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序

  我们在前行的道路上碰壁、迷茫,有时会觉得和朋友之间越来越少的联系而感到孤单,有时朋友和我说TA很孤独,我却不以为然;后来,听到一首歌,看一部电影,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穿梭,发现歌词和故事都在讲自己,那时才会发现原来这样的孤身一人大概就是所谓的孤独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章    关于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因为成长,我们逼不得已要习惯,每个人的生活想象中和现实中总有差距,我们时常艳羡那些看起来过得轻松惬意的朋友,实则他们在背后为此付出了更多代价和努力,成年人的生活里没有容易二字。人是很奇怪的动物,大多时候选择走别人的,听别人的意见,很少听听自己的声音,当在别人身上找到答案时,才发现答案千奇百怪。很多时候你跑到别人的轨道发现那个轨道不适合你。对于生活,量力而行,过自己够得到的生活,我生活很平淡,然而我觉得更真实。


    人生总用大把的时间迷茫,在几个瞬间成长。

    至于未来会怎样,要用力走下去才知道,到了某个时刻,对于我们中的大多数,会发现生命中的人都开始有了各自的轨迹。说着不想结婚的人第一个结了婚,讨厌从教的当上了教师,想要自由自在的却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人生就是这样,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用力的活着。


      这世上有太多故事,每个故事都有不同的章节,或艰难或幸运、或无聊或热烈,总有一个是属于你的。

    每个人的生活,不尽相同又多少相似!


                  第二章    关于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友情是不会被时间打败的妖孽,很幸运,我遇到了。以前觉得朋友越多越好,好似朋友不多就要被当作怪人对待一样,最好能和认识的都处成朋友。随着年龄的增长,突然不喜欢一群人的喧嚣,反而更喜欢安静,也不太喜欢去刻意交朋友,现在的我觉得朋友有那么几个就够了,也不是不善于交际,而是觉得去重新认识一些人会特别“麻烦”。如果能在一个频道上或许还能成为朋友,如若不是,便只是徒增尴尬。


      这世界荒诞又真实,光怪又陆离,但还好我们有朋友。


      朋友不多,但留下来的越来越重要。从小学到大学,每个阶段都有那么几个朋友陪你一起走过,有的早已离散,后来真的再也没见过,有的还可以坐在一起撸起袖子吃火锅,相互吐槽当年那些人,那些事。每个人来到你的生命里都是有意义的,感恩每个人的出现,因为有他们才能一路走到现在。

      我觉得自己是个很幸福的人,朋友三两,但都互相懂得。我最喜欢高中时的生活,充实、努力,也因为在高中遇到了两个最懂我的“兄弟”,我把我们称为“三剑客”。我们在不同的城市,一年最多能见两次,但我们从不陌生,好像随时都可开口说话,也可不说。今年恰逢我们相遇的十年,希望下下个十年我们依然可以这样,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上大学时,宿舍六个人,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地方,全员到齐,第一次见面,我最开心的是,竟然有人比我黑,哈哈,现在也不知道当时什么心态。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差点和宿舍长干了一架,现在我俩说起来都是笑着吐槽彼此。六个姑娘都很普通,很平凡,是全班女生宿舍单身最多的宿舍,不爱出去玩,只会睡觉,看电视,无比宅,宿舍的舍歌定为《单身情歌》,现在去KTV还会不自觉的点出来唱。要毕业的时候,会去通宵唱歌喝酒,或买酒回宿舍打开电脑,播着《祝你一路顺风》……很多离别的歌曲,然后边喝边唱。貌似其他人都因为各种不开心醉过,哭过,只有我依然保持众人皆醉我独醒的状态,现在想想我的青春真的苍白无力。毕业后最远的两个再没见过,但依然还是那时最好的我们。


        唯愿你过得好,像照片上一样的好!


      对于生活中每个陪伴过的人,不管他们以什么形式出现,什么形式消失,都是一句“很开心你能来,不遗憾你走开。”但你现在还在,而我们都还没变,真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卢思浩)


                第三章  关于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国好声音里汪峰总会问学员:你的梦想是什么?对啊,梦想是什么?我不得而知,初中没有梦想这个概念,只是按部就班的学习;上高中,看港剧,特别崇拜剧里的女警察、女律师,那时候大概有个萌芽,想要成为那样的人,因为酷。可也没有为此有所改变,只想着先考上大学,那时全班的梦想或许大多雷同——上大学,至于上什么大学,以后干什么都没有明确概念,就连高考填报志愿都是凭感觉。

      那时的梦想总是遥不可及,梦想成为很酷的人,有很酷的职业,最好把生活过得拉风一点儿,长大后发现梦想要服务于现实。好比大学选择师范专业,以后大部分是成为老师,我认真思考过要成为哪一层次的老师,小学、中学、大学,答案是大学,于是便选择了考研,当要跨入校门时选择了放弃,一段时间我常常怀疑自己,付出那么多,离梦想只差一步之遥,为什么?我清楚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做,可还是遗憾了,后悔了,现在也只能告诉自己无论干什么都是殊途同归。做个善良的人,温暖的人就好。然后,直到现在。


                第四章  关于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大抵是这世界上最能催人泪下的字眼,亲情、友情、爱情总有一样在某时某刻会让你不堪一击,成为生命中的软肋。也正因如此,才有了那些铭心刻骨的回忆,成为力量,支撑我们走下去,即使离散,即使错过,即使陌生……


          你要相信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总有个人在等待着你。对爱抱有美好的期许,不强求,顺其自然。别人总问为什么单身?答案无疑是“没有遇到合适的”。什么是合适?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所谓的合适,不过是一个懂得包容,一个懂得适可而止罢了!不是每个故事都有结局,那些看似般配、合适的两个人,最终也以分手收场;有些人在一起多年,分手却只需要一天,最后形同陌路;那些离婚的夫妻为了争夺财产,争夺子女,成为仇人,变得面目可憎。我始终是相信爱的,也总愿意相信美好,幸福居多,但这么多的故事让我唏唏。有些人一段时间不联系,就真的再也不会联系;有的人说了再见就真的再也没见。


      在爱里没有所谓的公不公平,只有值不值得,如果一开始便去计较这段感情的付出,那你从一开始便输的一败涂地。或许很多人在爱里总要犯个傻,犯个贱,作个死,纠个结。然后突然释怀,甘心。【把回忆放下其实没有那么难,难的是在那些没有结局的故事里,我们都少了一句郑重其事的再见。当我们郑重其事地说出再见时,我们才放得下,我们才会给没有结局的故事画一个句点,不让它在你的世界里兴风作浪。】——卢思浩


      有些人你花很长时间去了解,鼓足勇气去尝试,试的过程总是越走越认真,对于每件事都过于深刻;争吵,和好,拥抱,分手,散场……爱到底去哪里了?以前放不下的突然就能决绝的放下,不再触碰。我在想那些牵手恩爱走完一辈子的他们是如何做到的,谁知道呢?或许等你遇到一个能牵手一辈子的人便知晓吧!


      这世上哪有什么突然,所有突然之前都伴随着漫长的伏笔。


      愿那些错过的人,经历了颠沛流离之后还能再度相逢。愿我们没能实现的梦想,在最无助难过的时候,开出最灿烂的花来;愿那些没能珍惜的青春和回忆,在经历成长的阵痛之后能在心底认真而又平静的告别。——卢思浩


    关于爱情,宁缺毋滥,终能如愿以偿!


  从今天起,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刷微博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卢思浩。便开始关注他,随着对他的了解,慢慢开始喜欢这个人的才华,心疼他的遭遇。我最喜欢...
    王冷静阅读 680评论 0 4
  • 我喜欢在夜空下行走 我喜欢在阳光下行走 我习惯凌晨三点睡觉 我习惯早上六点起床 我希望可以遇见一个未来 它,如黑夜...
    赤诚又勇敢阅读 368评论 0 2
  • 挺长时间没有写东西了,因为不知写什么,也不知从何说起。我想我是在寻找一个更好的自己,我希望写出的东西能对大家有用,...
    倔强的小蜗牛阅读 537评论 0 2
  • 天气预报 北京: 最高温 最低温 风 星期五 雷阵雨 32°C ...
    蝴蝶结棒棒糖阅读 269评论 0 1
  • 爱情里,纵使世人都瞧不上我,那又怎样。彼此被拥有,被在乎就满足了整个需求金字塔。原以为可以满足整个人生的感情...
    粘yang阅读 538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