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为日本人信色,结果他们信神

你对日本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不用思考,相信广大直男腐女的第一反应会是:苍老师,小泽老师啦!

不瞒大家,其实在我小时候,也是通过AV熟识日本的。还记得室友用大无畏的精神向我普及她仅有的羞羞知识,三番五次提到AV女忧的时候,我的大脑已经神游,开始对日本这个国家产生浓厚的兴趣。

那时,我对日本仅停留在《东京爱情故事》阶段,年少的孩子不懂爱情,却也知道那是一个很唯美的故事,觉得日本人是内敛而深沉的,直到从舍友口中得知日本拥有非常繁荣且合法的色情产业,我那年幼的小心脏受到极大的挑战,没想到这个奇特的国家竟有如此奔放的一面。

从小我就有一个执拗的坏毛病,喜欢把问题弄清楚,于是在日后的生活中,我总会有意无意关注日本的文化,希望能找出色情的根源。黄天不负有心人,嘿,还真被我找到了!

这要从日本的诞生说起。世界上各个国家都有无数奇葩的神话故事和宗教传说,曾经我震惊于希腊神话的淫乱和毫不遮掩,但在日本神话面前,我彻底臣服了。他们的整个国土,竟是两位大神结合后生下来的。

相传很久以前,大地尚未形成,只是一些漂浮在汪洋上的油脂,众天神居住在高天原上,他们打算开辟新的国土,选中伊邪那岐和伊邪那美两兄妹,并授予他们天之琼鉾,去加固国土。

男神和女神有了建功立业的机会,自然十分卖力。他们来到悬浮于天地间的天浮桥,将天之琼鉾用力插入汪洋,来回搅动,在现在日本岛的地方形成旋涡,等漂浮物纷纷进入其中,然后提起长矛,海水从矛尖滴下,凝聚成一个小岛。两位大神高兴极了,给这座岛取名淤能棋吕岛,并且在上面建起一座高大的宫殿,从此男神和女神开始了幸福生活。

一天,男神发现自己身体的变化,便问妹妹:“你的身体发育得怎么样了。”女神眨巴着大眼睛,天真烂漫地说:“我的身体已经发育成熟,只是有一处没有长合。”男神若有所思地说道:“嗦嘎,我的身体也发育成熟,只是多出一处。看来这是天神的旨意,命我们结合在一起,生育国土呢!”

于是两大神上演了一次《向左走,向右走》,他们分别向左和向右,绕着宫殿数不清的柱子行走,如果最终相遇,两人便结为夫妻,生育国土。

没过多久,他们便相遇了,女神首先说:“好一位英俊的男子。”男神应允:“好一位漂亮的女子。”结婚仪式就此完成,接下来的画面很美,请大家自行想象。

不久后,两大神的第一位孩子出生,竟然是个浑身没有骨头的水蛭子,俩神都不喜欢这个发育不健全的孩子,便把他放到苇叶编的船上,随风而去。男神女神继续回家造国土,第二个孩子名叫淡岛,仍然不健康,不受夫妻俩喜爱。

此时女神有些疑惑了:“既然是神让咱们生孩子,造国土,为什么总是不够健全?”男神也不明白其中原因,便说:“要不咱们去向天神请教请教吧。”

二神回到高天原寻求帮助,众天神焚烧鹿肩骨为其占卜,最终找到缘由:“那是由于女子先说话的缘故,不吉。大可回去再来一次,由男子先说话。”

男神恍然大悟,带着女神重演了一次《向左走,向右走》,这次男神先说话,然后女神卖力地生下八岛,分别是淡路岛、伊豫岛(今日四国);隐岐岛、筑紫岛(今日九州);伊伎岛、对马岛、佐渡岛和大倭丰秋津岛(今日本州)。此后又生得六岛,共计十四岛,是为今天日本之雏形。

国土起源如此奔放,可见日本人民对本能和原始力量的崇拜。

正是这样的崇拜,逐渐形成日本的本土宗教:神道教。在日本先民眼中,自然界的一切都可为神。除了上文提到的伊邪那岐和伊邪那美等与人相似的神,山川、树木、狐狸等动物植物同样是神。

日本的第一部文学作品《古事记》对“神”作了注解:“从古典中所见的诸神为始,鸟兽草木山海等等,凡不平凡者均为神。不仅单称优秀者、善良者、有功者。凡凶恶者、奇怪者、极可怕者亦都称为神。”

也就是说,日本神道教所崇拜的“神”,不仅是我们常人所认为的神秘的不可达到的拥有伟大力量的事物,也包括一些令人恐惧的凶神恶煞。这使得日本神灵的种类和数量浩瀚如星辰,据说有80万,甚至800万之多,而供奉神灵的神社,就显现出千奇百怪的形态,总能让旅行者眼前一亮,惊异万分。

比如御发神社(京都)

它保佑人们的头发,御守是一把小梳子,有秃头烦恼的人们总会来此祈愿。

比如安井金比罗宫(京都)

著名的可以断孽缘的神社,妻子们会来此祈求丈夫早日和情妇分手,当然也有分手后“希望男朋友快点去死”的恶毒诅咒。

又比如贫穷神神社(长野)

它存在的本意是为了让大家能够“击退自己内心各种的贫穷之神”,因此这里的参拜步骤是先打贫穷神三下,再用力踹贫穷神三下,最后拿豆子扔贫穷神。

还有大家一定都想去的田县神社(爱知县小牧市)


这里的祭拜物是男性生殖器,不仅随处可见男根之石,连御守的形状也是……(此处省略一万字)。每年3月25日还会举行“阴jing祭”,哎哟喂,写不下去了。

还是来点正经的神社吧。

比如最古老的伊势神宫(三重县伊势市)

主祭神为天照大御神,上文中提到的男神伊邪那岐的孩子,她是日本天皇的始祖,也是神道教的最高神。在古代,伊势神宫为皇室氏神,除天皇、皇后、皇太子以外不得奉币。直到1957年,才对外国人开放,在日本地位极高。

又如出云大社(岛根县出云市)

祭拜“大国主神”的神社,由于年代久远颇具神话色彩,并有用非常多的专有习俗。比如日本人将农历10月称为“神无月”,因为这个月诸神都奉大国主之命集结到出云大社,因此只有出云大社称10月为“神在月”,还会举行盛大的“神在祭”,在日本人气极高。

还有严岛神社(广岛县廿日市)

祭拜日本传说中的三位海洋女神,因鸟居立于海中,给人神秘空灵的感觉,成为严岛境内最知名的地标,并被称为“日本三景”。

最近刷爆朋友圈的电影《你的名字》里面的宫水神社虽是虚构,却也有原型。据大神推测,电影中三叶居住的地方系守町,实际取景地应为日本岐阜县飞弹市,而飞弹市目前有两座神社,气多若宫神社和飞弹山王宫日枝神社,虽然不确定到底是哪座,但两座都有不同的特色,有兴趣的朋友大可亲自前往寻找辨认,为旅行增添更多的乐趣。

现在,我想你也已经明白了日本的色情产业为何如此发达,因为他们信神啊。


小提示: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仅为配图表达,无他意。若有不妥之处,请留言告知,万分感谢!

原创不易,允许转载,但请注明作者和来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