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us --我们这一类人

小A说,

她不相信爱情。

没对自己的另一半有过多的幻想。

她就想单着。


她本来也是一个多么自由的灵魂呀。


她怕重蹈她妈的覆辙。

一个在婚姻泥淖中挣扎的女人。



小A说,她开始幻想有一个杰克这样的男人。

他很平凡,很温暖。

她开始觉得家庭生活原来也可以这样美好。

她说她想生三胞胎,就像丽贝卡一样。


她说,她想要可爱的家。


“我想也许有一天,你会变成像我这样的老人,并向一位年轻人娓娓道来:你是如何将生活带给你柠檬般的酸楚,酿成如柠檬汽水般的甘甜。”

医院的长椅上,

一个痛失孩子的父亲和一位老医生。


36岁,这个将兰德尔,凯特,凯文

联结起来的日子。


这么多个气球,哪一个是你呢?



兰德尔,跟每一个他遇见的黑人搭讪。

他在猜测着,究竟哪一个人可能是他的父亲。

是那个每天面带微笑的邮递员

或者是那个在泳池偶然遇见的男人吗?

。。。。。

找到他的生身父亲时,

他已是中年。



他还是保持着每天系领带的习惯,

习惯在万圣节,

戴帽子,看电影。

仿佛在儿时,

仿佛一切还在林中的那个木屋。



“你也很漂亮啊”妈妈说

凯特默默看了一下给妈妈拿来的衣服

是S码。

又看了自己的衣服

XL码。

在她的印象中,妈妈总是那么漂亮。

但她却不是。



“妈妈总是更喜欢兰德尔,

总是更关注凯特的体重,为什么大家都不关注我。”

11岁的凯文很不满,也很委屈。

就在前一秒,他差一点淹死了。

但是,没有谁来救他。

爸爸妈妈在忙着找兰德尔。


路的尽头是尽头。




这并不是一个完满的家。

都有难以言说小心事。

童年的阴影,笼罩着林中的小木屋。

感谢上帝,他们都成长着。

健康,善良,尽管不那么如意。




从一个人的家庭可以窥见一个人,

爱就是这样延续着,没有尽头。

行为与习惯,思维与观念。

同样也是。


我们就是旁边的小仙人球,粘着大仙人球。



有这样一个镜头。

一个中年男子在大声打骂一个女人。

男孩站出来,愤怒,眼神里带着些许不确定。

不确定自己是否终于足够强大,

可以与那个男人抗衡。

男人走开了,悻悻地不屑,带着些不确定与犹疑。

“答应我,杰克,以后不要这样对待你的妻子,答应我。”

女人无奈而坚定。


杰克摆脱了原生家庭对他的影响。

他讨厌家暴。

他绝对不要跟他父亲一样。

总是做出错误的决定。

一错再错。

他宠爱孩子们,他疼爱他的妻子。


就像海,翻滚着,涨潮又退潮。



小A说,她不讨厌她的父亲。

尽管他不爱她。

她的记忆里,只有妈妈。

妈妈骑车载着高烧的她去医院,车在半途翻了。

和妈妈等爸爸到深夜,睡着了。

“爸爸回来了吗?”她呓语着。

她只是同情她的父亲,没有恨,好像也没有爱。

父亲的父亲,一个赌徒。

和赌桌过了一生。

他把一切能变现的东西,都拿去,偷去。

然后输到一无所有。

她想,父亲的父亲肯定从来没爱过谁,

可怜,又有点好笑。

而父亲,只是没摆脱他的原生家庭而已。

就像他的父亲,从来不明白究竟爱,是什么。

习惯漠然。习惯忽视。


小A说,

很多时候,好羡慕别人的父亲。

一个实实在在的父亲,

和孩子一同成长的那种父亲,

参与到孩子的记忆,有欢乐,有争吵的那种。

而不只是一个“影子”,

一个找不到词来形容的父亲。


她说她还是害怕,

最怕一往情深被辜负,

最怕的是她的孩子。。。。


有茶,有花,有影像



我不知道说些什么。

说让她相信世事美好吗?

说她会跟她母亲不一样吗? 

或者是,支持她。

好像怎样,

都不对。没有答案。




This is us,

有这么多种的的人生。

或苦涩,或甘甜。

会作出正确的选择,

也可能走进错误的岔路。


更好或更差,

没有标准。

我们都是局外人。

荒诞,怪异。


有点荒谬,蓝的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困倦的身体里 一双塞满污垢的双手 遥远的星光里 却有你守护的黎明 风在远处呼啸 却怎么也吹不散你的微笑 音响在耳边...
    南有乔木丶不可休思阅读 277评论 2 5
  • 1 2015年6月底,毕业前的最后几天。 每天晚上都会和朋友们喝的酩酊大醉, 凡是小卖部有的饮料和酒各买几瓶,倒进...
    韩浮生阅读 341评论 2 2
  • 生活中离不开的是什么?抛去油盐酱醋,也许就只剩朋友了。无论男朋友,女朋友,还是男女朋友。朋友之间的关系甚是...
    西岭泊船阅读 211评论 0 0
  • 外面下着雨,刮着风,雷鸣闪电,但是这一切和我有什么关系呢?我只是在黑暗中睁开眼,细数你和我的曾经,数着数着才发现,...
    鲸落吧阅读 17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