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果(1)

文丨枫林

你的笑,比樱花还要美


2014年4月8号,我在郑州大学的樱花树下,终于对暗恋了已久的刘蒙表白了。她同意了,那个时候我们大四,樱花很美,不过她更美,我喜最喜欢她比樱花还美的笑。我对她说:毕业了我要带着她去日本看樱花。

从此操场、餐厅、学校的小路上便多了一对幸福身影。

大学恋爱的情侣搬出去住的很多,也包括我和刘蒙,我们租了一间小单间,离学校很近,房间不大,却被我们收拾的很温馨。

房间里面可以烧饭,我们经常放学回家一起烧饭,每次她烧饭的时候,我就给她打下手。

我们有一个约定,每次吃完饭之后,用剪刀石头布的输赢决定谁来刷碗,每次都是她赢,因为她每一次都出石头,而我每一次都会乖乖的出剪刀。她知道我是故意的,但是依然很开心。

有一次刘蒙给我打电话说:班级有一个聚餐,回家可能有点晚,不要等我了你先睡吧。

我担心的说着:那你记得别喝酒呀,我在家等你。

当天晚上我等到了十一点还没有等到她回来,我处于担心,就坐在楼下的门口等她,我们小区只有一个门,虽说困得不行,但我也不敢打盹儿,生怕在我眨眼睛的时间,她从我身边走过。

大概12:30左右,我通过暗黄的路灯看到一个踉踉跄跄的身影,距离有点远,但是我知道就是就是她。也许是因为爱,不管在哪里我总是可以在万千人群第一时间看到她。

我跑过去,一下把她揽进怀里,用鼻子磨着她的额头说:以后不要这么晚回家了。

她在我耳边轻轻的说:傻瓜,这不是我回来了吗?

说完拉着我的手,蹦蹦跳跳着回家了。

02

2014年6月8号,一个很特别的日子,今天周日。刘蒙说自己身体不舒服想去医院看看,我就带着她去了医院。

当她拿着检查报告走出了病房的时候,我看到她脸色有些苍白,嘴吧抿着,手里紧紧的篡着一张纸。

我快速走过去,她胳膊僵硬的把检查报告递给我。一开始很惊讶,我又看了看刘蒙,她眼睛直直地盯着我,那种眼神就像一只受伤的小白兔,急需要有人保护一样。

我紧紧的把她揽在怀里,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头发,因为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说,只知道一个拥抱最起码可以让刘蒙的心感到踏实。

那天晚上我们两个人都没有睡,刘蒙侧身面向墙的方向转了过去,我从身后抱住她。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被她小声的哭泣吵醒了,其实那个时候我也没有睡,只是感觉脑袋一直晕乎乎的。

我拍了一下她的肩膀,示意让她转过来,刘蒙转过身体面向我,我看着她哭红的眼睛,心疼的抱住她。

我小声在她耳边说:孩子生下来吧,我来养。

她没有说话,只是哭泣的声音小了很多。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感觉刘蒙没有在我旁边,就睁开眼看到她坐在窗台边的凳子上。

借着皎洁的月光,能看清她湿润的眼眶,我能感觉到刘蒙内心的紧张,毕竟还没有毕业就怀孕了。

她看着手机,手指在屏幕上滑动。我下了床走到她的身边,我从背后紧紧的抱住她。

这个时候刘蒙的手机屏幕还亮着的,原来她在搜索有关大学生意外怀孕的事情,这是一个贴吧,说的话题就是大学生怀孕是打掉还是生下来。

下面回复评论的人也很多,每一个人都有每一个人的看法,有人说要生下来毕竟是一个生命,也有人说打掉,孩子生下来也是负担,当然里面骂人的,说一些恶心的话也有很多,评论更多的是把孩子打掉。

就这样我抱着刘蒙坐在凳子上,待了一晚。第二天早上,我们商量把孩子打掉,还是她先开的口说的。

因为我们两个都很清楚,孩子如果生下来意味着什么,不能继续上学,刘蒙出国留学的梦想从此破灭,刘蒙的妈妈身体不好,一生气就容易血压高,如果知道女儿在学校意外怀孕,后果不堪设想。最主要是根本没有做好准备,对孩子本身也不好。

03

过了几天,我从自己的朋友那里借了3000块钱,带刘蒙去了医院,我提前从网上查过价格,剩余的钱就给她买一些补品。

我们去了医院,到了病房。接待我们的是一个40岁左右的医生,她斜着眼看了我们一下,又低下头边在纸上写写画画,边说着:女的留下,男的离开。声音中有些蔑视,也许她很看不起这种事情吧!

我摸着一下刘蒙的头发,笑着对她说:没事,有我在。

她轻轻的点了点头。

我离开房间,关上门那一刻,听到了医生拿工具的声音,那是金属与金属碰撞的声音,我听到头心里隐隐作痛。

不到10分钟,刘蒙就出来了,随后医生也出来了。医生依然用那种蔑视的口气告诉我:你女朋友从小身体就弱,现在还检查出来子宫壁很薄,如果这次打胎,以后可能就不能怀孕了。

我笑着抚摸着刘蒙的头发,而她的眼睛一直都是红肿的,当天晚上我们决定把孩子生下来。

2014年7月1号我辍学了,没有给爸妈说。因为我知道自己要承担起男人应该承担的责任。

我在自己住的不远的地方找了一份工作,是去工地上干苦力,对于我来说,工地上很累,不过工资还算可以,更重要的是离学校和我们住的地方都很近,刘蒙有什么事情我可以随时过去。

每天很累,我从小在家里基本上没有做过很重的活,而在工地上每天要提着很重的水泥,从楼下提到楼上,并且要不停地提,不过我从来没有喊过累,因为我说过要给刘蒙幸福的。

刘蒙没过几天也辍学了,不想学了,更没心思学了,最主要是肚子已经有了变化。她就在住的地方负责给我做饭,洗衣服。一个幸福的小家庭就这样起来了,我们有过拌嘴,不过更多的还是快乐。

我总是在她不高兴的时候,给她讲笑话哄她开心,看到她笑了我就很开心。我喜欢用手机记录她的每一个笑容,因为她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后来因为在工地上工作太累,我每天都是回到家,吃过饭就倒头睡觉了。也很少陪她说话聊天,更懒得讲笑话逗她开心了。有的时候我即使看到她满脸的不高兴,我也没有精力去哄她了,因为太累了,就想着明天就没事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你真是不等人,一晃荡17年就这么在恍惚中过去了,总的说来,这一年对自己不太满意,工作上没有什么成绩,心情也一直...
    拨小片阅读 438评论 0 0
  • “#本文参加‘青春’大赛,本人保证本文为本人原创,有问题则与主办方无关,自愿放弃评优评奖资格” 作者:彭福香 学...
    深海不懂天蓝阅读 311评论 0 3
  • 儿子:爸爸要送我海底小纵队 妈妈:为什么? 儿子:我上幼儿园不哭,这个妈可不能管啊 妈妈:为什么 儿子:这是奖励,...
    我和儿子的小秘密阅读 139评论 0 0
  • 你抬头审视月光的时候 便不再觉得 路散漫又那么长 又痛恨错过的二十个美梦 和我说 独身进入两点半的深夜 城市上空 ...
    徐晚禅阅读 17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