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n

如果我说我掏空了寂寞 你会不会忧伤
如果我说我厌倦了悲伤 你会不会难过……
如果我对我的一方天感到压抑 你还会不会替我流泪……
阿n————
来北方的这个城市已经两个星期了 每天只是不停的和人擦肩 两个星期下了很多次的雪 很有趣的地方 很有趣的天气 起初我还有些许的不适 阿n说是因为你水土不服的原因 时间长了就会好了 …… 我想我当时是信了她的话
“今天你要安排一下……” 阿n上班时 这样对我说
外面是个好天气 我躺在床上想 是该去看看我的那些发了际的亲戚了
“很悲凉……”不知我当时为何有这样的想法
“这边的水土很养活人的……你呆时间长了就会发现”亲戚这样说时 我只是注意到他那高高突起的小腹……亲戚也是个普通人 回来时我这样想
回来时我有些醉……
阿n没有说什么 那晚我睡的有些安静 四周也是静静的 我回忆起了我们的童年 那时的岁月 大家都是一样的 大家都很穷 穷在一起 大家也都很快乐 如今大家都不在一起很久了 但大家都不穷了
我又觉的很悲凉 那晚没有下雪 我当时是盼着些雨的 这在老家的很多光景里我都会这样想的 因为我喜欢下雨的感觉 可是今晚什么也没有 ……
早上 阿n又去上班了 刚出去 又跳着回来对我说 “外面下雪了……” 我很高兴…… 虽然那不是我喜欢的雨……
我想起了阿n小的时候 那是她也很可爱 但却更调皮 我们常常打闹……可是现在我还是会常常想起那时的阿n 现在的阿n常常说我不成熟 现在的阿n常常总是会变另外一个样子 现在的阿n总是会常常做一些我不懂的事情 我有时候很害怕 但我没有对她说 因为她总是会说我不成熟 ……
我起来后 又在坐公交 又和很多的陌生人擦肩 ……
我计划和我的表弟去看一个曾经关系很好的亲戚的 他和我一样大 那时的他和我一同在曾经的岁月里 为了自己的梦想拼搏过的 可是他没有坚持下来 他没有我这样好的家庭 有个好的父母兄弟 阿n这样说过
是有很多年没见了 ……
“混的真不错呀 现在和我们不一样了……”和他见面时表弟满脸羡慕的这样说
“我一点也没有改变 还是和那时的自己一样 每天也是和那时一样 努力着 只是现在自由多了…… ”
他皮肤比以前白了些 我的第一感觉是这样的 ……
临走时 他笑着对我说 “人的一生的命运真的是注定的……真的!”
“上天是公平的……真的!……”我想这样对他说
回来时 我对阿n说 阿n笑了我 笑的很痴 我不是很明白 ……
晚上 父亲打了电话 语气是那种久违了的生冷 但却是我很怀恋的感觉 阿n又一次的对着我大笑 我还是不明白 我突然很想抽支烟 我突然发现我很久没有抽了 为了表现我是一个好孩子 看来我是真的不够成熟了 !
我打开我的手机 要好的同学 发了这样的短信
“各奔西东 做 鸟兽散……”他用这样简单的话 形容了我们的关系
早上的时候 阿n还是在笑 我不知为何冲过去打了她一巴掌 她不笑了 我却想笑了 她哭了 有些伤心 我却只想笑 阿n骂了几句 虽然我很想听听她骂的是什么 可是我却怎么也止不住我的笑 我想我有很长时间没有这样子了……
“……真看不起你……”好像有这样一句 “什么本事没有……”记得父亲也曾这样说过我 那时父亲真的很生气……
我想起了我刚到这个城市的几个晚上 总是回想起我以前喜欢过的几个女孩子 但是困扰我的却是我此刻怎么也想不起来 她们有的人的名字 也想不起她们有的人的容貌 她们就像是被尖刀挖去了一块 怎么也拼不完整 我很想我要是就这样子的有些悲伤 也很好
可是接下来的日子 天气却是好的出奇 阳光灿灿的 没有浮云 也没有风 周围也是静静的 ……
在这样的一个三月的日子 在这样一个异乡的春天里 我却怎么也没有看见一点春的感觉 我曾花了整天的时间在遇见的每课树上找寻春天的感觉 可是……或许 北方就是这样吧 ……
我想我是该离开的时候了 让一些人见了 也见了一些人 有些事情早已固定了 有些事情过了很久 也固定不上了 人还是会长大变老的 我还是要成熟些 像阿n说的那样 ……
“看来 我真的是水土不服哦……”临行前 我想这样对 阿n说 不知道她明白吗……

10 3 20 0:0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樱花殇】 “小狼,你知道吗?今天班里那位男同学上官浔,他还向我递了情书,我要怎么办?”樱花树下...
    涟倾漪阅读 282评论 0 1
  • 这个是在最右(一个app)上看到的一个截图修改过来的love函数,具体参数需要自行调整以适配你的屏幕。(总感觉E写...
    dayan阅读 14,723评论 0 0
  • 文by苏歌 看着静寂的天空,蓝得不像样子,我突然想起,以前,好多好多次,回家的路上,都会看到这样懒得让人感觉很暖意...
    breezeforyou阅读 298评论 0 0
  • 第一天的作业,居然怎么都写不到500字,咬牙继续写。大概多年来,我习惯了精简的叙事方式。这一年进行了600个小时以...
    jenjenzhong阅读 149评论 0 0
  • 诗经有云: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白露 一个诗意的名词 也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 古人以四...
    一起天添赚阅读 3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