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游《山海经》第九章 又送人头又送衣服和银两

随后的几天一直在研究得来的石头,但是却没有任何进展,贪财的小怪猫对它竟然也没有任何想法,而唯一令我好奇的是小怪猫的毛发现在全部变成了白色,之前夹杂的黑色全部褪去。最后只好放回铁盒之中,最后综合考虑,我决定离开这个地方,主动出世,去闯一闯这未知的大好河山,不过在出去之前,我还是决定去之前那似是人为栽种的十排树木那里再看一看,能不能够找到什么有用的线索。

到达那个地方,再三和白猿确认之下,它对这个地方没有一点印象,只能想着以后再探,临走之际突然感觉盒子变得很凉,面对这奇异的现象,我立刻打开了盒子,取出石块,此时的石块竟然微微发着红光,像是血色的琥珀一样渐渐变得透明,又像是在呼吸一样在石块和琥珀之间变幻,我试探性的在林中走动几步,找到了变色的正确方向,顺着前方渐渐走过去,在一颗大树旁边终于石块完全变成了半透明的血色琥珀,隐隐约约里面像是有一本小小的书,却看不清封面的字迹,此时的石块特别的清凉,通过手心传递到我身体的每一处神经,感觉整个人像是要羽化飞升了一般,而此时的小怪猫也突然有了动静,在树下一直扒着泥土,见此状况立马告诉白猿动手,经过白猿小心翼翼的挖掘,却什么都没有发现,不禁感觉深深的失望,但是看着突变的石块,我并不甘心。

随着白猿的深坑越挖越深,但下面还是一无所获,我也跳入深坑,看一下石块是否还有变化,但开始向下的时候发现石块变化在变弱,由此锁定导致石块变化的东西在树上方,随着白猿慢慢向上攀爬,终于在上方的一个树杈之间有一个巨大的似是废弃的鸟窝,里面竟然也有一个和石块一模一样的石头,此时手中的石块和树上的石块彻底透明,清楚的看到里面有一本小小的书,名字赫然是山海经。带着满满的疑问和震惊我抓起鸟窝中的石块,仔细的观察,却没有任何新的发现,但是当我把两个石块相互触碰的时候却异变突起。两个特殊的石块却重合了,而后没有任何征兆,石块恢复了正常不再透明,也不再像先前那么清凉,这不会是变成一个废石头了吧,带着不安再次检查了鸟窝确定没有任何发现之后也只能就此罢手。把石头放入盒子中,开始离开这个世界的第一站。

为了尽快适应这个世界,并且从何某那里知道这是个有修炼的世界,虽然我没有什么功法,但是我相信所有的修炼都是以身体素质基础为标准的,于是这几天即使在赶路中也依然坚持锻炼,经过最近的锻炼身体素质有了很大的提升,感觉有200斤的石块完全可以轻而易举的举起,这在以前简直是无法想象的。因为白猿的身材太过高大显眼我便让白猿在我的身后远远的跟随,来应对突发状况,只有我和小怪猫在前行走,谁知道这特么一个衣衫褴褛的人和一只穷猫还能被人打劫了。

一天中午正准备在一个小山坡下休息,突然几声打劫传来,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七八个人给包围了,虽然他们手中的长刀散发着寒光,但是我却一点都不慌乱,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身后的白猿早已赶到,一巴掌拍飞两人,剩下的几个早已吓得屁滚尿流直接跪倒在地直呼饶命。我立刻制止了白猿继续出手,上前询问,你们谁是老大,却没人敢回答,我拿起地上的一把长刀,直接砍断了边上的一棵小树,然后又问,此时一个稍稍大胆的人站起来指了指已经被白猿拍出去十几米远的一个身影,这估计早就死透了。在看到白猿的强悍之下,这伙人根本就灭有任何反抗,就把一切都交代了。原来这伙人并不是强盗,只是几个家奴,奉自家少主之命在此迎接派去执行任务的雌雄鹿侠,但是接连两个多月过去了却一点信息没有,他们也不敢回去复命,实在无聊就做起了这打家劫舍的买卖,前面运气好还做成了几单,但是只劫财从不杀人,而没想到今天踢到了铁板上。见他们不像作假,便详细询问了他们更多信息,通过盘问也终于知道前方60里有一座城池,名叫招摇城,只因这里离招摇山最近,他们是何家的家丁,也都是普通的家丁,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修炼,奉命少主何明在此等候雌雄鹿侠,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我隐隐猜测是否和之前的两个鹿怪有关,我假装好奇询问鹿侠长什么样,经过他们的描述我确定了心中的想法。最后为了避免泄露太多我的信息没敢询问太多消息,便打晕了几个人,我想我这身已经变成了线条装的衣服也该换一下了,便反手劫了他们一把,顺道还收获了不少银子。这可是把小怪猫给高兴坏了,不过我也算看出来了,这不折不扣的是个贪财猫啊。这真的是万万没想到,正愁没衣服没银子呢,立马就有人又送人头又送衣服和银两。

随着离城池越来越近,我的内心也是越来越紧张,因为知道了怪鹿是从何家而来,我也确定了这个世界兽宠是合理存在的,也就不再担心白猿的身份问题,而这个何家和何某又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何明要派两个怪鹿去招摇山呢?带着重重疑问,一时没有察觉迎面而来的三个人,只听一声大喝,紧跟着是马匹嘶鸣,两男一女停在了我的不远处,女的确是蒙着一个纱巾看不清面容,好像一直在注意我身后的白猿。其中一人直接扬起马鞭就要向我抽来,幸好边上女子及时呵斥,不得无礼,这才停手。而此事也是因我而起,为了不惹是生非,并且对方也并没有责难于我,我便主动道歉。对方也并没有过多纠结,便匆匆离去。看着他们离开的方向,马蹄扬起的灰尘渐渐散去,我怕他们和那些家丁是一伙人,便加快了赶路的步伐。

慢慢的周围的人越来越多,但他们都离我很远并且有很多的人用羡慕的眼光看向我身后的白猿,也许他们把我当成了某一个大家族的少爷了吧,毕竟白猿这么高大威猛的兽宠不是随随便便的家族便能拥有的。抬起头看着远方厚重的城墙,不知城里会有什么在等待着我,但既来之则安之,终于可以走入文明世界,我长舒一口气,跟随人流进入主城。


未完待续

感谢大家耐心阅读,欢迎点赞支持,评论,让我更多方向去创作。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