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评

文/一诺余生

网图侵删

“不得不说这个快递小哥真帅气,长得这么帅怎么就去干快递小哥了呢?干了也就干了吧,你说他为何还这么阳光,这么温和,给他差评他都不生气?他脑子是不是有病啊?”林暖暖越想越觉得奇怪,这个世界哪还有这么珍稀的阳光大动物?

1

林暖暖是这个城市的过客,按她自己的话说,她只是在这座城市歇歇脚,什么时候歇够了就离开。一年前她来这座城市的时候,风风火火,按照她的话说,这座城市是为她量身打造的,但实际是她从来没有来过这座城市。

这座城市有满大街的香樟树,还有间或栽种着一些桂花树。这些桂花树一年开两季,每到花期的时候,整座城市在绿色的香樟树下,散发着桂花的清香味儿,若是在城市中间的湖边散散步,这种惬意能够让林暖暖很享受,也能勾起她试着去回想以前的事情,但她无论如何都记不起来了。

后来,她很幸运地被当地一家公司聘用为市场部经理,工作忙了起来,也不忘偶尔去湖边看一看那些涟漪,闻一闻那桂花幽幽的清香。

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大学时代,一个人,一间房,简简单单,将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市场开拓上。只是偶尔叫外卖的时候,就能看到一个个子高高的,长相帅气的,满脸都带着温和笑容的男子。那男子的眼睛会说话一般,第一次见到的时候,那双眼睛就一直盯着她看,直到她矜持地转过身,还能感受到那双清澈的目光。

不过,林暖暖很喜欢这种感觉,似曾熟悉,又倍感陌生,那些缺失的记忆似乎从脑海中消失了一般。每每想起这双眼睛中饱含的意味,林暖暖总想着去找回那些缺失的记忆,但却总以失败告终。

遇到过这阳光男子几次后,慢慢地就将这些努力放弃了,她试着和这个阳光的大男孩去交流,绝无仅有的那种安全感萦绕在周围,感觉似乎也不错。

林暖暖很奇怪,只要是她的订单,几乎都是这个阳光大男孩送来,他开始时不说话,东西送来了看林暖暖一眼,就走。后来,说得最多的是让林暖暖给他一个好评。再到后来,天气冷了,就提醒林暖暖别忘了添衣服。

林暖暖似乎也习惯了,不知不觉已经三个月了,但至始至终都不知道这个阳光大男孩叫什么名字。

2

日子一天天地过,香樟树依旧还是那么青翠,只是桂花树的花期已经过了,再要开花就得到明年。林暖暖似乎更忙了,有些时候甚至中午都不能小睡一会儿,晚上还要加班,应酬,各种工作应接不暇,让林暖暖很疲惫,却也很充实,只是偶尔遇到那个阳光的男子,才想起来,这座城市还有这么一个人存在。

这一天,天空阴沉沉的,风像失去了约束肆意地吹着。林暖暖抬头看了看天,心中因为一单合约没有签成,更加的压抑。

“到饭点了啊,今天点个外卖对付一下好了。”林暖暖自言自语,放下手中的文件,拿起电话,却不知道该吃些什么。

她随手滑动着屏幕,要了一杯奶茶,胡乱点了一份套餐,便等着快递小哥的到来。

或许是因为工作太压抑,让她有些烦躁;又或许在这座城市感觉到孤单,想找点温暖。

一个念头很突兀地冒了出来,她想,如果这次还是那个阳光的男子,那么无论如何要吓唬他,给他一个差评,即便是鸡蛋里挑骨头也要对他挑剔一番。

想到这里,林暖暖的心情似乎好了很多。她就这样计划着,说什么这次也要捉弄捉弄这个阳光帅气的快递小哥。看看他的阳光能不能抵挡得住乌云?

“你好,你的外卖!”一个陌生的声音传来。

林暖暖诧异地抬头,看了一眼眼前的快递小哥,长头发很凌乱,衣服上脏渍斑斑点点的,加上那毫无感情的打招呼声音,这绝不是林暖暖认识的那个快乐阳光的快递小哥。

林暖暖边答应边想,那个阳光的男生哪里去了?每次不都是他给送来吗?

“喂,小师傅,那个……那个……”林暖暖没有忍住,还是问了问眼前这个头发凌乱的快递小哥。

“还有什么事?”这小哥似乎很忙,诧异的看了一眼林暖暖,不得不说这林暖暖身上散发出一种办公室白领的气质,还有那绝好的面容,只是他不知道,为何每次都被那个叫陆建峰的小子把订单抢走,哪怕是不挣钱也要送餐。

这快递小哥今天看到这个office lady后,似乎明白,这陆建峰莫不是对这个女人感兴趣?要不是那小子今天生病,他这种神经病般的做法或许一直被大伙儿猜疑。想到这里,快递小哥好奇地看着说话有些不顺畅的林暖暖。

“我就想问一下,你们公司经常给我送外卖的小哥怎么今天没有来?”林暖暖理了理思绪,说道。

“你是说陆建峰么?他生病了,今天不上班。”快递小哥说完,看了一眼林暖暖,因为还有几单要送,匆忙地离开了办公室。

“陆建峰……陆建峰……”林暖暖嘀咕着这个名字,像一颗石子般掉落在了脑海里,很熟悉?很陌生?

3

这一天,林暖暖似乎丢了什么贵重物品似的,常常念叨着陆建峰的名字,但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她甚至有种冲动,想要去医院看看这个阳光的陆建峰,却又不知道他是否去了医院。至于她想的差评,似乎被她遗忘了。

林暖暖丢下没有签成的合约,带着空落落的心,独自一人去了香樟树和桂花树围绕的湖边,看着湖面一层一层涟漪泛起,偶有冷风吹来,她双手抱了抱肩,心中却是失落得无以复加。

自从她离开家乡一年多,来到这座城市奋斗,试图将那段记忆找回,又试图将其彻底泯灭在人生的长河中,但终究还是没有成功。

“我到底忘记了什么?我到底又在寻找什么?”林暖暖心中自问,感觉更加落寞,在这座孤独的水泥城市,独自一人,即便还有那个不善言谈的快递小哥陆建峰,似乎也让她心中的温暖不曾增长多少。

“嫂……小姐姐,眼看这天要下雨了,我这里有两把伞,我给你一把吧!”一个扎着马尾辫带着青春气息的女孩子走上前来,热情地递过来一把折叠伞。

林暖暖看着这个女孩子,即便天空布满了云,似乎也挡不住她微笑中的阳光灿烂。这是一个讨喜的姑娘,在那一瞬间,林暖暖似乎就喜欢这个小丫头,她孤寂的心灵似乎有很多话想要说,想把在这座城市的孤寂感从身体中拔除。

“谢谢你,小妹妹,要下雨了,你赶快回家吧!”林暖暖一笑,看着这女孩,在那一瞬间似曾相识。

“小姐姐,我……我也是来这湖边看风景的!”这小女孩其实想说,她来这湖边仅仅是因为看见了林暖暖,是来看她的,但又有些不妥,想起那个阳光帅气的表哥陆建峰,她心中也是五味杂陈。

就在一年前,眼前这个女子就要和表哥步入婚姻的殿堂,没有想到一场飞来的横祸,却让眼前的准嫂子住到了医院,后来醒来,似乎忘记了很多人很多事,再后来,准嫂子不辞而别,不知道去了哪里。若不是有一天自己在这湖边看到这个婚纱照上的女人,她也不可能通知她的表哥陆建峰来这座城市。

“我要是没有看错,你一定是这附近大学的学生吧?”林暖暖试着找一个话题,想和这个看起来阳光漂亮的小女孩聊聊天。

“嗯,我确实是在这座大学读大三,还有一年就毕业了。”似乎还沉浸在当时的回忆中,小女孩有问有答,藏起眼中那些复杂情绪,就站在林暖暖身边,也看着湖面的涟漪。

4

“这座城市很美,可是就是有些冷清,不过,再过几年后,或许我还会想念这里的好!”小女孩回过头来,看了一眼林暖暖,看着她不温不燥,还有绝好的面颊流线,不得不说自己的表哥眼光很不错。

“这座城市确实是有些冷清了,不过还好,至少能够安抚浮躁的心灵!”林暖暖缓缓地说道,那一瞬间,她想到了要给差评的快递小哥陆建峰。或许有那么一丝温暖,如眼前的女孩给人的阳光般,她看了看小女孩,似乎他们都有相同的眉线。

“是啊,我表哥也是这么说的,可惜他生病了,我不能陪你看风景了,我要去医院,去晚了,他可能打完点滴就走了!”小女孩似有心又无心地说道。

“你表哥干什么的?”林暖暖无心的问了一句。

“一个上过985大学来这座城市边找人边送外卖的,小姐姐,你说搞笑不搞笑?”小女孩似乎终于没有忍住,笑着对林暖暖说道,脸上露出一个小小的酒窝。

“他叫什么名字?”林暖暖在那一刻似乎在小女孩的酒窝上看到了快递小哥陆建峰的影子,忍不住好奇的问道,同时也想起了自己曾经也上过985的大学,只是那段记忆成了一团迷雾,怎么也拨弄不开。

“陆建峰!”小女孩装着很诧异地回答道。

“这可是个熟人了,不知为何我的外卖可都是他送,不过今天换人了,我还准备给他差评呢!”林暖暖笑了起来,似乎这些天的阴霾因为这个小小的意外,带来了些许的阳光。

“小姐姐,我真不能跟你说了,再晚,我怕他真的走了!”小女孩虽然口中说道,但心中却是诋毁,若不是你得了选择性失忆症,我表哥怎么可能放弃那么好的工作,来这座城市心甘情愿当个风雨无阻的外卖员,可惜你却什么也不记得了。

小女孩说完,转身准备走,那医院门诊离这湖不远,前方转角就到。

“等一等……”

5

小女孩转过身来,看着眼前这准嫂子,心情是复杂的,这是多么美的一个女子,跟表哥也是郎才女貌,可就是因为一场横祸,却让她忘记了曾经最爱的人,难道真的是造化弄人么?

“小妹妹,我跟你一起去,怎么说也是熟人,到前面我去买些水果,你带路,可好?”林暖暖想想也没有事情干,还不如去看看这个陆建峰。

“嗯……”小女孩心情却复杂了起来,这难道就是小说中说的最熟悉的陌生人么?

在这季节交换的日子里,门诊可谓人满为患,好在医院够大,才不显得人太多。林暖暖和小女孩提着牛奶和水果,来到门诊的玻璃门外,看到一个男子神情憔悴地低着头,看着手上针管,似乎在想着什么。

林暖暖心中却是莫名的一疼,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场景似乎在她的记忆中出现过,那是在那所985的大学,自己生病发烧,也在门诊里,孤独无人,看着药瓶中顺着管子不断滴落的液体,再后来就有一个熟悉的男子悉心的陪在身边,削着水果喂她。

记忆的迷雾散开了一条缝隙,如洪水般瞬间把空空荡荡的脑海填满,她站在门口,却不知道自己苦苦追寻的记忆连招呼都没有打,在这一瞬间全面到来。

小女孩诧异地看着眼前的准嫂子眼睛里流出泪水,那一刻她似乎明白了,这一趟恐怕是来对了。

“麻烦让一让!”护士焦急的声音在身后传来,一个担架车眼看就要撞上一旁的小女孩。

“小美,快让!”林暖暖回应过来,赶紧拉了一把小女孩。

“嫂……嫂子,你想起来了?”那车从小女孩身旁快速行过她都没有感觉,只是试探着问。

“嗯……”林暖暖看了一眼小美,腾出手来擦干眼泪,笑着答应道。

“嫂子,你可不能这么去把我表哥吓着了,不如我们捉弄捉弄他可好?他盼这一天太久了……”小美也是喜极,但想到自己那可怜的表哥,又忍不住让他有个惊喜。不是么?这些年来,他的悲伤太多了。

6

推开门进去的那一瞬间,陆建峰也不曾抬头。虽然所有人都抬头好奇地看着这一大一小两个美女时,他似乎依然在那里想着事情,尤其是他身上穿的那身外卖小哥的服装,更显出了他的迷茫。

看到这样的表情,林暖暖有些忍不住心中泛滥的美好回忆,这个男子,从青葱岁月一直陪伴,即便命运给她和他开了天大的玩笑,他依然用着他的方式爱着她。

“在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我无意走到弱水边,纵使三千,我只取一瓢饮,即便岁月变迁,也改变不了一眼钟情的初心。”林暖暖想起那年那月,陆建峰引用张爱玲的句子给自己写的情书,那种阳光般的温暖,终究冲散了心中的阴霾,这样一个男子,自己该用怎样的姿态去爱着?

“表哥,你还在想着嫂子呢?”小美笑嘻嘻地走到陆建峰的身边,用纤细的手指头捅了捅他的胳肢窝,神情亲密的对着他说道。

“咋了?兄弟?媳妇儿跟人跑了?干我们这一行的,风里来雨里去,挣不了几个钱,养自己都困难,你还是看开点吧!”一个似乎也是跑快递的男子,还未等陆建峰答复小美,好奇地看着落寞了一上午的陆建峰,终于还是忍不住好心问道。

在陆建峰抬头准备答复那男子时,看见了远处拎着水果的林暖暖正意味深长地看着他时,他一个激灵,讪讪地站了起来,浑然忘了手上还插着针管。

“你……你怎么来了?”陆建峰试探着问。

“今天中午我点了外卖,你没送来,我是来给你差评的!”林暖暖忍住心中笑意,装作不冷不热地对着陆建峰说道。

陆建峰满怀希望的表情瞬间又变得有些落寞,他是多么希望有一天,眼前这个女子能够瞬间记起自己,记起曾经的过往,记起在远方老家还有那间不曾住过的新房。

一旁的男子一头雾水,眼前这气质出众的,长相绝好的女人怎么可能专程来这门诊只为了给一个跑快递的小哥差评?他又看了看陆建峰那落寞快要滴出水来的表情,实在没能忍住,也站起身来。

“诶,我说你这人,好歹也是一白领,跟我们这些底层人计较有意思么?风里来雨里去,跑一单也挣不了几个钱,你看他都病成这样了,还要给他差评,你还让不让人活了?”

“干不了就别干了呗,大不了我养他!”林暖暖那种白领的高傲瞬间显示出来,配上她的容颜,不得不说她有这种骄傲的资本,但为了把戏做足,她只能在心里感谢这位热心的小哥。

那小哥还想说点什么,却被小美拉住了,一个劲儿的摇头。然而,陆建峰听到这句话,也是蒙了,怔怔地看着眼前的林暖暖,他记得,眼前这女子说过,结婚后有了孩子怎么办,他当时就是这么霸气地说大不了养她。

林暖暖直接无视了坐在这门诊打点滴的人看好戏的目光,对着陆建峰说道:“从今天开始,我养你,你愿意不?说话!”

陆建峰颤抖着手,拔掉还没有打完的针头,看着眼前女子,他发现那个熟悉的充满了爱的眼神又回来了,他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我愿意!”

“诶,我说兄弟,做人要有点骨气呀——”那男子实在没有忍住,这哪是天上掉馅饼啊,这明明是天上掉美女好不好?

“你别说话了,那女的是我的嫂子!就你这眼力劲儿,给你差评!”小美跟着两人一前一后走出了门诊,回头对着那说话的男子笑嘻嘻地说道。

门诊室里传来一阵阵哄笑声。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