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游记

下班前,领导突然有意无意的说了一句。“许,你明后天休息吧。”

“哦”,我惊诧的呆在原地,木讷的回了一句。

回头小碎步加速度的向前走去,等回头看不到领导的时候,快步的跑了起来,生怕领导反悔,拉我回去上班。
打开手机,订了来回的火车票,在多点APP,把自己需要的东西选好,一键下单,我还没到家,顺丰小哥已经在楼下等待多时,不禁感叹现在生活的便捷。想当年花木兰入伍前,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南市买辔头,北市买长鞭。
一觉醒来,发现时间非常赶,想是赶不上火车了,本想放弃了,最后还是拿起背包,冲向火车站,最后在火车发车前五分钟赶上了火车。
真心开心,失而复得的感觉,真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情。
这趟车由北京直达北戴河,虽是绿皮火车,但是里面的装饰和乘务,都是高铁的配置。有些不可思议,豁然眼前一亮。或许是每天通往北戴河的专车比较多,又是工作日,旅游旺季也没有显的那么拥挤。
隔壁坐的是一个姑娘,从上车就一直在打电话,直到下车,还在打电话,以至于,我一路的补觉计划失败,改听了一场情侣之间的甜言蜜语,还好车程一共只有两个小时,不然非被满嘴的狗粮给噎死。
还没出北戴河站,北戴河就给了我一个非常深刻的印象——安全!
一百米的距离,我被查了三次身份证!对的,不是因为我长得像坏人,而是逐一检查!
出了车站,北戴河给了我第二个印象——干净!

一眼望去,这个城市,真的太干净了。所有的建筑,给人一种全身心享受的感觉,当然,这本来就是一个度假胜地。一个人把一个矿泉水瓶掉在地上,就立即被身边的人要求将垃圾捡起来,可见这个城市人民的素质已经高出全国一个很高的层次。

北戴河的火车站周边,没有其他城市那种,既没有大叔上前推销黑出租,也没有大妈凑过来推荐小宾馆,周边除了公交车就是正规的出租车。
来之前,我做足了功课,查看了秦皇岛所有的景点的历史文化,以及路线,一个本子上写满了攻略,想着要在两天之内,逛遍所有的景点,吃遍所有的特产,想想都很兴奋。
由于孤独图书馆需要提前预约,但是时间太紧,没有预约到,只有放弃这个景点,同时放弃了旁边的另一个景点——阿那亚海边教堂。
在南戴河下了车,顺着街巷悠悠的向海边走去,想想自己是多么的幼稚。在上海工作了那么长时间,除了每天上班不可避免的路过外滩,从来没有认真的去看看上海。

安静的享受时间流逝

到了海边,并没有预想的那样开心,反而倍感的失落。想起了前女友,曾一直逼我去陪她看大海,我却一次一次的拒绝,让她自己去,直到分手也没有完成她那个小小的请求。

自己体验之后,发现一个人的旅行,并没有书上说的那样美好,真实的世界,景色越美丽,内心越孤单,甚至迫切的想要离开这个地狱。
朋友郭育宏有一句非常有哲理的话,一个人炫耀什么,内心就缺少什么。
大概很多朋友都看到我发的朋友圈了,修饰过的图片很漂亮,套用上面的道理,图片有多美,我就有多伤心。然后,我就坐在海边,打了一中午的王者荣耀。当然,我也并没有像发誓时说的那样剁手。

天水共一色

下午,在老虎石公园旁边的广场订了宾馆,一个很奢华的大床房,发现比网上的报价低一半之多,不禁让我质疑了网上就是便宜的理念。

民宿老板向我推荐北戴河的一些游乐场,而且门票也要比网上的报价低很多很多,还管车接车送,让我真是为这个城市感到好奇。但是,惜命的我,也没有胆量去玩过山车这样刺激游戏的勇气,委婉拒绝。
但是,作为吃货的我,当然不可避免的消灭了几盘海鲜。悲剧的是,我一中午,就花掉了整个旅程的所有预算。
买了门票进老虎石公园,里面的景色与之前南戴河并无太大差异,更让我郁闷的是,这个公园不远处竟然有个侧门,而且不要门票,郁闷的我直挠后脑勺,这是什么道理,不禁哈哈大笑。

老虎石海上公园

天渐渐暗了下来,泡在浴场里的人群慢慢的散去,起身沿着海边继续向北走,有很多情侣在海边拍婚纱照,想想真的是很浪漫,如果有机会,以后的婚纱照也要来这里拍,真心很幸福。

夜幕下的海边

海边的换衣间、卫生间、冲脚的水池,设计的也比较充分,设备非常完善,我这样苛刻的一个人,竟然找不到这个城市的不足。

旁边是有钱人的别墅区,真是让人小羡慕,左右邻居都是部队,
在这陌生的城市,天黑找不到路,打开高德地图导航,不知什么原因,高德一直让我往前走,可是前面是部队大院,借我几个胆子我也不敢进去啊,我拐弯换路,高德导航提醒我已偏离路线,又规划让我进部队大院,还是挺逗的。
上了个小坡,到了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

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

之前有在网上查询了这个地方,但是,也没有理解网友的意思,只能从字面上了解,酒吧公园,是不是就像北京的三里屯、后海,就是个酒吧呢?

碧落塔公园门票100元,进门之前,也是在想,既然这样贵的门票,是不是里面的食品自助,酒水无线畅饮呢?答案是NO。

我之前一直在想,这样的三线城市,应该消费水平不高的,但是,一路走过来,给我的感觉,这里的消费比齐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甚至高于一线城市。不禁让我想起了前两年青岛的天价小龙虾事件。当然,北戴河相比青岛,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人言,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碧螺塔公园也没让我失望,除了海还是海。

有一个旅游团进了公园,我也跟在他们的后面,希望可以跟着蹭点知识,让我对碧螺塔多一些了解,当然,导游也没让我失望,直说了一句话:“下面大家自由活动,9:30在出口集合。”大家一哄而散,留下了一脸懵逼的我。
看见一个比较高的建筑,就向那个方位走去,路径一个厕所酒吧,是酒吧建在厕所里,还是厕所建在酒吧里,傻傻分不清楚。
那个最高的建筑就是传说中的碧螺塔,当然,我也是第一次听说,塔里有很多的弧形钢筋,头顶上有前人挂的小卡片,上面写满了很多的祝福,想想,真的是很美好的一件事,传说碧螺塔会保佑他们,愿望也会成真。

写满祝福的碧螺塔

不经意的听见旁边的朋友说,7:30在碧螺塔后面有文艺表演,转到塔后,刚好赶上节目开始,首先上来的是主持人,推销一个画家的画,仅售6副,原价30万的画,现在不要3万,不要3千,现在只要成本价300元,说的人心潮澎湃。

被商业化的书法艺术

画只有6副,被人一枪而空。主持人说:“看到大家这么热情,现场再卖20副。抢到就是赚到”。主持人瞬间让我有了一种电视购物的感觉,当然,他开心就好。

终于开始了真正的表演,上来了一群衣着简单华丽的泰国姑娘,开始唱唱跳跳的,虽然听不懂他们在唱什么,但是,这也是一种美啊。不幸的是,我可能有点不解风情,不懂欣赏美,默默的打开了王者荣耀。

异国风情的文艺表演

突然听到旁边的妹子朝台上大喊:“摸她胸,摸她胸。”场上也有很多人在拼命的嘶喊,意思大致相同。

抬头才知道,到了互动环节,有个哥们在台上与泰国变性美女“互动”。哇,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文艺表演”,真是刷新了我的人生观啊。
“文艺表演”结束后,大家慢慢的退场,我愕然的发现,刚才在台上卖画的几个人,竟然转场到了海边,继续卖画,但是价格便宜了很多,可能是开始走量了。
刚才在台上卖命抖动青春的泰国美女,也在海边开始“拉客”了:“来啊帅哥,合影啊帅哥。”刚才主持人介绍的国际明星,也在其中,明码标价,10块钱就能合影,10块钱就能摸胸。当然,包夜他们也没那个功能。不禁感叹,比我牛的人,比我还努力。哇,大明星真是能屈能伸啊,不禁让我想起了早年间北京的八大胡同。
半个小之后,“文艺节目”安排在旁边的一个酒吧,当然,直接就是电视上不能播的节目了,酒吧内的一边站着一排叼着香烟的女郎,招手即来。
不是说我正直,不是说我胆小,不是说我口袋羞涩。我还是默默的走出了酒吧,因为毕竟我生活在北京后海酒吧一条街,虽说没这里疯狂,但也见惯了这样的场面,我还是感觉,我不太能融合这样的环境。
繁华热闹的碧螺塔,出门扫了一个共享单车,骑行在海边,突然感觉闯进了另一个世界,没有吵杂,只有一波又一波的海浪声,不禁想唱一首抒情的歌。
路边每隔不远的距离,就有几个武警在站岗,之间还有人在巡逻,真心感觉兵哥哥们太无私,太伟大了,同时感觉,北戴河太安全了。与旁边碧螺塔的泰国友人真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树上挂满了霓虹灯,俄罗斯风格的建筑也太美,北戴河太美,夜太美。

夜太美

洗完澡躺在宾馆的床上,电视机里播着西游记,回想自己近几年发生的事,多少心酸,多少不易,又有多少愧疚。

本来安排第二天上午去鸽子窝公园看日出的,突然没有了心情,蜷缩着身体,把自己抱成一团。什么都不再想,一夜未眠,静静的享受孤单,感受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直到天亮。
天亮,踏上了去往天下第一关的公交,途中瞥见路边的鸽子窝公园,没有去,也没有遗憾。
天下第一关,进门就看见了一个雕像,他叫“袁崇焕”,我在高二时看过他的传记,命运与尽忠报国的岳飞相似,没想到他竟然与天下第一关还有一段故事。
像我这样,爬过四次八达岭长城的人,已经没有了之前的新鲜程度,但是,想到我的先辈们,是如此的骁勇,保家护国,而长城就是他们最好的见证,真是打心底里暗暗为他们感到骄傲。

天下第一关

走进兵马司,看先辈们的作战防御图,联想到当年的场景,一股民族荣誉敢涌上心头,更是发自肺腑的佩服。也是深深的感觉到,落后就要被侵略,作为后来人,一定要学习先辈们那种顽强英勇的精神。

旅游,游的是什么?或许更多的应该是历史和文化。
说说,我的收获,这次旅程,让我最难忘的几个场景。
1,让我更珍惜身边人,别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
2,宾馆一夜未眠,安静的与自己独处,让我自己享受了心灵的安宁。
3,赶火车的事情,让我感觉,去做,不要还没争取就放弃。
旅游,真的很费钱,但是,有机会有能力,真的要出去转转,外面的世界,丰富多彩。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断去开阔自己的视野,很有必要。


我的一些心得:
1,北戴河非常干净,游客也要保持公共卫生。
2,北戴河治安非常棒,一个人旅游也不必害怕。
3,不必提前在网上预订房间,北戴河的民宿酒店非常多,比网上便宜很多。
4,去景点之前,可以向民宿酒店买景点的票,会很便宜,而且很多民宿酒店老板都有免费班车送你去景点,也有去火车站的免费班车,非常方便。

5,北戴河火车站、秦皇岛火车站,离的很远。看海要去北戴河火车站,秦皇岛旁边是天下第一关。

6,如果时间不富裕,也不要强迫自己赶景点,会让自己很累,北戴河是一个休闲娱乐的城市,我们来到这里,当然还是开心最重要。当然,这么美丽城市,相信你还会再来,没有转到的景点,下次补上就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踏上奇幻之旅——秦皇岛 四五月份暖暖的阳光,满目翠绿,正是适合出游的好时节,早就想出去玩玩,却一直在苦恼去哪儿。纠...
    lertao阅读 254评论 0 0
  • 日月星辰悄悄,升了又落。 这两天终于看了我的大海妈妈,似乎所有喧嚣都能在浪潮里归于平静,是啊,这一阵很烦很燥。每个...
    苏一一没有底阅读 336评论 0 1
  • 井桐阅读 177评论 0 0
  • 新乐思中最主要的成分蓝莓是杜鹃花科越橘属野生落叶灌木,原产地在北美,蓝色的食物在地球上是少有的,而蓝莓就是一种。其...
    Rose小雅阅读 1,813评论 0 0
  • 其实他很安静,很喜欢坐在位置上看书,有人走过去向他打招呼,他总是回一句,然后继续读书 他很爱穿白衬衫,而且白衬衫总...
    柠不萌阅读 20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