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了风雨(七)

“✘✘”的不要往这里发了喂,怎么教不会的,要发也注明下啊!”

“✘✘的。”

“神经。”

“猪啊,等下来教育你”

“哼!”

“我要会问你的。不问的,你自己知道就好了,不要乱发,扰乱视听。”

“我就静静的看着你们……装逼。”

“好好的给你洗下脑,不然太不正常了!”

冬。

这太阳刚露头一天,又被摁了回去。没有了灿烂如花的阳光,世界一片灰色与萧条。

滴答滴答地小雨点打在阳台的雨棚上,响出寂寞的调子。

老晁躲在被窝里,百无聊奈,翻看曾经的工作群里的“叮咚”、“叮咚”的微信。往常这个时间,晁午六应该早在办公室里忙活了。而上面这些活,本来是他每天主要的工作,对他来说闭上眼睛都能弄得清清楚楚。

这一下,看着一帮人在聒噪,心里隐隐生发出丝丝鄙视。的确,这一群人,除了王可,他服气。其他,算个啥!那个大胖子,威哥。环处中心的大活宝,体重200斤,挺个大肚子。上班了,他一屁股沾到凳子,不是玩手机,就是打呼噜。到了夏天。他老是头戴尖顶竹凉帽,敞着没扣钮扣的蓝色工作夏装,在生产区域晃荡。像极了金庸笔下的怪侠。

环处中心已对他见怪不怪。公司领导看了,也当没看见。他也自得其乐,吊儿郎当。不久前,他当上了副工头,常常吆五喝六,指手画脚。不过,没啥人鸟他。要不是王可在,当真不知道,能否稳得住阵脚?!

大家都奇了怪,咋选了他当头了?其实,也没啥好奇怪的。

环处中心廖主任,上任半年来,配合公司不动声色地预谋策划,愣是静悄悄地给中心班子、预处理工段来了个大换血。

王可、威哥摸清了预处理工作后 ,老孙、盐子……一前一后换到自己想要的位置。

廖主任清清瘦瘦、文文静静,戴一副近视眼镜。他话音不高,吐字如金,平日里不显山露水。一整套动作弄下来,环处中心上下氛围突变。大家说话,工作小心翼翼。

职工群却是热闹开了,他们一伙人发的微信,常常让人脑洞大开。不过,局外人鲜有露面。

廖主任是前任环处中心萧主任的副手。萧主任年纪轻,三十出头,中等身材,结实微胖。他为人敦厚。从集团s公司调来的,经过主任助理历练了一年,就担任了环处中心一把手。或许,公司考虑到他年纪轻,实际工作经验不丰富,又调来廖任工艺主任来协助他。

萧主任在环处中心是新人,没什么根基,工作开展很困难。起初,领导班子还是能凑到一起,做做面子,渐渐地就各行其是。工作还是要配合,一起干的。但做起来极其困难,各项工作执行落实也就打了折扣。

萧主任毫不气馁,力尽所能的开展各项目工作。环境保护政策的春风下,环保行业是风口,紧抓机遇、抢滩布点是第一要务。

而环处中心作为集团公司发展环保产业的平台、排头兵,扩大影响力,打响牌子日渐提上议程。

萧主任组织了环处中心宣传报道组,大力宣传环处中心发展动态、生产喜讯。那个时候,公司找到晁午六,要他工作之余,协助环处中心做好宣传工作。

公司环处中心渐渐名气双收,集团公司交流走动越来越多;曲城一拔又一拔人来了,走了;省厅、省、市内外参观学习来了一批又批……

这一切,跟老晁再也不相关。如今,老晁的心情在冬天里,外面滴答滴答地雨点敲击的他冷痛无比。

2018年四月,春寒料峭。萧主任失落的走了。走的时候,路过老晁办公室门口,打了声招呼。

老晁深深地惋惜。

2018年十二,冬。第一场雪。老晁被劝退职了。

冬。掩藏了太阳。

春。遥远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