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的当年兼职的一些事情

说起兼职,我想起了当初在厦门的那个暑假,那也是我的第一个暑假,我和寝室的一个死党一同前去。当时阳光正好,我们穿了件白衬衣,去寻找粉红色回忆。

说起这位死党,可是有故事要讲了,他是典型的汉族新疆人,“阿囊死给”是他教给我的第一句“地方保护主义”的话,幸亏我还想在世上多活上几年,没去新疆问好。他的口音也是有意思的很,“嘿,你看见没?”“啥?“撒?那个女神的萌牙没有了?好可爱.”一脸懵逼的我丝毫听不懂他在说什么,“萌牙撒!”“什么鬼”他用手剑指自己口中央那两颗粘了牛筋棒的残骸的门牙,跟我说:“萌!牙!”我恍然大悟!“前后鼻音不分,你还meng你大爷呀。哈哈哈,你比她萌多了!”“卡尔几把包!”其实他除了口音被我取笑外,剩下的都是我被他取笑了。

在去厦门的那个暑假中,我几次郁郁不得志,都是他的乐观心态解救了我,怎么说呢?我是一个多想的人,我想当时他之所以那么乐观,是因为他才不想挣钱呢,也不能说,不说挣钱吧,只能说挣钱是他的第二个小目标,他第一个小目标呢,是跟他在学期末时才答应和他在一起的女朋友卿卿我我。他的故事,太多了,有时间我得开个专栏,

当时兼职可谓是欺负少年穷呀,我们为了图方便,还未到之前,就在厦门的某个兼职网上交了会员费,心想,怎么着,也能把会员费挣回来吧,挣会员费的同时还能在厦门存活一段时间,接着回去吹牛逼呀,什么鼓浪屿,观音山,都是没找家里要一份钱。现实总是棒槌,锤的你满眼金星,苟延残喘。

天有不测风云,就在我们刚到厦门站时,台风来了,我也忘记当时台风的名字了,也是日了狗。兼职网一个劲儿的推:“这几天台风天工作蛮少的耶,你们再等等好不好?”唉,都怪当时见识短,一听见港台腔,心就酥软了。也罢,整理行囊,不不不,整理心情,厦门还是要呆的。

接着,就是我们为期一周的求职之路。我们首先在网上找,挨个打电话,发现南方人与北方人有点不同,南方人不愿意重复说过的话,可能北方人也一样吧,可能是口音差异导致的,四十路不加持手势,我想我是永远找不到的。

之后我们去了一家寻求男模的服装设计公司,这时的记忆已经出现模糊,隐约记得一位高挑的男生把我们带到了一间会议室,我当时还心想不会发生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吧?果然没有,很是失望,这家公司说起来也是人性化,当时把我们叫到那间会议室,就是给我们心理疏导,类似于你们形象上还需怎样改进,气质上要有什么显露出来。当时我们也甚是苦恼呀,搞不懂这个社会怎么了?阳刚之气的非要练就一身阴阳怪气的才能做模特,没有诋毁模特的意思,那家公司给我们的印象就是这样的。后来想了想,公司能在你面试失败后,给你开导,也是风雨后的一段彩虹吧。

我们兼职路远比我叙述的要精彩的多,有时间会续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起兼职,使我想起了在厦门的那个暑假,那也是我人生中的大学暑假,当时是寝室的一个死党一同前去的。 阳光正好,我们穿...
    wuli静静呵阅读 233评论 1 2
  • 昨夜星河是我梦中的场景 有长颈鹿 桃花和烟雾 孩子把十字架举过头顶 告诉我那是他的幸福 摩耶夫人俯视兜率天 那里...
    第七港阅读 183评论 0 5
  • 睡前冥想,该给种子浇水施肥了,近期的目标是每月收入一万块,增加三个合作伙伴,今天新年第一天,跟着老公在村里拜年,从...
    马忠娟阅读 186评论 0 0
  • 我的父亲是一个沉默寡言,脾气暴躁的人。自幼,在我心中,他就如一只会随时发怒的狮子,不敢轻易接触,即使,他是我的父亲...
    一朵小葵花阅读 70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