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糖

今天难得有空,果果去逛超市。

这是一家进口食品超市,每一款食物都有着皱巴巴的包装袋,就像跋山涉水后衣冠不整的旅人。这历经沧桑的零食袋子,上面又印着不知所云的外国文字,这种神秘感让人有种无中生有的食欲。

果果走到糖果区。琳琅满目的硬糖软糖看得她头晕。在这满目的彩色中,果果发现了一款黑色包装的糖果,看着好新奇又好熟悉,大概是销量不佳,店主把它放在了货架角落的最底部。

果果走近,弯腰拿起一支。

小粽和果果是高中同学,他俩是前后桌。果果觉得小粽是个特别有想法的人,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种。

比如,有一次果果和小粽聊天时,本想说“我觉得你是大笨蛋”,但不知怎地说成了“果果觉得小粽是大笨蛋”。

小粽听了不但不生气,还激动地说:“这种用法好妙!”小粽说,日本人在日常交流中,有时会用名字代替第二人称“你”和“我”,这种用法真是卡哇伊。

果果心里喃喃:明明面对面,却不能言“我”,也不能喊“你”,多么没有亲切感,这哪里卡哇伊,简直是大傻逼。

但通过这件事,果果意识到小粽的与众男生的不同,因为他感兴趣的是日本文体,而不是日本人体。

果果开始留意小粽。

果果从小就不嗜甜,唯一让她可以一口气吃一袋的就是草莓棉花糖。很奇怪的口味吧。

但没想到小粽更与众不同。

有次小粽问果果:“果果喜欢吃什么糖?”

果果想也没想:“草莓棉花糖啊。小粽呢?”

小粽说:“草莓棉花糖?听起来好腻。我啊,我不喜欢吃糖。”

果果无语,心想:你不喜欢吃你问什么问。但为了显示自己和他的一致,又急忙解释:“那是因为有首歌叫草莓棉花糖啊,很好听。其实味道确实一般般啦……”

其实她根本不知道有没有这首歌,只是瞎说一通。后来她回家还专门百度了一下,发现这是一首很怪异的日语说唱,就像当时她的解释一样怪异。

小粽说:“哦不对,我喜欢薄荷糖。你知道吗?薄荷糖就像毒品耶,还分级的。我喜欢吃黑色那款,含着它吸气,爽得无以复加。哦,但如果果果要试试,作为新手的话……还是建议你从最基础的一款试起,没那么冲,也不容易上瘾。”

果果是个急于求成的女生,况且,有些事情哪能循序渐进,就好像对小粽的感觉,从聊得来,一下子就变成了离不开。

当天放学,果果就径直走进小卖部,郑重其事地买了一包黑色薄荷糖。

“爽飞天!”这是果果第一次尝薄荷糖的感受,也是小粽第一次当面对果果说“果果是小粽的薄荷糖”时她的感受。

虽然这种日式语气让人作呕,就像薄荷糖有时让果果呛得流泪,但她还是乐此不疲地和小粽这样聊着天吃着糖。

他俩还有一个小默契,就是在做眼保健操时,他俩会事先含着一颗黑色五级薄荷糖,等到广播里的女声字正腔圆地报着“吸气、呼气”时,及其夸张地放肆呼吸,然后清凉的感觉遍布全身,他们会不顾他人的笑。开始掩着掩着的咯咯笑,变成哈哈哈地大笑。

然后再被纪委罚站,依旧含着薄荷糖。

薄荷糖有一个特点,就是吃完以后,那股劲会一直在,余味环绕,久久不消。

就像很多年以后,果果几乎忘了薄荷糖的味道。但一拿起那管黑色包装的糖果,就发现,这只不过是换了一套“洋装”的最劲薄荷糖。

“‘戒毒’这么久,看到以后还是会忍不住。”果果笑话自己,然后拿着薄荷糖去结账。

收银台前的货架上放着热销的草莓棉花糖。

“又到了草莓的季节,草莓的零食真是随处可见,可惜棉花糖太腻了。”果果心想。

“能微信结账吗?”果果问店员。

店员热情地说:“可以的哦!”

“叮咚!”一条新消息,是微信支付凭证。

果果有强迫症,就是一有新消息就一定要点开,非是看不得红点点在界面上逗留。

“诶!有人更新朋友圈了耶!快快快去点赞!”

小粽搂着一个很卡哇伊的女生,配文:“你是我的草莓棉花糖!”

没有矫情的第三人称,没有酷炫冰凉的薄荷糖。只有最简单的“你我”,只有很腻很腻的棉花糖。

果果迅速地点了赞,然后打开薄荷糖,含了一颗,走出了超市。

明明就在对面,却不能言“我”,也不能喊“你”。明明吃糖果只是为了沉迷,却要吃薄荷味来让自己清醒。

如果这一切有什么让人念念不舍,果果想,应该就是,她尝试了一款口味猎奇的薄荷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的时候没吃过薄荷糖。大概跟我妈不喜欢薄荷的味道有关,她都不喜欢薄荷味儿重的牙膏。所以那些年,好像没有什么机会吃薄...
    墨涵Cynthia阅读 693评论 0 1
  • 1 你是我遇到的第一个吸烟的女孩子。 那年,10月的港城依旧郁郁葱葱,法国梧桐硕大的叶子还在海风里招摇。你和我,如...
    俗家方丈阅读 2,542评论 0 0
  • 阳光明媚的早上,校园的篮球场上充满了呐喊声,原来那里正开展着激烈的篮球赛,一个身穿9号球衣的男生一个转身一投,一个...
    葵晴向日阅读 660评论 1 7
  • 薄荷糖就是陈赫的粉丝 说实话,我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陈赫的 这个阳光的大男孩总是能给我带来欢笑 先给大家...
    暴走的大大大力阅读 378评论 0 2
  • 狂奔的小绵羊阅读 456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