗了狗,和奶奶说了会话,去楼下跑了个步,回来又冲了个澡,柳北才去看手机,寻思着上回吴钦说哪个朋友是服装设计师来着,要么还是麻烦她牵个线吧。

手机屏幕明晃晃的提示游鱼发来两条消息,柳北兴奋的大叫,“功夫不负有心人哪!”

游鱼的回答非常简洁。

“我考虑一下。”

“有合同可以发来看下。”

柳北擦着湿漉漉的头发,继续进行消息轰炸。

“谢谢大神!”

“合同书给您发了,有什么不满的地方可以再改进!”

“预祝我们合作愉快!”

当然,游鱼又没了消息。

不过大神哪是那么容易请到的,柳北安安静静坐着等消息。

果然,一周后的晚上十二点,柳北打算睡觉的时候,游鱼再次给她发了消息。

“我有几个条件,如果贵公司答应的话,我们可以先合作试试看。”

“一,一切交流合作网络进行,禁止线下见面。

品牌宣传不得强制设计师宣传。

设计条款等邮箱联系,邮箱******@***.

.....”

唉,原来禁止见面啊,微信号都不肯给,原以为能见见这个喜欢了蛮久了的设计师,结果~悲哀。

不过林洋说了,凡是不露脸的红人博主啥的,百分之九十九是长得丑,另外百分之一才可能是怕影响生活。估计,柳北邪恶的想,肯定是长得丑。

柳北的效率奇高,很快把合同事宜发送到游鱼的邮箱,第二天便受到了游鱼的回执,两人合作便正式开始。

五十

按照游鱼的要求,柳北不得再给游鱼发消息,任何事宜只能通过邮箱联系,每周邮件频率不得超过三封。

当然他的要求越来越多,只是在柳北承受范围内,因着他千奇百怪的各种烂要求,柳北在脑海中脑补了一个家世显赫,日理万机,业余爱好是服装设计的霸道总裁,渐渐和这个话有点多,虽然平凡,但是很特别的柳北产生感情,两人在合作中渐渐深陷爱情漩涡无法自拔,而霸道总裁家里不同意,并且有门当户对的未婚妻,幻想到这里,柳北大着胆子在邮件正文轻描淡写,不落痕迹地提问了一句“请问大神是否有意中人?

游鱼也不落痕迹的忽略了这个提问。

半年后,因着游鱼独特的设计,阪柳有北知名度暴涨,淘宝店铺每周预售都能售空,用林洋的话说,柳北成功跻身小富婆行列。

柳北从来没有缺钱花的时候,初中同桌曾跟她抱怨说开运动会,妈妈连买零食的钱都不给,柳北震惊着拿出了半书包零食分享给了同桌,她只是提了一句,要开运动会,妈妈便从钱包抽出两张红票子,“拿着,随便买点,不够再跟妈妈要。”

小时候柳北家虽然不富裕,金钱方面却是从未缺过她。班里的漂亮女孩最新款的衣服书包,她从来没有羡慕过,因为她想要,就能买。

上大学的时候,家里已经颇为殷实了,每次宿舍商量去哪玩,要考虑金钱的时候,她总是最轻松的那个,林洋要攒三个月才能出游一次,陈美辰攒了一年多才攒够和他们去杭州玩的钱。而她只要打个电话,妈妈就会把比她要求的钱给她打过去。

柳北被林洋拖过去参加了张新成的婚礼,顺手给游鱼发了信息,“我去见暗恋对象了,两天没办法回邮件,见谅哈。”柳北对张新成不算熟悉,除了集体活动见过几回,两人几乎没有交流,反正她去只是想看看姜晓航,林洋以为她早早放下了,生拉硬拽想让她陪着一起去,柳北故作勉强,林洋便大气的表示会说服吴钦一起帮她的淘宝店拍片,简直一举两得。

柳北端坐在电脑旁,游鱼果然没有给她回复邮件,天晓得,她为什么,要那么说。柳北不死心,又发了一条,“万一你突然找我有事,联系不到怎么办,你把你微信给我吧,我加你行不。”一周只能发两封邮件的,柳北一周不能再发邮件了。

柳北打算关电脑的时候,跳出一封邮件,兴冲冲的打开,“没有事情要找你。”我靠!柳北手机上刚打算装个邮箱,算了算了,多看一眼气着自己。妈的,真的好好奇那人长啥样,男的?肯定是男的,女的不至于这么冷清吧。长得应该很好看,长得不好看不应该这么傲。嗯,那就是长得好看的男的,还特别有才,既然这样,那就算了。

柳北给张新成包了一个五千块的红包,毕竟最近进账有点多,然后心安理得的在婚礼晃悠总算不是白吃白喝,林洋悄悄试了是红包厚度,惊讶的发现柳北的大红包好像是最厚的,林洋可不会不好意思,笑嘻嘻说道张新成要感谢她给带来了大红包。林北懒得计较,反正她过来参加婚礼只是为了看姜晓航,就像大学时代为了看他而参加各种集体聚会一样。

毕业后柳北也试着装作不经意联系过姜晓航,每次都是挤牙膏一样,柳北问一句,他回一句,时间久了,柳北心灰意冷,也就慢慢断了联系。柳北生日,姜晓航给她发了一个大红包,柳北那个大红包一直没舍得领,然后过期了。然后柳北厚着脸皮让姜晓航又发了一遍。婚礼上,一排伴郎都有女伴,就大宇和姜晓航单着,林洋和柳北自然被拉过去凑数,大宇怎么会错过跟林洋站在一起的机会,姜晓航便极不情愿的站在柳北旁边,柳北心里美滋滋,表面还得装的高冷,早知道把脸再多涂涂白,姜晓航皮肤真是太白了,简直白的发光。

张新成拿了大红包,当晚就给柳北发了消息,“呵呵,包这么大红包,到时候你结婚,千万要叫我啊。”

“男朋友都没有,等结婚你娃都会打酱油了”柳北回复。

“呵呵,姜晓航还单着呐!”

“我靠,你怎么知道?”

“额,你不知道我们知道啊。”

“妈的,又被林洋卖了。”柳北早和林洋说过,不许外传,不许外传,结果连张新成都知道了。

“林洋?不是林洋说的,小白在宿舍说的。”

“再见,没想到你们男生也这么八卦。”

“哈哈哈哈。”用脑子想想,就知道是吴钦告诉小白的,但时间都这么久了,再提起来也没啥意思,妈的,知道还那副冷冰冰的样子,没戏了,柳北你没戏了。

两天后,柳北收到张新成发来的照片链接,柳北下载了几张,还是觉得姜晓航好看啊,人群中还是白的发光。柳北挑了一张自己自认为自己照的最好看的合照,给游鱼发了过去,“看,我旁边这个男生咋样,下个月上新的男士系列找他做模特咋样?”

游鱼倒是回复的快,“不好。”

“为啥,我觉得很好看,你不觉得是这里面最好看的吗?”

“不觉得。”“那你比他好看吗?”柳北胆子大了些,完全忽视了一周只能发一封邮件的规定,而游鱼自这次后也没再提邮件数量限制的事,柳北便把邮箱当做两人聊天的工具。

柳北发现自己脸皮越来越厚,和林洋有的一拼,但是也不是没有收获,渐渐得知游鱼的一些基本资料,男,24岁,目前在北京。多余的信息是不肯给了,尤其柳北索要照片,更是被数落了一顿。

“最后一个问题,有女朋友嘛”

“没有。”

“那倒数第二个问题,有喜欢的吗?”柳北的心咚咚跳着,果然,游鱼大神不再说话。每次聊天,游鱼碰见不想回答的问题,便直接不回了,待柳北第二次发起聊天,前面的问题便石沉大海。

柳北觉得自己有些精分,一方面对神秘又有才华的游鱼大神垂涎不止,一方面又沉迷于姜晓航的魅力无法自拔,自上次婚礼上见过一回,觉得他是越发长开了,从后背看都能看到身上闪着光。

每次游鱼不回复消息,柳北就去骚扰姜晓航,比之前的挤牙膏式回答主动了一些,姜晓航不再问一句答一句,两人的聊天终于平等了一些。

“林洋,最近还好吗?”

“挺好的啊。”

“你确定?”

“我想想啊,你是说和男朋友分手这件事吗?”

“恩”

“干嘛,你要乘虚而入啊,大宇已经行动了。”

“胡说什么,我就是关心一下她。”

“也是,你们男生是不是都喜欢林洋那样的啊,人家分手了还来关心。”

“胡说什么,你懂什么。”

“滚蛋。”柳北越聊越生气,什么鬼。

“我去,你还生气了,我跟林洋都是哪跟哪啊,我不喜欢她。”

“喂,不说话了啊。”

“你这气生的真是没有道理。”

“我过些天去杭州,我们见一面?”

柳北盯着屏幕,看着一条条信息,不由得心情转晴,头一次见他发这么多消息啊。

“来杭州干啥,你要请我吃饭,我就跟你见一面。”

“嗯,请你吃饭。”

“那行,这一个月我就在杭州等你,敢不来试试。”

“到时候见。”柳北放下手机,又屁颠屁颠去给游鱼发邮件,“我暗恋对象要来杭州请我吃饭啦”“大神来过杭州吗,大神来杭州我请你吃饭啊。”

“嗯,过些天去杭州,可以见一面。”

what ...柳北的小脑袋转了一圈,又转了一圈,心情有点凉,大神你是说认真的吗?“大神骗人是狗啊。截图为证。”柳北把游鱼发的消息截了图,又用红线圈了重点,小心发了过去。

“嗯。”哇哇哇,柳北跟中了彩票般,这一天,心情犹如过山车,待会要去美容院使劲消费消费,这一个月不熬夜,不晒太阳,一定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大神!

柳北数着日子等待大神的到来,完全忘记了姜晓航也要来杭州的事实,跑了N趟美容院,自己店里的衣服挑了几十件游鱼设计的,又去各大商场扫货,最终还是选了一套游鱼设计的小白裙,柳北半个月来一直控制饮食,每天慢跑,虽然没瘦下几斤,总觉得气色好了一些。

确定了大神的航班,柳北觉得自己仿佛成了初中那个见网友的同桌,上课没心思上课,过一会照一会镜子,一整天坐立不安,一放学卫生也不做了,立马往外跑。第二天同桌红着眼睛来上课,一番询问,原来,网友其丑无比,同桌看了一眼就跑了,拉黑网友,在家哭了一晚上。

柳北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开车去机场,尽管游鱼说了不用接机,林北在屏幕前搓了搓手,要去的,一定要去的。常规来说,坂柳发展到现在这样,游鱼大神功不可没,生意一天比一天好,很多网友都留言询问设计师名号,虽然柳北也在公司招了几个设计师,水准真的不在一个高度,做好了中途加价的准备,然而游鱼一直没提,柳北暗搓搓给发了几次奖金,游鱼也没嫌少,简直就是理想中的合作伙伴啊。

正值暑期,路上堵车堵了一阵,幸好柳北出门早,轻而易举找到了停车位,拿出用心做的导向牌,拎着小包就出发了,看来是哪个明星要从这经过,一大群年轻的女孩们扛着相机,拉着大横幅严阵以待,柳北饶有兴致的站在旁边,想看看究竟是哪个小鲜肉要从这走,自己也太幸运了,出门就能遇见明星啊。

柳北迅速拍了一张应援照发给游鱼,“看来有大明星经过!我已经到机场啦!”发完,柳北看看海报,小孩子的手法还真不赖,咋的有点熟悉,柳北盯着哪个男明星的脸,我靠怎么这么熟悉,林乔!虽然没见过,可是听过啊,隔壁电影学院的校草林乔!林洋的初中校友,据说女朋友在F大学,啧啧,终于有了一个身边明星的例子,想当年,林洋窝在宿舍给林乔P海报,大家还以为林洋看上这小子了,后来才晓得是拜他女朋友所托,咔嚓几张,柳北顺手发给了林洋。

林洋回复的迅速,“微信要不要,要不要,一个200。

“我靠,他女票不是你好朋友吗!”

“哪有明星成名不分手了,我朋友去英国读书了,俩人早掰了。”啧啧。柳北感叹,长得好看果然不安全。

“姐姐你也是乔家的吗”一个看起来很小的小妹妹看着柳北的接机牌,不确定地问道。

“啊?不不,我是接我朋友的,呵呵。”柳北尴尬的回道,看来是把她也当林乔粉丝了,老胳膊老腿的,哪有空当粉。“哦,好可惜哦。我看姐姐做的接机牌很有特点,要是我们乔家粉就好了,姐姐可以加个微信吗,我们组就缺您这样有才华的人。”小妹妹拿起手机眼巴巴的望着柳北。

“不了不了,姐姐年纪比较大,粉不动,粉不动。”柳北拜拜手站远了这小女孩也太自来熟了,还一口一个姐姐,哼!那边都是一些年轻的女孩子,估计大部分都是高中生,柳北一边不屑一边羡慕,羡慕他们年轻无所畏惧,能勇敢对喜欢的人表达喜欢。二十四岁的柳北,晃晃手中接机牌,站的笔直,来的太早了,要不去找点东西吃吧,啊,今天穿的裙子显肚子,虽然已经瘦了不少,再瘦瘦终归是好的,继续站着吧,还能消耗热量呢!

“你好,请问你的裙子哪个牌子啊,真好看!”不知什么时候,柳北旁边又多了一个应援小姐姐,年纪稍长。“啊,是我关注的一个店铺,叫坂柳有北,感兴趣,可以去看看。”柳北愣了一愣,随即毫无破绽的变身自己家店的粉丝,极力推荐起来,“都是原创设计,独一无二的,其他店的同款都是抄袭。”

“我同学给我推荐过,原来是他们家!听说设计师十分神秘,我还关注了他的微博呢!”女孩眼睛一亮,指指手机,“谢谢,我会好好看看的!”

“不用谢。”柳北脸上的笑快要撑不住了,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横栏前果然有一些人推着行李箱向出口走来,排着队伍的迷妹们和自己一样,伸长了脖子仔细看着,每出来一个人,柳北便要失望一次,都不是想象中的样子啊,硬着头皮晃晃接机牌,看到有可能是大神的人并没有看向这里,心里好受了一些,便重新开始期待。等等,出口那个紫色T恤的,柳北眯了眯眼睛,越看越像姜晓航,我靠,对了,他说也要来杭州来着,妈的,这么巧的吗,柳北想都没想就把脸遮住了,脸红一阵白一阵的,姜晓航好像在找人,敌在动我也动,默默站在应援人群旁边,一边余光看着姜晓航,一边查看邮箱,空空如也,“大神,我在应援人群这里啊,认准接机牌啊!”柳北又发送了一条。

柳北光顾着紧张,完全没发现前面的姜小航听见手里的手机响了一下,他低头查看着邮箱,嘴角露出了笑容,然后看见那个熟悉的接机牌,孤孤单单的躲在人群里。

前面一个身影走过,她旁边巨大的人群涌动了,柳北震惊着看着一大群迷妹一块跑远了,追着那个他们看着耀眼的身影,柳北举着的接机牌落了下来,转过头的时候,正对着那张她迷了好几年的脸,姜小航。

“嗨。”姜小航用愉悦的声音说道。

“嗨嗨,好久不见。”柳北下意识把手里的巨型接机牌拿到身后,然而她的身形和接机牌相比,实在太小,根本挡不住。

姜小航那双桃花眼盯得柳北心里发慌,自己算不算同时勾搭两个男人啊,妈的,大神难道和这个家伙一个航班啊,待会他找不到我怎么办。

“那个,你也没说今天回来啊,那什么我今天还约了别人。”柳北盯着脚,不好意思的说道。

“我说了啊。”姜小航从柳北后面将接机牌抽了出来,“挺有创意。”

柳北心虚,啥时候说的,太久远自己忘记了吗,算了那个待会再说,得先让他走掉啊。不然我的游鱼大神误会可咋整。

而且,柳北已经给大神发过姜小航的照片了,不误会才怪呢。

“那什么,我还等人呢,你要不先走?”柳北艰难的开了口。

“等谁?”姜小航笑道。

“我淘宝店的设计师,”柳北绞绞手指,又回头看了通道,好像都走光了啊。

“他已经来了。”姜小航说道,“走吧。”

“啊?在哪?”柳北奇怪的问道,“你认识他?”

“你怎么还不明白,我就是你要等的人。”姜小航无奈的说道。

柳北突然觉得脑子不够用。隐隐约约觉得很合理。却又一百分的不合理。“你骗鬼啊,你怎么可能是我大神啊!”

姜小航看柳北的脸色一直在变,好似在纠结什么了不得的事,将手里的手机递给柳北,“你刚刚给我发的邮件。”

柳北瞄了一眼,不是她的大神又是谁!虽然无数次幻想她的大神也在手机里装了邮件app ,以便随时能收到她的消息,今天证实了他的确就在手机里装了邮件,因着人物的变换,她还是难以接受。

姜晓航犯了难,他觉得柳北的表情越来越怪,也不是没想过她会发火,只是天天用两个身份和她交流,自己都觉得自己有些过分。她无疑是真诚而可爱的,他被初恋伤的很深,不再相信爱情的他,因为柳北的热情重新审视了自己,在漫长有有趣的交流中,他渐渐被她的真诚打动,虽然相处了四年,却从未像现在这样,热切的想要见到她。

“你个骗子。很好玩吗,怎么不继续玩啊,干嘛要让我知道,是不是觉得太好笑,忍不住了,所以要当面来嘲笑我。”柳北脸色变得苍白,脑子只想着一件事,她曾多次在游鱼面前表达对姜小航的喜欢,只是为了刺激他,而在姜小航那里,她还是装着正常的样子与他交流,那么在他看来,自己是否是脚踏两只船。

即使,这船,她可能都没有机会踏进去。

“对不起。”姜小航慌了,他也知道那样欺骗她不好。原本没想过以游鱼的身份与她见面。只是忍不住了。

“对不起有个屁用。”柳北的脸色又变了变,从姜小航手里夺过接机牌,上面的字是那么的刺眼,柳北快步走向垃圾桶,用脚踩了两脚,往外面跑去。

大明星林乔刚走到机场门口,粉丝热情的不像话,堵在门口像什么样子,柳北气鼓鼓的想。

“柳北。”姜小航拉住她,“能不生气吗。”

“是你你不会生气啊。拿我当猴子耍了大半年,是不是觉得特别好玩。”柳北越说越委屈,也没有别的话能说。

“我错了。”姜小航从口袋拿了手绢递给柳北。

妈的,现代社会还有人用手绢啊,这个神经病。柳北没去接,从小包包里拿出纸巾擦了擦鼻涕,不能哭,一哭就要流鼻涕。全然忘了谁曾在宿舍里看完一本小说宣布自己要找一个随身带手绢的暖男做男票。

姜小航收回手绢,“那要怎么样你才肯消气。”

“从我面前消失。”柳北将纸巾扔进垃圾桶,看看前面的人群已经散了,她穿着高跟鞋,并不能走的很快。

“可是,你说了要负责我的衣食住行,所以我一分钱也没有带。”姜小航实话实说,天晓得他为什么就听了柳北的话,真的一分钱都没有带过来。

“你又以为我傻啊。”柳北气急了,看样子他是说谎成精了。

“不信你看。”姜小航把钱包散开,晃了晃,钱包里果然空空如也。只是一张照片滑落下来,好巧不巧,就落在柳北脚边。

柳北蹲下来捡起照片,一张清秀的女孩证件照,照片边角微微发黄,看来年代已久,粉黛不施都那么好看,柳北心情跌落到谷底,想起陈美辰提到的那个和他一起吃饭的漂亮女孩,是她了,肯定是她。

柳北呆呆了看了一会,把照片递给了姜晓航,“好看。”

“你别误会。”姜晓航不自然的接过了照片,放到了裤子口袋,“看吧,我真的没带钱。”

柳北心情有点复杂,他到底什么意思?

“你想干嘛。”柳北继续往前走。

“你不是说,希望我到杭州来工作?”姜晓航拉着行李跟了过来,“所以,我打算去你的工作室看看。”姜晓航在初恋林若愚母亲经营的一家商场做宣发,这几天刚办完离职手续。

“你的工作呢?”柳北奇怪的问, 她的游鱼大神明明说了这个他的副业。

“辞了。”

“所以你是来投奔我的?”

“对,你要不愿意我再回去。”

出了大厅,一股热浪翻滚而来,柳北赶忙撑起了太阳伞,看看姜晓航的白皮肤,决定还是自己打了。

姜晓航利落的把行李箱放进后备箱,坐到了副驾驶。

柳北脑海天人交战,去哪,他住哪,我要说啥。

“额,你不打算出发?”

“我们去哪?”

“去你家啊。”

“你住我家?这么开放的?”

“那随便给我找个酒店,钱你付哦。”

平时也没见他这么小气啊,怎么遗传林洋那贱兮兮的小气行为。

“这么无赖的。”柳北咕囔着发动了汽车,绕了一圈把姜晓航放到了离公寓很近的一家快捷酒店。

“我就不送你上去了。”

“我饿了,请我吃饭吧。”

柳北寻思还好提前做好了攻略,哪里有好吃的餐厅早就打听好了,然而她为的是迎接她的大神,只是这俩人突然变成了一个,心里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一想到自己曾经在大神面前,也就是姜晓航面前讲述自己暗恋他,就觉得无地自容,能完好的从机场开车到这已经是她的极限了,姜晓航一路上都在低头发着信息,心思乱的已经没空想他跟谁发信息那么凝重了。

“我需要好好消化,你是我大神的事情,再跟你在一块我头要炸了。”

柳北大度的把钱包扔给姜晓航,“别客气,随便花。”

为了显示自己的诚意,柳北把钱包填的满满的,送出去就后悔了,里面不仅有自己抓的一只大昆虫标本,还有自己的身份证,身份证上的自己又黑又丑,一直想去换来着,没来得及。

但是怎么看姜晓航也不是会偷看人家隐私的人。

柳北车开到一半,收到姜晓航的消息“前台小姐姐一定是以为我被你包养了。”

“你要是愿意,我可以包养你。”柳北停了车,跑进自己的单身小公寓,有气无力的躺进沙发,再也做不了其他的事。

柳北在家里买了一台跑步机,音乐开到最大声,用最快的速度跑步,也没能把自己从混乱的情绪中暂时剥离。

大神竟然是姜晓航。

世界上巧合的事情这么多吗。

由于早上起得太早,柳北还是在复杂的情绪中睡着了。

姜晓航拿着柳北的钱包,手机支付了酒店钱,坐在酒店认真研究那只淡紫色的钱包。

现金把钱包撑得很鼓,零星几张卡片,两张银行卡,一张信用卡,一张**美容院vip卡,一张**超市卡,还有一张,身份证。

身份证年代已久,办证日期显示那时候柳北应该在上初中,碎碎的短发,有些紧张的表情,肤色,嗯,非常健康的小麦色。

八卦的林洋大一的时候就说过柳北对姜晓航有意思,那时的姜晓航一门心思都在初恋林若愚身上,眼睛再容不下其他人,尽管林若愚只是把他当弟弟。

他做了一些不光彩的事情,间接推进了林洋的分手,林若愚和辛浩的复合,又在爸妈的要求下,进了林家的产业,他每天都不开心。

他不喜欢在公司循规蹈矩的工作,他从小对服装设计很心动,所以披着厚厚的马甲在网络发布一些作品。

刚开始没有人关注,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粉丝多了一些,从未想过现实中有人会关注他,只是有空的时候会发布一些作品,算是报答那些小粉丝的关注。

毕业一周年的时候,柳北找到他,说要自主创立品牌邀请他做首席服装设计师,尽管,在初始阶段,从头到尾都只有他一个设计师。

柳北把自己的详细资料给他发了一份,证明自己不是骗子,他也是那时候才知道,她竟然是自己的同班同学柳北。

没想过答应,毕竟有她喜欢自己的绯闻,怎么都有些难以适应,她却一点儿也不松口,每天一遍早安,一遍晚安。看到有趣的事情也会告诉他,一遍又一遍的邀请他到杭州来。

他的生活丰富起来,甚至有些期待她带来有趣的事情。

她却表现的有些要放弃的意思。

所以他松了口,却也提了一些匪夷所思的要求,无非是不想让她认出他,甚至,连银行卡都用的别人的。

于是他们开始了合作,刚开始很艰难,他一度想要劝她放弃,她没有,凭借努力把销量做了上去,明明都是她一手推就,却把功劳都归在他身上。

生活渐渐有了亮色,嘴上说着要给自己涨工资,事实上一次也没涨,只是奖金发的大方,好似怕他中途离开一般。他也不着急,应该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失恋的伤痛开始愈合,他迫切的想要见到他,正愁怎么找借口,她邀请自己到杭州来。

当天就写好了辞呈。

爸妈都很生气,嫌弃自己毕业两年了也没能带一个女朋友回来,还把好工作给辞了。

不知怎么的,就说出自己要去找女朋友的话。

爸妈风向转变的很快,立马给收拾行李,还往卡里打了一笔钱,并含着热切的目光把他送到了机场。

柳北醒来的时候,手机屏幕显示两条未读消息,想都不用想是姜晓航。

他在一家大排档,消息显示是一分钟之前,柳北才发现自己已经饿的受不了,而且,她必须要弄清楚,姜晓航究竟是不是她的大神,拿了几张复印纸和几只铅笔,什么社交账号她都不信,画工总不可能冒充吧。

既然要见的是姜晓航,还管什么着装,柳北换下套装随意套了一件白T恤,地点很近,那家柳北不减肥的时候,也常常光顾的大禹烧烤店。

姜晓航的面前摆了半桌子烧烤,看见柳北来了,绅士的去门口迎接她,柳北却想着露天吃烧烤多有意思啊,

“吃之前,我需要确认一件事情。”柳北很严肃的说道。

“嗯,什么。”姜晓航给柳北倒了一杯啤酒。

柳北从包包拿出折叠的不成样子的白纸,又从手机掏出一张游鱼的画稿,“来,给我画张一样的,我就相信你。”

姜晓航不由得笑起来,原来她这么不相信自己。

铅笔很顺手,虽然纸张皱皱巴巴,并不影响他发挥,小学的时候就开始学画画,而他最喜欢设计各种漂亮的衣服,就为这个,妈妈还特别担心自己长大太女生,后悔之前一直把儿子当女儿养,从此柜子里秀气的服装都被妈妈送人了,再大些,由于他一直没有女朋友,爸妈一度担心他喜欢男孩,每次带朋友回家爸妈的脸色都十分难看。

不到三分钟,一幅服装设计稿跃然纸上,可能是现在他的心情不错,临时随手画的竟比样稿的线条还要流畅。

“签名,你的签名添上去。”柳北看的呆住了,最后一个验明真身的方法了。

姜晓航照做了,柳北终于确信就是他了。

崇拜了好几年的大神竟然就在自己身边,那种心情,差不多就是身边的人突然成了大明星一样吧。

柳北整了整衣服,坐姿端正多了,吃烧烤的动作也优雅多了。

“真的是你啊。”经过一个下午的思考,柳北的脑袋清醒多了,这样也好,起码是长得好看啊,柳北心中那熄灭了很久的热情突然被点着,跃跃欲试着,感觉有戏。

姜晓航的手机响了起来,视频邀请,柳北瞪大了眼睛,发现备注是刘雪,我靠,正怒火中烧,姜晓航点击了接受。

“儿子,给我看看我儿媳妇。”一个八卦的声音传出来,柳北头大,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哪有人把妈妈的名字写成备注的啊,等等,刘雪。柳北在心里冒汗,上次和林洋抱怨大神连名字都不肯说,林洋说可以查银行卡名字,嘴上说着不去查,某次机缘巧合,相亲对象就是在银行工作的,俩人都是为了应付家长,却也因此成了不错的朋友。

那次查出来的完整持卡人,刚好就是刘雪。这么说来....

“来,打个招呼,我妈。”

“阿姨,你好。”柳北看见镜头里的姜妈妈,时尚靓丽的中年妇女,而自己,素面朝天,普通的白体恤,真是太平凡了啊。

“你好你好,早听说过你,哎,有空来北京,阿姨给你做好吃的啊。”那头的姜妈妈一脸幸福,看来姜晓航和自己一样,被催婚催的很厉害。

“嗯嗯。”柳北生硬的答应着。

“妈,放心了吧,我挂了哦。”姜晓航说道。

“哎你...”姜妈妈的声音从屏幕里消失了。

“你干嘛要说我是你,,”柳北很艰难的开了口。

“我听说你喜欢我啊。”姜晓航拿起一串羊肉串递给柳北,“而且我也喜欢你,所以,我的说法有什么错?”

“谁说我,喜欢你来着。”柳北嘴硬着,早忘了自己曾经多少次在游鱼面前说过对姜晓航的喜欢。

“这时候再否认没用了哦,我有大把的证据啊~”

柳北嘴里的羊肉串顿时没了味道,自己挖的坑,自己早晚都要掉进去。

“好吧,就算,那你喜欢我是真的?”

“嗯,是真的。”

“那你怎么现在才说。”

“最近才发现,所以我就赶快来找你了啊。”

“哦。”柳北的脸红了起来。

这突如其来尴尬的表白,柳北心里一半高兴,一半沮丧。

吃完两人沿着西湖边上散了一圈步,柳北把姜晓航送回酒店自己就回去了,回到家才觉得哪里不对,不应该她送自己回家吗。

接下来柳北便充当了导游,带着姜晓航四处游玩,之前已经带着林洋和吴钦玩过一回了,所以这次熟清熟路。

足足玩了一周,姜晓航便从酒店搬到了柳北的公寓,理由是上下班方便,明明酒店到公寓路程也就5分钟,柳北竟然也没反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